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哪個重要,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2021-08-30 08:16:18 字數 5468 閱讀 1703

1樓:亙古卍匆匆

做事先做人

不然你會丟了自己

一個人品不好的人很難把事業做大做強

其實兩者並不矛盾

做人得學會內方外圓

堅持自己原則底線的同時 又不傷害他人感情這就是語言的技巧吧 多看多學多應用就好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做人後做事

人都沒做好怎麼會去做事呢

事和友情是一樣等級的問題

例如:比喻人都沒做成做了個動物 你會做出人的事情來嗎.

3樓:申氏裝飾公司

呵呵 我覺得先學會做人吧 做事先做人 這句話是真的正確的 試想 一項重要的工作領導是交給讓他放心的人還是讓他不放心的人? 你願意跟你心裡信任的人還是你害怕或你覺得人品有問題的人一塊共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做什麼高階的事情需要不擇手段。

我想你問的問題不是做人和做事的問題,而是是先搞好人際關係還是先集中精力發展自己。首先,得看你在是什麼企業,如果是國企的話,那麼人際關係是相當重要的並且關係到你的職位的提升和以後的前途,當然如果你在外企,主要看的就是能力了,做好自己事情,讓老闆看到你的能力就好了。

5樓:聽很多書

都說做人做人,我可沒看到幾個會做人的。

就是自己努力賺錢,別在乎任何同事什麼的,他們都這麼想的。

人都有朋友,幾個就夠,有幾個好的就行了。

等你真正有錢,有實力的時候在談做人吧。

你現在沒錢,你有什麼人可做呢?好好想想吧,現在人太現實了,沒有幾個會做人的。

都是有錢了學做人,其實那就是裝人吧,人一輩子挺短的,想那麼多幹嘛。

莫懼千夫多指,但求問心無愧。

6樓:夢幻之平凡人生

做事前先要做人!

人之初,性本善。所以講人一開始都是好的,後天造就你是什麼樣的人,我們先要做人,人做好了,會總結出自己的一套做事方法,自己的處事原則。(壞人做事的原則,肯定是損人利己或者不利己也幹。

)只有做好了人,才能做好事,做對事!當然任何事都是相對的!

世事豈能竟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7樓:風沙

現在是情商要的高些~~能不能做事排第二啦~~個人覺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衝突的

有原則地做事就能做好人了

9樓:濮愛

做事先做人,外圓內方,剛柔並濟。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答案,答案在自己。

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11樓:尋找任大俠

以前我認為是做人,現在工作了我覺得做事為先,因為領導給你一個小活都幹不好,誰會看你人品來原諒一下你。所以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在做人,這裡並非否認做人的重要性。

12樓:孩孩優

做人都不會還怎麼做事?所以當然是做人重要!

一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如何去做人,那麼他最終的結局......

做人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很多人之所以一輩子都碌碌無為,那是因為他活了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該怎樣去做人。

“做人”是做事的基礎。越是成功的人士,越是成功的企業,越重視“做人”,很多時候,我們看一個人不是看他的“事”兒做的怎麼樣,而是看他的“人”做的怎麼樣。 “做人”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博大精深,無所不包,涵蓋了人生觀、價值觀的大智慧。

13樓:戶雙闢雪兒

2是做人;5要學會做人才能去做事;4做事;2因為他連做人都沒做好;6做人重要;4對人處事

14樓:糜韻奕易文

先學會做人,才能學會做正確的事

15樓:弓素塔和雅

做人和做事同等重要,人們可以從你的為人中接受你所做的事,陌生人會從做事中看出你的為人

16樓:士鬆隨正誠

做人重要,做事也同樣重要

17樓:虎姿淳于傲薇

先要學會做人,(如果你不會做人,別人也不會肯定你所做的成績的)

18樓:虢良曠一璇

你自己認為呢?其實如果你把事做好了,那你就是會做人了,在你會做事之前,應該懂得怎樣做人,如果你不會做人,那你什麼事也做不成。祝你好運

到底是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19樓:縱寄平學文

做人和做事同等重要,人們可以從你的為人中接受你所做的事,陌生人會從做事中看出你的為人

20樓:裘春巢騰騫

你自己認為呢?其實如果你把事做好了,那你就是會做人了,在你會做事之前,應該懂得怎樣做人,如果你不會做人,那你什麼事也做不成。祝你好運!

21樓:姚真委芬芬

其實這裡說的做人,指的也就是人際交往,如果跟同事的關係都處不好,你能做好事嗎?所以,不能說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一個聰明的人一定把工作完成好的同時也把人際關係做好

22樓:

當然是做人重要呀!首先你得先會做人,然後才能把事情做好,人都不會做談何做事。

23樓:幸福的貓

不得事。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我覺得做人重要。首先做好人才能更好的做好的做事

做人與做事哪個更重要,為什麼?

24樓:你扶我過欄杆

都重要。不過我認為,“做事”,是“做人”的一部分。做人最重要,做事是實現做人的一種途徑。通過做事,體現做人。

智者說過一句話,我很認同,和你分享:“成功就是成為你自己!”

————————————————————

今天我突然想起來一些別的。你是不是有感而發問的 和工作有關的問題?

比如以前,我總聽到有人告訴我說,南北方的企業,有點不一樣。南方比較推崇“先做事,後做人。” 而北方企業則剛好反過來。

我從南方到了北方,真的感觸很深。

不過,如果你說的“做人”、“做事”針對的是這個,那和我上面的回答說的做人做事的概念是有一些差異的了。如果針對企業工作方式這種說法,我個人比較推崇“做事”比“做人”重要。因為這裡的“做人”,含有太多“人際技巧”的意義。

如果不是,無論到**,做人總是最根本的。

祝工作愉快!

25樓:思維列車

思維:做事和做人哪個更重要?你在職場中屬於哪種呢?你看懂了嗎

26樓:錢是萬能的

我認為做事更重要,做人是次要,事做好了才有錢,不會做事的人,做人再好也沒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更重要,外人都是從你做事中可以看出你做人的準則,再根據你做人原則考慮你能勝任什麼事!這些事情應該先請教父母等長輩的,他們社會閱歷比你自己豐富多了,你如果不用,豈不是太浪費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個人的精神上來說做人更重要,但是就社會而言,要好好的生存於社會之中就要更會做事。但是我覺得首先要學會做人,才能學會做事。

29樓:nm草原人

做人與做事同樣重要,其實二者有著內在聯絡的,不要想著做其中之一,只有都做好了,才 能夠促進你的事業的發展,而事業的成長與收穫也正能夠促進你的做人與做事水平,祝你好運。

3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更重要,因為做事通常需要很多人一起幹才行,致少也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而不會做人的的人,是很難得到他人的認同的,這樣他要做的事就會因為他不會做人而做不好。反之,某些事情即便我們自己不會做,但若你人緣好,只要你一句話,說不定你的朋友就幫你搞定了。

31樓:

做人做事 相輔相成,不過請記住一點,不管你身處何方,人應有的良好品行和精神絕不能丟,否則和行屍走肉無異,首先學會做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做事,然後做人!學會與人溝通,謹言善行,牢記禍從口出,不要輕易表態!做一滴融入大海里的水珠。工作有成績了,大家自然認可自己,老闆、上司會重用你的!祝你好運,

3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重要,做人更重要。人如果都不能做好,又何談做事。以前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後來的結果是:

老老實實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凡事取之有道,才不枉一撇一捺。 希望有所幫助,呵呵。

34樓:董曉聰

嚴格來說,做人比較重要,就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人際交往非常重要,人都是群聚居的,你只有把人做好了,那麼你想做的事就是事半功倍了,如果你交際不好,那麼你永遠只能能力,卻沒有機遇,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5樓:莫陽

常言道:“做事一陣子,做人一輩子”“做事有止境,做人無止境”。做人不成功,成功是暫時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暫時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這個問題相當於吃飯和喝水那個重要一樣,一個人不會做人,單憑一人之力,在當今合作性的社會又何談做事。而一個人不會做事,那做人還有什麼意思。有時不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而是必須要兼得,如果不兼得,你將無法生存。

3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更重要。因為就算你做事成功了,卻得罪了不少人或者失去了品德,那你以後就再難發展了。所以現在提倡吃虧,其實就是積累人脈過程

38樓:精神的最高統領

做人,先學會做人在做事,因為無論如何,在社會上要生存,最基本的是要學會做人,

39樓:

在做事中學會做人,在什麼都懂的情況下先學會做事,然後做事已經熟悉後重要的是學會做人。

40樓:calvados丶小剎

做事講究先做人,你試想,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連做人都不會,那麼你覺得他會做事麼?就算做好了一件事,能讓身邊的人信服麼?樓主你可以細心的觀察身邊的人,你看看哪些做人還不錯的的,哪些做人跟差勁的,在比比他們的做事,就可以得出結論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後做事,做人是一種境界,做事是一種能力,人做事能力強可能會創造很多機會,但是決定你能成功還是你的為人,就這麼跟你說,從管理學來說,能成功的人都有某種特質,也就是說一般從事管理和經濟行業裡面的優秀人才,他們對用人都會有天生的敏感,換句話說很會看人,如果你將來在各行各業想有所建樹,沒有一個很好的人品,人家可能一時用你,但是不會讓你起來的,這就叫防著用,有人品有才的搶著用,有才沒人品的防著用,有人品沒才的培養著用,沒人品沒才的沒人用,祝你好運

42樓:

肯定是做人啊 都不會做人哪會做人事呢~ 做人是是能稱之為人的最基本要求

4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這是中國幾千年的傳統了,儒家思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第一個就是修身。

中國的人情關係和政治博弈都是全世界最複雜的在國外,做事比做人更重要,人家看重的成績

現在做人重要還做事重要,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常話說,做人要美,做事要精,立業先立德,做事先做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從學做人開始的。如果連人都做不好,還何談工作何談事業,如果想成功,在做事之前首先要學會做人。做事必先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前提和關鍵,也是決定事情 成敗的關鍵因素。做人的方向錯了,做事也就失敗了。我們在做任何事之前先從做人開始,低調做人...

做人做事誰更重要,做人和做事哪個更重要?

兩個都重要,但有時也要分一下主次 做人和做事哪個更重要?事做錯可以改,人做錯了,就一輩子啊,事在人為。所以一定要先做人。會做事的人在給會做人的人打工,你說呢 說重要的話,當然是做人重要了,要做事的話,比如現在廠裡好多都用機器做了,你能有機器做得好嗎,呵呵,開個玩笑,不過人活這輩子我想為的不是做事,而...

做人與做事哪個更重要,為什麼,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都重要。不過我認為,做事 是 做人 的一部分。做人最重要,做事是實現做人的一種途徑。通過做事,體現做人。智者說過一句話,我很認同,和你分享 成功就是成為你自己!今天我突然想起來一些別的。你是不是有感而發問的 和工作有關的問題?比如以前,我總聽到有人告訴我說,南北方的企業,有點不一樣。南方比較推崇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