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劃大學學習生活,怎麼規劃大學生活

2021-04-02 00:05:29 字數 5241 閱讀 337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第一,考英語等級證和計算機證是很有必要的,不過自己的本領要過的關,不要只是個證,而是真才實學的勞動成果!

多參加活動來鍛鍊自己!但是學校的那些團隊也是些小社會的,裡面斤斤計較也有,私心啊,黑暗的一面也有的,因為為了爭取想要的職位而去巴結討好他人的!自己要為人正直,本人在學校過的很單純,什麼團隊都沒參加過,過的很舒心!

可以適當的兼職,增加的社會經驗,為以後就業大好基礎,不要只是想掙錢而忘記學習,適可而止!

跟人的關係處理好,不要說別人壞話,班級幹部可以適當的擔任一下,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

談戀愛方面要理智!大學生是可以談戀,但是適當地考慮下將來的事情,因為大學出來不久就是可以結婚成家的人了

怎麼規劃大學生活

2樓:邊舉雍鯨

大學生活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打算,這要看自己的愛好和理想了,其實每個人都多多少少的有自己規劃,有些人甚至規劃的很完美,但是最後還是抱著遺憾走出了大學,就是因為沒有完成這些規劃的勤奮之心,所以規劃是次要的,有一顆勤奮之心是重要的,這是我的真實感受,忘採納。

3樓:左京壽美子

1,思想上:克服自卑,開朗自信(1)性格比較內向的,在大學裡要試著改變自己——可真真正正去改變的卻少之又少,大部分人到了大二大三還是和大一時一樣畏畏縮縮。所以大家要避免這種情況,在大學裡,去參加各種活動,結識各種人,變得更加的開朗自信。

(2)在集體中提升個人責任感大學上個人成長的**時間,在班級、學生會、社團裡奉獻自己,提升個人責任感,變得沉穩,變得有擔當。不要覺得在集體裡做事,自己沒有任何好處,其實你得到的財富是無形的,這些收穫將會讓你未來的路,走得更順暢。 2,學習上:

學好專業課很多同學進入大學後,便開始覺得成績不重要,學習不重要,天天只想著怎麼吃喝玩樂,其實這樣是大錯特錯。學好自己的專業,掌握到專業知識,才是你上大學最重要的意義,也是你將來在社會上的立足之本。此外,修點愛好最好不過啦!

3,生活中:(1)打理自己,提升顏值大學不像高中生活節奏那麼快,大家都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在這些空閒時間裡,打理自己,學習穿衣搭配,學習化妝,運動**,改善身材,提升顏值。

只要你去嘗試,相信不久之後,你一定會看見一個嶄新的自己。(2)結交一群真心朋友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每個人都需要陪伴,時常能聽見有同學抱怨大學太孤獨了,想說說心裡話都找不到人。所以,進入大學,一定要尋找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夥伴,以誠待之,真心付出,收穫一段溫暖人心的友誼。

做到以上3點,就會進步不小的呢!且使自己真正提升一個檔次。

4樓:雷研璐

8/9 分步閱讀

大學生活規劃一般分以下八個步驟進行。

2/9產生規劃意識,產生規劃意識是開始進行大學生活規劃的開端。

3/9進行自我評估,自我評估就是對自己進行科學全面徹底的解剖。

4/9確立目標,正確地確立自己在大學期間的發展方向和發展道路。

5/9制定方案,根據確定的大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把目標分解成若干個小目標。

6/9執行計劃,在執行計劃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同時要堅持不懈。

7/9調整修正。如果上面的步驟出現錯誤,要冷靜地分析出現問題的原因並及時修正。

8/9繼續計劃,如果計劃沒有錯誤,就要堅定不移的繼續。

9/9收穫成功,在大學的舞臺上收穫屬於自己的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的時間可以多去圖書館看書

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6樓:我就快要**了

1.一年級目標:初步瞭解職業,提高人際溝通能力。主要內容有:

和師哥師姐們進行交流,詢問就業情況;

參加學校活動,增加交流技巧;

學習計算機知識,輔助自己的學習。

2.二年級目標:提高基本素質。主要的內容有:

通過參加學生會或社團等組織,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同時檢驗自己的知識技能;

主要嘗試兼職、社會實踐活動,並具有堅持性;

提高自己的責任感、主動性和受挫能力;

英語口語能力增強,計算機應用能力增強。

3.三年級目標:提高求職技能,蒐集公司資訊。主要的內容有:

撰寫專業學術文章,提出自己的見解;

參加和專業有關的暑期工作,和同學交流求職工作心得體會;

學習寫簡歷、求職信;

瞭解蒐集工作資訊的渠道,並積極嘗試。

4.四年級目標:工作申請,成功就業。主要的內容有:

對前三年的準備做一個總結。

然後,開始畢業後工作的申請,積極參加招聘活動,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積累和準備。預習或模擬面試;參加面試等。

積極利用學校提供的條件,瞭解就業指導中心提供的用人公司資料資訊、強化求職技巧、

進行模擬面試等訓練,儘可能地在做出較為充分準備的情況下進行施展演練。

7樓:戒糖

大學的一切規劃都是次要的,你要在大學期間做好你今後的就業規劃。

很多大學新生都懷著高中時期的滿腔抱負踏入大學的校園。有的人勵志讀完圖書館裡的好書。有的人想要社團、學生會幹出一番作為。

有的人想要自力更生,不以來激勵的經濟支援。這些都是好的目標。但是每一個大一新生都會有一門必修的選修課叫做:

職業規劃。這門課講的是你應該對你的專業、你今後的工作崗位有一定的瞭解。

你要明白除了有關畢業之後的就業、就學以外的規劃,都是次要的。你可以認真讀書,不逃一節課。你也可以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但是凡是涉及到你今後未來的事情一定要優先做。比如考英語等級,考專業證書,如果你想繼續讀研,那麼你要在學習和老師關係上做好工作,保證每門考試名列前茅,為今後的保研鋪路。不然你就只能自己努力參加統考。

如果你想畢業之後有個好的工作。那你就應該參加各種崗位實習,瞭解你的專業方向、就業前景等,且今後找一份合適的工作積累經驗。

至於你要廣交好友、讀遍圖書館裡的藏書這些都是次要的。是你大學生活的調味劑,但不是主食。你可以廣交好友,擴充套件你的人脈。

但你學生時代的朋友圈並不完全能成為你步入社會後的人脈。你可以飽覽群書,真長見識。但是這並不能完全決定你今後視野的寬度。

你可以極盡娛樂,樂不思蜀。但是今後的你討生活才是主要的。這些並不是讓你完全不要把這些規划進去,只是告訴你孰輕孰重。

未來的規劃,要自己去考量。不要因為大學撲面而來的自由而放縱自己。不要小看了自己的惰性,要時刻自律。

我也曾滿懷抱負、帶著必勝的決心步入大學,我就認為我會像高中一樣刻苦努力,考個研究生。但現實就是這麼殘忍。你的身邊是無盡的娛樂,你身邊的朋友開始慵懶散多,耳濡目染的你一不小心就會破戒。

算過來人的告誡吧:業精於勤荒於嬉。不論如何請把「自律」規劃進你的未來。

8樓:湖北正念

首先恭喜你,穿過了人生的第一個艱難隧道,爬上了一個小土坡,從此以後,再碰到什麼大考小考,天空就會飄來n個字「那都不是事兒」。

當人從長時間的緊張疲憊中,一下解脫出來,十有**會進入失重狀態,苦了那麼久,你想盡情吃喝玩樂,帶點報復和肆意的快感,很正常,我只想提醒你,安全,安全至上!日子還長,你慢慢來;除此以外,父母生你容易,養你不易,你的安全不只屬於你自己,所以,且樂且珍惜。

我猜你吃喝玩樂兩個禮拜以後,八成就會進入那麼個狀態——睡得昏天暗地,醒得暈頭漲腦,目光呆滯地洗漱,蓬頭垢臉地上網,熱火朝天地聊天,兩眼賊光地打遊戲,父母心疼你苦了太久,懶得跟你大呼小叫,睜一眼閉一眼,由著你吧,然後你人就慢慢頹了,幹啥都不起勁,一心等開學。

這個假期,我給你一些可行的建議:

報個名,去把駕照考了;

約幾個靠譜的朋友來趟靠譜的旅行;

去聽**會買暢銷書看熱門電影;

去把一直想學的東西學了,

看你想看的書,**一直想幹的事兒。

動起來,你會發現生活很美好,怎麼都比在家傻宅著強。

但是,這個假期最重要的事兒不是瞎玩,而是陪父母,哄他們開心,修補一下被應試教育折磨得千瘡百孔的親子關係。你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講,和父母的分離已然開始了。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注意力開始無限外放和分散,唯獨注意不到身後逐日衰老的兩個人。

今天回頭看,人的核心競爭力,有一半以上都來自專業以外的不急之務,

譬如多年閱讀累積出的大智慧,

譬如長期鍛鍊而來的好身體,

譬如良好的家庭教養內涵,

譬如人際溝通表達能力,

譬如人脈資源等等。

所以,在大學裡,除了專業學習以外,你要做的事兒還很多;別總想著玩樂。

跟有品味的人做朋友。這種情況,是有的。主動去結交一些大朋友,那些年長你兩三歲,甚至三到六歲的人,這種年齡差距不會在價值觀上與你形成斷層,他們剛從你的年紀走過,理解你的想法和困惑,有很多經驗和教訓值得借鑑吸取,這會讓你在未來三五年內少走不少彎路。

人生苦短,沒必要把時間全浪費在酒肉朋友的觥籌交錯間,ktv次數多了,人的感覺不是ok,是無聊。

多做運動,切莫放縱。因為年輕,所有的身體指徵良好到會讓你失去警惕性。我見過在企業招聘中千里挑一勝出的大學生,在隨後的體檢中慘遭淘汰,拿著報告單在醫院走廊裡放聲痛哭,懺悔自己四年疏於運動,作息不規律。

學會提升自我心理素養。去尋找所有能營養你的東西,從孩子到**,你要學會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接受你已經慢慢步入社會的事實。據瞭解,現在的孩子都有很強的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較難與人有效溝通,不懂得人際交往中的禮儀,禮貌行為,不能自我情緒管理,你可以去看一些經典好片,體會光影背後的深邃;聽一些有質量的講座、脫口秀和公開課,當然,還可以閒暇時間讀一些有用的書。

凡有所學,皆成性格。人的氣質、氣場、氣魄、氣量、氣概,跟他的閱讀、歷練構成因果關係。如果這四年你沒有荒廢,未來四十年你就有可能開始的相對從容。讀有用的書,日後方能做有用的人。

9樓:手機使用者

馬上就要9月份,對於剛剛通過高考並被大學錄取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新鮮、憧憬、嚮往的日子,因為在這個時候他們就要踏上人生新的旅程,開啟自己的大學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那麼在大學生活裡面我們需要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呢。

1、明確自己的專業

我們入學以後基本也就確定自己的專業,那麼我們報的什麼專業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清楚的認識,我們專業需要學習的課程,需要擴充套件的技能,那些證書使我們以後必須的,那些課程我們需要自己擴充知識面。只有清楚認識自己的專業是做什麼的、我們要學什麼、以後我們會用到什麼,明確了這些方向,我們就可以規劃自己大學生活需要學習的方向。

2、明確自己的愛好

大學不僅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認識自己鍛鍊自己的地方,在這裡我們不僅要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我們還需要發現自己的愛好,結合自己的愛好發展自己以後可以努力的地方。現在好多人工作的事情都不是自己愛好的事情,在大學裡面我們就需要發現自己的愛好,然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去學習一些相關的知識,這樣等我們畢業以後即使自己的專業不是自己的愛好,那麼我們大學時候已經知道自己的愛好並學習了相關的知識,我們就可以尋找自己愛好的工作

3、明確畢業後自己工作的方向

4、轟轟烈烈的來一場戀愛

怎麼規劃大學四年的生活,如何正確規劃大學生活中的4年

大一 適應大學生活,初步熟悉大學的一切,包括學習 生活等,學好公共課,打下基礎,逐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會和同學們 老師們 室友們友好相處,哪些該學習,哪些該知道但不能學習 比如抽菸等 對大學所在城市應有一定了解,對大學周邊環境應該熟悉 比如賓館 超市 派出所 小吃街等應爛熟於心 大二 開始接...

大學的生活規劃怎麼寫,我的大學規劃怎麼寫

高考對於每個奮鬥過的學生都是及其重要的。在激烈的高考競爭過後,一些學生幻想他們走進大學就可以一勞永逸,因此他們不惜浪費時間和金錢一味地尋求快樂,而不去集中精力讀書。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道路的權利。但是大學生應當樹立目標併為之奮鬥。大學階段是我們人生中最為重要的時光,在此期間我們能夠為未來...

我該如何規劃我的大學生活,如何規劃我的大學生活

1 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2 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