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可以吃燕窩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柚子嗎?

2021-04-09 08:50:42 字數 3561 閱讀 6938

1樓:甜甜的小星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1、生洋蔥

洋蔥、大蒜、韭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腹部絞痛等。但是通過烹飪似乎可以使引起腸胃不適的營養混合物不起壞的作用。

2、冰激凌

像冰激凌、冰棍、冰冷飲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造成食物很難消化,容易損傷脾胃。吃的時候雖然美味無窮,但之後卻會導致食慾下降,也會刺激脾胃,形成腹脹、腹痛的惡性迴圈。

3、炸食品

像炸雞塊、炸薯條之類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這兩種物質堆積在胃裡就會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2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1、補血益氣

燕窩能益氣補中,調理補血,而枸杞可補氣養血、促進睡眠。

2、滋陰潤肺

燕窩其性甘、平,入肺、胃、腎三經,補而不燥,潤而不滯,枸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3、健脾補腎養胃

《本經逢原》寫到:「燕窩,能使金水相生,腎氣上滋於肺,而胃氣亦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馴良者。」現代科學表明,燕窩可以調補虛勞,健脾養胃,每兼冰糖食,往往獲效。

3樓:德宜草堂小寶

燕窩的營養價值極高,有「能吃一口燕窩,不枉白活一生」的說法。中醫學認為,燕窩具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治虛損、咳痰喘、咯血、久痢的功效,非常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久痢久瘧、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結核、咯血**和胃痛病人食用。

4樓:可旎瑞茂才

燕窩有養陰潤燥、益氣補中、治虛損、咳痰喘、咯血、久痢,妥善於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久痢久瘧,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延伸、肺氣腫、肺結核、咯血**和胃痛病人食用。

5樓:呼盼夏淡復

促進身體受到損傷後的恢復。燕窩的營養價值很高,水溶性蛋白質、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鈣、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吃燕窩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磷,因此胃病的患者可以吃、鐵、鈉可以吃燕窩的,燕窩主要成分有

6樓:佴韋褒冰嵐

慢性胃炎是可以吃

來燕窩的。

燕窩補源元氣,治虛勞咳嗽。養肺陰,化痰止咳,補而能清。燕窩滋陰潤肺,補而不燥;養顏美容,使**光滑、有彈性和光澤;益氣補中,促進血液迴圈,增進胃得消化和腸道吸收力。

燕窩有助於肺陰虛、咳嗽、盜汗、咯血等症和胃氣虛,胃陰虛所致反胃、乾嘔等症以及氣虛、多汗、尿多等症**。燕窩作為天然滋補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柚子嗎?

7樓:窩風尚品

不能空腹吃!主要是擔心其帶來胃酸的增加,對胃增加負擔!也不能多吃,畢竟有胃病,飲食需要合理適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為宜, 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律,讓外邪入侵,寒溼之氣在體內逐漸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停 留過久,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痛、胃脹、打嗝、燒心、噯氣、胃酸過多、 口苦等諸多胃的不適現象 在人的體內皆有幽門螺桿菌存在,只是多少不同,膽不好,食物則在腸胃逗留過久,幽門螺桿菌就會得以繁衍生息,通過調理膽,才能讓菌群恢復正常。 當出現這些症狀是,沒有什麼方法,聽之任之是錯誤的,而應當積極應對,方法總是會比困難要多的多哦。在方便的時候,回到鄉下,回到生你養你的老家去採摘一些樹栄苦菜,開紫色花,取點煮水喝,輔助加一點老紅糖,紅糖好比引子,起到帶路的作用,野菜背面有白色絮狀物,堅持一段時間,會把膽慢慢調整過來,膽好了,腸胃也就好起來的。

另外,平時注意飲食淡點,早飯記得要吃。

胃病人可以吃紅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潰瘍、bai胃脹等病症的du人更是zhi不宜吃紅薯,紅薯dao

的糖分在胃中產生大回量胃酸,增加答胃內壓力,對於胃不好的人,會刺激潰瘍面或胃粘膜,導致胃部不適。而且紅薯還不能與太甜的東西同吃,因為紅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塊吃,會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首先,每次吃紅薯的量最好在3兩以下,因為紅薯容易使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吃太多,會讓人腹脹、打嗝。

並且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吃太多,空腹食用時,容易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易引起腹部不適。  其次,吃紅薯後要減少吃主食的量,因為紅薯富含澱粉,熱量較高,用來部分替代主食,才能發揮其健康功效。再次,胃潰瘍、多酸性慢性胃炎,胃動力不好的人要少吃,以免使病情加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潰瘍、胃脹等病症的人更是不宜吃紅薯,紅薯的糖分在胃中產生大量胃酸,增加胃內壓力,對於胃不好的人,會刺激潰瘍面或胃粘膜,導致胃部不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吃,如果非要吃就少吃點。因為紅薯裡主要成分是澱粉和糖,澱粉吃多了不容易消化吸收,糖吃多了會引起胃酸,澱粉和糖對有胃病的人來說,能少吃還是要少吃,它們都不利於養胃,會給胃造成負擔。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可以吃紅薯嗎 明代李時珍《 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專胃,強腎陰」,屬 清代趙學敏的《 本草綱目拾遺》,其性平味甘無毒,入脾、腎二經。能涼血活血,益氣生津解渴止血,寬腸胃通便祕,產婦最宜。紅薯吃多了不容易消化,小量,少量吃還是可以的。

紅薯含糖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紅薯的糖分多,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里容易發酵,使腹部不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紅薯會產生胃酸所以還是別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胃病的人吃了紅薯就會胃酸,燒的難受,沒有胃病的吃了美容,健脾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其實吃紅薯對胃病是非常好的,因為紅薯確實能夠化食去積正氣,養胃,補脾益氣,而且吃紅薯對便祕的人也非常有好處,很多人吃完紅薯之後就會放屁,其實這就代表著腸胃正在蠕動。

16樓:晴天便好

不能,紅薯含澱粉太重,不容易消化,儘量不吃。

17樓:植物網

胃病不能吃紅薯的,因為吃紅薯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這樣會加重胃病的。 指導意見: 胃病建議你服用奧美拉唑,果膠鉍,阿莫西林,祝你健康。

吃薑可以預防胃病嗎?

18樓:花鳥風月無邊

吃生薑的確有預防胃炎的。春夏季細菌生長活躍,容易汙染食物,引起急性腸胃炎。適當吃些生薑或用乾薑加沸水沖泡後飲之,能起到防治腸胃炎的作用。

19樓:低調的鋼琴

吃薑可以促進消化、活血驅寒,同時也可擴張腸道,對預防胃病應該說有一定作用,但作用不大。建議平時要注意規律飲食,且少吃刺激性食物,其次是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腸胃的保暖,以防胃部受寒。

20樓:匿名使用者

姜性溫熱,對胃寒有好處,但不能吃太多,不然會上火

21樓:醉意初吻

姜是刺激性食物,過量食用會刺激胃酸分泌,引起胃部不適或加重病情。若想用姜來治胃病應請中醫辨證施治,採用不同的方劑對症**效果更佳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紅棗嗎,有胃病的人能吃筒骨燉紅棗和香菇嗎

可以的,但是不能生吃紅棗,脾胃虛弱者生吃紅棗會分泌過多胃酸,導致胃痛。因此,建議熟吃紅棗。紅棗屬於溫熱性食物,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c,賴氨酸 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鈣 鐵等36種微量元素,具有補中益氣 養血生津等作用。每100克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高達243毫克。熟吃紅棗可能會導致維生素c等不耐熱的維...

胃病吃藥期間可以吃牛肉嗎,胃病可以吃牛肉嗎

飲食結構不合理,經常性的熬夜,喜歡食生冷性寒之物,讓外邪入侵,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出現不適,根之於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能 從飲...

胃不好的人能吃山楂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嗎?

胃不好可以吃山楂嗎 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可以間接促進胃液的分泌,從而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消耗脂肪。其實胃液的過多分泌只會讓我們感到胃部灼燒感和飢餓感,如不進食或飲水,長期會導致胃酸消化胃黏膜引起胃穿孔。胃酸過多並不能很好的促進新陳代謝,同時新陳代謝的提高,消耗的不僅僅是脂肪吧。因為山楂裡有機酸含量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