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找作文以上主題是學會做人,急 找一篇作文800字以上 主題是 學會做人

2023-02-11 12:16:02 字數 3861 閱讀 638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哲人說過:做人的極致是平淡。

做人需要我們窮盡一生的時間來學。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或是人生任何的時刻,都需要不斷地去校正自己的律行,讓自已以善美的心姿融入到生活的舞臺上,贏得社會、生活、他人的信賴。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用純淨的心靈來感受父母的身傳言教,耳染目濡種種關於人的行為。當然父母的教育是最好的榜樣,是他們把做人的善良、寬容與對生活的愛,一點點的浸染了我們全部的身心;及至上了學,又得到老師們關於做人更深層次的教育,讓我們讀懂了做人的道理,處事的哲學。這一階段對我們整個的人生都大有裨益,因為知識讓我們有了做人的資本、和識別行為的能力,也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人生。

人生的目標與做人相互結合在一起才有了美好的希望。當我們參加了工作,真正走上了社會,耳聞目睹了人的全部生活本真。處人與立世其實並不簡單,僅僅以自己一顆善良的心去溫暖它人,其實也不盡然。

因為美與醜共存,假與真並在,這時的做人真的很無奈,人的自私的一面,齊齊都會展露在你的面前。太多的時候不得不讓我們為了生存左右逢迎而變得世故精練、圓滑,其實這才是做人生存中為了適應生活、社會的無奈之舉。

有時候,做人也讓我們頗費思量,誠如哲人所言,做人的極致是平淡,但真正能做到這一點的又有幾人,因著人的慾望、道德、修養、自身素質的不同,人也不盡相同,是為:人以群聚,物以類分,就很能代表這一點。

生活需要我們不斷地去學會做人,但做人有時候卻讓我們在生活中永遠也讀不懂它。這就要我們一生都要學做人,並且仍是要做到善良與平淡才是最真。

一生學做人

在生活中學會做人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們已經接受了將近九年的素質教育,從書面上、口頭上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但是它卻比不上生活中的種種事物所給予我們的一切,因為身教重於言傳,活靈活現的瞬間使我們受益匪淺……

爸爸是個體戶,開了家店鋪賣副食,我經常在那裡幫忙。一次,店裡來了一位老人家約六七十歲吧,我熱情地招待她。她買了兩瓶6.5元的鮑魚汁和一盒2.5元的涼粉,算好帳後我微笑著對她說:

「總共15.5元。」老人家掏出一張20元的鈔票給我找,我又說:「有沒有5毛錢?

給我5毛。」老人家慢條斯理地說:「有。

」然後給了我5毛錢,我拉開錢櫃,利索地拿出一張5元和一張10元紙幣,「砰」一聲把錢櫃推進去,找了錢給老人家,這一系列動作都好像習以為常似的。老人家接過錢後異常地看了看兩張紙幣,這時的我早已在店門口站著準備招待下一位顧客。站了片刻,老人家在背後說:

「靚女啊,那些錢我給回你爸爸啦!」我回過頭去,懵懵地站在那裡,想:「什麼錢?

那又關我什麼事啊?」爸爸說:「你找回她多少錢?

」這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找多了10元錢,我支支吾吾地說:「啊?哦,找回她5元錢就對了。

」幸虧爸爸沒罵我,也許是因為……待我回過頭來,那個亮麗的身影也悄然走出了店門口,無聲無息地緩緩地消失在我的視野中……此刻我對那位老人家既感激有敬佩。感激是因為爸爸不用虧了那十元錢,現在掙錢不容易啊,每一分都積累著父母的血汗;敬佩是因為她誠實,人性的光輝使我對她產生了強烈的敬佩之情,也使我的內心感到欣慰。

原來世界並非平時我們所想的那麼糟糕,那麼一無事處。就像夜晚的星空,無論多麼黑暗,總會有璀璨的「明珠」鑲嵌!老人家那默默無聞的一舉使我對誠實有了更高層次的理解,做人就是要這樣!

不要被世俗的貪念玷汙了我們純潔的心靈。

如果我們生活在泥塘中,就要做一朵聖潔的蓮花;

如果我們生活在黑夜中,就要做一顆璀璨的明星;

如果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熱愛集體,學會做人800字作文

寫一篇關於為人處事的作文

3樓:嘰裡呱啦製造者

在剛開學不久,學校校校長給各班佈置了一項作文演講競賽的活動,這項活動主要圍繞「銘記師恩,感恩師情」這一主題寫各自的教師,目的是加強同學的寫作能力,同時,也給了同學一次展示才華的機會。

媽媽為了我這次能在「大庭廣眾」之下鍛鍊我的膽量和我的表達能力,可費了心思。從我寫這個作文起,媽媽就幫我修改多次,之後,我每天在課餘時間都要在家裡「演講」幾次呢!演講的前一天晚上,我好激動,還不停地在爸爸媽媽面前做了多次「彩排」,我相信明天一定會表現得非常成功的。

就在今天下午第一節課,學校如期舉行了這項活動,當「主持人」 陳老師講開場詞的時候,我的心跳也隨著他的每一句話不由自主地加速起來,心裡想:「不會是我第一個吧!」再看看臺下,似乎全校的師生都在「等」著我呢!

還好,活動的順序是從高年級到低年級的。我坐在臺下,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啊!看著高年級的同學上臺後,演講的那麼輕鬆自如,我的心又開始怦怦直跳了。

正在這時,只聽見陳老師宣佈:下一個演講者是來自三年級的……他講完之後,我屏氣凝神,走上了臺,在作完自我介紹後,就開始演講。可當我作自我介紹時候,之前準備得極其熟練的演講卻變得磕磕絆絆!

真糟糕,一緊張,居然卡殼了!這時,我感覺到我的老師和同學們正用鄙視的眼光盯著我,這麼一想我更加緊張了。這時,站在我旁邊的陳老師悄悄地對我說:

「別緊張,你是最棒的!」聽了 陳老師的話,我一下子信心倍增,很流暢地演講了起來。可是,快要結束時,竟然又一次忘詞了,而我也再一次聽到了陳老師的「悄悄話」,看到了陳老師鼓勵的眼神!

我終於把演講順利地完成了。但是,膽小的我心裡很明白,這次的登臺讓我的老師、媽媽很失望,因為,在臺上由於我的心情太緊張,導致發出的聲音太小,當我演講完畢後,聽到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最後演講得分:

8.89分,而且,還得了全校第二名。

雖然這次演講,比我在家裡的「彩排」差遠了,儘管「不盡人意」但我還是非常高興,因為,以後我還會有很多在「大庭廣眾」下講演的時候,這次只是一個不錯的開頭,下次我一定會做得更好。在此,我要衷心感謝陳老師給我提供這麼寶貴的鍛鍊機會,更要感謝他在我演講時候對我說的「悄悄話」,如果沒有他的鼓勵,我這次的演講也不會這麼好!這次珍貴的演講,將會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雖然,我的第一次表現得不是很好,但是隻要努力地做,認真地做,在下一次登臺時我一定表現得會更好!

一篇關於學會做人,學會與他人相處的作文. 800字

求一篇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存 1500字作文。急!!! 30

立德做人立志學技作文800字

4樓:小豬蓓蓓

一個人若是沒有

品德,沒有品行,沒有品質就不配做人,而一個人若是沒有志向,沒有志願,也絕不可能做成一件事.

曾有這樣的關於人的品德的事:

有許多精英在一家公司應聘,而這家公司只能錄取一個人.有一個人發現了一張紙屑,於是彎腰把它撿起,扔進了垃圾桶.這個人是所有人中學歷最低,最不佔優勢的,可是主考官卻宣佈只錄取這個人,原因就是:

這個人彎腰撿起了一張紙屑,並把它扔進了垃圾桶.一個有品德的人比那些成績優秀卻不懂得什麼是品德的人要強無數倍,他的品德不是沒用的,他的品德會是他登上一個很高的臺階,也會使他被受到別人的欣賞.

在一個人辦理出國手續時,只差一個蓋章,就完成了.可是當他伸手摸錢包時,一角錢硬幣掉了出來,他覺得一角錢並沒有什麼用,便把它踢向了一邊.而這一切都被辦手續的人看在眼裡,他拒絕了為那個人辦手續,說:

「硬幣上有你們國家的國徽,你連自己國家的國徽都不愛惜,出國還能愛惜什麼呢?」國徽代表的是一個國家,而連愛國的品德都沒有的人,不僅是一個「廢品」,更是一個對社會有害的「危險品」.

諸葛亮舌戰群儒時曾說過:「鵬飛萬里,其志豈群鳥能識哉?」

日本的每一所小學的一年級小學生從入學的第一天開始就要樹立自己的志向,而他們也要朝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人是要有志向的,也是要有目標的.就像這次汶川的里氏8.0級的大**一樣,我們救援人員也有目標,那就是:

救出汶川被困人員,轉移受災群眾,重建汶川人民的家園.他們有這樣的目標,也救出了15 147 400多人.當我們有了一個高遠、偉大的目標後,我們照著這個目標去努力,也會有偉大的成就.

「立德做人 立志做事」我相信,這句話定能使我終生受用.

急求作文記住心中的愛以上,急求一篇作文 記住心中的愛 500字以上

愛,有時候只是一個眼神。對我們擁有太多,也付出了很多!愛,如一首歌優美婉轉令人回味。愛,如一首詩典雅高貴使人欣賞。愛,如一句話樸素簡潔卻意味深長。愛,如一杯水平淡透明卻必不可少。詩人泰戈爾說過 愛,是亙古不變的燈塔,它定睛望著風景,卻兀不為所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的確,愛就是無...

急求高一開學感受作文以上,急求一篇高一開學感受作文 800字以上

入學感受 在這丹桂飄香,豐收的金秋九月,每一位在假期裡盡情玩樂的學子都彷彿倦鳥歸巢般紛紛返回了闊別兩月之久的校園生活,對於某些人來說,一切還會有如從前,是那麼的熟悉,可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月,將是他們告別從前,走進人生中另一段新的旅程,而我,就是其中之一。還不知大學生活為何物時,它已翩然而至,為...

急求作文 我是個小大人,急求一篇作文,以《我》為題目寫

我想你也讀處一吧,其實小大人就寫你的那種想脫離父母的心理作用 急求一篇作文,以 我 為題目寫 小時候,媽媽常埋怨我 你這個調皮鬼呀 長大了,我常自嘲 我這個人呀,就這樣了。什麼樣?用同學們的話來歸納 你這個人呀,真是個怪人!有時候,我希望自己能快點長大,做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讓周圍的人全都驚詫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