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抱腦癱兒送快遞,造成孩子腦癱的原因有哪些

2022-05-15 07:47:15 字數 5621 閱讀 4096

1樓:妙言本草

造成孩子腦癱的原因也不少,在妊娠期、圍產期和成長期都有可能出現。比如生產時用產鉗有可能導致嬰兒外傷,或者是難產缺氧、嬰兒出生時大腦發育不完善、神經系統感染等都有可能導致嬰兒腦癱的出現。

湖北武漢,一位被大家稱為「袋鼠爸爸」的楊先生,是一名快遞員,最近每天都要帶著心愛的女兒一起送快遞。這個是楊先生的大女兒,發育有些遲緩,由於二胎出生,**中心還沒有上班的時候,楊爸爸就要帶著她一起送快遞。對於女兒的**,楊先生一家從來都沒有放棄過。

那麼,腦癱是怎麼回事兒,造成孩子腦癱都有哪些原因呢?

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家長們對寶寶的一舉一動都十分關心,如果稍稍發現一點點不對勁都會十分緊張。有些孩子發育比較緩慢,就更加擔心是否有什麼疾病原因。孩子發育緩慢會導致腦癱的發生,下面就簡單說一下造成腦癱的原因有哪些?

1、生產前

胚胎時期腦部發育不良,如先天性腦積水、巨腦症或者無腦畸形;妊娠期受傷、中毒、糖尿病、放射線等都有可能影響胎兒腦部發育,導致永久性的腦部損傷;妊娠早期患有風疹、弓形蟲病等也會影響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另外早產兒神經系統發育不全容易導致出血缺氧等也有一定的關係。

2、生產時

分娩時間過長、產前麻醉劑、鎮靜劑對胎兒呼吸的抑制,生產時胎兒腦部出血、難產等引起的顱內出血等,以及產後新生兒高膽紅素所致的核黃疸、腦膜炎、腦炎、頭部外傷等。

對於嬰兒腦癱的預防,主要就是針對這些原因來進行預防,比如妊娠期間孕婦避免弓形蟲感染、避免缺氧、中毒等,分娩的時候避免使用產鉗,胎位不正的時候選擇剖腹產避免缺氧和其他感染。

腦癱患兒有哪些表現,如何**?

腦癱患兒主要表現為四肢痙攣、喝水時嗆咳、發聲不靈活、行走困難,可能還會有為智慧方面的改變。腦癱患兒早期表現不明顯,很多家長都忽視了。一般在2-3個月齡的時候會逐漸表現出來。

如果得了腦癱,要及早發現,及早**,越早**後遺症就會越少。

**方法一般選擇物理**,主要就是**訓練,同時配合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藥。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逐漸往好的方向好轉,所以,腦癱的****很重要,通過有效的****可以讓很多腦癱患者獲得生活自理或者是得到相對的**程度。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常見原因有:一 ,生產因素:與宮內感染,缺氧,接觸放射線,孕婦營養不良,妊高症遺傳因素有關。

二,發育不正常,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腦組織發育異常。三,缺氧。腦組織較長,時間缺血缺氧,在腦癱患兒中,20%是由窒息及產傷所引起。

四,出生後因素,新生兒驚厥是腦癱最重要的危險因素。五,圍產因素:指發生在分娩開始到生後一週內的腦損傷,包括腦水腫,新生兒休克,腦內出血,敗血症,或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缺血缺氧性腦病等。

3樓:奧特曼

1.孕期出現一些流血徵兆,或者孕期孕媽媽有高血壓、高血糖,寶寶在宮內可能會有病毒感染;2.在分娩過程中,出現了缺氧窒息;3.

寶寶在出生以後有嚴重的腦炎以及膽紅素腦病;4.寶寶自身染色體和基因的異常;5.先天性的腦癱

4樓:三農百道

先天性腦癱主要是在出生時腦部受到創傷。後天性是指小兒因病所致,例如腦膜炎、中毒性腦病、腦缺氧、腦血管病變、低血糖、腦外傷、鉛中毒等因素腦性核黃疸。

5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有可能造成了孩子的腦部受傷或者是缺氧,這些都可能造成孩子的腦癱。

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腦癱孩子長大後,會是怎樣的?

6樓:小吖小二郎呦嘿

首先對這名偉大的父親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一個人確實辛苦了,感謝你沒有放棄這個可愛的小傢伙。腦癱的孩子長大後一般都會是無法站立,無法準確表達自己想表達的事情,手指會彎曲蜷縮起來,甚至出現智力障礙等疾病。但是孩子智力發育緩慢不代表孩子什麼都不懂,她也是有獨立的思考能力的。

一、暖哭,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湖北武漢的一名快遞員散發了正能量,不是因為他捨己救人,也不是因為他業務能力強,而是他為當代「父親」這個詞彙做了一個很好的詮釋。楊壁是一名快遞小哥,他的大女兒今年四月半,是一名患腦癱的患者。由於他的妻子懷了二胎沒辦法照顧寶寶,再加上**機構因為疫情沒有開門,所以楊壁就帶著他的大女兒每天去送快遞,被稱為「袋鼠爸爸」。

楊壁說了,他不會放棄**大女兒的機會,最大的心願就是看著她快快樂樂的健康成長,很多網友在看見這個新聞的時候都會這位偉大的父親點贊。

二、請不要輕易放棄一個孩子要生存的權利我們都希望孩子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長,但成長的道路有的時候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更多的是碰見艱難險阻要勇於跨過。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例子,無一不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在默默的堅持著,努力著,都希望孩子可以健康的長大。那家人把房子賣了,四處借錢,就是為了能讓孩子的病好,可孩子因為腦癱又產生了其他的病症沒有挺多來。

很難過,也很惋惜。一個孩子還沒有真正的見過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但過多的話不能說,因為這一家人也在難過。我只是想說,請各位家長不要放棄一個孩子要生存的權利,或者說當生下寶寶的時候請認真對待,不然就不要讓他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7樓:小鄭的豌豆

之前有一個腦癱的孩子,高考被延時30%的時間,自己也以高分成績考上名校,腦癱只是行動上不變,但是智力還是沒問題的。

8樓:柯柯柯柯樂

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腦癱是腦子已經不發育了,永遠停留在一個水平,長大了也是智力低下,不能獨立。

9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腦癱孩子長大後,智力還會停留在小時候。他們的生活無法自理,要靠大人照顧。

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撫育腦癱兒,有哪些困難?

10樓:閒聊界的

一、支付高昂的**費,而且這場**是持久戰需要準備很多錢。腦癱兒和普通孩子不同的地方就是智力低、行為有些異常,在聽覺、視覺和語言方面都有障礙,對於這型別的孩子一般都需要進行**,不是說讓他們儘快**,而是儘可能的讓他們和正常人一樣生活,雖說大腦方面無法完全恢復,但最起碼能夠讓他們學會表達和自理,不過僅學會這些就需要家長支付很大一筆費用。

因為在孩子確診後就得接受**,直到他們部分恢復,這筆錢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就算**好了他們也無法賺錢生活,所以父母只要活著就得承擔孩子的日常所需的所有費用。

二、腦癱兒要比撫養正常孩子更加精心,得有專人照顧吃喝住。其實對於腦癱兒來說他們清楚的知道自己與別人的不同,但是他們的某些行為在正常人眼中就會歸類為另類,對於這種孩子不管長到多大父母都得進行照顧,就算他們學會了吃穿也做不到全部自理,洗衣服、出去玩兒還有吃東西都得有大人在旁邊看護,否則出現什麼事兒他根本說不清自己的感受和經歷,這種情況下家長肯定有個人不能工作承擔照顧孩子的責任。

三、就算**有好轉也無法**,所以後半輩子都得有人照顧。不論父母花了多少錢也無法將孩子的腦癱完全**,最理想的結果就是讓他有自理的能力,不用別人喂不用別人貼身伺候,父母能夠照顧孩子一時卻無法照顧他一世,所以這種情況下家長都會選擇再生一個,不是為了擁有一個正常的孩子養老,而是怕自己離世了自己患有腦癱的孩子無人照顧。對於父母來說需要承擔一個腦癱兒的費用,還需要承擔一個正常孩子的費用,這些壓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了的。

最後:希望每個生下來的孩子都是健康的寶寶!

11樓:禪說財經

最主要是缺錢。孩子生病還要送快遞,那麼,家庭肯定不富裕,所以,最大的困難應該就是缺錢。

12樓:小l不一樣

生活艱難,寸步難行,費心費力,帶著一個孩子,所有的行動都要和她連鎖在一起,需要花費許多的心力。

13樓:sugar魚

腦癱兒是沒有自理能力的,撫育腦癱兒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這位奶爸很善良也很有擔當,因為他不僅要花費時間精力去照顧孩子,還可能要承受別人異樣的眼光。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善良些,多多幫助這樣的家庭。

14樓:度

送快遞屬於戶外型工作,這本身就很辛苦,再加上要照顧腦癱女兒,還有另一個孩子,爸爸的壓力可想而知。送快遞途中要保證孩子安全,又要保證快遞安全,父母的愛實數偉大。

15樓:職場導師筱啾

1. 撫育腦癱兒首先將會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需要一大筆的醫藥**費用;2. 腦癱女兒需要時刻照看,對於工作繁忙的快遞員來很困難;3.

腦癱女兒還需要參加**訓練,**過程是一個艱辛漫長的過程

16樓:啦啦啦

帶著她去工作,老闆不一定同意,超級不容易找工作。每年的醫藥費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還要考慮她的未來怎麼辦。

17樓:微微姐姐兒

腦癱兒除了金錢上面的困難還要費時間全程陪伴腦癱兒,從**到腦癱兒長大都是費時費力的事情,但是孩子是自己的在辛苦再艱辛也要撫養

18樓:蘇蘇的知識世界

我覺得首先是行動上會有很多不方便,搬重物、上樓梯…這些不僅僅是體力上,在加上一個孩子困難就更大了。

其次,在工作中,可能會被歧視。就是可能會覺得帶著一個孩子可能不能很好工作。

最後一個,就是經濟上的困難。

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腦癱有無**的可能?

19樓:*****說

若是早發現,早**,尤其是在三個月之內發現,是有痊癒的可能性的,且**得越早,**概率越高。**不及時,有些不可逆性腦損傷會留下嚴重功能性障礙後遺症,是無法修復的。

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可能坐著的時候身體歪斜,可能行走起來搖搖晃晃,可能說話口齒不清,還有可能智力低下,甚至以上各條兼而有之。他們承受著身體和精神的雙重摺磨,這就是「腦癱」患者。

而對於患兒家庭來說,這幾乎是不能承受之重。原本的添丁之喜瞬間化為夢魘,以至於很多腦癱患兒的家長在得知寶寶病情的瞬間,幾近崩潰,極端的甚至希望孩子就此死去。近些年,因為腦癱患兒被救活而對醫務人員暴力相加的新聞也是層出不窮,足見人們對此病的恐懼及絕望。

一,什麼是腦癱?腦癱又稱小兒腦性癱瘓,是指從媽媽受孕到寶寶出生,胎兒由於缺氧,感染等原因導致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發育缺陷所致的多重障礙,是一種小兒中樞神經障礙綜合徵。

簡單來說,腦癱就是寶寶在胎兒期或者出生後,由於各種原因導致感染或腦部缺氧,使中樞神經受到損傷,導致運動,智力,語言,視力等出現障礙。

大腦的不同部位對應不同的身體功能,損傷程度及部位不同,症狀表現隨之各異。

二,腦癱跟智力缺陷是一回事嗎?並不是一回事,智力缺陷只是腦癱症狀表現中的一種,並不是所有的腦癱患者都存在智力缺陷。據臨床統計,小兒腦癱患者中約有25%智力是完全正常的,輕度至中度智力低下的約佔50%,約25%的患者有重度智力缺陷。

由於智力完全正常的僅佔1/4,大家見到不一樣的智力缺陷表現,所以容易錯誤地將「腦癱」和「智障」畫等號。而事實上,腦癱分肢癱,智障,全癱,肢癱會有肢體活動障礙,但智力正常,智障指智力低下,但肢體活動正常,全癱就是既有智力缺陷,又存在肢體活動障礙。(有些腦癱患兒在其他方面有獨特天賦,比如藝術等)。

三,腦癱的致**素是什麼?導致腦癱的因素非常多,有母體本身情況,遺傳因素,染色體突變,宮內感染,產傷,各種難產,宮內缺氧,嚴重的腦炎,外傷等。在孕期,分娩過程中以及胎兒娩出或都可能發生。

四,媽媽在懷孕和分娩時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健康問題,才能避免腦癱兒的出生?孕媽媽們要儘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多聽**保持心情愉悅,避免接觸有害物質或者放射性物質,避免服用對胎兒***比較大的藥物,預防感冒,避免缺氧。分娩時能順產儘量順產,但如果有胎兒宮內缺氧,臍帶繞頸,骨盆畸形,妊高症,重度貧血,產前子癇,前置胎盤,臍帶脫落等情況,該及時行剖腹產。

二胎奶爸抱腦癱兒送快遞,畫面暖哭網友,這麼難為啥不募捐

因為奶爸覺得自己有能力照顧好孩子,不想募捐,雖然辛苦點,但能跟孩子在一起覺得很幸福。我覺得應該是有募捐過的,不過 腦癱是一個長期的事情,主要是靠護理和干預 這個爸爸非常了不起。奶爸或許覺得自己還不到需要募捐的地步,畢竟他有手有腳,能夠養活自己和家人,募捐可以留給更需要的人。因為他不想麻煩好心人的幫助...

超級奶爸 超級奶爸電影

星際傳奇 速度與激情 極限 身材威猛 氣勢強勁的文 迪賽爾可是新一代動作英雄的代言人 沒有施瓦辛格那張塑膠臉,不像史泰隆般的種馬氣質,更不具備岩石wwf的名頭背景,特立獨行 典型y世代的街頭做派就是他的殺手鐗。比起其他肌肉男們,顯得更加靈活精幹的迪賽爾贏得了更多青少年的喜愛,所以沒有他的 速度與激情...

DNF奶爸要做哪些換裝,dnf奶爸帶什麼換裝

低端奶爸寂靜copy 足夠,高階極限的話bai首先是小寂靜3搭配七宗罪du形成的 祝福zhi和天使祝福的換裝,其次是七宗dao罪3搭配強散形成的高體高精高等級的榮譽換裝,最後是以魔戰3巨魂稱號絕望之光十字架形成的太陽神換裝。以及戰術或者星辰套的光環換裝。以及由二級肩二級鞋鐵馬3魚雕神王形成的26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