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可以在家煲湯喝嗎,有胃病可以喝紅酒嗎?

2021-05-25 19:53:17 字數 1644 閱讀 4596

1樓:愛上你的吻

可以的,只要在不傷害胃粘膜的情況下都是可以食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喝湯是健脾養胃的一個好方法,下面就給你推薦幾道養胃湯的做法

健脾養胃湯

第一道湯:茶樹菇燉排骨湯

材料:排骨250克、茶樹菇30克、胡蘿蔔半根、姜4小片、鹽適量。

做法:排骨切塊洗淨備用。茶樹菇提前半小時泡發好。

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薑切片備好。鍋下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焯水,然後洗淨排骨表面浮沫。將排骨、茶樹菇、胡蘿蔔和薑片放加內膽裡,加入適量的水。

把後把內盅放入電燉盅裡,蓋上蓋子,加入適量的水。調到筋骨鍵。四小時後聽到響鈴就燉好了,加入適量鹽即可開吃。

功效:茶樹菇有健脾止瀉之功效,並且有抗衰老、降低膽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茶樹菇燉排骨湯,是一款秋季健脾養胃湯。

第二道湯:蓮藕紅豆章魚煲豬踭湯

材料:蓮藕800克,紅豆、蓮子各50克,紅棗5個,章魚乾1只,豬踭500克,陳皮1/3個,生薑3片。

做法:各物洗淨,蓮藕去節、切段;紅豆、蓮子、章魚稍浸泡;紅棗去核;豬踭切塊,與生薑一起下瓦煲,加水3000毫升,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兩小時,下鹽便可。

功效:蓮藕能健脾、開胃、養血。紅豆亦為旺血之食材。

豬踭為豬肉之上乘,常為廣東民間入湯之用,關鍵此湯中加入章魚乾既養陰又讓湯味更鮮美、可口。此湯甘潤鮮美可口,有健脾益氣、養胃生津、滋陰補腎之功。

第三道湯:豬骨山藥湯

材料:豬脊骨適量、山藥適量、嫩玉米適量、桂皮適量、生薑適量、香葉適量、枸杞適量、精鹽適量。

做法:豬脊骨洗淨,用刀斬成小塊。把豬脊骨焯水,去血沫撈出備用。

砂鍋裡添足水,放入豬脊骨、薑片、桂皮、香葉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制。嫩玉米切成小塊。砂鍋煮30分鐘後倒入嫩玉米塊,小火繼續燉制。

山藥去皮,切滾刀塊。把山藥塊倒入砂鍋。灑入枸杞。

調入適量精鹽,小火煮10分鐘即可。

功效: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是秋季脾胃虛弱者的最佳藥方。

第四道湯:黃芪煲牛肚湯

材料:黃芪50克、牛肚500克、紅棗3個、生薑4片。

做法:黃芪稍浸泡,洗淨;請售者把牛肚處理乾淨,用鹽再搓擦淨;紅棗去核。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約10碗量),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約2小時,下鹽便可。

功效:民間認為牛肚能消積除滯健脾益胃,而中藥黃芪性味平和,具健脾補中、益氣之功。合而為湯則有益氣血、健脾胃之功,主治脾胃氣虛型的消化不良、氣短乏力、食後腹脹等。

有胃病可以喝紅酒嗎?

3樓:勝利魚

如果不是在發病期,沒有反酸、嘔吐症狀的話,少喝點可以的,半瓶以下,一週回最答多喝一次。

另外還有很多需要忌口的:

大類:1、酸的,胃炎最怕的就是胃酸;辣、涼的都刺激胃;

2、酒精、煙,能戒就戒,戒不了少喝點;

3、米飯,米飯是涼性的刺激胃酸,麵條是涼水面。

小類:1、牛奶,牛奶刺激胃酸的,酸奶更不行;

2、燒烤,加料少一些還可以;

3、葡萄,涼性太大;

4、茶葉,茶葉都能破壞胃黏膜,普洱熟茶還行。

胃病的人可以喝薑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為宜,輔之紅糖,平時喝點苦菜紅糖湯。忌熬夜。

胃病的能喝靈芝嗎,有胃病可以喝紅酒嗎?

喝靈芝是可以的不過不要多喝。養胃日常也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 健胃劑 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市面上稀健丁香茶品質作用最佳!胃病的可以喝靈芝,但是沒有 作用的。建議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采用胃炎四聯 最常用的四聯 如下...

有胃病的能吃枸杞嗎,有胃病的人能不能喝枸杞

可以吃一些,但不宜過量,因為枸杞子補肝腎的力度比較大,過量容易使肝氣過於旺盛而導致肝犯脾,這樣脾胃受損 而且枸杞吃太多了,還可以增強性慾。所以適量是最好的。可以,最好吃點山藥和乾薑 少吃點,別吃太多。建議吃些養胃的東東。可以盡情的吃!沒問題的,枸杞是紅色的!也就是南也就是火也就是心 你懂這是怎麼換過...

胃病可以吃燕窩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柚子嗎?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1 生洋蔥 洋蔥 大蒜 韭菜裡面充滿了多種營養元素,它們對健康大有裨益,比如保護心臟,但是它們也會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脹氣 腹部絞痛等。但是通過烹飪似乎可以使引起腸胃不適的營養混合物不起壞的作用。2 冰激凌 像冰激凌 冰棍 冰冷飲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