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作文 《感受親情》,急求作文 《感受親情》

2021-09-10 14:19:08 字數 4967 閱讀 7017

1樓:景曉露

俗話說,「母子連心」,母愛能夠輕易地使人感受到,但誰又留意過那悄無聲息的父愛呢?

我爸爸在外地上班,一家人難得團聚,只有節假日時爸爸才能抽空回來,與我和媽媽一起分享這幸福時光。

今年國慶長假時,爸爸風塵僕僕從外地趕了回來。天有不測風雲,不知怎的,爸爸當夜就發了高燒,臥床不起,面色蠟黃,人也逐漸消瘦了下去,我和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連服了三天的退燒藥,總算控制住了爸爸的病情,燒也漸漸退了,我們全家這才吁了一口氣。

儘管退了燒,爸爸卻元氣大傷,任需臥床靜養幾天。這天,我寫完作業,閒暇之餘突然心血來潮想出去打羽毛球。偏偏媽媽陪奶奶上街去了,一時半會兒肯定回不來,爺爺最近剛動完心臟搭橋手術,不易劇烈活動,爸爸的情況更是不言而喻,不能勞累過度。

為了滿足我個人的私慾,只好先硬著頭皮問爺爺:「爺爺,您可不可以陪我到樓下打球?」

「我可對打球一竅不通啊!」爺爺一口回絕。

正當我十分沮喪的時候,突然聽見有人喊:「兒子,你過來。」是爸爸的聲音!不知什麼時候,爸爸睡醒了。我不敢怠慢,三步並兩步奔到爸爸病榻前,「有事嗎?」我問道。

「爺爺剛做完手術,你怎麼可以叫他去打羽毛球呢?有什麼要求對我說。你不是想打羽毛球嗎?我陪你打。躺了這麼多天,也該活動活動了。」

「真的?」我喜出望外。

「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爸爸以不容置疑的語氣回答。

「耶!」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卻無意間忽視了爸爸的病體。

爸爸一骨碌下了床,努力裝出一副精力充沛的樣子。我們苦戰五局後方才「鳴金收兵」。這時我留意到爸爸兩頰泛紅,大汗淋漓,一種內疚之感油然而生:

爸爸為了我,情願拖著大病初癒的身體陪我打球,怎能不令我羞愧?

相對母愛而言,父愛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露。

父愛更偉大!

原創作文,你自己改改用吧。

才給10分~真少。

感受親情 作文500字

2樓:孤獨藍天

感受親情

世界上的每一份感情都是值得珍惜的,在不知不覺中我感受到了親情,友情……我也在不知不覺中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東西失去之後,就不在擁有。

記得是六年級的時候,外婆家因為要搬遷就住在我家,那些天我真的很感動,每天放學回家,外婆總愛坐在樓下與同齡的老婆婆們聊天,每天晚上十點總很「準時」地來到我的房間,說是因為睡不著而來看看我。

那時幼稚的我信以為真。其實,外婆每天到樓下去,只是為了看我回來,因為在冬天的時候她也總坐在那,晚上,她是為了給我蓋被子而故意鬧的鬧鐘,這些都是在後來外婆住進新房後媽媽告訴我的,這時我才明白外婆的用心良苦,可我,在她住在我家時,總愛說她髒,說她不會做好吃的飯,現在我很傷心,傷心當時我的無知,還好現在外婆外公都健在,我因該好好的對待他們,把以前的無知補回來。

現在,外婆外公總忙於耕地,種些好吃的給我們,那天我在幫外婆收玉米時,我突然發現外婆的頭上長了好多地白頭髮,外公外婆一天天老去,可我卻沒有為他們盡力。

時光一去不復返,讓我們把握現在,好好的為外公外婆做事,讓親情永存。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撫養我;媽媽的愛,如陽光般溫暖,細雨般纏綿,雲朵般柔軟。

在我失敗時,總是默默地鼓勵我;生病時,媽媽在一旁噓寒問暖。

無論時間有多晚,一旁總是有媽媽陪伴著我。

春雨,陽光,時時陪伴著我,愛,是無聲的歌謠,愛,還是無聲的春雨和溫暖的陽光。

春雨滋潤著我;陽光溫暖著我。

爸爸春雨般的愛

爸爸總是那麼不善言辭,對於我,也似乎置之不理,我常常這樣覺得:父親是不是不愛我啊。可是心中的另一個我又告訴我:

是誰在你生病時,在你身邊照顧你;是誰,天冷了,跑到學校給你送衣服;是誰,在你心情不如意時,默默陪著你……

想到這,我不禁淚流滿面,的確,爸爸的那一副嚴厲的表情不是不愛我,只是他不善用語言來表達他的愛。

我還記得老爸有一句話叫做「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從我記事起,爸爸就教誨我。我也一直堅信著這一條。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的,父親的愛就像春雨一樣,無聲無息,卻時時滋潤著我。

感受親情作文400字

4樓:夜翔天花火

父 愛誰說只有母愛是偉大的?我說,父愛同樣偉大,因為它蘊含的不只是慈祥,

更多的是威嚴,是深沉。

從小跟父親在一起摸爬滾打,幼年時把他當「玩具」;上學後把他當同學;球場上把他當陪練;逛超市把他當跟班;但對「父愛」二字並沒有細想過,也沒有把它當回事。直到有一天……

記得那是初一的第一學期,不知不覺我成了網咖的常客,以「三a」成績跨進初中大門的我,學習成績一度直線下降。父親早有所察覺,多次苦口婆心勸我,但那些網上游戲像有魔力一樣吸引著我。這天下午放學後,我在網咖一直呆到了天黑才回家。

「說,回來這麼晚,到哪兒去了?」

「沒到哪兒去,就和同學一起踢了會兒球。」

「胡說八道,樓下的趙伯伯在網咖門口看見你進了網咖,他已經告訴了我們。」

「沒有啊!我沒有去網咖。」

我還想辯解,只見父親用顫抖的手給了我一記耳光,並大聲說:「你太令我失望了!」眼睛裡流露出的是一種無奈和失落的目光。

說完這句話,父親轉身離去了。我的心裡一陣發酸,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止不住流淌下來,腦子裡一片漆黑,只有父親的那句話一直迴旋在我的耳邊:「你太令我失望了!

」「你太令我失望了!」……我的心就像有千百隻猛獸撕咬著一樣疼。

我知道這次真傷了父親的心,便遲疑著推開父親的門,想給他認個錯。門一推開,一股煙味撲面而來,只見他面前的菸灰缸裡已經堆了好幾個菸頭。我這時才猛然發現父親一下子老了,額頭上的皺紋緊緊擰在一起,兩隻無神的眼睛鑲嵌在深深的眼眶裡,本來就不怎麼好看的臉,再加上這嚴肅的表情,使父親看起來更憔悴、更疲憊。

我剛想開口,父親卻突然站了起來,對我說:「走,我帶你去吃飯。」

我渾身一震,什麼?帶我去吃飯?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跟著父親來到一家餐館,他點了許多我愛吃的菜。菜上來後,我們各吃各的,誰也不說話。因為心裡有愧,我吃得很慢、很少。

突然,父親開口緩慢地對我說:「多吃點,今天是你的生日。」

聽到這句話,我愣住了,時間彷彿也停了下來。我想,在這種情況下,父親還能記得我的生日,還要叮囑我多吃一點……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淚水再一次像決堤的河水,奪眶而出。我大聲對父親說:

「爸爸,是我錯了,我對不起您,對不起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我不應該……」

還沒等我說完,父親便說:「別說了,你只要知錯,我就很欣慰了。今後一定要知錯就改,說到做到,做一個誠實的人。」我使勁「嗯」了一聲。

這就是父愛!父愛就像一座豐碑,告訴我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像一盞燈塔,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也像街頭的紅綠燈,時刻提醒著我該走時走、該停時停。

那天是我十三歲的生日,也是我過得最難忘的一個生日。從那天以後,我覺得自己突然長大了。如果有人要問我「誰對你的影響最大」,我會不假思索地告訴他,「是父親」。

在這裡,我只有一句話能表達我的感情,那就是:「我愛您,父親!」

5樓:精紡娜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著我們呢?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

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臫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著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著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著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裡到處飄蕩著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裡,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

媽媽,我愛你!

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一個愛著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

那天,她跟媽媽又吵架了,一氣之下,她轉身向外跑去.她走了很長時間,看到前面有個麵攤,香噴噴熱騰騰,她這才感覺到肚子餓了.可是,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連一個硬幣也沒有.

麵攤的主人是一個看上去很和藹的老婆婆,看她站在那邊,就問:\"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麵?\" \"可是,可是我忘了帶錢.\"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沒關係,我請你吃麵.\"很快,老婆婆端來一碗餛燉和一碟小菜.她滿懷感激,剛吃了幾口,眼淚忽然就掉了下來,紛紛落到碗裡.

\"你怎麼了?\"老婆婆關切的問.

\"我沒事,我只是很感激!\"她忙檫著淚水.對面攤主說:

\"我們又不認識,你就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餛燉給我吃.可是我自己的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叫我再也不要回去.\"

老婆婆聽了,平靜地說道:\"孩子,你怎麼會這樣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一碗餛燉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自己的媽媽煮了十多年的飯給你吃,你怎麼不感激她呢?

你怎麼還要跟她吵架?\"女孩愣住了!女孩匆匆吃完餛燉,就往家走去.

當她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子就看到疲憊不堪的母親正在路口四處張望.

這時,她的眼淚掉了下來.

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給予的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的一輩子恩情\"視而不見\".

感受親情作文,感受親情 作文500字

感受親情 世界上的每一份感情都是值得珍惜的,在不知不覺中我感受到了親情,友情 我也在不知不覺中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東西失去之後,就不在擁有。記得是六年級的時候,外婆家因為要搬遷就住在我家,那些天我真的很感動,每天放學回家,外婆總愛坐在樓下與同齡的老婆婆們聊天,每天晚上十點總很 準時 地來到我的房間...

急求關於親情的以小見大作文,急求關於親情的以小見大作文600字!!!!!

珍愛親情 親情源於血緣,血緣凝就親情。人世間,依賴血緣紐帶,常常演繹出一個個可歌可泣亦喜亦悲的親情故事。在某塵土飛揚的建築工地上,一批新的建築物將奠基而起,然而還有一間破舊的小屋孤立地支撐在那裡。在一般人眼裡,或許認為這是難以拔掉的 釘子戶 可是有誰知道,這 釘子戶 的背後卻有一段悲涼的故事 戶主是...

急求高一開學感受作文以上,急求一篇高一開學感受作文 800字以上

入學感受 在這丹桂飄香,豐收的金秋九月,每一位在假期裡盡情玩樂的學子都彷彿倦鳥歸巢般紛紛返回了闊別兩月之久的校園生活,對於某些人來說,一切還會有如從前,是那麼的熟悉,可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月,將是他們告別從前,走進人生中另一段新的旅程,而我,就是其中之一。還不知大學生活為何物時,它已翩然而至,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