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學習生活規劃,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2021-03-21 19:20:32 字數 2882 閱讀 46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制定一個目標,上高中之後,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可以是一年的也可以是一

2樓:方元亮詹君

高中三年規劃

經歷了緊張的初三以後,我有幸進入了這所學校。我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勤奮努力,在三年後可以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讓自己不後悔。

我瞭解到高中的學習與初中會有很大差別,因此我必須要完善一些以前錯誤的學習方法,使我在高中學習中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並能取得好成績來告慰家長與老師。

第一:我必須要做到專心聽課,課後認真,仔細完成老師佈置的回家作業,常作練習,要爭取做到每個單元結束時,做一份自我分析。

第二:改變以往的學習方法,一但有一點不懂得問題就要馬上去問老師。我還要激發出學習興趣,改變以往的一看到難的題目就不想做的狀態。

除此之外我還要注意鍛鍊身體,每天堅持鍛鍊,每天的睡眠時間一定要保證。

第三:應該客觀評價自己,及時補漏補缺。一旦發現各科目的成績下滑,立刻在不影響其他科目的時間,利用課餘時間補救,務必在2個星期內有所提高,又以2個星期的時間內逐步提高,創新新的學習方法,化被動為主動,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保持樂觀自信的心態,應該學會及時歸類,對原有知識的強化、深化、拓展、應用。

第五:我絕對不會亂用零花錢,幫助父母節約好每一分錢,儘自己的微薄之力來減輕父母對我們的操心。

在接下來的三年中我也將協助老師、與同學友好相處。儘自己所能為班級、學校服務,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並謹遵老師的教導、記住同學的善意提醒。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活動與競賽。

希望接下來的高中生活將成為我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時光。

在談到高考成功的原因時,一位考入北京大學的高考狀元十分鄭重地說:

「很多人把高考成功的原因總結成『勤奮』兩個字,其實這並不準確。事實上,有一些十分勤奮的同學在高考時並沒有取得好成績。他們有的是因為在文理科選擇上犯了錯誤:

有的是因為不夠重視某一門科目,結果拉了後腿;有的是因為高一高二不當回事兒,到了高三才知道要努力;有的是因為高考前過於緊張……可見,他們缺少的並不是勤奮,而是對高中三年學習的總體規劃。」

的確,要想把三年的努力化作三天的成功喜悅,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刻苦勤奮,更需要步步為營、循序漸進,對高中三年的學習進行科學、合理的規劃。高考的過來人都知道,高中每一階段的學習重心、學習方法、複習節奏、學習強度、學習心態等,都會根據學習內容和進度的變化而有所不同。比如高一要把學習重心放在語數英等基礎學科上面。

這樣就不至於到高三下半學期還在為記不住基礎知識而頭疼:高二面臨分科時要根據自己的優勢謹慎選擇,否則到高三後悔也來不及;高三則應注意如何為自己合理安排幾輪總複習,構建完整的知識體系,等等。很顯然,只有把握好了這些學習上的關鍵點,順利解決了這些問題,我們才能在通往高考的征途上少走彎路,順利晉級。

同學們告別初中時代,邁進車中校門,人生的歷程翻開了新的一頁,人生的道路跨入了新的階段。莘莘學子滿懷希望和憧憬:人生理想將在這裡確立,未來的發展將在這裡奠基,美好生活將在這裡開始。

面對嶄新的學習生活環境,同學們既會充滿好奇和興奮,也容易遇到不適和困難。儘快適應高中新生活,為今後的健康成長成才打下良好基礎,是同學們面臨的首要問題。

漫漫人生,唯有急流勇進,不畏艱險,奮力拼搏,方能中流擊水,抵達光明的被岸。科學的目標,準確的大學定位,是當代高中生乘風破浪、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高中三年是最美好的時光,我們單純地生活在校園裡,盡情地享受著青春的快樂;有人說,高中三年是最辛苦的時光,我們掙扎在無邊的題海中,痛苦地應付著無數次的考試;還有人說,高中三年是最珍貴的時光,高中時的我們年少勇敢,和身邊同樣穿著校服的同學一起,向著夢想無畏地奔跑……確實,高中生活有苦有甜,如同一隻青澀的蘋果,初嘗時我們會皺起眉頭;但如果細細咀嚼,便能夠感受到這段經歷給予我們的快樂和收穫。

在高中階段,同學們的身體和心理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在逐漸開闊的視野中,我們的學習態度、生活重心、學習習慣都會改變,然而各種各樣的問題也會伴隨著這種改變而出現。為了及時解決這些問題,為了在高中各個階段都能夠有清晰的方向,我們需要在高中生活即將拉開序幕時進行一個全面的規劃,才能夠真正擁有無悔的青春。

高中一年級--花樣:享受青春時光的同時打下堅實基礎高一是最純美的學生時代,是同學們暢快地交流、參加興趣活動、發展特長愛好的絕佳機會,但是學習也絕不能放鬆,要兩者兼顧,全面發展。有的同學在這時會情竇初開,對身邊的異性心生傾慕,其實這都是非常正常的,老師和爸爸媽媽切忌氣急敗壞地給孩子扣上"早戀"的帽子之後大肆批判嚴加管教,這會給內心柔軟的少男少女們帶來無可挽回的傷害,反而會適得其反。

而同學們一旦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做法是告訴自己,在現階段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任務,不能被情感衝昏頭腦。要對自己進行提醒和疏導,以自己的規劃和目標為標準限制自己的行為--和同學之間正常的交往是可以的,但是絕不能影響自己的學習。

為了不虛度年華,究竟如何規劃高一的學習生活呢?

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高中三年學習、生活規劃>>作文800字

高中三年學習規劃

高中三年學習規劃300字

4樓:我的小可愛

高中三年,高一高二時學習高中的知識,而高三就是複習高一高二的知識,是一個總結的過程。

學習必須把握重點,語數英三科分數為150,而文理分科各100分。所以你重點要放在語數英方面。

如果你文科理科有點發展不平衡也不太關係,高三可以集中攻克。

最重要的還是語數英。

高中數學非常的有難度,遠遠超過初中的難度,所以會經常不及格也是正常的,不過高一高二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基礎的學習,多點做點練習題目,否則高三學起來就會很乏力。

語文就是學好作文和閱讀理解。這些都有些套路,可以做多的模擬題目,吸取經驗。

對於英語,沒有什麼好說的,天賦很重要,如果不行就認認真真的每天做閱讀理解。

還有每次考試失敗記得做好總結,這點尤為重要。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如何規劃和制定高中三年的語文學習方案,聽聽清華學霸怎麼說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想要高中生活過的輕鬆,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怎樣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計劃呢?一 學習 計劃的制訂 1 制訂學習計劃的重要性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

初中三年學習規劃書怎麼寫,初中三年規劃怎麼寫

1 分析的強項和弱項。分析自身的實際學習情況,不要看別人定什麼目標,自己也給定什麼目標。不適合自己的目標,結果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喪失了對學習的興趣和信心。所以,分析的強項和弱項,明確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找到需要加強 提高的地方,是制訂學習計劃的第一步。2 確定目標,由易到難。簡而言之,學習計劃就是規定...

高中三年應該怎樣學習,高中三年應怎樣度過?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應該就是一定要好好聽講,然後下課預習一定要認真完成,老師給你佈置的工作,這樣的話就會讓你有著很好的學習態度 努力回顧一些知識點,課堂上緊跟老師的步伐。在平常的練習中做錯了錯題要及時的回顧反饋。有一個自己的錯題本。高中三年想要學習的話,就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遠大的目標,讓自己奔這個目標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