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遲緩的表現有哪些的呢?目前孩子2歲了還不會說話,應該怎麼辦

2022-06-29 05:30:18 字數 5259 閱讀 3638

1樓:

根據先天而定,有些孩子左腦發迖,語言組織能力強,有些孩子右腦發述,行動力強,行走能力早,後天的環境和父母的誘導可以改變

2樓:

如果是男孩的話根本不用擔心,有的小孩子發育遲緩,屬正常現象。

3樓:超時空將至

很正常,3歲說不好話的也大有人在,說話晚不一定別的方面就晚,一定要有耐心教

4樓:亞瘦瘦

多引導孩子說話,多讓孩子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耍會好點

5樓:東風

耐心等待一下吧!有些孩子說話晚!

6樓:灰色調調

和我寶寶情況差不多,我男寶寶現在兩歲零三個月了,他就只會說簡單的,稱呼。

但是他的肢體語言很豐富,也很皮很活潑。他可以聽懂大人在說什麼話,他也能聽懂大人給他發出的訊號或者是命令。

嗯我們大人也會交談些平常的用語但是他都不願意怎麼去學,然後因為看熊熊樂園,學會了說再見這個詞。

後來我發現他跟小朋友在一起,學說話學的特別快,向舅舅姥姥這種比較平時怎麼教他不會的詞,他跟小朋友在一起,就不知道了怎麼就學會了。

我曾經也一時以為是不是寶寶發育遲緩,後來,我就看到他和小朋友在一起或她和電視上學到的一些話語的話我就不會這麼覺得的。

發育遲緩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危害呢,目前孩子兩歲了還不會說話,能用中藥試試看嗎

7樓:蜜芽母嬰

兒童的生長髮育的特點為,出生後的1~2年內身高、體重增長速度較快,2歲至青春期之間發育速度成平穩狀態, 青春期發育速度持續快速增長,青春期後發育逐漸停止。倘若孩子發育遲滯,則會表現為生長髮育較正常兒童緩慢或者發育順序異常等失去節律性等。 上海鴻慈兒童醫院主攻兒童發育遲滯的史積善主任指出,兒童發育遲滯主要表現在身體發育遲滯、語言發育遲滯、精神發育遲滯和智力發育遲滯,其危害性是相當大的。

以下詳細介紹發育遲滯給孩子帶來的影響。 1、身材矮小:幼兒的發育速度放緩直接導致其成年後身高低於同齡人,另外,發育順序異常還可導致兒童提前發育,出現性早熟疾病等等。

2、智力低下:研究發現,發育遲緩的兒童一般iq在70(或75)以下,其智力明顯低於平均水平。 3、學語遲慢:

此類患兒表現為語言學習能力差,學語遲,吐字不清,不善表達等。多數患兒2歲以後仍不會說話。 4、精神障礙:

記憶力、理解力差,不能分辨親疏,不知躲避危險,情感反應原始,只能發出一些表達情緒和要求的尖叫或喊叫,社會適應能力極差,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以上為兒童發育遲滯的危害,除此之外,對於學齡期的孩子表現的最突出的就是孩子學習困難,不能較好的理解老師講解的內容、上課容易走神,作業拖拉,常挨老師的批評,一般到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會跟班困難,導致輟學。因此,倘若孩子發育遲滯,家長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早帶孩子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孩子發育遲滯該怎樣** 上海鴻慈兒童醫院自建院起就以兒童發育遲滯為主診專案,成立小兒神經內科門診,組建中國雙院士指導的兒童神經科專家小組專攻兒童發育遲滯。在診療的過程中,專家們不僅取長補短,更重視科研創新,腳踏實地的提高發育遲滯的診療率。 在上海鴻慈兒童醫院,**兒童發育遲滯的方法很多,如藥物**、中醫**、行為**、生物**,而爭對不同的患兒,其**不同,身體素質不同,因此應採取的科學的**方法也不同。

一般,患兒來院後,醫院會利用領先的診療裝置給孩子查明發育遲滯的原因,再由數十位專家針對孩子的病情討論並制定適合孩子的**方法。

8樓:華的多彩空間

有些孩子到了

三、四歲也不開口的,並不是生病,為什麼要吃藥。只要寶寶是健康發育的,多些引導,多教一下,慢慢就會說話了。這是急不來的。

9樓:免疫力賦槐

這個最好是去醫院綜合檢查以後再確定是不是發育遲緩 不要隨意的給孩子用藥

10樓:呼槐

不用太擔心,孩子說話有早有晚的、我寶寶25個月才開口的,寶寶只要狀態正常9⃣️可以了,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下,但不要亂服藥

11樓:冟虓袎

兩歲不會說話也還不算晚吧,不建議用藥物**,要多跟孩子互動

12樓:楓葉

看看耳朵有沒有問題,耳朵亭不到的話也不會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危害一定很多,影響將來的一切,中藥和鍼灸都可以試試,抓緊時間,越早越好

14樓:mike記憶

伺服器換會給孩子帶來疾病危害

15樓:龍行天下_熊貓

不能靠藥物還是用語言交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去醫院檢查的,可以去上海六一兒童醫院。

17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1、影響孩子長高:發育遲緩患兒由於身體機能的發展限制,往往身高都比同齡人矮很多,這其中與先天遺傳因素或宮內的發育不良有關,也可能是由於某些疾病,如染色體異常(唐氏綜合徵、特納綜合徵)、代謝性疾病、骨骼疾病(骨軟骨發育不全)、慢性疾病、慢性營養不良性疾病、內分泌疾病(如生長激素缺乏症、甲狀腺功能低下症)等所引起的。

2、影響孩子言語和語言發育:患兒會出現出現言語和語言發育遲緩的現象。表現為語言發育遲緩,發音困難,構音不清,不能說成句的話,不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有的腦發育遲緩患兒完全失語。

痙攣性四肢癱,雙側癱患兒也常伴語言障礙。

3、影響神經系統發育:羊角風或癲癇為患兒神經系統方面最常見的危害。發育遲緩程度越嚴重,併發羊角風或癲癇的機率就越高,這也增加了**難度。

4、影響智力:智力低下是最常見的腦發育遲緩危害。60%以上的發育遲緩患兒都存在智力低下的現象其中有25%的患兒甚至為重度智慧落後,痙攣型四肢癱及強直型腦發育遲緩者智慧更差。

5、影響視力:據統計,25-50%的腦發育遲緩患兒都伴有視力障礙,患兒多表現為近視、弱視、斜視等。嚴重者有眼震,偶為全盲。

6、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由於身高體重都比同齡,兒童偏低可能因此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容易導致孩子不愛和生人接觸、交流,缺乏自信。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

7、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在發育時期內若出現智力發育遲緩,孩子的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同齡水平,同時伴有適應性行同時伴有適應性行的缺陷,上課時注意力不易集中,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

我的兒子2歲半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18樓:高手小雨

現在很多小寶寶都是兩歲後才講話,雖然聽得明白,心思也活,但就是守口如瓶,怎麼逗都不肯開口。對此,不少老人表示:「貴人語遲」是好現象,孩子將來一定聰明又富貴!

但不少年輕父母卻提心吊膽,眼見別人家孩子說話那麼溜,自家孩子怎麼還不捨得吭聲呢。

對此,兒科專家表示,此類現象要分兩類情況分析:大部分孩子的「晚開口」屬於正常範疇,僅僅因為孩子語言發育稍晚,可能與先天遺傳、周圍環境、父母語言行為等有關。如何讓寶寶早點正確清晰發音?

專家建議父母、監護人都得做點功課,隨時隨地配合寶寶「牙牙學語」非常重要。

而另一種情況則可能提醒:小部分孩子存在聽力或發音、智力障礙,對於這類患兒,要儘早識別,一旦確診應該儘快**,或可挽回部分甚至大部分語言能力。

醫學指導/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兒童神經內分泌專科主任羅向陽教授

釋疑寶寶說話晚與聰明富貴沒關係

「貴人語遲」,每當孩子開口說話晚時,不少老人經常會道出這樣的安慰性俗語。對此,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兒童神經內分泌專科主任羅向陽教授表示:說話晚的孩子很可能是因個體差異等原因所致,其智商其實與說話早的孩子沒有多大差別,但由此推斷出其會更聰明或更命好,這種說法毫無科學依據,只是大人的美好寄願。

「『貴人語遲』出自論語的『貴人語遲,敏於行卻不訥於言,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它的原意是指很多有謀略的人不善言談卻心中有數、行動迅猛,又稱『貴人不出語』,但在民間演變到後來,就衍生出小孩說話晚,可能是『貴人』的意思了。」該院一位中文系畢業的醫護人員如此解讀。

那為何有的寶寶不到兩歲便可流利背誦唐詩,而有的孩子卻明明全聽懂了,卻怎麼都不願意張嘴迴應?對此,羅向陽表示每個小孩學說話的時間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個體差異,在聽力和發音等器官正常的前提下,比同齡孩子稍晚一些說話屬於正常,不用太過擔心。

「孩子說話晚既可能有遺傳的原因,如很多孩子的父母小時候也是兩歲後才說話;也可能受周遭環境的影響,開口發音稍遲一些。」羅向陽說。

建議父母交流「牙牙學語」

孩子學說話或許更快

「語言環境對於兒童的語言發育非常重要,如『狼孩』就是兒童語言環境被剝奪的典型例子,之後其即使返回人類社會,怎麼教也可能無法再準確掌握語言。」專家指出,學習語言的快慢與孩子所處的生活環境密不可分,如果脫離了好的語言環境,可能也遲遲難以開口說話,或語音極其不標準。

羅向陽教授表示,每天對幼齡孩子進行大量看似「意義不大」、重複性的循循善誘非常重要。例如在小區裡溜達時,可以指給小孩看很多事物,讓孩子增長見聞,學習很多詞彙。如告訴孩子:

「這是什麼呀?哦,這是燈籠。」「這是小狗狗。

」而孩子即使不開口迴應,久而久之也會懂得這些詞的含義,某天就可能脫口而出。但如果家人或監護人沒有這種隨時隨地主動「教學」的意識,孩子對外在世界以及語言的感應自然也就相對狹窄、遲緩。

此外,在家庭環境中,只要有孩子在,即使夫妻間日常對話,都可以儘量採用「幼稚」的語言,全家人一起「牙牙學語」,孩子學說話或會更快,因為孩子很可能邊玩玩具邊在聆聽父母對話。「這也是很多家長和老師為什麼會用疊詞形容事物,如花花、蟲蟲等,因為這樣對於語言啟蒙階段的孩子來說更易朗朗上口。」

提醒3歲仍不能說句子

應考慮為發育遲緩

有些孩子說話晚是因為疾病所致,應引起重視。羅向陽說,導致兒童語言發育障礙常見的疾病有:聽力障礙、脣顎裂、舌繫帶異常、腦癱、智力低下、孤獨症、腦外傷及腦炎後遺症等,包括部分遺傳代謝性疾病。

若發現兒童有語言發育明顯異常現象,應努力查詢**。

兒童語言障礙又可分為語言發育遲緩和構音障礙。「語言發育遲緩主要表現為三個方面:即發展的起點遲、發展的速度慢、達到的水平低。

也就是說,一般正常兒童在1~1.5歲時已經有明顯的語言能力發展,而語遲的孩子語言能力發展在時間上要晚許多,且與同齡孩子相比,說話能力也要差很多。像說話晚(2歲甚至2歲後才開始),3歲不能說句子,言語簡單,詞彙貧乏等都屬於這個範疇。

」他表示,如果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就會對他和周圍的交流形成障礙,時間長了以後,孩子的性格會變得內向,甚至演變成自閉症,對孩子的傷害很大。

而另一種障礙即構音障礙,則是指由於發音器官神經肌肉的病變或構造的異常使發聲、發音、共鳴、韻律異常。表現為孩子發聲困難、發音不準、咬字不清、聲響、音調及速率、節律等異常和鼻音過重等言語聽覺特徵的改變。

孩子如有語言障礙,必須及早**。羅主任說,3歲之前是腦發育最快時期,這個時期腦的可塑性最強,因此兒童語言障礙**越早越好。目前對兒童語言障礙的**,主要是進行針對性綜合**,包括語言訓練、智力訓練、鍼灸、理療等,並輔以藥物**。

寶寶發育遲緩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寶寶發育遲緩一般都有哪些表現?

1.語言發育落後 正常孩子在1歲左右就會開口說些簡單的話語。而作為家長,一不注意,孩子到了3歲才會說話的情況時有發生。孩子發育遲緩,造成交流障礙,會使得他從小就形成自卑的性格。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不要讓孩子錯過最佳的學語時期,一旦發現孩子比同齡孩子說話晚,就要到醫院給孩子診斷一下病症所在...

智力發育遲緩是什麼,智力發育遲緩的表現是什麼?

智力發育遲緩,相比同齡人,智商在人之下 考慮孩子可能使智力問題。你好,內分泌生長激素 人在生長的過程中,是由各種激素來調節的,最重要的就是性激素和生長激素了。性別 一般來說,女孩的平均身高和體重都要比男孩低。病理性因素 內分泌系統異常,甲狀腺功能低下 先天性代謝障礙,無法進行蛋白質 半乳糖代謝,積累...

智力發育遲緩在幾歲的時候表現明顯

智力發育遲緩的寶寶就是與同齡兒童相比在某方面或多方面發育水平明顯滯後的孩子,通常滯後同齡兒4 6個月。如果可以在寶寶智力發育遲緩的早期發現並及早進行干預訓練,這樣對寶寶今後的健康成長至關重要。最常見的一種現象就是,有的寶寶對外界刺激反應比較遲鈍,在他6個月時候仍不能注視臉面上方緩慢移動的物體,不能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