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奶爸抱腦癱兒送快遞,畫面暖哭網友,這麼難為啥不募捐

2022-05-15 08:11:57 字數 5363 閱讀 7826

1樓:悅鈴清聲

因為奶爸覺得自己有能力照顧好孩子,不想募捐,雖然辛苦點,但能跟孩子在一起覺得很幸福。

2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我覺得應該是有募捐過的,不過**腦癱是一個長期的事情,主要是靠護理和干預**,這個爸爸非常了不起。

3樓:迷夏說教育

奶爸或許覺得自己還不到需要募捐的地步,畢竟他有手有腳,能夠養活自己和家人,募捐可以留給更需要的人。

4樓:

因為他不想麻煩好心人的幫助,他想靠自己的努力工作來救治他的孩子。

5樓:觀點面對面

募捐需要本人同意,他也可以靠自己生活,這是非常有自尊的事情。雖然生活遇到了暫時的困難,但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過上正常的生活,應該給他這樣的自由。當然我們的社會應該積極給他幫助。

6樓:從寒侃社會

有的人,哪怕自己再難再苦,只要身體健康有手有腳,也不食嗟來之食。而有的人,自己有手有腳家裡還不算窮,但卻只會伸手討要。前者就是這位抱著腦癱兒還堅持送快遞自給自足的二胎奶爸,而後者則是那些身體健康卻整日靠乞討度日的社會渣滓。

一.二胎奶爸抱腦癱兒送快遞暖哭網友前些日子,一**片的**讓被各種負面新聞充斥著的網路環境得到了淨化,畫面當中,一名快遞小哥抱著自己5歲的患有輕度腦癱的女兒正在送快遞,而這位名叫楊壁的快遞員也被居民們親切的稱呼為「袋鼠爸爸」,這條新聞衝上熱搜後,楊壁也得到了網友們的高度讚揚,不少網友都稱自己被這一舉動暖哭了。

二.女兒每月鉅額**費不曾募捐,有些人的骨氣是天生的每月堅持送快遞的楊壁工資只有8000元,而據他所說,這其中的三分之二要給大女兒做****。儘管如此,我們能看到的依舊是楊壁日復一日的努力送快遞,而非在什麼水滴籌上又釋出了這樣那樣的募捐。

我見過太多隨意就開啟募捐的人,家裡人得病了,自己買著**手機、開著不菲的豪車,僅僅因為不想讓自己的生活質量下降,於是營造出了很困難的樣子,然後開啟募捐,用那些愛心人士的錢,來維護自己來之不易的體面,最典型的就是德雲社那位在北京有房有車還開啟募捐的演員家庭,名字就不提了,但事兒網友們要記一輩子。生活中,動不動就在群裡各種釋出的水滴籌,仔細去看看,這釋出者玩遊戲甚至還不吝充錢,只不過讓他給家人治病,他就巴不得所有錢都是別人出。

類似這樣的案例屢現不止,而另一層面上,那些身體健康、四肢健全的乞討者也是同樣的令人噁心,楊壁可以募捐嗎?自然是可以的,但他有骨氣,有毅力,這樣的人才是真正值得讚揚的人,那些浪費著愛心的垃圾們,早晚要自食惡果。

武漢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為何他不申請社會援助?

7樓:美顏祕笈讓你美

他有公司幫他申請愛心**,京東物流武漢三眼橋營業部負責人易明,在瞭解到楊壁家庭情況後,正計劃向集團總部申請愛心**。

8樓:cui小眼睛

可能是他不知道自己原來可以申請社會援助。

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他是一個自食其力的人。他認為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把他的孩子和他的家庭照顧得非常好。

10樓:靳紅鴿

快遞小哥有自己工作,而且有穩定收入。援助主要針對家庭收入低於當地**公告的最低生活標準人口才會給予一定資金補助。

11樓:觀點面對面

雖然他有權不申請社會援助,希望有關部門能給予他們幫助吧。他們公司也在積極幫助他。古代有個典故叫做「何不食肉糜」,還有著名**《了不起的蓋茨比》的開頭所說,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

12樓:涼眼看人間

可能是幾個原因造成的,一個可能是他不是武漢戶口,不符合《武漢市困難群眾醫療救助實施辦法》中的相關規定;一個是他的收入並不低,不符合《武漢市實施臨時救助暫行辦法》;另外一個可能是他不知道自己原來可以申請社會援助,所以選擇了自己承擔起家庭的責任。

武漢市困難群眾醫療救助:針對本地戶籍人員。在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 官方**上面,有武漢市民政局釋出的《武漢市困難群眾醫療救助實施辦法 》,在該辦法的第二章 救助物件和範圍 的第三條 醫療救助物件中有說明,武漢市的醫療救助實行屬地管理,只適用於具有本市戶籍的特定物件。

如果「袋鼠奶爸」楊壁不是武漢人,沒有本地戶籍的話,那麼他就無法申請醫療救助了。

武漢市臨時救助辦法:針對困難人群。雖然在《武漢市實施臨時救助暫行辦法》中有規定,因家庭成員突發重大疾病等原因,產生數額過大的救治費用,導致家庭基本生活暫時出現嚴重困難的可以申請臨時救助,但是必須是收入狀況比較差的。

而楊壁的家庭經濟狀況,其實並不差。

在**的報道中,楊壁自己說過,孩子每週****5天,每天3到5節課,每個月**費就要五六千元,這幾乎是楊壁工資收入的三分之二。 那麼這樣算下來,他一個人的月收入大概在8千元到1萬元……加上他妻子是美容室,收入應該也是可觀的。所以在經濟上,所以長期**的經濟壓力會比較大,但他的收入水平其實屬於比較高的。

申請手續可能繁瑣複雜,他送多幾個快遞賺得比援助金還多。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申請社會援助,所以楊壁如果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

另外,哪怕有社會援助渠道可以用,可實際上大多數的社會援助申請都需要提供大量的資料跟證明,但是最後到手的資金卻不高,僅僅是解決那些極度貧困家庭的燃眉之急而已,並非長久之計。而作為一個幾乎「月入上萬」的快遞哥,他肯定也能衡量,究竟是什麼方式對自己更為有利。與其每天為了申請援助到處奔走,還不如帶著孩子送快遞,賺多點錢……

當然,真相究竟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不過希望他家的小朋友能健康成長……

1、武漢市民政局 :《武漢市實施臨時救助暫行辦法》:http:

//mzj.wuhan.gov.

2、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 :《武漢市困難群眾醫療救助實施辦法 》:http:

如何看待武漢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

13樓:毒舌飛哥

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眼睛都會溼潤,孩子生病這個沒有辦法,積極**。但父親的舉動真的暖了無數網友。

近日,湖北武漢的二胎奶爸抱著5歲腦癱女兒送快遞的訊息感動無數網友,甚至被鄰居成為「袋鼠爸爸」。作為快遞員的父親,因為妻子剛剛生下二胎,大女兒沒人照顧,他便在送快遞的時候,帶上了女兒。

生活對每一個人來講都不容易,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困難,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像這位爸爸一樣,積極應對,不放棄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生活怎麼可能不會好呢。

這位父親也表示:儘管自己每個月有8000塊的工資,三分之二的都花在為女兒看病上,但是他不會放棄為女兒**,他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看著女兒能夠健康成長。

這裡想提一點呢,因為不少的大學生剛剛步入工作崗位出現了不適應,然後就開始出現了畏懼,逃避甚至不願意工作的情緒。藉此呢,也想給這些同學們說幾句:

1、工作的難與易並非特指我們某一個人,而是對所有人都是如此。碰到難題說明我們需要學習的還很多,何必氣餒呢?如果這點挫折都接受不了,又如何能夠在公司中擔任要職呢?

2、健康最重要,千萬不要以犧牲個人健康為代價去放縱。

3、用長遠的眼光看世界,現在的問題,三年,五年後再回頭看,根本就不是啥問題。別給自己找太多的麻煩。

最後呢,也祝福「袋鼠爸爸」能夠有個好身體,希望小寶寶能夠快點好起來,健康茁壯的成長!

14樓:柔柳姐姐

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個男子對女兒無私的愛感動了大家。更可以讓我們感覺到父母的心用在孩子上的良苦,可以說,天下的每一位父母為了孩子任何的苦都可以吃。

15樓:胖胖迎兒

可憐天下父母心!小潼潼的遭遇牽動著大家的心,為人父母不易,也為小潼潼的爸爸點贊,有了希望以後的生活肯定會越來越好!

16樓:小李品電影

奶爸不容易,因為既要照顧自己的女兒,還得送快遞賺錢,只能說人生不易,奶爸加油。

17樓:了不滴了啦

他被網友稱為「袋鼠爸爸」。他是一位負責任的好爸爸,很佩服這樣偉大的父親,父愛如山。

同時他更是一位愛老婆的好丈夫,祝願這個家庭衝破陰霾 越來越好!

18樓:教育達人小七

我覺得挺感人的,這就是父愛,非常的棒,非常的令我動容。

19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武漢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的事,真的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不得不說兒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父母最大的心願,這個奶爸能堅持帶孩子送快遞,也是為了照顧到自己的孩子和家庭的開銷,我們應該呼籲多給予他一些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無奈之舉吧,家裡沒人照看,只能帶著生病的女兒一起,這是一個很負責任的爸爸啊,至少沒有把女兒丟下不管。

二胎奶爸抱腦癱女兒送快遞,撫育腦癱兒,有哪些困難?

21樓:閒聊界的

一、支付高昂的**費,而且這場**是持久戰需要準備很多錢。腦癱兒和普通孩子不同的地方就是智力低、行為有些異常,在聽覺、視覺和語言方面都有障礙,對於這型別的孩子一般都需要進行**,不是說讓他們儘快**,而是儘可能的讓他們和正常人一樣生活,雖說大腦方面無法完全恢復,但最起碼能夠讓他們學會表達和自理,不過僅學會這些就需要家長支付很大一筆費用。

因為在孩子確診後就得接受**,直到他們部分恢復,這筆錢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就算**好了他們也無法賺錢生活,所以父母只要活著就得承擔孩子的日常所需的所有費用。

二、腦癱兒要比撫養正常孩子更加精心,得有專人照顧吃喝住。其實對於腦癱兒來說他們清楚的知道自己與別人的不同,但是他們的某些行為在正常人眼中就會歸類為另類,對於這種孩子不管長到多大父母都得進行照顧,就算他們學會了吃穿也做不到全部自理,洗衣服、出去玩兒還有吃東西都得有大人在旁邊看護,否則出現什麼事兒他根本說不清自己的感受和經歷,這種情況下家長肯定有個人不能工作承擔照顧孩子的責任。

三、就算**有好轉也無法**,所以後半輩子都得有人照顧。不論父母花了多少錢也無法將孩子的腦癱完全**,最理想的結果就是讓他有自理的能力,不用別人喂不用別人貼身伺候,父母能夠照顧孩子一時卻無法照顧他一世,所以這種情況下家長都會選擇再生一個,不是為了擁有一個正常的孩子養老,而是怕自己離世了自己患有腦癱的孩子無人照顧。對於父母來說需要承擔一個腦癱兒的費用,還需要承擔一個正常孩子的費用,這些壓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了的。

最後:希望每個生下來的孩子都是健康的寶寶!

22樓:禪說財經

最主要是缺錢。孩子生病還要送快遞,那麼,家庭肯定不富裕,所以,最大的困難應該就是缺錢。

23樓:小l不一樣

生活艱難,寸步難行,費心費力,帶著一個孩子,所有的行動都要和她連鎖在一起,需要花費許多的心力。

奶爸抱腦癱兒送快遞,造成孩子腦癱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孩子腦癱的原因也不少,在妊娠期 圍產期和成長期都有可能出現。比如生產時用產鉗有可能導致嬰兒外傷,或者是難產缺氧 嬰兒出生時大腦發育不完善 神經系統感染等都有可能導致嬰兒腦癱的出現。湖北武漢,一位被大家稱為 袋鼠爸爸 的楊先生,是一名快遞員,最近每天都要帶著心愛的女兒一起送快遞。這個是楊先生的大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