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人生路途的風景作文,欣賞人生路途的風景800字作文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946 閱讀 2084

1樓:怎麼了我

風景藏匿的角落,有的引人注目,也有的很難找到。同樣,一些風景,很讓人難以忘懷,值得我們去收藏;還有一些風景,讓人很不舒服,我們應將它們丟進垃圾桶,為世人所唾棄。

最美的風景,不一定就隱藏在最引人注目的角落;最不好的風景,不一定就潛伏在最不引人注目的角落。

繁華的步行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卻有一塊不和時宜的香蕉皮流浪在盲道上。視野中突然出現了一隻大手,將那「不速之客」送到了垃圾桶。不一會兒,便有一位盲人沿著盲道蹣跚地走來……

平靜的咖啡館裡,一位客人正興趣正濃翻著雜誌,全然不知咖啡已有一部分脫離桌子的懷抱,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危險。忽然,又是一隻大手進入我的視線,將咖啡輕輕地推上桌面,旋即,兩人相視一笑……

嘈雜的馬路上,車水馬龍,一位老人呆在斑馬線前望著來來往往的車輛不知所措。仍是一隻大手,攙著老人的手臂,踏上了斑馬線,來往的車輛不約而同地停在斑馬線前。兩人踏上人行道,繼續著他們的旅程……

輝煌的博物館前,一塊路標倒在草坪上。此時此刻,不僅是一隻大手,而是許多隻大手,他們幫助它重新站立了起來。不久,一群外地遊客因為它,才得已進入這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以風景在路上為題寫一篇作文8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常常會遇到無盡的挫折,無窮的坎坷和無限的苦難,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不應該僅僅重視結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嚴冬的那些落葉又給新發芽兒的大樹增添了不少養分。爸爸要帶我去看望住在大山裡的奶奶,我們坐上車向那美麗的鄉村田野進發。

一路上,我盡情欣賞著車窗外的美麗景色,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歡暢。終於,汽車停了下來,我以為已經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車去。可是眼前卻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說山路彎彎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車開不過去,我們只有走過去了。

可是這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啊!我極不情願地牽起爸爸的手,走上這條蜿蜒曲折的小徑。

小徑雖窄,卻迴旋曲折。我僅僅走了一小會兒就累得蹲在地上,不願起來。忽然我發現在這雜草叢生的石板縫間長著一株小巧嬌嫩的紅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齊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還掛著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

我不禁興奮地叫起來,爸爸,快來看那!

爸爸過來看了看,告訴我說:「花之所以能生長起來,是因為它經歷了不懈奮鬥的歷程。你才走了這麼一點的路就喊累,這樣下去何時才能成功啊!

你不是常說過程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嗎?」我聽了若有所思。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小花也隨著風微微擺動,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觀點。

我站起身來勇敢地邁過崎嶇的山路向著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風景吸引著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過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我都頑強地站起,因為我相信勝利就在不遠的前方。

終於奶奶家到了,我不禁興奮地大喊:「噢!」山谷中也傳來我的回聲。好似對我獲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頓時舒暢了許多。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與艱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終究會在通向成功的路上發現那些美麗的風景。最終你也會感謝過程,因為它不光帶你獲得了成功,也教會了你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

欣賞人生路途的風景800字.作文

3樓:怎麼了我

不相同:或豔麗,或灰暗;或雄壯,或悲慘;或多彩,或平淡......人生的道路是奇曲彎折的,不會象寬莊大道筆直平坦到盡頭,其間有陽光燦爛,風和日麗,也會有烏雲遮頂,冰寒雪凍;有春風得意,一帆風順,也會有厄運突來,屢遭挫敗。

正是這種縱橫交替,才構**生一道道絢麗多彩的風景。

懂得繪畫人生風景的人,他能在順利時不放縱,步伐穩健,謹慎前行,努力去攀登人生的目標;失意時不氣餒,堅毅頑強,勇敢拼搏,步步朝人生的目標邁進。無論何種情況下,眼中都有自己的靚麗風景。

懂得繪畫人生風景的人,他能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去對待生活和工作,用善良寬容的心態去對待世人與塵事,用堅強勇敢的鬥志去對待困難與醜惡時,因此,他必然會給人類社會帶來美好的東西。他的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自然會成為人們眼中的美麗風景。反之,一個人若以極端悲觀,自私,奸詐,**的態度待人處世,那麼,他展現給人們的無疑是一道醜惡的風景。

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會交遇許多人,許多事,因此,我們不僅要努力繪畫自己的風景,也還要懂得和善於欣賞他處風景。

有人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欣賞沿途上的種種風景,這話雖然解讀有誤,但有合理之處。因為在人生道路的每一處,即使是在最困難的站段,也總會有美好景緻在。一個心中充滿愛的人,一個會欣賞風景的人,他會用好的心境,從好的角度去觀賞風景,從中獲得美的感受,讓人生變得更加亮麗。

即使對於同一風景,在不同人的眼中,其視覺與感悟也各不同。懷著積極向上,豁達明朗的心態去觀賞,則能發現原來景緻極美,身置其中心怡神揚,如痴如醉;帶著悲觀消沉,世俗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則會對風景格格不入,難以溶合其中,真切感受景色的美麗,獲得美的享受。

人生景色如何,全在人的心態。 「秋風秋雨愁煞人」「楓葉狄花秋瑟瑟」,「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秋天的景色,在人們的眼裡常常是西風蕭瑟,草木枯萎,蒼夷滿目的,古往今來,詩人多以悲傷,悽然、失落、無奈之情詠之。而劉禹錫的《秋詞》則不然,「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詩人一反秋天蕭條,寂寥,死氣沉沉的感覺,向人們展示的是一幅晴空之中,秋鶴排雲直上,頑強奮鬥,矯健凌厲的雄姿和不似春天又勝似春天的壯美秋景圖!

4樓:柔智勇池鯤

風景藏匿的角落,有的引人注目,也有的很難找到。同樣,一些風景,很讓人難以忘懷,值得我們去收藏;還有一些風景,讓人很不舒服,我們應將它們丟進垃圾桶,為世人所唾棄。

最美的風景,不一定就隱藏在最引人注目的角落;最不好的風景,不一定就潛伏在最不引人注目的角落。

繁華的步行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卻有一塊不和時宜的香蕉皮流浪在盲道上。視野中突然出現了一隻大手,將那「不速之客」送到了垃圾桶。不一會兒,便有一位盲人沿著盲道蹣跚地走來……

平靜的咖啡館裡,一位客人正興趣正濃翻著雜誌,全然不知咖啡已有一部分脫離桌子的懷抱,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危險。忽然,又是一隻大手進入我的視線,將咖啡輕輕地推上桌面,旋即,兩人相視一笑……

嘈雜的馬路上,車水馬龍,一位老人呆在斑馬線前望著來來往往的車輛不知所措。仍是一隻大手,攙著老人的手臂,踏上了斑馬線,來往的車輛不約而同地停在斑馬線前。兩人踏上人行道,繼續著他們的旅程……

輝煌的博物館前,一塊路標倒在草坪上。此時此刻,不僅是一隻大手,而是許多隻大手,他們幫助它重新站立了起來。不久,一群外地遊客因為它,才得已進入這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風景在路上作文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我走在上學路上。涼爽的風輕輕吹過,草叢裡透著露珠的溫潤,採擷了泥土的芬芳,積蓄了一夜的溫度,迎著青澀的晨光,散發著淡淡的香。陽光深深慵懶的腰肢,腆起身子在天空的一角醒盹。

濃密的樹葉間傳出鳥兒婉轉動聽的啁啾,於是,陽光終於醒來,綻開燦爛的笑臉。藍天,大地,融為自然美麗的畫卷,我如墜入畫中。

清晨,隨走隨看,我看到更多美麗的風景。大街上,兩位熟識的老人相遇,都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握在一起,親切地交談。在晨光下,老人臉上的皺紋像一朵風乾的花兒,分外動人。

大街上,還有揹著書包騎車的同學,像一縷「七彩」的風輕快地從人們身旁穿過。還不會走路的嬰兒,瞪著清澈的雙眸,瞧瞧這兒,看看那兒。有時,口水從小嘴裡流出來,他就舞動著小手,搖晃著身體,似乎想要快快長大,掙脫大人的懷抱。

這一切都籠罩在淡淡的晨光中,成為和諧、溫馨、動人的一景。

中午,鄉間的小路上,靜悄悄的。太陽靜靜地掛在天空,像一位慈祥的老者,微笑地望著小路。坑坑窪窪的路面上積存著塵土,當一雙腳走過,塵土會調皮地躥起來,鑽進鞋墊、鞋尖,或者覆蓋鞋面上,給鮮亮的鞋子塗上泥土的顏色,那是小路在親切地向你打著招呼。

小路籠罩在暖暖的驕陽中,成為親切、靜謐、安詳的一景。

傍晚,放學了,校園裡熱鬧非凡。甬路上。同學們揹著書包,吹著口哨,三三兩兩相約前行。

瞧,他正邁著輕鬆的「貓步」,「鬼使神差」般尾隨到一個同學的身後,然後,使勁一拍那人的肩膀,臉上浮現調皮的笑容,髮梢也被夕陽染成紅色,燦燦生光。「啊?!」一聲驚呼,「嚇我一跳!

」「哈哈。」響起一串清脆的笑聲……操場上。看那一個個籃球健將生龍活虎。

操場四周雷鳴般的掌聲此起彼伏。拉拉隊扯開嗓子大吼「加油,加油!」。

一道優美的弧線如流星劃過天際,不偏不倚投進了球籃中,一個絕妙的「大灌籃」,全場轟動起來,有的同學興奮得跳起來,有的擁抱在一起,有的任喜悅的淚水揮灑……這是蓬勃、青春、多彩的一景。

從早到晚,我一路走,一路欣賞不停變幻的風景,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真美好!

風景在路上800字作文篇2

在古人筆硯墨香鋪就的路上,讀過多麼神魂著迷的好書,領略過多少動人的風景。——題記

你可否記得,在那個夢幻的王朝,有一位夢一樣的男子,他柔美的像水,卻也有八旗男子的剛強,他有如水的名字,卻有著不平凡的人生,他叫納蘭容若。

風景一:人生若只如初見

「你讀書累了會幹什麼?」是表妹柔聲問道,他面對機靈調皮的表妹,卻是百般機靈愣是使不出,他只有憨憨回答:「騎射。

」「騎射累了呢?」「讀書。」……看到表妹一臉不悅,他憨憨笑了,表妹與他青梅竹馬,文采氣質倒似更勝他一籌,但人生卻只如初見般美好,他也不會料到自己與她的分別。

在他心中那一整年都是雨濛濛的,國喪加上表妹選上秀女入宮,使他萎靡不振,那年的他還不滿十五歲吧,滿腦子都是大膽與渴望,他買通了一個喇嘛,準備混入宮中,只為見一面令他魂牽夢繞的表妹,素來不信鬼神的他在那時也暗暗祈禱;「神,我所求不多,一面即可。」多年以後,他回想起來,才知道後怕,汗水溼透衣裳,但那時的小冬郎只是滿腔親情友愛唯獨沒有怕,多麼動人心絃的一幅風景,我的手指輕撫著書頁,心中一片激盪,容若與表妹在我的腦海中定格。

風景二:當時只道是尋常

桌上還擺著盧氏切好的瓜果,但桌旁唯有他一人,伊人何在?曾記否?那時她明媚可人,嫵媚羞澀,那時的他風情萬種,豪邁不羈,午後明媚的陽光透過窗子照到桌前,她與他圖讀書作對,共飲清茶,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

可今日,他卻失去了她,那個帶給他快樂與安慰的人。我默默讀著,腦海中猛然浮現出納蘭倚窗而立面對殘陽,心中一片悽傷,當時只道是尋常,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多麼悽美的一幅風景。

踏過多少書香,走過多少迷人的地方,偶爾駐足觀賞,領略多麼動人的風景,風景,在路上。

人生路慢慢走的句子,人生路慢慢走

人生的長短有限,總有一天會走到盡頭,然後踏上新的征程,去向新的世界。誰都會有這一天,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早也要來,晚也要來,你又何必去爭個先後呢?在人生路上爭先後,其實毫無意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你們可能會在某個轉角相遇,也可能會在某個岔路分離。相伴只是一時,分離才是一生,註定要與你分道揚鑣的人...

以人生路為話題的作文急需一篇以人生路上的小門的話題作文。800字

人生路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有好有壞,那要看你怎麼樣來面對這些成功和 失敗,有些人能使失敗變成成功,而有些人能使成功變為失敗。無論未來的路怎樣,我們都是要走下去的,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都不同,也就是說 你對人生的態度就將決定著你今後要走的路。所以必須先樹立好你對人生的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我曾看過這樣...

書寫人生路漫漫的詩句,描寫人生路很長的詩句

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辛棄疾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王芸生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身為野老已無責,路有流民終動心。陸游 青山繚繞疑無路,忽見千帆隱映來。王安石 我還年輕不會愁,未來還要笑著走.望採納 描寫人生路很長的詩句 1 路漫漫其修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