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育遲緩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寶寶發育遲緩一般都有哪些表現?

2022-01-13 19:06:17 字數 5324 閱讀 7001

1樓:海之聲vip中心

1.語言發育落後

正常孩子在1歲左右就會開口說些簡單的話語。而作為家長,一不注意,孩子到了3歲才會說話的情況時有發生。孩子發育遲緩,造成交流障礙,會使得他從小就形成自卑的性格。

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不要讓孩子錯過最佳的學語時期,一旦發現孩子比同齡孩子說話晚,就要到醫院給孩子診斷一下病症所在。

2.營養不足

有的家長會覺得小寶寶在發育期間,要多給寶寶喝奶粉,寶寶才能茁壯成長。殊不知,過多的奶粉,也會讓寶寶的腸胃不舒服。奶粉太稠或者太稀,都能讓寶寶食慾不振。

寶寶喝不下奶粉,營養就跟不上。所以,沖泡奶粉的計量,一定要嚴格按照使用說明去進行。

3.餵養次數不夠

餵養次數不夠,也會讓寶寶發育變得緩慢。有的媽媽對嬰兒餵養的次數沒有概念,認為每天餓了就給他喝奶粉就可以了。其實,這種認知是錯誤的。

一個健康的新生兒,每天餵養次數最少不能不低於10次。隨著寶寶的年齡逐漸增大,餵奶次數才會減少。

4.哭聲異常

有的寶寶總是喜歡啼哭,久而久之,寶媽們就會從哭聲中辨別出孩子啼哭的原因。倘若孩子哭聲在某段特定時間段內,特別反常。那就很可能是孩子病了,要及時查出**。

5.孩子7個月還不能抓東西

小孩子好奇心特別強烈,喜歡抓取東西。當你發現孩子在7個月的時候,還是不會抓取東西,這就是一個危險訊號了。一定要帶他去醫院做診斷,正常的孩子在7個月的時候,是能抓取東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發育遲緩是指體格、運動、語言、智力、心理等方面發育比較慢,每個孩子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家長朋友們也不能夠根據某個單一的情況來判斷孩子的情況,所以我們在帶孩子的時候,如果發現了類似的症狀,最好先帶孩子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再做相應的措施。

3樓:

原因分析

因一般都會比同齡的遲鈍一些。

舉措建議

寶寶到了大月齡還不會翻身,也不會坐著,也不會叫爸爸媽媽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拿東西

哭聲異常

吸吮能力差

轉頭困難

寶寶發育遲緩一般都有哪些表現?

5樓:上海長江中醫健康育兒

新生兒發育期間,總是會有一些異常的情況出現,可能像寶寶看著沒有精神這樣的情況出現時,多數寶媽都是特別納悶的,要麼認為寶寶是沒有睡好覺,要麼認為寶寶要生病了,其實寶寶有這樣的症狀出現,不一定是這些原因,更不是寶媽認為的發育遲緩了,可能是寶寶營養不良,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寶寶營養不良也會有這些症狀出現的,下面我們再來了解其它營養不良的表現。

1、寶寶無精打采

新生兒無精打采,這樣的狀態多處於什麼時候呢?可能就是寶寶生病的時候,如果說寶寶沒有生病那毫無疑問,首先考慮的可能就是寶寶發育遲緩了,其實寶寶有這樣的表現,並不能就說他是發育遲緩了,因為精神不好的原因有很多,而發育遲緩不能只憑著這個精神狀態就能確定的,所以說寶寶有這樣的症狀出現,可能就是營養補充的少,寶寶在獲取營養上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這可能和寶媽母乳質量低有關係。

2、寶寶五個月不能翻身

新生兒到了五個月的時候,如果說還不能翻身,那就說明寶寶發育的有些慢,這以新生兒的月齡來說,有這個表現並不正常,僅憑著這個表現,並不能說寶寶就是發育遲緩了,也可能是寶寶發育所需的營養沒有得到足夠的補充,然後寶寶的生長就出現了一些問題,包括身體的協調能力,這可能都會因為營養補充不足受到影響的,所以在寶寶有這個表現出現的時候,寶媽既要觀察寶寶其它的發育,判斷寶寶是否發育遲緩,也要注意自己的母乳質量。

3、瘦小不長

我們都知道寶寶在快速發育的階段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比較多,簡單說就是寶寶營養不良就會造成瘦小不長的情況出現,寶寶身體出現這樣的狀況,不能說寶寶是發育遲緩了,因為寶寶大腦發育或者是身體器官發育都可能是正常的,所以只能說寶寶是營養補充不到,導致的身體發育緩慢,這樣的情況持續時間長了影響可就大了,所以寶媽在寶寶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後,應該做的就是注意寶寶營養的補充,也就是在自己的母乳質量上注意下。

新生兒身體有這幾個症狀,不一定是發育遲緩,可能是「營養不良」。新生兒的身體如果有以上三個症狀,寶媽不要就認定寶寶是發育遲緩了,因為寶寶發育遲緩的表現有很多,不能僅憑著一些表現就確定是發育遲緩了,也可能是寶寶營養不良,也就是寶媽的母乳質量低導致的,這點還需要寶媽觀察和注意。

在當今社會上,已經沒有饑荒年那種說沒得吃或者鬧饑荒的機會了,但是卻有一些孩子在這種富足的年代中有營養不良的情況發生,到底是先天發育導致還是後天的挑食引起的呢,真的是有待很多人去考究和借鑑,其實更多的是家長的寵溺導致,你們信嗎?而什麼情況下會讓你發現孩子比同齡人發育遲緩呢?有對比就有傷害,你們家的孩子中招了嗎?

一般來說,對於每個健康的孩子來說,頭髮都是非常的烏黑和濃密的,除非是先天的遺傳,基本上都是很達標的,如果你們家的孩子卻在這點與別的孩子不一樣,頭髮髮量少而且還偏黃,那麼這個時候,你就要提高警惕心了,多看看孩子日常的飲食是否存在挑食和厭食的情況哦。

腸胃不好也很容易導致發育不良,因為腸道消化功能不好首先會使得孩子沒有胃口,而不是孩子不願意吃而是吃不下,另外就是很容易就會便祕和口臭,而便祕和口臭的**就是因為腸道消化功能不好導致的,這時就需要家長們注意這個細節從這個方面入手去調理了。

新生兒這些症狀是因為發育遲緩嗎?如果腸胃消化不好導致厭食挑食,那麼相比於同齡人,比同齡的小朋友矮小這個就是最明顯的發育不良的對比了,因為一般孩子在長身體的時候,必須營養跟得上,吸收好,才能讓身體的各個機能更好的去發揮和運作,所以,如果發現有這種情況,家長們也要上心一點了。

6樓:國際媽咪

1.頭圍異常

頭圍可以看出寶寶腦部的發育情況,一般腦神經被損傷的孩子頭圍較小。

2.身體發軟

嬰兒運動發育遲緩,表現在身體會發軟,整個人懶洋洋的不想運動。

3.反應遲鈍

運動發育遲緩,寶寶的反應力會變得遲鈍,特別是在聽力以及視力上面。一旦出現聽力以及視力有不正常的地方,建議及時就醫,因為這可能是聽力受損或者智力低下的表現。

4.食慾不佳

寶寶的食慾不佳,身高體重發育不正常,喝奶的時候都提不上力氣。

5.經常是一個姿勢

在日常生活中,寶寶經常固定在一個姿勢上面,而且喜歡發呆。這些都是因為腦部受損傷導致肌肉張力異常引起的。常見的固定姿勢有弓角反張、蛙位、倒u字等等。

6.小手緊握

一般運動發育遲緩的寶寶都喜歡把手緊握,有時候連大人都不能把它掰開。或者是拇指往內收,有時候手臂的上肢不能抓住物體。

4.不能坐直

有的孩子坐在椅子上的時候,頭會一直晃,有的孩子甚至不能抬頭。這些都是孩子運動發育遲緩的症狀。

8.錐體外系損傷

錐體外系損傷常常表現為身體扭轉,一般出現在嬰兒3-4個月大的時候。

9.不笑

一般三個月之後的孩子會開始笑,如果孩子有運動發育遲緩的症狀,那麼孩子就不會笑你或者是會推遲開始笑的時間。

7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寶寶發育遲緩的症狀表現主要表現在語言、運動、智力、體格、心理等方面,一般表現為各方面發育落後,和同齡人會有明顯的差距。如果寶寶存在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情況,很可能會導致寶寶出現發育遲緩的情況。另外,家族遺傳因素也會導致發育遲緩的,因為家族中有人患有矮小症,孩子也容易出現發育遲緩的情況。

如果是寶寶說話比較遲,應該進行語言訓練,可以提高寶寶的語言能力。如果寶寶的身材瘦弱,就應該幫助寶寶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這樣才能讓寶寶獲得均衡的營養。

8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1、大多數的發育遲緩患兒都有不同程度的語言障礙,表現為語言發育遲緩,說話遲,發音困難,構音不清,有的發育遲緩患兒完全失語。

2、發育遲緩在神經系統方面最常見的危害是癲癇,一般而言,發育遲緩程度越嚴重,合併癲癇之機率相對增加且難**。

3、智力低下是最常見的發育遲緩危害,約有2/3以上的發育遲緩患兒智慧落後,約1/4為重度智慧落後。

4、發育遲緩也會導致視力障礙,據統計,25~50%的發育遲緩患兒都伴有視力障礙,患兒多表現為近視、弱視、斜視等。嚴重者有眼震,偶為全盲。

小貼士:發育遲緩影響兒童學習,患兒學業成績落後,留級等現象頻頻發生,平時經常有說謊、偷竊、逃學、打架、鬥毆、破壞、網路依賴等,人際關係差,所以千萬不要小瞧發育遲緩。

9樓:

寶寶發育遲緩的表現通常有幾個方面:第

一、是肌張力的異常,比如孩子的肢體過軟或者過硬。第二、就是里程碑的障礙,如果患兒到月不會正常孩子需要會的東西,比如翻身到月會做,他不會,則為發育遲緩。第

三、叫名應該有反應的時候,他沒有反應。第

四、正常發音的時候他沒有發音。第

五、應該主動抓取物品的時候,他沒有伸手去抓,則提示患兒出現了發育遲緩。

發育遲緩一般都有哪些症狀表現?目前孩子是智力低下

10樓:

答非所問,指東答西,動手能力差,眼球轉動慢,手腳不聽使喚……

寶寶發育遲緩的主要表現有哪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說話晚,不說話,說話不清楚,四五歲還尿床等等,這些都是寶寶發育遲緩的表現

12樓:平淡是真

體格發育落後;2.運動發育落後;3.語言發育落後;4.

智力發育落後;5.心理髮展落後等。生長髮育遲緩表現往往是多方面的,多有體格發育、運動發育及智力發育落後但也可以某一方面為突出表現。

如果身高、體重、頭圍的測量值全部都偏低的話,那就表示孩子的發育出現了全面的遲緩,應該向小兒科醫師做詳細諮詢,以確認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如果只是身高、體重、頭圍的某一項指標出現偏低,那就表示孩子可能出現了部分的發育遲緩,可進一步檢查腦神經或內分泌等專案以瞭解孩子的生理髮展是否受到了影響。

13樓:

發育遲緩的症狀主要有以下這些情況

孩子是否能用眼睛「跟人」、如果孩子睡眠過多且不易喚醒、孩子對外界反應遲鈍、孩子對周圍環境缺乏興趣、孩子表情呆滯、孩子哭聲異常、孩子吸吮能力、在9個月時不能伸手拿東西、在7-9月還流口水、如果孩子豎頭不起轉頭困難、孩子運動發育比正常孩子落後3個月、如果孩子半歲後注視手和玩手動作仍、孩子語言發育落後等等

孩子如果出現以上這些情況的幾種,那麼家長一定要注意了。

14樓:

走路晚,出牙晚,說話晚,不長個這些都是發育遲緩的表現

請問有誰知道如果寶寶發育遲緩會有哪些症狀?

15樓:瀋陽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主要症狀表現為發音不準,語言不流暢,具體要根據**來判斷。

建議及早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生做進一步檢查,醫生給孩子做詳細相關檢查後才能明確孩子情況,根據檢查結果進行對症**。

語言發育遲緩一般都有什麼表現症狀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方面指兒童詞彙十分貧乏,不能進行完整表達,且學習速度相對於同齡兒童發育水平明顯落後。語言理解能力方面是指內在語言發育正常,但閱讀 理解和計算存在困難。小兒語言發育遲緩的普遍表現為 1.能夠吐出簡單的音,但無...

造成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 你家孩子沒事,只是家長錯了!育兒慢時光 2018 09 30 關注孩子的語言發育越來越被重視,因為過去常說 嘴跟著腿 囟門閉合後寶寶就會說話 貴人語話遲 等等,都只是安慰一歲還不會說話的寶寶。隨著時代發展,現在2歲的寶寶不怎麼說話的越來越多,到底是什麼情況?真的是語言發育遲緩...

發育遲緩的表現有哪些的呢?目前孩子2歲了還不會說話,應該怎麼辦

根據先天而定,有些孩子左腦發迖,語言組織能力強,有些孩子右腦發述,行動力強,行走能力早,後天的環境和父母的誘導可以改變 如果是男孩的話根本不用擔心,有的小孩子發育遲緩,屬正常現象。很正常,3歲說不好話的也大有人在,說話晚不一定別的方面就晚,一定要有耐心教 多引導孩子說話,多讓孩子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