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2023-01-26 01:10:09 字數 3265 閱讀 8417

1樓:我是

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症狀:你家孩子沒事,只是家長錯了!

育兒慢時光

2018-09-30

關注孩子的語言發育越來越被重視,因為過去常說“嘴跟著腿”“囟門閉合後寶寶就會說話”“貴人語話遲”等等,都只是安慰一歲還不會說話的寶寶。

隨著時代發展,現在2歲的寶寶不怎麼說話的越來越多,到底是什麼情況?真的是語言發育遲緩嗎?

語言發育遲緩不僅僅是不說話。

寶寶語言發育大體可以對照這個**

造成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2樓:北京威廉瑪麗

某些其他因素會間接導致發音器官的功能得不到完善,比如智力認知的缺陷,首先會導致語言理解的問題,從而導致沒辦法和正常兒童一樣進行發音練習,發音也是一種動作,需要長期的練習,才能使發音器官的肌肉功能達到準確發音的基礎條件。

實際上影響發音器官肌肉功能完善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語言環境的因素,如果孩子沒有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無論從語言理解認知上,還是發音器官肌肉功能的完善過程都會受到影響,而某些病理因素即使得到解決,其對發音器官肌肉功能完善過程的影響卻也已經造成,同樣可能無法與正常兒童的語言發育節奏同步。

3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語言發育遲緩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構音器官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常見原因。

言語與語言發育障礙指在發育早期就有正常語言獲得方式的紊亂,表現為發音、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能力發育的延遲和異常,這種異常影響學習、職業和社交功能。這些情況並非因神經或言語機制的異常、感覺缺損、精神發育遲滯或周圍環境因素所致。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造成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4樓:來自酒埠江人見人愛的海兔

兒童口頭表達能力或語言理解能力明顯落後於同齡兒童的正常發育水平。智力低下、聽力障礙、

造成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5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聽覺器官是否異常,大腦發育是否正常,是否有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 構音器官是否正常, 自閉症

6樓:圓圓臉的同桌

這個挺多的,大概分為生理上的和心理上的

造成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7樓:

但是也有的寶寶由於語言發展遲緩的原因到兩三歲或者更晚才會說話,.

8樓:ps戴維

1、因為身邊的語言環境不良原因;

2、營養缺乏原因,各個營養素不均勻;

3、聽力障礙,兒童的聽力受損之後會產生語言發育遲緩;

4、情緒創傷和心理社會不良因素兩者可互為因果;

5、病理因素,如智慧發育落後、腦性癱瘓、嬰兒孤獨症、中樞神經系統受損或功能失調等,可導致說話延遲;

建議及早去醫院**,多吃富含有維生素的事物,適當的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和認知的因素。...有報告指母親在懷孕期間若果壓力大會導致兒童語言發育...

什麼原因導致孩子語言發育遲緩?

10樓:櫻桃葉葉子

語言發育遲緩的定義當中,語言發育的平均水平彈性比較大,如果孩子只是有功能性的構音障礙,並沒有任何器質性病變,比如說沒有中樞神經發育異常,也沒有聽力異常,那麼這種語言發育遲緩的程度比較輕,比較易於**。如果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是有器質性病變的,或者說有重要器官的功能性問題,**起來會比較複雜。比如說自閉症的孩子、大腦發育不良的孩子,這些孩子的語言障礙就要嚴重得多。

因此父母一旦發現自己的孩子語言發育慢,就應儘快去相應的**機構醫院排查,早發現早干預有利於疾病的**。

11樓:北京語你同行

兒童從一出生就開始聆聽期,可以真切聽到別人的話語,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有語音被聽覺系統接收,大約到了六個月後,開始咿呀學語,然後慢慢開始聽懂,從簡單到複雜,並發現其中的語法關係,同時發音也不準確到準確,從單音節到片語到短語再到句子,這個過程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一般兒童到三歲左右發音上可以基本準確,到五歲左右無論是發音還是語法都基本達到常人的水平,可以說語言發育完成了。

先從發音上來說,學習發音首先需要聽覺系統正常運作,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聽不到又何談學說話呢,同時也必然會影響對語音的解讀,也就談不上理解認知了,但有聽力損失的兒童,並不是都完全聽不到的,世界衛生組織把聽力障礙分成了幾個等級,分別是輕度聽力障礙、中度聽力障礙、重度聽力障礙和極重度聽力障礙

一般來說,重度和極重度聽力障礙是基本聽不到的,而中度和輕度聽力障礙主要表現在聽不清,也往往會造成孩子學到的發音就是不清楚的。如解決聽力問題還要看聽力障礙的具體情況,這裡就不對傳導致性聽障和感音神經性聽障進行詳細說明了,一般在解決“聽到”或“聽清”的障礙之後,可以進行語音訓練獲得或改善發音狀況。

12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一種情況是孩子本身發育慢,這個不要著急,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節奏,你只需要耐心等候陪伴就行。

一種情況是環境因素,比如家裡人都不愛說話,有老人帶孩子也不愛跟孩子溝通導致孩子不願意講話

13樓:小貝虎言語聽覺**

造成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很多,有些致**素會引起所有語言成分的障礙,而另一些致**素只對特定的語言障礙起作用。一般認為,聽覺損傷、智力低下、構音器官異常、語言環境不良等因素均是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最常見的原因。

14樓:小鯉魚

語言發育遲緩,一般是指孩子的語言發育水平,低於同齡正常孩子的平均水平。在語言發育遲緩的定義當中,語言發育的平均水平彈性比較大,如果孩子只是有功能性的構音障礙,並沒有任何器質性病變,比如說沒有中樞神經發育異常,也沒有聽力異常,那麼這種語言發育遲緩的程度比較輕,比較易於**。

如果孩子的語言發育遲緩是有器質性病變的,或者說有重要器官的功能性問題,**起來會比較複雜。比如說自閉症的孩子、大腦發育不良的孩子,這些孩子的語言障礙就要嚴重得多。

15樓:日落西山紅霞沒

有說話早有說話晚的這很正常

造成寶寶語言發育遲緩的原因有哪些?

16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病理性的原因:1、先天顎裂2、腦因素 3、聽力受損  4、智力認知問題。

功能性原因:語言表達需要依靠大腦發出指令、神經進行傳導、指揮呼吸系統和發音器官發出聲音,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

語言發育遲緩的情況有幾種,語言發育遲緩有幾種?

1.語言理解 指在語言理解上有特殊困難。2.語言表達 兒童對語言的理解正常,但語言表達特別困難,存在非生理問題引起的發音困難。3.語言理解和表達的混合障礙 語言理解和表達存在問題。4.大腦語言神經中樞的語言發育 兒童語言發育過程中大腦營養物質的缺乏使資訊無法傳遞,導致語言發育遲緩。5.只會單詞交流不...

寶寶發育遲緩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 語言訓練 鍛鍊寶寶開口說話是語言訓練最好的辦法,首先父母要營造一個與寶寶良好交流的環境,運用好任何機會與寶寶溝通,輕柔帶有情感的與寶寶交流,即使寶寶不聽,也要不厭其煩地在寶寶面前堅持說。2 肌肉訓練 給寶寶制定一套有利於肌肉發育的體操,幫助寶寶練習,父母要陪同做,讓寶寶逐步學會獨自鍛鍊,平時讓寶...

寶寶發育遲緩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發育遲緩,有 心智的,有 身體的。不同的發育遲緩,有不同的對應方法。心智不成熟,的原因有很多 有先天的,需要多多做益智的訓練。有缺乏家庭關愛的,就要多多給予這些孩子,更多的愛心,關愛,陪伴,交流。身體發育遲緩,應該,多注意,各個成長年齡段的營養和身體鍛鍊。如果是體格發育遲緩的 就要合理膳食,培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