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嘴脣怎麼那麼幹還裂開,夏天嘴脣為什麼很乾,而且裂開了

2022-01-04 18:52:25 字數 5748 閱讀 6802

1樓:螢火蟲飛舞

夏天一直在空調間裡,空調間很乾燥的,要多喝水,塗潤脣膏,最好帶spf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從裡面開始補

把蜂蜜塗在嘴脣上 幾天就好了 還很甜 我用過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水,再塗上一點,保溼的

4樓:月兒

嘴脣**為何會乾裂?

希望你別不好意思,對號入座,審視一下自己是否有下面的習慣。如果沒有,恭喜你;如果有,就請改掉吧。

經常舔嘴脣

嘴脣乾燥不舒服,很多人會下意識地舔脣,結果卻往往越舔越幹,越幹越舔,形成一個惡性迴圈,甚至舔得口脣周圍**粗糙變厚,甚至嘴脣腫脹,形成醫學上的「舌舔皮炎」。無論是從健康還是美觀的角度考慮,還是改掉舔脣這個不太雅觀的習慣吧。

購買沒有品質保證的脣膏

由於廉價脣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其中一些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後發出異味;太多的蠟質,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所以一定要選擇知名品牌,這樣才能保證買到的脣膏原料純淨,功效突出。

做防晒保護時忘記嘴脣

嘴脣的**沒有色素保護,顏色又比其他部位的**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線。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有防晒成分的脣膏。

過多使用不脫色脣膏

不脫色脣膏內含有易揮發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脫色脣膏都不含油,滋潤性比其他脣膏要低,但是其不脫色的優點的確很吸引人。因此,在塗脣膏前,應先塗一層潤脣打底,然後用面巾紙抿一下吸取一部分油脂,以免融化脣膏降低不脫色功能。早晚更應用具有滋潤修護功能的潤脣膏。

嘴脣上殘留牙膏

對牙齒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對嘴脣有益。事實上,殘留在嘴脣上的牙膏會奪去寶貴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脣乾裂。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嘴脣上的牙膏,同時切忌使用香皂。因為牙膏的脫脂能力已經很強了

嘴脣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脣,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脣的溼度,讓嘴脣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脣更刺痛。最好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脣乾裂的情形。

而深圳市中醫院的醫生從中醫的角度解釋,嘴脣乾裂可能是因為體內貧血或者肺虛而引起,建議補血,或用麥門冬、貝母等中藥材進補潤肺。

不管如何,平時多喝水、保持飲食均衡,則是保持嘴脣溼潤有光澤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另: 嘴脣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3克,攪勻裝瓶備用。每日塗患處2~3次。一般3~4天即可**。

乾燥脫皮

原因:嘴脣**比較纖薄幼細,嘴脣很容易被紫外線灼傷而引起脫皮。

解決方法:隨身攜帶優質的潤脣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脣膏最為理想,能隨時滋潤脣部以防止雙脣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脣膏,雖然滋潤型脣膏要比持久型脣膏容易脫色,但對嘴脣傷害要小得多。

口紅中的石蠟、色素都具有帶走水分的作用,長期化妝者容易出現脫皮現象,所以一個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只抹潤脣膏。秋風寒小心脣遇非禮

嘴脣顏色黯啞

原因:雙脣在經過漫長夏季的暴晒,容易導致脣色黯淡無光,經常化妝的女士更要注意,因為御妝不徹底,會導致脣色暗沉和乾燥,嚴重的還可能染上「口紅病」。

解決方法:注意選用具有隔離與防晒功能的脣膏,同時要多喝水,食用含有豐富維他命的蔬菜和水果,還可適量服用含有維他命a、b、c藥片,這些都可改善脣色沉暗。脣部護理必須使用優質護脣油,然後再使用口紅,最好是無色的。

嘴脣乾裂

原因:缺水是導致脣紋湧現與嘴脣乾裂的主謀。

解決方法:當脣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脣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脣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脣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脣部柔嫩的**。養護肌膚順利渡秋天

如果脣部**乾裂嚴重,則要進行脣部的特別護理。通常可以選擇睡覺前,在雙脣上塗抹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成分的潤脣膏,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脣。

小編:我們在解決問題的同時,更要注意脣部苦惱產生的原因,只有改變了這些對嘴脣健康不良的習慣,標本兼治,才能給我們自己帶來完美的嘴脣。

舔嘴脣因為舔嘴脣不僅不會溼潤嘴脣,反而會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使雙脣更加乾澀。舔嘴脣對**有害

用手撕嘴脣的死皮

這是很危險的習慣,用手撕,容易引起嘴脣流血,甚至讓細菌入侵導致發炎。若遇上此情形,記得塗抹具深層滋潤的護脣用品,情況嚴重的話,便需要看醫生。

天天抹口紅

長久塗口紅,會令脣部肌膚過幹,一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讓嘴脣肌膚休息,但還是要抹無色的潤脣膏。

缺少維生素或者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

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風大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嘴脣最容易乾燥,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

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嘴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口脣乾的女性大多與**乾燥有關,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經常按摩嘴脣。按摩嘴脣的方法並不難,也無須特別花時間,只要每天早上化妝之前及晚上臨睡之前,在搽潤膚霜時,也搽一層在嘴脣之上,然後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以幫助促進血液迴圈,使嘴脣獲得養分,促進營養,使潤膚品迅速達到嘴脣皮下。

按摩幾下後再用面紙抹去,然後搽一層無色潤脣膏,嘴脣便可變得滋潤。

滋潤雙脣除了使用脣膏外,進行經常性的護理,也能避免雙脣過分乾燥。

1:塗口紅前先塗一層凡士林油或潤脣膏很有必要,既能保護嘴脣,避免塗口紅造成的嘴脣乾裂,又易於卸妝,而且還可使口紅的顏色顯得更漂亮。

2:如果脣部非常乾燥,並有脫皮現象,就要做脣部特別護理。可以在睡前塗上大量潤脣膏,成分中一定要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脣。

護理前先用溼毛巾輕擦脣部,然後把水分擦乾,再塗上大量潤脣膏。連續護理一星期,雙脣就可恢復潤澤。

3:定期為脣部進行磨砂,可加速去掉脣上老化的死皮,加速新陳代謝,使雙脣更滋潤更健康。方法與臉部磨砂類似,但動作要輕柔,每星期護理一次。

4:要改掉經常舔脣的習慣,這不僅不會溼潤口脣,反之會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同時還要多喝水,為雙脣提供足夠的水分。

5:選擇脣膏時要選擇含有維生素e成分的脣膏,可讓雙脣常保嬌柔,不易脫皮。另外,含有鱷梨油、甘菊等天然精華的潤脣膏,也有很好的潤脣效果。

6:廉價的脣膏都會含有太多的蠟質,這非但不能滋潤雙脣,反而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所以要選擇具有知名度的品牌,不要使用廉價的脣膏,不含香氛和色素,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潤脣膏當然是比較理想的產品。

7:如果脣色過深,不妨使用具有保溼作用的凝膠,它能將**中的水分鎖住,減輕色素沉澱,令雙脣的顏色變淺。

8:由於紫外線對**的傷害越來越大,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具有防晒成分的口紅,這對雙脣也是一個必要的保護。

夏天嘴脣為什麼很乾,而且裂開了?

5樓:沐糖蓴

用維生素e膠試試吧。把它塗在嘴脣上,我也試過哦。可以降低細胞老化,保持嘴脣紅潤哦。

6樓:美麗之星

1-因為你家裡的水的屬性和廣東的水不同,廣東的水是平性的,你家鄉的水100%是涼性的,所以你不會有事~~屬於心火上升~~!

2-嘴脣黑的答案是:

1.嘴脣為紅色或是深紅色或是紫紅色(健康:你的身體狀態還是火比較大,舌頭就像是體內的能量的指示燈,顏色越向著深紅髮展,代表著體內的火就越大),

常見的不適:牙疼,頭疼,頭暈,便祕,尿黃;

2.嘴脣為淡白色(健康:你的身體裡不論是氣還是血,都處於相對匱乏的狀態,因為它們都沒有充盈到足夠讓你的脣顯示出那種本來該具有的淡紅色來),

常見不適:乏力,睏倦,背痛,性慾低下等;

3.嘴脣為青黑(紫)色(健康:你的身體裡還是有比較明顯的血瘀氣滯的情況的存在,正常速度流動著的血液是不會呈現出這種顏色的脣的),

常見不適:胸悶,愛嘆氣,胸部偶有刺痛,惡夢等;

4.嘴脣周圍的**泛起一圈黑色(健康:你的身體裡還是有比較明示的溼氣存在,同時多少也意味著你的腎和脾胃都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

常見的不適:食慾下降,消化較差,下肢沉重感,小便頻多;

7樓:

妮維雅有款修復的,還有個防止乾裂的.

我每天都用內兩款..

所以就很好.

防乾裂現在用可能你感覺有點油,

有個夜晚用的~

加起來也不到100,,

效果很好的~

8樓:手機使用者

我有個土辦法,很管用的,原來嘴脣裂,媽媽讓我抹香油,就是拿筷子粘粘香油,在嘴脣上抹勻就行。過幾天就會好的,對你應該也適用吧,一定要是呀!!嘻嘻,還有就是可能缺乏維生素c,在藥店就能買到的,那個脣蜜不要再用了,我用採青保溼的,還可以吧,在外面嘴脣乾了可以用一下,在家還是用香油最好了!!

呵呵~~祝你早點好起來!

還有啊,嘴脣黑可能不是脣蜜的問題,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了,血液迴圈不好的人或心臟不好,都會造成嘴脣發黑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呵呵,我是新手,回答的不專業,嘻嘻,見諒

有問題的話再聯絡我吧~~~

9樓:申其童迎

那必須喝些滋補湯了,必須清心寡慾,不要想多了,多喝湯,喝水。辛辣的少吃

為什麼有些人嘴脣在夏天的時候都是乾乾裂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專家解釋說,嘴脣乾燥是很普遍的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缺少維生素,二是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

四大陋習易讓嘴脣損傷

陋習1:舔嘴脣

舔嘴脣是許多人在感到嘴脣乾燥後本能的第一反應,但這卻是最要不得的。舔嘴脣只會給嘴脣的乾旱帶來片刻「緩解」,但在幾秒鐘之後,當嘴脣上唾液的水分蒸發後,會感到更加乾燥。同時,唾液中所含的酶也會讓乾燥加劇。

陋習2:撕皮

嘴脣脫皮後,會顯得**觀,還會影響化妝,因而,許多人就習慣「順手」把它撕去。殊不知,在撕去死皮的同時,也會連帶著掀起嘴脣的皮,引起出血、紅腫等問題。

陋習3:隨便使用護脣品

有些人在嘴脣乾裂後會隨便使用一些廉價潤脣膏,這樣做很不科學。廉價潤脣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甚至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氧化後容易發出異味;其所含的大量蠟,也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

陋習4:直接塗抹脣膏

最容易被許多愛美女生忽略的,就是在乾燥的嘴脣上直接塗抹脣膏,而脣膏中含有的色素會滲透到開裂的嘴脣中,讓嘴脣問題更加嚴重。

專家表示,除了乾燥、風吹等外因,許多人嘴脣乾裂是因為新鮮蔬菜吃得少,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在秋冬季節,人們更應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尤其是梨、荸薺等具有生津滋陰作用的食物。如果嘴脣太過乾燥,可適量服用維生素b2加以調節。

另外,也要儘量減少吹風、長時間晒太陽等物理刺激。

在選擇脣膏時,應儘量選擇含維生素e高,含香料、防腐劑少的滋潤型脣膏。這種潤脣膏能隨時滋潤脣部以防止雙脣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脣膏,雖然滋潤型脣膏要比持久型脣膏容易脫色,但對嘴脣傷害要小得多。

自制脣膜防乾燥

防止脣部乾燥脫皮最簡單又省錢的方法就是塗些凡士林,也可將沾了保溼化妝水或保溼液的化妝棉貼在脣部10分鐘,就是方便的自制脣膜。如果沒有脣部專用的護理品,用眼部產品來代替,效果也是不錯的,因為眼角的**和嘴角一樣十分柔軟、敏感,所以眼部產品也會無刺激供給脣部水分和營養。

雖然你脣上的脣膏已褪掉,但也別忽略卸脣妝的步驟,就像面部卸妝一樣。脣部的肌膚是比較敏感的,所以在選擇卸妝液時,儘量選擇性質溫和的。用充分沾溼卸脣液的清潔棉輕輕按壓在雙脣上5秒鐘,再將雙脣分大約4個區,從脣角往中間輕拭。

我的嘴脣為什麼總是很乾,嘴脣為什麼總是很乾啊?

呵呵,因為冬天的天氣乾燥,容易嘴脣乾裂,不是多喝水就能解決問題的,塗點脣膏,覺的乾的時候千萬不要去添,否則會越來越幹 抹點蜂蜜挺好的!沒有乾乾的感覺了!你這有可能是脣炎所引起的,脣炎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並且不易 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

嘴脣太乾有什麼方法解決,嘴脣很乾有什麼迅速解決的辦法 要有效的 !

嘴脣乾燥,我想是因為缺少水分,所以要多喝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一些較好的脣膏滋潤,晚上可以塗抹橄欖油或者凡士林。下面有一寫資料,你自己參考吧。嘴脣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脣,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脣的溼度,讓嘴脣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 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脣更刺痛...

為什麼我的嘴脣總是乾乾的而且很紅 要怎麼處理

多喝水自然是最直覺的方式,還有多吃富含水分的水果。維生素b2 維持口腔及消化道粘膜的健康 可校正 維持眼睛視力,防止白內障 防止 粗糙。為什麼我的嘴脣很紅?人體的嘴脣周圍一圈發紅的區域叫 脣紅緣 它的溼潤全靠區域性豐富的毛細血管和少量發育不全的皮脂腺來維持.由於秋季溼度小,風沙大,人體 黏膜血液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