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能吃山楂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嗎?

2021-05-04 04:34:11 字數 5639 閱讀 7140

1樓:牛一種態度

胃不好可以吃山楂嗎

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可以間接促進胃液的分泌,從而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消耗脂肪。其實胃液的過多分泌只會讓我們感到胃部灼燒感和飢餓感,如不進食或飲水,長期會導致胃酸消化胃黏膜引起胃穿孔。胃酸過多並不能很好的促進新陳代謝,同時新陳代謝的提高,消耗的不僅僅是脂肪吧。

因為山楂裡有機酸含量高,會加重泛酸症狀,因此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酸過多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吃山楂,以免刺激胃

吃山楂真的可以**嗎

想**的人也不要吃山楂。

都說山楂內含有的解脂酶可以讓脂肪快速地分解消耗,然後就可以促進身體內脂肪類食物的消化,將體內的脂肪從人體中有效地消耗殆盡。除此之外,山楂中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內酯等物質,這些物質同樣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數量和增加胃部酶素的消化功能,這樣就可以促進身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成分,從而達到良好的****目的了。

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點,山楂具有良好的開胃功能,在**效果的同時,吃了山楂後胃口會變好,反而增加了進食量,吃的更多了,這本來是要**的,結果增肥了。而且之前說山楂內的解脂酶可以讓體內的脂肪快速消耗。但首先絕大多數的酶屬於蛋白質,而絕大多數的蛋白質是不能被人體直接吸收利用的。

山楂中的解脂酶屬於大分子蛋白質,在消化系統中會被消化成各種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因而山楂中的解脂酶並不可以消耗忍體內的脂肪,何來**之說。

2樓:

少量還的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3樓:花開

山楂片 屬食物系列,功效為消食健胃、化積和消脂。山楂含多種有機酸和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對於吃肉或油膩物後感到飽脹的人,吃些山楂、山楂片或山楂丸等比吃健胃消食片效果更好。

4樓:上海天佑醫院

可以吃,但是要少吃,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一直有用山楂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吃多了)消食用麥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不好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有胃病的人可以吃山楂嗎?

5樓:上海胃腸醫院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儘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

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山楂中含大量的果膠和單寧酸,這些物質有個特點,就和胃酸親,遇到胃酸會「緊緊擁抱」凝結成沉澱物。一些「老胃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胃酸本身就比較多,如果再大量食用山楂,很容易變成胃結石發作的誘因。

除了「老胃病」,其他人也不建議過量吃山楂,特別是餓著肚子空腹時吃,胃肯定會鬧彆扭。山楂健胃消食的功效,只是在特定的數量下才能發揮作用,比如一次吃不超過10個。

當然,在冬令的水果中,山楂的保健作用還是挺突出的,比如有助降脂、抗氧化、美膚等。因此,也別因為擔心胃結石就把山楂的功勞全給抹殺了,正確食用,每天適吃一些還是很推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一直有用山楂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吃多了)消食用麥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要堅持每天飲用山楂茶,日久天長才能達到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專家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為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以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效果會更好。

7樓:徭庸學凝潔

最好不要吃,特別是空腹不能吃,因為會產生鞣酸,會在你的胃裡結成石頭。再說你有胃病。新年快樂。

8樓:熊冉洪洋

可以的,但患有胃病的人一定不要空腹喝山楂水或是吃山楂,特別是對於胃炎、胃酸過多、胃潰瘍和返流性胃炎、食管炎的患者來說,更會加重病情。正常人吃山楂也要注意適量。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吃要看你胃本身的情況了,不過蘋果和黃瓜肯定對胃有好處,如果有胃炎儘量少吃西瓜,柿子,草莓等,性寒,多食傷胃,還有山楂,橘子,葡萄之類太甜或太酸的水果也要少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少吃,因為山楂屬酸性,雖有消化作用,但有胃病的人用後產生胃酸過多對胃有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消化藥會增加胃酸,導致胃病加劇。

2 從醫學原理上看,健胃消食片的功效一目瞭然:健胃消食「中成藥」,成分中,山楂、麥芽為消食導滯藥,太子參、山藥為健胃益氣藥,陳皮為理氣導滯藥。

3 山楂等有增加胃酸的功效,建議可以吃一段時間,但不可常吃。

胃不好的人用山楂泡茶喝好嗎

12樓:塵封的傷痕

不好,因為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喝茶,還有酸的東西,山楂是有助於消化的,但是要適時吃最好,它有酸不要空腹吃!!

胃不好的話你的飲食應該注意一下幾點: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5、果仁要慎吃:許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後在人體內水解產生有毒物質氫氰酸,氫氰酸被吸收後,使人體不能正常呼吸,易導致窒息、死亡。

6、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7、食用水果要對症:人患病時食用更要注意,應根據病情選擇一些適宜的水果。

13樓:路戍人

胃不好的人用山楂泡茶喝不好,因為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喝茶,還有酸的東西,山楂是有助於消化的,但是要適時吃最好,它有酸不要空腹吃。

山楂茶中的山楂成分含多種維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檸檬酸、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酮類、類脂、糖類、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成分說明

果膠:山楂中果膠含量居所有水果之首,達6.4%果膠有防輻射作用,可以從體內帶走一半的放射性元素(如鍶、鈷、鈀等)。

山楂黃酮:有益心臟健康而無毒***。

有機酸:能保持山楂中的維生素c在加熱情況下不致被破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在飯後喝好了,別空腹喝

胃不好能吃蘋果嗎,胃不好怎麼調理呢 20

15樓:勿忘心安

胃不好可以吃蘋果。

胃不好不能吃的東西(其中沒有蘋果):

1、橘子

橘子酸甜可口,維生素c含量豐富,但若食用過量,很容易上火,還易引起「橘黃症」,使**變黃。而且,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粘膜,導致胃酸增加。

2、獼猴桃

獼猴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含有多種維生素,且具有抗氧化性。但獼猴桃性寒,過量食用會損傷脾胃,增加腸胃負擔。

3、柿子

柿子味道鮮美且營養豐富,但若吃得過多或吃法不當則會不利健康,尤其是空腹時不宜吃柿子。因為在空腹時,胃酸分泌會增多,與柿子中大量的單寧、膠質和可溶性收斂劑反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呈亞酸性的 具有比較多的維生素c

你知道為什麼人們會說飯後不要吃蘋果 是因為蘋果容易將食物發酵

這樣的話在消化時會加重胃的負擔 從而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一些腸胃炎

所以說胃不好少吃蘋果 尤其在飯後

一般說 胃不好 胃不好 也要具體看 有的人是胃功能蠕動差 有的事可能因為過量飲酒導致胃出血 要不就是胃潰瘍 要麼是胃酸分泌不足 過多 等等 具體要結合你胃不好到底是什麼原因

一般來說 可能是胃部在消化液分泌方面 功能紊亂 也有可能是胃動力不足 導致消化不良等等

不過一般情況下 從**和養生的角度來說 食物的攝取上 要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而忌食或少食難消化的 比如可以喝一些米粥 吃較軟的米飯 慢慢地再變成吃一般的米飯 粗糧等等。有助於胃功能的恢復。

比如胃液分泌不足啊 等等的 可以吃一些酸鹼中和的食物 比如麵條是鹼性的 如果胃酸多 吃些鹼性食物就比較好 胃病不靠醫 是要靠養的 個人覺得

所以吃東西要講究 不要來不來喝些冰鎮啤酒 飲料 要不就是喝酒等等

此外 加強鍛鍊 有氧運動 有助於血液迴圈 和促進新陳代謝

17樓:斷橋邂逅

不可以,蘋果裡面的蘋果酸,可以提高胃酸濃度 使用後會造成胃部不適。

腸胃不好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殺菌食物: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腸道疾病多發季節,多吃些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等"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

2.防止暴飲暴食。南方的夏季高熱而多雨,容易導致暑熱。過度飲食容易造成腸胃功能的損傷,進而加重暑溼的症狀。

3.多吃涼性飲食:夏季暑溼之毒會影響人體健康,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涼性蔬菜有苦瓜、黃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

4.多食苦味菜:夏季經常吃些苦菜、苦瓜等苦味食品,能起到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等作用。夏天常食苦瓜湯或苦瓜菜餚,能調和脾胃,清除疲勞,醒腦提神,對中暑、胃腸道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18樓:

少量還的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9樓:小喲

麵條是比較養胃的,煮粥的時候加點小蘇打好像還不錯

20樓:微藍子夜

不吃刺激的東西,少吃多餐,不能餓也不能撐著

得胃病可以吃山楂嗎?

21樓:上海胃腸醫院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儘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

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山楂中含大量的果膠和單寧酸,這些物質有個特點,就和胃酸親,遇到胃酸會「緊緊擁抱」凝結成沉澱物。一些「老胃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胃酸本身就比較多,如果再大量食用山楂,很容易變成胃結石發作的誘因。

除了「老胃病」,其他人也不建議過量吃山楂,特別是餓著肚子空腹時吃,胃肯定會鬧彆扭。山楂健胃消食的功效,只是在特定的數量下才能發揮作用,比如一次吃不超過10個。

當然,在冬令的水果中,山楂的保健作用還是挺突出的,比如有助降脂、抗氧化、美膚等。因此,也別因為擔心胃結石就把山楂的功勞全給抹殺了,正確食用,每天適吃一些還是很推薦的。

胃不好能吃雞蛋嗎,有胃病的人能吃雞蛋嗎

可以吃的,少吃就可以的 胃不好麵食多吃些,米少吃 早飯呢,可以用小米粥代替 不要暴飲暴食,注意忌口 也可以吃些螺旋藻 打字不易,滿意請採納,如有不滿也可繼續追問交流 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小米粥就饅頭 不是包子 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

有胃病的人能吃橘子嗎,有胃病的人能吃餡餅嗎

最好不要吃,嚐鮮可以。橘子屬於酸性食物,會刺激胃部分泌胃酸加劇病情發展。如果你的胃病是胃酸過多,吃橘子就越吃越重了。橘 英語 mandarin orange 學名 citrus reticulata 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橘 j 和 桔 j 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 桔 作橘子一義時,為 橘 的俗...

經常吃洋蔥,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吃洋蔥和大蒜嗎 對胃有沒有傷害

少量還的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仲忠敏俏 洋蔥生吃可以較好地保留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