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三年規劃?和目標作文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617 閱讀 3680

1樓:beihai人力資源

《中專三年發展規劃及目標》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努力推進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戰略系統工程,不斷改善辦學條件、提高教學質量、提升辦學品位,根據國家《職業教育發展綱要》,結合我校中職教育發展所面臨的嚴峻形勢和緊迫任務,特制定「中專三年發展規劃」。

一、基礎與現狀

我校是一所辦學歷史雖然不算悠久,但能緊跟時代步伐、依託高校資源發展壯大的中專學校。學校座落在風景秀麗、裝置一流的職業技術學院院內,現有在校學生近700人、教職員工40餘人。從目前的生源狀況來看,學生大多數來自農村,比較淳厚質樸。

但是,由於種種原因,絕大多數學生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生活習慣、思維習慣,基礎知識和學習能力比較差;有的對學習毫無興趣,厭學或棄學現象時有發生;有的學生組織紀律觀念淡薄、文明禮貌行為缺失、人生觀和價值觀扭曲等等,使學校的教育教學和管理工作面臨著嚴峻的形勢和艱鉅的挑戰。因此,努力建設一支既有一定的專業水平和業務素質、又有一定的職業操守和奉獻精神的教師隊伍勢在必行。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高尚的道德品質、夯實學生堅實的專業基礎和可靠的職業技能、提升學校的辦學理念和辦學品位,把學校儘快打造成為一所學生有特長、教工有特技、辦學有特點的特色學校,將是我校近三年的主要工作。

二、學校發展思路:

(一)辦學理念:道之以德、和之以樂、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以學校文化和團隊建設為核心,打造富有藝術氣息的文化校園,讓教師們在文化中自我發展,讓孩子們在文化中薰陶成長。主要圍繞以下「一條主線,兩個重點」。

1、一條主線:以「學校文體和團隊建設」為主線,依託班級文化、寢室文化、道德文化、制度文化等實施載體,探索「自主學習、合作**、賞識展示、檢測練習、總結反思」的「高效課堂」教學模式,不斷滿足學生對學校教育教學的高品質要求。這既是我們今後三年的發展方向,也是我們將為之奮鬥的辦學理想。

2、兩個重點:「為學生終生髮展奠基,為教師成就事業鋪路」。一是著眼於學生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培養,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二是著眼於教師專業化和職業化發展,提高教師的業務技能和人文素養。

(二)辦學目標

以師生的生命成長為發展理念,以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提高學生綜合素養為出發點和歸宿,力爭到2023年把學校辦成一所質量保證、特色明顯,在學生、家長及社會中認可度較高的中專職業學校。

校訓:歐鼎沒有藉口

校風:樂為 愛施 篤信 求實

教風:樂教 愛生 篤定 求真

學風:樂學 愛思 篤行 求知

三、重點發展專案

(一)、學校管理

責任人:校長

目標:堅持以文化興校抓管理,人法雙馨抓落實,營造「教書育人、啟智鑄魂」的良好教育教學氛圍。

措施:1、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營造嚴謹與寬鬆相融的和諧管理氛圍。

2、充分調動各部門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形成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各顯神通的工作格局。

3、加強學校團隊文化建設,增強員工之間坦誠、信任、尊重、協作的意識,提升教師對學校發展的認同感。

4、建立學校與學生家長正常溝通渠道,家校聯合,促進學生健康發展。

5、建立學校教工之家,開展一些員工喜聞樂見的「文娛體育、學習參觀、團隊拓展」等體驗活動,增強教工人文底蘊。

6、以大型文藝體育、文化藝術比賽或匯演為抓手,豐富師生校園文化活動,陶冶情操,發展個性,營造濃郁的文化校園氛圍,提高師生人文素養。

高中三年學習生活規劃,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可以先制定一個目標,上高中之後,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可以是一年的也可以是一 高中三年規劃 經歷了緊張的初三以後,我有幸進入了這所學校。我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勤奮努力,在三年後可以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讓自己不後悔。我瞭解到高中的學習與初中會有很大差別,因此我必須要完善一些以前錯誤的學習方法,使我在高中...

初中三年學習規劃書怎麼寫,初中三年規劃怎麼寫

1 分析的強項和弱項。分析自身的實際學習情況,不要看別人定什麼目標,自己也給定什麼目標。不適合自己的目標,結果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喪失了對學習的興趣和信心。所以,分析的強項和弱項,明確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找到需要加強 提高的地方,是制訂學習計劃的第一步。2 確定目標,由易到難。簡而言之,學習計劃就是規定...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如何規劃和制定高中三年的語文學習方案,聽聽清華學霸怎麼說 如何做好高中三年規劃?想要高中生活過的輕鬆,如何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怎樣規劃高中三年的學習計劃呢?一 學習 計劃的制訂 1 制訂學習計劃的重要性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