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現發育遲緩的狀況,該怎麼辦

2022-01-06 19:04:42 字數 526 閱讀 8525

1樓:酆勘餒

營養不良,以及內分泌的一些疾病等,這些疾病都會引發孩子出現生長髮育遲緩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遲緩的症狀

輕微暫時的語言遲緩會在一部分孩子上體現出來,一些孩子學習語言的速度比其他人快,一些則不然。如果你的孩子在18個月後還沒有學會說話或者到了一週歲都不會說50個字,你就應該諮詢醫生了。因為所有被確診為語言遲緩的孩子都需要接受聽力測試。

正確判斷語言遲緩

判斷一個孩子是否存在語言發展遲緩還必須結合其生理年齡,一般正常兒童1歲左右開始說話,喊「爸爸、媽媽」,但語言發育遲緩的兒童可能要到二三歲才開始開口說話,有的甚至到了四五歲還一句話都不會說。對於學齡前的孩子,即使存在上述一些語言症狀,父母也不要盲目地認定他存在語言發展遲緩,最好送他到專門機構進行檢查。

通常,語言發展遲緩是伴隨其他問題出現的,如顱腦損傷、智力落後、聽覺障礙或聾、情緒困擾及呼吸器官、發聲器官的運動機能障礙等,因此,在檢查時,應儘量確定造成兒童語言發展遲緩的原因,原因不同,語言干預的措施也不同。

寶寶月了,發育遲緩該怎麼辦,寶寶20個月了,發育遲緩該怎麼辦?

除了需要正規的檢查以外,家長還應該在寶寶的營養上進行改善,讓寶寶在飲食中多攝入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給幼兒和學齡前的兒童適量鈣質和魚肝油,可以改善營養不良,身高偏低的情況。良好的睡眠對寶寶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寶寶在熟睡中分泌的生長激素量是全天中分泌量的50 以上,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是在晚上十點以後...

發育遲緩怎麼辦,孩子發育遲緩怎麼辦呢?

發育遲緩是指六歲以前的兒童在器官功能 感官知覺 動作平衡 語言溝通 認知學習 社會心理及情緒等各項發展專案上有一種 數種或全面性的發展緩慢,在速度上 質量上的成熟度推遲。出生後到六歲前,是孩童大腦發展最快速 可塑性最高,同時也是奠定孩童生理與心理基礎的時候。若是能提早察覺發育遲緩的問題,則可以在這段...

小孩身高遲緩怎麼辦,寶寶身高體重發育遲緩怎麼辦

孩子的發育與健康是父母們最關心的問題,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很好的成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發育的比較好,所以在平時見到同齡的小孩子的時候就會與自己的孩子進行對比,那麼小孩發育遲緩怎麼辦?下面一起來看一下。1 要給發育遲緩的兒童補充足夠的營養 1 10歲的幼兒及兒童時期,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