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藥期間可以吃牛肉嗎,胃病可以吃牛肉嗎

2022-01-13 19:06:21 字數 4705 閱讀 1465

1樓:

飲食結構不合理,經常性的熬夜,喜歡食生冷性寒之物,讓外邪入侵,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出現不適,根之於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能  從飲食上防治潰瘍病

(l)應吃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食物。平時以營養豐富、含渣滓少、易於咀嚼、容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如果潰瘍嚴重或有少量胃出血時,則應以流質飲食為宜,如牛奶、麵糊、米粥等,這樣不僅可供給病人較多營養,而且牛奶可中和胃酸,有利止血。

但要忌食肉湯、雞湯和甜食,因為它們能促使胃酸分泌,對潰瘍的癒合不利。

(2)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忌食生冷、過硬過熱的食物。油煎或油炸的食物或生冷、過硬、過熱的食物不僅不易消化,而且還會促使胃酸過度分泌,直接損傷潰瘍面。另外,太熱的食物還會使血管擴張,容易引起胃出血。

而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哩、過量的食鹽、醬油、香料以及醋、酸等,糖果、咖啡、濃茶、煙類等,均可刺激潰瘍和胃粘膜,增加胃液酸度,所以也應儘量避免食用。

(3)應定時進餐,避免過飢過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每天要按時就餐,每餐進食量要有一個基本定量,吃得太飽會使胃負擔過重。吃得過少,食物不能充分中和胃酸,有可能引起胃壁自身消化或因潰瘍受胃酸刺激而引起疼痛。

進食時要細嚼慢嚥,以利消化。

預防十二指腸潰瘍**:

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是一種慢性、容易**的疾病。絕大部分球部潰瘍患者經過hz受體桔抗劑泰胃美(甲氰昧服)、雷尼替丁、法莫替丁**6周後,均可癒合,但停藥之後,約80%的病人會在一年內又**。

如何預防球部潰瘍病的**呢?這得從潰瘍病的發生說起。近代認為,漬瘍病主要是胃酸、胃蛋白酶侵襲球部粘膜,前者攻擊力超過後者防禦力所致。

現代潰瘍病**的策略已著眼於減少胃酸分泌和提高粘膜抵禦侵襲能力兩個方面。有關醫學專家認為,對hp(幽門螺桿菌)陽性的球部潰瘍患者可用h2受體桔抗劑合併抗菌藥(如慶大黴素口服片、麥滋林—s顆粒、膠體鉍劑);對hp陰性球部潰瘍患者可用hz受體阻滯劑合併粘膜保護劑(如硫糖鋁等)**。對難治性十二指腸潰瘍可採用質子泵抑制劑洛賽克**4—6周。

以上聯合用藥對降低球部潰瘍的**率大有稗益。

潰瘍癒合後,為預防**可採用長程半量h2受體拮抗劑每晚服用,需6個月一1年甚至更長些時間。這種日維持量**適用於慢性潰瘍有出血史、經常**(每年發作2次以上)的老年患者。對於近3年內經胃鏡診斷為潰瘍病,每年至少有一次急性發作的18—60歲球部潰瘍患者,可採用短程**後再進行症狀性自我**(簡稱ssc)。

平時應注意保養脾胃:

( l)情感因素對食慾、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保養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據研究,不良情緒可導致食慾下降、腹部脹滿、暖氣、消化不良等,而良好的情緒則有益於胃腸系統的正常活動。

(2)飲食調攝是保養脾胃的關鍵。因此,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素食為主、葷索搭配。

要常吃蔬菜和水果,以滿足機體需求和保持大便通暢。少吃有刺激性和難於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乾硬和粘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儘量少吃。

(3)注意冷暖。俗話說「十個胃病九個寒」。這確是經驗之談。

因此注意冷暖—卜分重要。在春秋氣候變化無常時,有虛寒胃痛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有脾虛洩瀉的,可在臍中貼暖臍膏藥,同時還應少吃生冷瓜果等,如感到胃脘部發冷,可及時服用生薑茶。

(4)要堅持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做氣功等。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增加人體的胃腸功能,使 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還可在晚間睡覺之前,躺在床上用兩手按摩上下腹部,來回往復約40一;0遍,可以助脾運,去積滯,通穢氣,對脾胃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做好自我保健。

(l)必須堅持長期服藥:由於胃潰瘍是個慢性病,且易**,要使其完全癒合,必須堅持長期服藥。切不可症狀稍有好轉,便驟然停藥,也不可朝三暮四,服用某種藥物剛過幾天,見病狀未改善,又換另一種藥。

一般來說,一個療程要服藥4~6周,疼痛緩解後還得鞏固** l~3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2)避免精神緊張:胃潰瘍是一種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對胃潰瘍影響很大。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或過分憂慮對大腦皮層產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腦下中樞的調節作用減弱或喪失,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潰瘍的癒合。

保持輕鬆愉快的心境,是**胃潰瘍的關鍵。

(3)講究生活規律,注意氣候變化:胃潰瘍病人生活要有一定規律,不可過分疲勞,勞累過度不但會影響食物的消化,還會妨礙潰瘍的癒合。潰瘍病人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規律。

潰瘍病發作與氣候變化有一定的關係,因此潰瘍病人必須注意氣候變化,根據節氣冷暖,及時添減衣被。

(4)注意飲食衛生:不注意飲食衛生、偏食、姚食、飢飽失度或過量進食冷飲冷食,或嗜好辣椒、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均可導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不利於潰瘍的癒合。注意飲食衛生,做到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飢飽適中,細嚼慢嚥,是促進潰瘍癒合的良好習慣。

(5)避免服用對胃粘膜有損害的藥物:有些藥物,如阿司匹林、地塞米松、強的鬆、消炎痛等,對胃粘膜有刺激作用,可加重胃潰瘍的病情,應儘量避免使用。如果因疾病需要非得要服用,或向醫生說明,改用他藥,或遵醫囑,配合些其他輔助藥物,或放在飯後服用,減少對胃的不良反應。

(6)消除細菌感染**:以往認為胃潰瘍與胃液消化作用有關,與神經內分泌機能失調有關,因而傳統**是,制酸、解痛、止痛。近年據有關學者研究發現,有些胃潰瘍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最常見的是幽門螺桿菌。

這類病人必須採用抗生索**

3樓: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病可以吃牛肉嗎

4樓:左懷煒

胃病不可以吃牛肉。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

此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腎陽衰弱,牛肉熱性大,對潰瘍恢復不利,並且牛肉難以消化,增加胃腸負擔,所以胃病的患者不能吃牛肉!

胃痛可以吃牛肉嗎

5樓:贛南臍橙

得了胃病以後,常常會引起胃疼,這時候患者往往不敢吃一些食物,比如說牛肉會不敢吃,害怕消化不良引起胃疼,一般情況下得了胃病是可以吃牛肉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要把牛肉煮得比較軟,這樣就不會導致腸胃出現問題了,胃疼的時候在飲食方面儘量吃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男人胃痛吃什麼

1、洋蔥

洋蔥的味道也許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但是如果你的胃不是很好,小編還是建議你多吃點洋蔥。因為吃洋蔥能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重要的是洋蔥中含有一種櫟皮素的物質,為天然的抗癌物質,從而幫助降低患胃癌的機率。

2、木耳

木耳很適合冬天食用,並且老少皆宜,尤其是對胃不好的人來說,木耳中的膠質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及放射性物質,將之排出體外,具有清胃、滌腸、防輻射的作用。

3、菌菇類

如冬菇、香菇、金針菇等。經研究發現,菌菇類食物中富含的粗纖維和鈣等,對人體有防癌抗癌的效果,經常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胃癌。

4、白蘿蔔

白蘿蔔煲湯喝是一道很美味的美食,胃不好的人喝湯養胃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而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消化酵素澱粉,吃白蘿蔔能防止胃酸過多,能夠有效促進消化機能,適合胃炎人群食用。但是白蘿蔔性涼,脾胃虛寒,慢性胃炎胃潰瘍人群不宜食用過量。

5、大蒜

營養學家分析,經常是大蒜的人,很少會得胃癌,原因是大蒜能顯著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減少了亞硝酸胺合成的可能,起了防癌效果。

6樓:前行者

牛肉是優良的高蛋白食品,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對提高機體機能,修復組織等是特好的!牛肉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暖胃等的功效!牛肉和胃病不是必然矛盾,胃病不是吃牛肉造成的;牛肉也不可能引發胃病。

那麼,胃病可以吃牛肉嗎?

第一:管理好飲食

不管什麼胃病,有了毛病就要管理好每天飲食。牛肉是高動物蛋白,不能不吃,特別是喜愛吃牛肉的,更是要吃。只要注意不要味道過於辛辣、高油、高鹽太刺激,不要一次吃過量。

第二:牛肉要做爛

不管怎麼做的牛肉,一定要軟爛,不給胃增加過多壓力,容易消化。尤其是辣椒、花椒大料,或者紅燒、滷製,都不好,最好清燉,少放調料,味道清淡。

第三:心理調節

被很多人忽略的是,胃病多數情況下,不是物理因素造成的,而是情緒化產物。情緒持續壓抑,很鬱悶,生悶氣,才是胃病的主要根源。所以,有了胃病不可怕,放鬆思想,找回快樂,自然病好,就可以放心吃牛肉了。

所以,胃病的患者當然是可以吃牛肉的啦。胃病患者,或者說容易胃病發作的人,禁忌的食物主要是刺激性食物,比如酒、蔥、蒜、辣椒等等這些,因為這些人群胃部粘膜會比較脆弱,受不得刺激。所以不管是什麼食物,都不能過量,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

7樓:肛腸小超女

胃疼的時候可以吃牛肉,但要吃適量的牛肉,而且儘量把牛肉烹飪的軟一些。牛肉屬於主要的肉食**,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胃疼有很多原因比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急性發作的時候建議病人吃容易消化,不會增加胃腸負擔的食品,而且還要營養豐富。

胃病可以吃燕窩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柚子嗎?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1 生洋蔥 洋蔥 大蒜 韭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 腹部絞痛等。但是通過烹飪似乎可以使引起腸胃不適的營養混合物不起壞的作用。2 冰激凌 像冰激凌 冰棍 冰冷飲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紅棗嗎,有胃病的人能吃筒骨燉紅棗和香菇嗎

可以的,但是不能生吃紅棗,脾胃虛弱者生吃紅棗會分泌過多胃酸,導致胃痛。因此,建議熟吃紅棗。紅棗屬於溫熱性食物,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c,賴氨酸 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鈣 鐵等36種微量元素,具有補中益氣 養血生津等作用。每100克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高達243毫克。熟吃紅棗可能會導致維生素c等不耐熱的維...

經常吃洋蔥,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洋蔥和大蒜嗎 對胃有沒有傷害

少量還的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仲忠敏俏 洋蔥生吃可以較好地保留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