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可以吃紅棗嗎,有胃病的人能吃筒骨燉紅棗和香菇嗎

2021-04-09 06:30:07 字數 1834 閱讀 6013

1樓:很多很多

可以的,但是不能生吃紅棗,脾胃虛弱者生吃紅棗會分泌過多胃酸,導致胃痛。因此,建議熟吃紅棗。

紅棗屬於溫熱性食物,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賴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以及鈣、鐵等36種微量元素,具有補中益氣、養血生津等作用。每100克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高達243毫克。熟吃紅棗可能會導致維生素c等不耐熱的維生素流失,但鐵、鉀等礦物質仍然會被保留,可達到補血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胃病飲食禁忌:

1、薄荷

薄荷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包括薄荷自制物,例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等,不僅會刺激神經,還會使食道放鬆,增加約肌,泛酸的機率,所以一旦食用太多,往往會導致胃酸過多,因此任何含薄荷的東西都要適量。

2、咖啡

咖啡傷胃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咖啡之所以會傷胃,主要是因為咖啡因的作用,對胃產生一定的刺激性,致使其分泌過多的胃酸。胃酸過多往往會導致人體消化不良,特別是在飯後就立即飲咖啡的,很容易出現嘔吐症狀,所以有胃潰瘍和燒心症狀的人不宜喝咖啡。

3、汽水和果汁

汽水和果汁這兩種飲料中富含果糖。根據醫學研究表明,30%數成年人對果糖的吸收率是很低的,而果糖在人體若是無法完全的被消化吸收,往往會造成腸胃不適。

4、油膩食物

脂肪過高的人,其胃多呈酸性,因此患腸易激綜合症的可能性會更高。主要是因為高脂肪食物在人體內不易被消化吸收,滯留在人體的脂肪導致泛酸的形成。

5、冷飲

胃內溫度跟胃酸分泌和消化酶有很大的聯絡,而過多的冰冷食物進入胃部,最直接的就是會降低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在飲食要格外注意,要儘量的避免吃冰冷刺激性強的食物,特別是在冬天,另外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更是不宜飲用冰冷食物。

人民網-紅棗熟吃更養胃 女人吃棗五大禁忌事項

人民網-5種食物真傷胃  養胃該吃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的人,吃紅棗的時候記得把它吐掉,不然會影響健康

1、適量吃,尤其對腸胃不太好的人來說;

2、吃之前泡軟一點,煮的時候煮爛一點;

3、吃的時候,不要狼吞虎嚥,儘量嚼慢一點,嚼細碎一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充分咀嚼。

3樓:楚渺析晶輝

指導意見:不可以的,紅棗皮是很消化的,是會粘連在胃壁上的,另外胃病在藥物**的同時,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三餐規律化,不要暴飲暴食,是可以採取胃鏡檢查的。

4樓:心若相依

是能吃的。但是不能多吃,

因為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性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導致腸胃不適。紅棗的膳食纖維大部分存在於紅棗的棗皮中,而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痛感和不適。

但是也不能不吃紅棗,因為紅棗其中有一個功效就是健脾胃,有些人脾胃功能弱,消化不好,可以適量吃一些紅棗來解決,紅棗能夠增強胃腸道黏液分泌,糾正腸胃病損,保護肝臟。而脾胃虛弱,腹瀉,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幾顆,能夠補中益氣。

有胃病的人能吃筒骨燉紅棗和香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骨湯放香菇,還可以放紅棗

食材主料:排骨500g、香菇10粒

輔料:鹽適量、生薑5片、紅棗5粒

步驟1.香菇泡發、排骨洗淨、紅棗洗淨、生薑切片2.涼水鍋倒入排骨、紅棗、香菇和薑片

3.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

4.轉下火燉40分鐘,出鍋前加適量鹽即可

5.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 不會有影響。

胃病可以吃燕窩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柚子嗎?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1 生洋蔥 洋蔥 大蒜 韭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 腹部絞痛等。但是通過烹飪似乎可以使引起腸胃不適的營養混合物不起壞的作用。2 冰激凌 像冰激凌 冰棍 冰冷飲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

有胃病的人能吃橘子嗎,有胃病的人能吃餡餅嗎

最好不要吃,嚐鮮可以。橘子屬於酸性食物,會刺激胃部分泌胃酸加劇病情發展。如果你的胃病是胃酸過多,吃橘子就越吃越重了。橘 英語 mandarin orange 學名 citrus reticulata 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橘 j 和 桔 j 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 桔 作橘子一義時,為 橘 的俗...

胃不好的人能吃山楂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嗎?

胃不好可以吃山楂嗎 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可以間接促進胃液的分泌,從而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消耗脂肪。其實胃液的過多分泌只會讓我們感到胃部灼燒感和飢餓感,如不進食或飲水,長期會導致胃酸消化胃黏膜引起胃穿孔。胃酸過多並不能很好的促進新陳代謝,同時新陳代謝的提高,消耗的不僅僅是脂肪吧。因為山楂裡有機酸含量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