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高一開學感受作文以上,急求一篇高一開學感受作文 800字以上

2021-07-24 11:03:07 字數 4542 閱讀 9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學感受:

在這丹桂飄香,豐收的金秋九月,每一位在假期裡盡情玩樂的學子都彷彿倦鳥歸巢般紛紛返回了闊別兩月之久的校園生活,對於某些人來說,一切還會有如從前,是那麼的熟悉,可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月,將是他們告別從前,走進人生中另一段新的旅程,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還不知大學生活為何物時,它已翩然而至,為此,父親拋開了工作,在萬忙中還是抽空特地從貴陽趕回了邵東,於是,告別了親愛的外婆和調皮的弟弟妹妹,熟悉的家,高中的母校,頂著炎炎烈日,我和父親踏上了通往長沙的汽車,經過長途的累勞,終於當我立於涉外這所為我選擇,並且即將開始要生活三年之久的學校大門前時,我突然想朝著裡面大聲呼喊:“我來了~我的大學生活!”在熱心的朋友和父親的幫助下,我迷糊而又順利的在學校報了到,交了學費,入住了學校的寢室。

第一次離開家鄉,第一次來到長沙,在安頓好一切後,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這也代表著馬上就要跟父親分別了,最終,我還是沒有勇氣去送父親,因為,我怕我會捨不得,於是,只是呆呆地坐在寢室的床上,也不知道何時,淚水已經有如大水決堤般湧出..

本以為,跟親人分開,我會悲傷一段時間,可是,面對著寢室裡的新同學兼室友熱情的對待,一句句關切的話語,使我那無助的心靈找到了一片棲歇地。是啊,為什麼同為新生的我這麼的傷感,而她們卻能像大姐一樣的照顧我呢,我開始思索著。難道我就這樣開始我的新一站嗎?

簡寧說過:“人總是一邊受傷一邊學會堅強的。”我現在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高中生了,而是大學生了。

我開始漸悔著...我似乎成熟了許多。正如理查德·柯所說的:

"驀然回首,發覺昨日時光早已隨風遠揚--我已變成另一個人。"走在綠蔭的小道上,看著高聳的教學樓、端莊的圖書館、寬廣的操場、整齊的宿舍樓,我有種忐忑的期待——我將要在這裡自己的平臺,亮出自己的風采。而後,我看到了德才兼備的教師,教授;公正嚴明的校風,校紀;熱情活躍的學長,學姐;還有刻苦耐勞,全心全意為學生們服務的學生會、自管會。

我有理由相信,來到這裡,是我正確的選擇。我想,來這裡的每一位新生,在涉外經濟學院的關懷、教導、磨礪下,將會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綻放出他們的光彩,成為祖國的光榮。

是的,大學的生活需要自己用心去體味,我不羨慕別人的輕鬆與快活,也不去羨慕別人的風花與瀟灑。我只知道,既然我選擇了英語這個專業,多苦多累,我亦無悔。明白之後,我心兒寬,眼兒亮,我用誠摯的雙眼看世界,用稚嫩的肩膀擔起生活的風風雨雨。

學習中,緊張讓我悟出生命的可貴,疲憊讓我感到內心的充實,苦澀讓我品出生活的甘甜。

在未來的四年中,我要堅定自己的堅定,努力自己的努力,追求自己的追求。不是一切星星都只預示黑夜,而不報告曙光;不是一切燭光都只燃燒自己,而不照亮他人;不是一切歌聲都只掠過耳旁,而不留在心上。我抱著這樣一個信念去嘗試,去奮鬥。

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我一定會成為一個更傑出,更優秀的自我,一定會實現我渴求的、持著的夢想。

以上的諸多感受,都是在學院為我們新生準備的第一件大禮——堅苦的新生軍訓ing....在勞累了一天後,休息時所狂想的~

就這樣,我的大學生活拉開了序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看起了幾件的,但是你買了而我自己沒買,我心裡不舒服

求一篇學習計劃+開學感想的作文(要求800字,符合高一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與初中相比,高中的學習有一些新的特點:①知識量大;②學科內容深,學科知識的抽象概括性強,需要掌握大量的科學概念、公式、定理、定律;③綜合性、系統性強,要理解或解決一個問題,往往需要綜合運用各學科知識。

高中生每天要學的內容很多,如果不分先後順序和輕重緩急,就會手忙腳亂、丟三落四,本來能學好的東西也學不好,這就需要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運用計劃促進學習目標的實現,磨鍊意志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提高學習效率,減少時間浪費。

每個同學的具體情況不同,學習計劃也應該因人而異,但在制定計劃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時間來記憶

同學們應該抓住記憶效果最佳的時間段來安排記憶,提高效率。一般而言,早上6:00–7:

00頭腦清醒,記憶效果比較好,上午、下午都有課程安排學習比較緊張,中午休息30–50分鐘可以緩解疲勞,以便下午有充沛的精力學習。而每天如果不能保證7–8小時睡眠,記憶效果也會降低。

尊重自己生物鐘

由於生理條件和生活環境、習慣的不同,人們的生活節律和最佳感覺也往往不盡相同。有的人的學習最佳時間在上午,有的人在下午,還有的同學感覺晚上學習效率最高。在瞭解了自己的最佳學習時段之後,按照它來安排自己的學習和休息。

將最重要的事情放在最佳感覺時間去做,就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學習要有時間限制

為了提高效率,在制定計劃時,要適當給自己“壓力”,對每一科目的預習和複習要做到三限制:即限定時間、限定速度、限定準確率。這種目標明確,有壓力的學習,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提高複習效率。

同時,每學習完一部分時,都有一種輕鬆感、愉悅感,會更充滿信心地複習下去。

對照計劃反省

計劃一旦制定,就要雷打不動地完成,如有完不成的,也應立即在次日加倍補上。如:反省自己,當天的計劃完成了沒有,明天先幹什麼?

再幹什麼?如果完成的好時可獎勵自己一次;如果完成的不好時可懲罰自己一次。這樣做,既有約束力又有可操作性,每天都會感到在進步。

一段時間後,還應該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對計劃做出進一步完善,使其更好地促進學習。

公開學習計劃

少數高中生缺乏自我約束能力,這樣的同學在制定學習計劃後,最好向家長、老師或者同學宣佈。這樣做一方面會起到監督作用,也會起到一個強迫約束效果,當自己不能堅持時,馬上就會想到:“是否別人會笑話自己意志薄弱”或者“太沒出息了”,因此就能堅持到底,“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實行自己的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假期的餘熱還沒有完全褪去,新的一個學期已經悄悄來臨。

今天,我們又回到了這熟悉的校園。伴隨著我們的歸來,一個富有生機的新學期開始了。 在上個學期中,無論是整個學校,或是學生個人,都取得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成績。

但是,那些都已經是過眼雲煙。在新學期裡,我們都將面對各自的新任務。高三的學長、學姐將要在這個學期裡做最後的衝刺,朝著自己理想的高校去努力做最後一搏。

在此,我也衷心地祝願各位學長、學姐能進入理想的高校繼續深造。我們高二的同學們,也將面臨選科的決定。而我們,也應該要對自己的實力做一個全面的、透徹的瞭解,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打算。

如何正確地把握好自己將來的人生方向,並且把自己的優勢完全的發揮出來,這已經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高一的學弟、學妹們,在經過一個學期後,也已經適應了高中的生活,並且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新的學期裡,你們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我堅信,只要我們努力去做、去奮鬥,目標是一定能夠達到的。 今年,我們學校將會迎來60週年的校慶。 我校是一所歷史老校,在整個浦東新區,乃至整個上海市都是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一所學校。

在風風雨雨中,我們學校已經走過了60個年頭。在這期間,她曾經輝煌過,也曾經沒落過。但是,無論怎樣,她都走了過來。

作為一名楊思人,我們應該感到驕傲、自豪,能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學習、生活,我們是幸福的。 但是,在幸福的同時,我們的肩上也同樣揹負著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如何復興我們這所歷史老校,是我們這幾代楊思人所要努力的目標。

去年,我校已經通過了“文明單位”以及“三星級行為規範示範校”的驗收工作,這些振奮人心的訊息,說明我們的學校已經處在了一個上升的階段中。這些,都是可喜的。 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的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學校一定可以再一次登上歷史的顛峰。

各位同學們,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也是學校發展的生力軍,我們要珍視現在,嚮往未來,學業有成,我們也要做學校的主人,為學校的發展增輝。在此,談幾點認識與大家共勉:

一、做一名現代中學生首先要學會做人 我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歷來十分重視立身處世之道。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立身的本質,是成才的導向。對民族、對社會、對未來家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是立身之內涵、成才之起碼條件。

學校將在培養人才的過程中,以各種形式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這既是學校教育的責任,也是中學生自我修養的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加強修養,在人生的這個重要時期塑造好真、善、美的心靈與健全人格。

二、做一名現代中學生要把握好成才之路 高中階段,是由基礎知識教育轉向自主學習和探索研究性學習的重要時期。在這個重要時期中,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怎樣學習知識。這樣,當我們跨入社會後,即使沒有老師,沒有書本,我們同樣可以不斷地充實自己。

這,才是真正的成才之路。

三、做一名現代中學生要準備好多種能力 同學們要以祖國社會經濟發展需要為目標,以做成功人為目的,提早對自己的人生道路進行科學、巨集觀規劃,對自己學習時代進行周密設計,對自己職業生涯進行理性決斷,從而繪製切實可行的藍圖。 我們要在這張藍圖上繪入創新思維的能力;獲取處理和利用資訊情報的能力;更新知識繼續學習的能力和社會交往處理公眾關係的能力。 同學們,隨著中國加入wto和經濟全球化,世界範圍內的機遇和挑戰撲面而來。

我們可以感到驚人的發展速度。變化太快的世界,給大家帶來了驚喜和困惑,同時也帶來了人才價值大大提升的機會,因此,只要你是人才,“脫穎而出”的機會就在眼前。 同學們,今天,在這裡,我們選擇楊思作為邁向新的人生歷程的起點,我想幾年後,當我們滿載收穫向更高的目標邁進時,將無悔於今天的選擇,必定也會為自己獲得的成功和親歷楊思中學的變化與發展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為個人、為事業、為集體、為學校的未來拼搏、奮鬥! 最後,祝老師們、同學們工作學習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急求作文 《感受親情》,急求作文 《感受親情》

俗話說,母子連心 母愛能夠輕易地使人感受到,但誰又留意過那悄無聲息的父愛呢?我爸爸在外地上班,一家人難得團聚,只有節假日時爸爸才能抽空回來,與我和媽媽一起分享這幸福時光。今年國慶長假時,爸爸風塵僕僕從外地趕了回來。天有不測風雲,不知怎的,爸爸當夜就發了高燒,臥床不起,面色蠟黃,人也逐漸消瘦了下去,我...

急求作文記住心中的愛以上,急求一篇作文 記住心中的愛 500字以上

愛,有時候只是一個眼神。對我們擁有太多,也付出了很多!愛,如一首歌優美婉轉令人回味。愛,如一首詩典雅高貴使人欣賞。愛,如一句話樸素簡潔卻意味深長。愛,如一杯水平淡透明卻必不可少。詩人泰戈爾說過 愛,是亙古不變的燈塔,它定睛望著風景,卻兀不為所動,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的確,愛就是無...

急求國慶閱兵式作文,800以上,急求國慶閱兵式作文一篇,800以上

盛大的閱兵儀式有感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