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知識比做人重要,大學,學知識和學做人,哪個重要?

2021-07-27 11:00:26 字數 1882 閱讀 5539

1樓:

同等重要,這樣的回答也許是最聰明的。

但是做為辯論的問題,這樣的回答好像又顯得敷衍了。

我覺得,學知識不可能比學做人更重要!

那些高科技犯罪的,還有給熊潑硫酸的,不都是所謂的才高八斗嗎?但是做人的基本道理都沒學會,只能是把知識用錯了地方,不但沒有給社會帶來益處,反而是增添了負擔!

人們從小就開始學習怎樣做人,但是要到了適當的年齡才開始學習知識,因此學做人是一個基本,而學知識則是為了一種提高!

2樓:

我感覺學知識比做人更重要,即使你再會做人,如果你畢業沒有單位要你的話,你還是在家蹲著.再說做人不光是在大學就能學到的,有的習慣養成是很難改掉的.我們工作了也可以學著做人.

做人和學知識一樣,活到老,做人做到老.大學是我們為以後工作打基礎的地方.

3樓:以為自己長大了

等到工作了再學做人,恐怕有點晚了,大學是一個過渡時期,你不能完全放棄掉學習,也不能完全去學習.

總的說來,如果你的專業,專業性很強(比如化工之類),那學習是很重要的,因為將來你們是靠專業吃飯的,但是如果你的專業,專業性不強(比如管理類),那你的專業功底就不算很重要,就是說,過得去就可以,意思就是說,必須都過,能拿學位證,就可以,但是平時在學校裡面最好擔任一些職務,越重要的越好,這樣將來找工作的時候,能夠讓人家優先考慮你.因為這樣的用人單位,主要注重的不是成績而是實際的經歷.

4樓:俏俏女

學知識與做人同等重要,不能割裂開來。一個人如果沒有知識等於廢人一個;如果不會做人,他就是知識在淵博,也等於廢人一個;一個廢人!

大學,學知識和學做人,哪個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很重要,但學做人比學知識更重要一些。學好做人以後就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對你以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因此做人要比知識更重要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學會做人再學知識,因為人品有 問題你再有學問別人也會瞧不起你...

7樓:秋盼烏冬靈

如果非要從中選擇的話``選做人吧`

為什麼學會做人重要?

8樓:ok流量

不學會做人,怎麼做人?當禽獸不需要學。

學會做人,才知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勤勞善良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那些不會做人的,即使一時獲得了讓人羨慕的財富或權力,但是終將被財富和權力招來的災禍所葬送。

比如當官的,如果****組建利益集團,集團內都是利益小人,爾虞我詐,能長久嗎?

比如許多富二代,因為有錢就吃喝玩樂,最終會在追求慾望的過程中娛樂至死或破產。

辯論賽:學習重要還是做人重要?做人重要的辯論詞

9樓:眉微顫

只能給你提綱

立論:一、只有能夠區分什麼是好、什麼事壞,才能把握人生前進的方向,方向把握不好學的再好也沒用,人類不需要聰明的希特勒和睿智的山本五十六

二、學習不好你可以打工,還可以經商,最次還可以生存,但不會做人修身的話遲早會給社會造成危害,被社會所制裁

駁論:一、學做賊、學混混、學打架、學犯罪能有什麼前途二、汪精衛是個大才子,最後成了漢奸,遺臭萬年,你支援他嗎三、不務正道的天才容易給人類帶來毀滅性災難。如猶太大**四、過於強調學習容易成為書呆子,如紙上談兵的趙括

學習成績重要還是做人做事重要?

10樓:郭擁軍是我

做人做事最重要,然後要學習成績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做人更重要,人品好成績自然不會差到**去,最好的兩者兼併啦

辯論 在校大學生學習知識重要 在校大學生鍛鍊能力重要

要說學習和鍛鍊,兩者不可失去任何一個,但要說誰重要,那麼,學習重於鍛鍊.有一個最簡單的道理就是在校大學生首先是個學生,請問學生的職責是什麼?很明顯是學習,每一個人都應把自己的本質工作放在首位,這是最簡單最明顯的道德.一個連自己的本質職責都做不好的人很難讓別人去肯定他,就如教師不去教學 科學家不去搞研...

大學生學習禮儀的意義,大學生學習禮儀的重要性

這樣的意義可巨大了,一是為你將來的就業做了鋪墊,眾所周知,我中華乃世界禮儀之邦,雖然現在的中小學極少教育孩子們基本的交往禮儀,但是並不意味著社會上的人們對禮儀的忽視。尤其是成功的企業家,他們更加看重一個人的禮教。二是,也是一個人文明素質的體現,我們現在不是為了一口吃的而生活,而是為了享受生活而生活,...

有關大學生對大學生生活的看法和大學應該學什么 怎么學

人一旦到了上大學的年齡,就表示他的年齡已經到了該對自己負責的年齡了。大學已經不再單單對學生進行文化教育的地方了,學生自已安排的時間大大增多了,只要學生不會考試不及格,不會曠太多課就可以,其它一切自己打算。作為一名大學生,你首先應該知道自己將來想要走一條什麼樣的人生路,你現在學一些什麼東西對你將來有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