秋冬季節十分乾燥!如何護膚才能避免乾燥起皮

2022-01-04 18:52:27 字數 6808 閱讀 3848

1樓:

臉乾燥起皮有一個可以即時處理,但是不能治根的辦法。

除了這種表面的補水還有深層的補水,深層的補水又分為兩種,內部補水和外部補水。

外部的補水就是通過一些有保溼功能的乳液或者是面霜來進行,配合正規的按揉,**在充分吸收護膚品之後會在鎖水能力上有很大的進步。

如果覺得效果不夠好還可以混入一些玻尿酸進行使用,保溼效果會更好。

2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臉乾燥起皮,最主要還是由於缺水引起的,要更加註重**的補水保溼。

要從身體內部補水,平時多喝水肯定是少不了的,不僅是對**好對身體也好。不能熬夜,熬夜很容易損傷肌膚,對**特別不好。只有身體內部不缺水之後再進行外部補水,這樣效果是最好的。

首先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從化妝水,乳,到精華都是少不了的。特別是精華液一定要用,個人覺得精華是最能鎖水的護膚品。一天使用一次洗面奶,早上只用清水洗臉即可。

洗完臉後儘量不要用毛巾擦,用手輕輕拍打,然後再進行護膚工作。

一週敷三到四次**, 用化妝棉蘸取**內剩餘的精華,然後敷在覺得**最缺水的地方,敷**時注意不要時間太長,不然很容易把**原有的水分帶走。這樣堅持下來,**一定會變好,心態也要好,這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3樓:

如果臉乾燥到起皮的地步,那注意千萬別用手摳。我在秋天和春天的時候經常會有幹皮,拿手摳完**都是紅紅的印記,一不小心還會變成黑點。如果遇到**乾燥起皮的情況,一定要給**補水。

最主要的就是要給身體內部補水。一天八杯水真的挺重要的,因為大部分人吃鹽都挺重的,臉起皮就是對**發出的警告訊號。不要怕喝水多一直去廁所,那是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排毒呢。

另外,多吃獼猴桃、葡萄、柚子這種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通過飲食讓肌膚得到內調。

其次,敷**不要停,至少要一週兩三次吧,如果嫌麻煩的話可以用免洗**,次日早上再清潔。

第三,塗維生素e膠囊,拿針擠破,一顆就足夠塗抹全臉了。因為太油膩,所以一定要記得用溫水潔面,兩三天就能看到效果了。

第四,選擇溫和型的洗面奶,早上儘可能用溫水洗臉,少化妝,減少對**的刺激。

4樓:豐子啊豐子

臉部由於乾燥引起的起皮情況,給你的答案就是補水、鎖水,平時做的準備都是要圍繞這兩個方面去進行。

具體的一些方法如下:

1、  早晚護膚品加強保溼補水,除了基礎護膚之外,單純性補水**可以天天晚上用起來。也可以是把爽膚水倒在化妝棉或者棉柔巾上來溼敷,跟敷**原理是一樣的。

2、  隨時做好保溼補水功課,如果冬天在暖氣房裡工作,辦公桌上可以準備一個迷你加溼器,這樣可以保證周圍空氣環境有一定的溼度(暖氣房中,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建議在房間裡開啟加溼器)。出門在外的話,包包裡塞一個保溼噴霧,必要時噴一噴。

3、  天氣太冷、或者起風的情況下,出門可以考慮戴口罩,這樣可以避免惡劣天氣對於**的刺激。

4、  注意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同時多喝水,少吃重口味食物。

5、  注意作息,少熬夜,保持有規律的運動習慣。

5樓:大美子姐妹圈

秋冬季氣候相對來說比較乾燥,很多幹性和中性**的妹子經常會發現自己的臉該死的起皮了,不僅難受,看起來也不美觀,那麼,怎麼做才能緩解這種狀況呢?

1、敷**

**使最快速的補水途徑了,臉感覺幹到爆皮一張**下去,保管你水水嫩嫩,不過,敷**也有幾點需要注意,否則可能會對**有傷害哦。第一,要選擇比較溫和的**,最好不要含有香精色素和酒精,也不要含有美白等成分,因為**乾燥起皮的時候會比平時更脆弱,選用最簡單的補水**就可以了;第二,敏感肌和角質層薄的人不要敷,這可能會讓你的角質層更薄,更容易受到傷害;第三,敷完之後立即使用保溼效果好的乳霜,這個很容易理解,因為很多**本身保溼程度不夠,不用乳霜的話面目水分蒸發會讓臉更幹。

2、拍水

這個主要是針對角質層薄的**來講,但是普通的**也可以使用哦。我們可以用溫和的化妝水輕輕在臉上拍三到五次,注意力氣不要太大,然後立即塗上保溼效果好的面霜。

3、多喝水

秋冬季外部環境乾燥,所以多喝水就顯得非常必要了,雖然喝下去的水不會馬上反映在臉上,讓你的臉立刻變得白白嫩嫩,但卻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對各方面都有好處,當然也包括**。每天沒事就喝幾口水,一段時間以後,你就會驚喜地發現自己的**更加滋潤細膩了。

6樓:馮素蓮

1.平時使用保溼鎖水功能的護膚品,這樣可以大大減緩肌膚水分流失的速度,防止乾燥缺水的**發生起皮現象。

2.白天要使用隔離霜或防晒霜在**表面建立防護層,防止陽光,輻射和灰塵吸取肌膚水分引起**乾燥缺水。

3.每天多喝白開水和使用補水護膚品,只有吸收足夠的水分才能保證身體和肌膚正常的生理消耗,從而避免**起皮。

4.平時多食用水果,水果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有很好的養護作用,同時水果內含有的大量水分也可以對肌膚進行「二次補充」。

5.合理使用補水保溼噴霧,這樣不但能及時補充肌膚水分,還能使緊繃的**得到舒緩。但要注意的是噴霧每天使用最多不要超過兩次。

6.肌膚內水分不足是**乾燥起皮的主要原因,只要能讓肌膚隨時保持充足的水分,那就幾乎可以避免乾燥起皮現象。

7樓:

乾燥會讓**的角質層變得不健康,而角質層過於乾燥,**則會出現脫皮、粗糙、缺乏光澤感。

乾燥還會讓膚色變得暗沉,肌膚沒有充足的水分和保溼力,那麼容易讓細胞老化加速,新生放緩,從而讓肌膚失去原有將康的亮澤

那必然是使用高保溼的護膚品,這就不得不提到科顏氏高保溼面霜,對於這個保溼霜大傢伙應該都很熟悉了,不僅保溼效果好,而且也是超級好口碑的一款溫和舒服的高保溼霜,我是每年的秋冬都會用這瓶,最近科顏氏高保溼面霜又有了個大動作,經典保溼配方全新升級了!

**一到秋冬季節就乾的起皮,大家都是怎麼護理的呢?

8樓:最愛多寶

首先建議你治皮炎的藥少擦 會加重毛孔粗大的

我以前冬天是用什麼護膚的都不管用 都是很乾 總起幹皮 今年冬天出奇的好 一點也不幹 說說我的心得吧 面部清潔一定要做好 然後拍一個滋潤的水水 柔膚水吧 然後把乳液或面霜在手裡揉化 輕按在面部 如果還乾的話 可以再用一點精油類的東西 我用的是dhc幻彩精油的試用裝 **太貴啦 你可以選擇其他牌子的精油 效果都差不多 就是質地油一點的 真的是超級省 只需要一滴酒好了 在手裡搓熱了 輕輕按在臉上 我保你一整天都不會幹 也不會油膩啦

鑑於你**一直幹可以連著幾天做補水** **改善後 再延長做**的間隔 我建議用面貼式的 覺得其他的 如睡眠**等補水效果不夠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追逐星星的男孩

凡士林,堵住**氣孔,減少水分流失,**就不幹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吃水果。用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隆力奇蛇油,真的好,我用了10多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貼華佗冰膜的,效果不賴

13樓:摩羯

補水啊,不過肌膚補水,而你平時要多喝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寶,或者用嬰兒用的面油。

15樓:

多喝水 多吃水果 **

16樓:悠悠贏

建議你平時儘量不直接晒太陽,冬天帶口罩,洗臉時無論哪個季節都用溫水,然後用保溼**,潤膚水,乳液,這樣就可以避免**幹,這些方法絕對好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哦。樹木一到秋冬就落葉掉皮,人也一樣,一到秋冬季節就要換皮了,到開春又長新皮,又長粗長肥一圈。應該是這個道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洗臉,減少對**的刺激,晚上洗了檫護膚水,好多人都是一個星期兩次**,我有時候十天才做一次。剛用沒多久,效果挺好的。

秋冬怎樣防止乾燥?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多喝水。但是不能猛喝。一次150至200毫升。秋冬時節最好是溫水。

睡眠充足也是必要的。

對於**乾燥起皮,你可以先用燒熱的水浸泡起皮的地方,去除死皮,然後塗上潤膚露。或者用蜂蜜塗上去,過十分鐘左右洗掉。

建議吃些滋陰的物品。

秋天多吃些梨也很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補水之外,更要注意鎖水。面霜應當含有適度的油分,質地更加豐潤,這樣可以加強肌膚的鎖水屏障。

*滋潤按摩:使用高滋潤和高保溼的護膚品,多做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彈性。

*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體內的水分和營養。

*外出時擦上防護保養品,減少冷空氣,冷風對**的刺激,自然美麗的**應隨四季變化而精心照料,以增加其對氣候的適應能力,使**長保青春。

完整的護理步驟包括:清潔—調整**紋理—爽膚—均衡滋潤—保護

1.第一步:清潔

1)清潔的作用:**清潔是保養最重要的基礎,她包含卸妝和日常的潔面,通常先卸妝再潔面。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清潔工作,可以溫和並徹底地卸除你臉上的化妝品,表面油脂及汙垢。

2)清潔的手法:

用指腹順著兩頰和額頭,由下往上,由內往外輕揉(不要用力搓洗),避開眼周。然後用清水(最好是溫水)沖洗,配合用溼潤的玫琳凱美容紙巾擦洗拭淨。

3)卸妝是清潔之前重要的一步卸除臉部的殘妝時,要注意眼部和脣部是臉部**最嬌嫩的地方,要給予特別的護理。

4)選擇適當的清潔產品很重要!

·如果**沒有清潔乾淨,不僅護膚產品不易吸收,而且長此以往,會膚色晦暗,毛孔阻塞,易滋生白頭,黑頭和粉刺。

·但如果過度清潔容易造成水分流失,**乾燥,甚至敏感!

·適合自己膚質的潔面產品,應該是用後覺得潔淨,但洗後又不覺得緊繃的潔面產品。

5)潔面產品分為乳液型和泡沫型的。

·乳液型:質地如乳液一般,含適量油份,適合乾性肌膚,中性肌膚,混合性肌膚,秋冬季節和乾燥的環境。玫琳凱的經典護膚系列中柔性潔面霜和中性潔面乳,幻時系列中乾性至中性配方的三合一潔面乳都是乳液型潔面乳。

·泡沫型潔面乳:能和水調出泡沫的潔面乳,清潔效果更強,適合油性肌膚。混合性,中性肌膚在夏季或溼熱的環境也適合使用。

玫琳凱經典護膚系列中深層潔面乳,幻時系列中混合型至油性配方的三合一潔面乳,以及盈白潔面乳都是泡沫型潔面乳。

泡沫型潔面乳,一定要先加水調和,揉出泡沫,再用於溼潤的臉部。

6)眼部清潔

眼部肌膚和眼球都非常嬌嫩,而同時眼部彩妝都比較防水,非常頑固。所以要專門用眼部卸妝液,可以溫和同時又徹底的卸除眼部彩妝,絲毫不刺激眼部。

·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輕敷在眼部3秒,然後由裡往外清除睫毛液。

·將化妝棉對摺,用棉角清除眼線。

·將化妝棉翻折,用乾淨一面輕輕向外塗,清除眼影和眉毛。

·如需要,重複步驟。

7)脣部清潔

能溫和而徹底的卸除頑固的脣部彩妝,不會損害刺激脣部嬌嫩的肌膚。

·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在上脣向下抹,在下脣向上抹,最後輕輕抹除所有的彩妝痕跡,如需要,重複步驟。

2.第二步:調整**紋理

1)為什麼要定期去除**表面的堆積死皮:

角質層過厚,肌膚失去通透感,變得粗糙晦暗,而且還會阻礙護膚品營養的吸收。25歲以後,由於**的新陳代謝就會日趨緩慢,角質層的正常脫落也會減緩,角質層就會漸漸堆積變厚,這就需要養成定期去除堆積死皮的護膚習慣,讓肌膚恢復通透柔嫩。

2)**的作用:一個星期2次的敷**,可幫助剝除表面乾燥細胞,使**紋理光滑,呈現清新,光彩的容貌。玫琳凱的**和多數品牌不同,她可以溫和的去除堆積在**表面的死皮,促進營養吸收。

3)塗抹**—清洗**的手法:

·以向上、向外的手勢將**平敷在潔淨的臉部,避開眼圈周圍和脣部。

·靜待10分鐘,不要說話,不要擠壓**。

·10分鐘後,先用水溼潤**,用手輕輕打圈按摩,可以進一步去除堆積死皮。然後再用清水,配合溼潤的玫琳凱美容紙巾把**擦拭洗淨。

·敏感肌膚,**敷8分鐘,清洗時不要按摩,配合溼潤的玫琳凱美容紙巾把**擦拭洗淨。

3.第三步:爽膚

1)爽膚水的作用:補水保溼,同時可以軟化角質,再次清潔肌膚,促進後續潤膚營養的吸收。平衡ph值,增加肌膚的柔軟感和溼潤度。有的還可以幫助收縮毛孔。

2)爽膚水的用法:充分沾溼化妝棉,避開眼部,輕輕擦拭臉部及勁部。重複擦拭,t區可以多擦拭,直到化妝棉上沒有汙垢及殘留化妝品的痕跡為止。

3)用棉片擦拭的爽膚水的好處:

棉片擦拭,不僅可以加強二次清潔的效果,更有效的促進後續營養的吸收。而且,棉片擦拭,塗抹均勻,用量好控制又節省。

4.第四步:均衡滋養

1)均衡滋養的作用:均衡滋養是指使用乳液,或面霜的保養步驟,能給肌膚補充必需的水分和營養,充分滋潤肌膚,保持肌膚的柔潤光滑。

2)選擇適合的乳液或面霜,無論有什麼特殊的需求,例如抗皺或者美白等,都要首先確保適合自己的膚質,能達到其所需保溼的效果,在這個基礎上抗皺或美白等保養才能發揮作用。均衡滋潤這一步,有時是用一款產品,有時,由於環境,年齡等因素,還需要用補充性保養品來配合。

·理想的保溼效果,應該是在用手指背面輕觸時,你時時能感覺到肌膚是溼潤的。

3)均衡滋潤的用法:為達到最佳效果,使用保養品時一定要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輕輕地以朝上和朝外的方式塗抹。

4)通常眼霜應該用在面霜之前的步驟,塗抹眼周部位時請用輕柔的無名指腹。

5.第五步;保護

1)保護的作用:使用粉底,避免灰塵和汙染與**的直接接觸,保護**,並給予**光滑,勻稱的光彩 。

2)選擇粉底也要根據膚質選擇,再結合膚色需求以及特別需求。玫琳凱有粉底霜,粉底乳(液),乾溼兩用粉餅。多種粉底保護,適合不同膚質和遮蓋需求。

3)保護的用法:

取適量,先用五點法點在額頭,鼻子,兩頰和下巴處。然後用中指無名指指腹或海綿,將粉底輕點,分散開,然後輕輕將粉底向外向下推開、推勻。請特別注意下巴、髮際交接處,顏色要融合.

秋冬季節煲什麼湯好,秋冬季節煲什麼湯

健脾胃 蘑菇瘦肉湯 食療功效 蘑菇味甘 性涼,具有益腸胃 化痰理氣功效。豬瘦肉具有滋陰潤燥的作用,適用於熱病傷津 消渴贏瘦 燥咳 便祕 便祕食品 等症。香菜具有健脾胃 祛風解毒和促進周身血液迴圈的作用。原 料 鮮蘑菇 100 克,豬瘦肉 100 香菜 50 克,食鹽 料酒 色拉油 油食品 鮮湯及各適...

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

秋天到了 隨著瑟瑟的秋風 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 你也許為樹葉的飄落而惋惜 但是你可曾想到 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這是植物為了減少蒸騰,保持體內水分的一種適應現象!樹木落葉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樹木對低溫 乾旱氣候的一種適應性。秋天氣溫下降了,光照時間縮短了,樹木根系的吸收能力及葉片光合作用的...

秋冬季節喉嚨乾咳嗽怎麼辦,秋冬季節總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

吃點潤喉糖 或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多喝水,吃點潤喉糖。秋冬季節總是嗓子幹癢咳嗽怎麼辦?秋冬季節總是嗓子幹癢咳嗽,應該是過敏造成的吧,可以去醫院看看醫生吃點什麼藥。秋冬季節喉嚨癢乾咳是怎麼回事 你好,咳嗽建議茶療,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每天兩袋,長效調理。一般來說咳嗽是有以下幾種原因 1 上呼吸道感染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