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業怎麼做?閱讀材料並結合所學知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12 閱讀 1181

1樓:延背誦的對白分

(1)**移民:居民從內地遷到邊疆地區。作用:有利於開發邊疆;鞏固邊防,促進經濟發展;促進民族融合。

(2)自發移民:第一種趨向是「北民南遷」。帶去了技術和勞力,不斷推動江南經濟的發展;使我國的經濟重心南移完成。

第二種趨向是邊疆(尤其是北方邊疆)的少數民族內遷。有利於國內各民族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有利於民族融合;促進少數民族的封建化程序,有利於社會發展。

(3)海外移民原因:鄭和下西洋加強與東南亞各國聯絡,許多人出海外謀生。減少的原因:清**實行「海禁」和閉關政策,嚴格限制對外交往。

(4)原因:鴉片戰爭後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北京條約》規定「允許華工出國」,列強借此掠奪、騙拐華工。

(5)貢獻:支援並積極參與辛亥革命、抗日戰爭、新中國建設、改革開放等。

這個作業怎麼做?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1 王羲之對書法勤學苦練,甚至走在路上,坐在椅子上,還揣摩著名家書法的內姿勢。手指不停容地畫著字形,時間一久,連自己的衣襟都被劃破了。有一次他躺在床上,還用手臨空畫字,竟畫到他的妻子身上。2 在妻子身上臨空畫字。受妻子 自家體,沒啦 的提示。3 筆鋒帶力,力透紙背。4 入木三分 形容書法筆力蒼勁有力...

這個作業怎麼做?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lunch 2.have,swim 3.cloudy 4.rain 5.five 這個作業怎麼做?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 掃 看 守 抄 拉 2 他在飯店洗碗,在理髮店掃地,還經別人看孩子 守 抄樂譜,甚至拉著提琴到街頭和咖啡店去賣藝。在那飢寒交迫的日子裡,他好幾次在樓梯上暈倒,在馬路上餓倒。3...

這個作業怎麼做?閱讀下面詩歌,完成下

1.清幽。2.不矛盾。萬物之音響全部消寂,而還有禪院的鐘縷之音,嫋嫋不絕,似乎永恆地吟唱,使這寂靜的禪院更為空寂,使這肅穆的世界更莊嚴,使一剎那成為永恆 這個作業怎麼做?閱讀下面的詩歌,完成 1 上片 bai 實寫了石頭城天地無du物 zhi惟有青山如壁的空dao曠寂寥之景 虛寫了昔回日戰爭連年的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