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可以吃芝麻糊做早餐嗎,有胃病能不能吃芝麻糊?

2023-02-11 12:10:08 字數 3802 閱讀 2267

1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胃炎,還是儘量不要吃甜的,特別是早餐,早餐吃甜的,胃容易反酸所以我覺得早餐還是吃清談點的好

2樓:高科技力量

:山藥粉加入黑芝麻粉和鮮奶,以小火煮開攪拌成糊,加入冰糖即可

(二)山藥粘米鴛鴦芝麻糊

材料:山藥粉15克、黑芝麻120克、玫瑰糖6克、鮮牛奶200克、冰糖120克、粘米60克

做法:1、粘米洗乾淨,用水浸1小時,隔幹水,備用;

2、山藥洗乾淨,切成小顆粒;

3、黑芝麻洗乾淨,隔幹水,熱鍋炒,炒幹水並有香味發出,熄火,備用;

4、將粘米、淮山和黑芝麻,加水和鮮牛奶,放入攪拌機攪碎,攪碎後的漿用篩隔去渣;

5、鍋中放入冰糖和清水,溶化過濾後炒開,將篩隔好的漿慢慢倒入鍋內,加玫瑰糖,不斷攪拌成糊,即可食用。

(三)花生芝麻糊

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把它們一起放入攪碎機,充分攪碎成粉末狀,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儲存。想吃的時候,加入開水一衝即可,可適量加點蜂蜜。

花生與黑芝麻是30歲女性抗衰老的首選食品,這主要歸功於它們富含維生素e,同時還有防止色素沉著於**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強力抗衰老物質芝麻酚,是預防衰老的重要滋補食品,其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還有利於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起到**功效。

3樓:扶瀾微步

可以的沒有問題

芝麻糊味道好,營養豐富,容易消化

是不錯的

但也要配合蛋白質和蔬菜,脂肪

有胃病能不能吃芝麻糊?

4樓:貿旋兆冷霜

病情分析:胃炎能吃芝麻糊

意見建議: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和噁心、嘔吐;後者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

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芝麻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吃的。

王慶陽—山東省冠縣甘屯鄉社群醫院

內科醫師

5樓:飄蕩之塵

對胃最補的就是土豆,吃土豆粥都能把胃穿孔給吃好了。

最好和牛肉一塊熬粥,記著,土豆熟了再放牛肉。

吃芝麻糊對胃好嗎?

6樓:隆印枝蘭凰

從中醫角度看,要想護好胃,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指胃,還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早晨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天長日久,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

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溼氣候地區的人飲用。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水果和蔬菜,這不僅補充了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7樓:東方綜娛社

吃芝麻糊對人體健康嗎?專家:它含有的白砂糖很多,儘量要少吃

8樓:一份工程

養胃健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養胃暖胃最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目前很多人都是喝稀健丁香茶,養胃作用好。

黑芝麻糊可以直接當早餐吃嗎?

9樓:

黑芝麻糊的功效與作用:

1,芝麻味甘、性溫,有補血、潤腸、通乳、養髮等功效,適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大便燥結、頭暈耳鳴等症狀。

2,黑芝麻糊的效用更勝鮮奶,食得多**會滑溜、少皺紋,還會令膚色紅潤白淨。更可以治便祕。

3,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即使多吃也不會發胖,因而在節食**的同時,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可獲得改善。

營養成分:

1,黑芝麻糊的主要原料黑芝麻每百克中含蛋白質21.9克,脂肪61.7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

2,黑芝麻糊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在延緩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有一定功效。

10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根據你的描述早餐喝黑芝麻糊是可以吃的,但是你還在上學期間,營養要跟得上,早餐只喝黑芝麻糊是不是營養太少了。

指導意見:你好!建議你可以吃些煮熟的雞蛋或牛奶,蛋糕等,都可以吃,也是速食的食品,營養是很重要的,祝你健康!

11樓:但烴然

當然可以呵,我就這麼幹過,黑芝麻糊(最好是南方牌)香香的,麥片又健康又有助於消化~

12樓:

可以,這個就是用來這樣吃的啊

有慢性胃炎可以吃芝麻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芝麻建議健脾養胃,補氣養血的功效,可以作為胃腸疾病的食療食物。慢性胃炎多表現為食慾不振、腹脹、胃疼等情況。

意見建議:可以食用。如果再加入山藥黑米桂圓蓮子大棗等養胃食物,效果會更好。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少吃生冷辛辣油膩魚腥食物以及燒烤、油炸食品。保持心情舒暢。

有胃病可不可以喝黑芝麻糊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可以吃黑芝麻糊,因為黑芝麻具有養胃的功效。

常黑芝麻的好處

黑芝麻是我們熟知的一種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有黑髮的作用,其實黑芝麻還能調理腸胃、滋潤**、緩解便祕、抗衰老的功效,常吃黑芝麻對身體好處多。

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非常豐富,可延緩衰老。有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等作用。可強壯身體,益壽延年,滋補肝腎,潤養脾肺,肺陰虛的乾咳、**乾燥及胃腸陰虛所致的便祕,產後陰血不足所致的乳少。

每百克芝麻中含蛋白質21.9克,脂肪61.7克,鈣564毫克,磷368毫克,鐵50毫克,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

正因為芝麻含有如此豐富的營養,因而在延緩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起了極大的作用。

15樓:大雨

根據個人身體狀態適量即可

芝麻糊可以當早餐吃嗎?

16樓:小不懂本尊

黑芝麻糊是可以當早餐的,但是有一些單調,還是要營養全面可以,吃一些雞蛋主食,都是可以的,平時的時候還是要多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7樓:abc暗沉

可以的,既有營養又好吃,適當再吃一點點心。

胃炎能吃芝麻糊嗎

18樓:儲冰

糊都不能吃的話那還有什麼可以吃呢,可以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但不能吃太多

小太陽可以吃黑芝麻糊嗎,骨折可以吃黑芝麻糊嗎

黑芝麻味甘,性平,歸肝,脾,腎經。補益肝腎,養血益精,潤腸通便。黑芝麻提取物,可降低血糖,增肝臟及肌肉中糖原含量,但大量則降低糖原含量,另黑芝麻粉有延緩衰老作用。骨折可以吃黑芝麻糊嗎 骨折的病人需要補充充足的營養,營養要均衡,以高蛋白食物為主,黑芝麻糊是可版以吃的。骨折平權常飲食注意事項包括 多食高...

胃病可以吃燕窩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柚子嗎?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1 生洋蔥 洋蔥 大蒜 韭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 腹部絞痛等。但是通過烹飪似乎可以使引起腸胃不適的營養混合物不起壞的作用。2 冰激凌 像冰激凌 冰棍 冰冷飲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

只吃黑芝麻糊能使少白頭變黑嗎,小太陽可以吃黑芝麻糊嗎

吃黑芝麻糊能使,原來黑的晚變白 但不能使已經白的再變黑行的 行,對頭髮絕對有好處的.吃黑芝麻效果更好.行的,是行的,有成功的個例,但是成功率不高,你別報太大希望 我的頭髮以前都不卷,到了中學就開始捲了,就是前面卷,其他的地方都不卷,我燙髮燙過3次,現在頭髮也逐漸的開始脫落朋友都說我的頭髮象松毛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