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危害有哪些,造成胃病的原因有哪些?

2023-05-29 20:20:22 字數 4775 閱讀 1715

1樓:哎家信

早期倒是沒什麼,嚴重了就麻煩了!很痛苦的,那種感覺就跟要死差不多!

得了胃病,儘量喝些粥,吃些軟點的東西,祝你早日**,你還那麼小,忌兩年口,你胃才能完全恢復!胃可是一輩子的事,祝福你早日**,永遠身體健康!以前也有胃**為在外面打工吃飯不規律加上喝酒,05年烙下病根了,之後每年都會在春夏換季的時候犯胃病而且那種疼只有得過胃病的人才能知道感覺,恨不得躺地上打滾,每次我都選擇輸液+藥物,我可受不了2,3天的光吃藥扛著,太難受了。

後來09年有個哥們說他姑姑家有個雪蓮菌說能治胃病給我弄了點,說是他姑姑送禮2000多,親戚給他姑的。我就開始喝雪蓮奶,到今天再也沒有犯過胃病。

要是症狀比較輕可以吃些醋+鹽泡的生花生,效果也不錯!

希望能幫到你,更詳細的資料你去我空間看吧!

會有什麼胃病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胃病一般分為胃炎,胃潰瘍,胃部腫瘤等多種。

1.胃炎:胃炎屬於是消化系統疾病,通常有慢性胃炎,急性胃炎等,可能是因為不良飲食所造成的,如果長時間喝濃茶,濃咖啡,辛辣食物,烈酒或粗糙的食物,可能會損傷到胃黏膜破壞粘膜的屏障,導致胃黏膜出現炎症,也可能是長期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所造成的,胃炎患者通常會伴隨腹痛,腹脹,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症狀,輕度胃炎患者可以遵醫囑服用,西米替丁,拉索拉唑,奧美拉唑等藥物**,對於急性有嘔吐,腹瀉明顯的患者,服用藥物的同時還需要及時補充電解質和水分。

2.胃潰瘍:胃潰瘍屬於是消化性潰瘍的一種型別,胃的內壁通常有一層保護作用的胃黏膜,當胃黏膜由於某種原因出現破損時,容易在該部位發生潰瘍形成胃潰瘍的情況,可能是由於經常服用阿司匹林抗炎藥物對胃黏膜造成損傷所引起的,也可能是因為飲食不當所造成的,通常會伴隨消化不良,嘔吐或腹瀉等症狀,建議遵醫囑服用法莫替丁,雷尼替丁,鋁碳酸鎂等藥物進行**。

3.胃部腫瘤:胃部腫瘤通常是指胃部長出息肉,一般為良性腫瘤,可能是由於不良環境和飲食等因素造成的,也不排除是原發性胃淋巴瘤與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對於良性腫瘤建議通過使用手術的方法腫瘤切除。

3樓:夢幻人影

古人云,十人九胃病,說明自古以來胃病都是很常見很普及的一種疾病。胃病的種類很多,包括各種急慢性胃炎、胃息肉、胃癌等。胃病的臨床症狀很多,形式多樣,雖然同為胃病,但是每個人的症狀都不相同。

胃病的危害如下:

1)疼痛。這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導致隱痛的原因很多,表現形式也複雜。**包括受寒、氣滯、血瘀等,表現形式有隱痛、刺痛、絞痛。

2)氣脹。這也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3)食脹。由於各種各樣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或者或者腸胃蠕動過慢,都會導致食脹。

4)舌淡無味。中醫理論認為,脾開竅於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導致脾虛,都會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這是肝膽受熱產生的典型症狀,是膽氣上泛的表現。西醫檢查規類為膽汁反流性胃炎。

6)面色。胃病患者病史過長,面色容易萎黃、黯淡無光。

7)舌苔顏色。正常的舌頭,舌體柔軟,活動自如,顏色淡紅光澤,有潤澤,舌苔薄白。胃病初期,舌苔黃,口有異味,此為實證。時間久後,舌苔轉白,便秘者舌質肥厚,疼痛者舌質有瘀斑。

8)噁心嘔吐。飲食失常、寒溫不適引起的胃病,容易造成患者噁心嘔吐。

9)打嗝噯氣。跟情緒有關,或者因吵架、壓力過大等導致的胃病患者容易有此症狀。

10)胸悶。以氣不順、滯留胸腔為特徵,脾氣暴躁者、情緒不佳者易得。

11)噎膈。脾胃陰虛、或者寒溼困脾者易得。

12)反酸燒心。這是胃病患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胃酸、泛酸、反酸、吐酸之分。胃熱者有燒心感。

13)乏力、四肢無力。久病體虛,常感覺乏力,不思動,四肢出現無力感。

14)大便。陰虛、實熱導致大便乾結,如大便稀,則脾運化失常。

4樓:阿依曼人

長期不治會演變為胃潰瘍,最後變成胃癌。

早期發現還能通過胃切除手術**,能有效延緩壽命。到了中後期,基本是沒救了,只能依賴藥物拖延生命。

很痛苦的,胃切除之後就不能從口裡吃飯了,一吃就會吐掉。

很可憐的,生命有時真的很脆弱,要愛惜自己。

所以呢有病要早治,早發現早**。

所以我勸告你一句,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有胃病了就戒菸戒酒,健康飲食。

祝你健康!

造成胃病的原因有哪些?

5樓:網友

經常胃病的原因找到了,長期不注意飲食,有症狀不去體檢造成的。

6樓:成都博仕**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和噁心、嘔吐;後者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

慢性胃炎病情遷延,發作期和緩解期交替出現。常見症狀為上腹不適、疼痛,進餐後為甚。

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調,抽菸喝酒,休息時間不固定,經常不運動,久坐熬夜。

8樓:網友

飽一頓,餓一頓,飲食習慣不好,本身腸胃功能差,營養不良,體質差,人過度勞累等都能造成胃病!

9樓:由開濟

胃病是一種多**疾病,也就是說不是一種原因導致的,原因有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以及吸菸,過度飲酒等都可引起胃病。上述這些因素可導致胃酸過度分泌而破壞胃、十二指腸的保護層,從而產生潰瘍。現**論認為:

幽門螺桿菌在胃病的主要原因。

胃病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0樓:線雅青易堯

這個會影響很多,比如說最直接的消化問題,消化不好肯定會吸收不好,然後就是增加大小腸的負擔,就造成了排洩困難等等一系列症狀反應。

11樓:發單去互贏站

全身症狀:呈慢性消耗症狀,面色不華精神不振,少氣懶言。

胃潰瘍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2樓:海南王律師

胃炎怎樣**效果好呢。

適當的進食:許多人的胃痛屬於飢餓痛,此時,患者可以適當的是一些東西進行緩解,如麵包、點心等,而胃酸過多的患者可以吃一些蘇打餅乾,不但可以緩解胃痛,還能中和胃酸。

還好後來網上認識了潘大夫。別人都說他的方子不錯,我就試了下,大概六天左右的時候胃基本上好多了。

晚上睡覺再也不用擔心了。接近兩個月的時候基本上沒什麼大礙了。胃痛也沒了,真的好開心。

後來遇到了潘大夫,這個128..177..87 是他的q號而且她人很不錯,也有責任心。

1、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各種營養成分搭配合理,品種豐富。

2、食物要新鮮清潔,多選擇新鮮的穀物糧食,水果蔬菜等,如菠菜芹菜,白菜油菜,蘋果橙子等。少吃各種醃製,油炸,燻烤食物。

3、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是人體消化的重要器官,疼痛性質和規律改變疼痛是潰瘍病最常見、最主要的症狀。胃部一旦發生病變,不但對患者的健康造成重大的威脅,還會給家庭幸福蒙上一層陰影。那麼,胃潰瘍的危害你瞭解多少?

患上胃潰瘍有哪些危害。

1、疼痛難忍。胃潰瘍患者在吃飯1-2個小時後,會有劇痛或者絞痛。而嚴重胃潰瘍患者更遭殃 胃潰瘍的早期症狀,根本無法**胃什麼時候會痛,什麼時候不痛,並且嚴重胃潰瘍往往痛起來沒有盡頭,只能等它作罷。

2、造成胃穿孔。胃潰瘍非常容易導致胃穿孔,而胃穿孔則會導致輕微出血或者大出血,如果大出血就會導致胃潰瘍患者休克甚至死亡,病情會變得危急。

3、造成食慾減退。胃潰瘍會導致患者短期內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發熱及進行性的消瘦,這樣情況出現癌變的可能性非常大。

4、引起惡性貧血。胃潰瘍的嚴重性會使患者近期內經常發生嘔血或出現柏油樣大便,大便潛血試驗結果持續呈陽性,並且發生嚴重貧血,這些現象均表示,胃潰瘍也許正在惡變為癌症。

胃潰瘍症狀表現有哪些。

1)上腹部隱痛不適:胃潰瘍的疼痛是一種內臟性質的疼痛,體表定位不確切,同時疼痛多不劇烈,可以忍受,表現為燒灼樣痛,隱痛不適等。活動期具有節律性,表現為餐後痛,隨著病理的發展具有週期性和季節性特點。

賁門附近的潰瘍還可表現為胸骨後燒灼感和左胸部疼痛。當潰瘍發生穿透,表現為疼痛程度加重,向背部放射或背痛,同時有夜間痛等表現,當疼痛性質和節律性發生改變時,還應警惕惡變的可能。

2)噁心、嘔吐:無幽門梗阻而發生嘔吐多提示潰瘍處於活動期,嘔吐為間歇性。頻繁嘔吐多提示幽門梗阻。

3)反酸、噯氣、腹瀉:反酸亦提示潰瘍可能處於活動期。

4)出血、穿孔:發生出血、穿孔後都有其特殊的臨床表現,見併發症一節。

55)體徵:緩解期一般無陽性體徵。活動期只有上腹部輕壓痛。但應注意行肛查和檢查魏爾嘯淋巴結有無腫大,以與胃癌相鑑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變成胃癌。建議及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疼,長時間不**會癌變。

胃潰瘍症狀是什麼?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6樓:網友

胃潰瘍的症狀主要包括腹痛、腹脹、反酸、燒心等。特異性症狀主要表現為空腹痛,患者一般進食之後,腹痛症狀會有所緩解,嘔吐的原因有較多,首先有反射性的嘔吐,比如消化科的一些疾病,有急性的胃炎症,出現胃腸蠕動的異常或者有胃十二指腸的潰瘍,可以引起異常胃腸蠕動導致嘔吐,如果胃的腫瘤有佔位,進食後食物無法下行,所以進食後就會吐出來,或者有消化道的疾病,比如胰腺的炎症,膽道、膽管、膽囊的炎症,或者有小腸的梗阻,都可以引起嘔吐的表現,都是因為胃腸道不通暢,蠕動異常引起的嘔吐。

胃潰瘍容易導致患者出現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部脹痛、嘴巴有惡臭以及厭食等症狀,出現胃潰瘍的情況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以免導致病情出現加重的現象。

造成胃病的原因有哪些,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哪些?

多種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胃病 1 由於強烈的物理 化學性的刺激造成 飲食習慣佔絕大部分。2 胃痛亂吃止痛藥胃病易加重 3 喝酒會加重胃病的發作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95 的人慢性胃炎患者因為感染了hp。世界衛生組織 who 已將它定義為 類胃癌致 子。要及時的預防說 哪些原因引發胃病?1 精神緊張 一個人在...

胃病有哪些症狀,胃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胃炎 胃炎是一種極其普通的疾病,臨床上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其常見原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吸菸 飲酒及不規律飲食,此外,還與人的情緒 心理狀態有關。當胃內膜面受到物理的 化學的 細菌的侵襲和損傷時,就會發生炎症,這就是胃炎。急性快速發生的,症狀比較劇烈,就是急性胃炎 症狀緩慢或隱蔽起病的就是慢性胃...

胃病食療能養好麼,有效治胃病食療方法有哪些

根據你所提出的問題,我做如下解答,望採納!根據胃病患者體質寒熱虛實的不同,選擇不同的食療方法。胃寒的患者,可以選用生薑 肉蔻等食物 胃熱的患者,可以選擇百合 山藥等食物 胃陰不足的患者,可以選擇石斛 麥冬 玉竹等食物 如果患者胃的津液不足,可以選擇梨 銀耳 山藥等食物,提高胃功能。祝你健康快樂!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