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大學生對大學生生活的看法和大學應該學什么 怎么學

2023-01-20 17:20:15 字數 5368 閱讀 9650

1樓:

人一旦到了上大學的年齡,就表示他的年齡已經到了該對自己負責的年齡了。

大學已經不再單單對學生進行文化教育的地方了,學生自已安排的時間大大增多了,只要學生不會考試不及格,不會曠太多課就可以,其它一切自己打算。

作為一名大學生,你首先應該知道自己將來想要走一條什麼樣的人生路,你現在學一些什麼東西對你將來有幫助,這些東西不一定是你的專業,但可以是你的選修,可以是你參加社團時所學的。例如,一個學財會的同學,他可以選修法律,利用一個課少的學期去學開車,等等。

我個人認為,作為一個大學生,一定要學會打球(包括籃球、排球、羽毛球,將來單位搞體育會,還可以上場)、開車、除了英語外的一門外語、跳舞,還有就是利用課餘打工,提早接觸社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只是一個人生過程,在大學不僅為了學習什麼具體的東西,而是培養一個自我獨立的人格,開闊視野,增長知識,人際交流,掌握自我培養的能力,不可過早給自己定位,認為人生的方向就是按現在自己已設定的路線,那樣就扼殺了自己的天分,也違背了大學的立學的宗旨。

具體可以多參加各種活動,與同學多交流,以他人為榜樣,認真學習,看到社會現象多問一些為什麼?對自己偶爾的閃動智慧火花一定要多加註意,那是走向成功的鍥機,要把握它,自我的知性就會多前進一步。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利用好大學現有條件鍛鍊自己。

3樓:蓮音的天使之戀

大學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努力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準備生活,

就業=開始生活。

談談大學生該如何學習和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最重要的是能力是:自學能力。對於大學的考試,不能代表全部所學,因為考試內容有時簡單且老師會畫重點。

臨時抱佛腳的作用大,但成績不能代表自己所學。另外,大學應更注重社交,為人處事,情商,智商,等等這些技能真的特別重要。

對大學生活有什麼看法?

對大學新生學習和生活方面的好建議有哪些?

6樓:秉燭求學

大學裡,要學會管好自己,首先要確立明確

的學習目標。

為了能專心致志,明確目標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以產生具體結果,也就是說目標具有結果導向性。再說的具體點就是:我們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們大腦才會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狀態、心態去面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目標不能是長期目標(如果是,還必須把它細分),它的時間間隔一定要合適,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會隨著時間的間隔產生鬆動和減弱。

其次,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

先明確自己的時間利用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讀書、作業、工作等)的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

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瞭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

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其三,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

大學的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而且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升學習能力最基本的要先「學會閱讀」。提升閱讀能力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相對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再者,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思考)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其四,要學會自我監視。

人總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學會檢視自己。定期做紀錄並檢視,寫下自己想要改善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我學會了哪些知識?

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在解題中有沒有什麼遺漏或錯誤?

將來如何避免?在日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大學生應該有怎樣的生活和學習態度?

7樓:喜歡坨坨

我是一個大一的學生,其實眼看就要進入大二了。也還沒有認識到自己在大學想要學到些什麼東西,但至少發現了自己應該學些什麼。

比如學長們會經常和你講好多你將要面臨的大學生活,然後你一定要經歷一些挫折,這也便是你成熟並獲得知識的過程。沒有經歷過挫折的大學生活是失敗的。就象我曾在格言上看到過一句話:

沒有哭過的眼睛什麼也看不到!

大半年過去了,我沒有經歷過太大的挫折,我不知道是應該慶幸還是悲哀。不過我的朋友們都經歷了好多大大小小的挫折,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好多東西。

現在我很認一位同長曾經說過的話:在大學是要靠朋友的!

這點是很實際的一句直諫!

其實總體來說,在大學,我們要用各種**來裝備自己,要隨時做好進入複雜社會的準備,我們經常說的一句是:我們是來鍛鍊自己的!

所以要在大學藉著各種有利的資源尋找機會,增加自己的閱歷,增強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

但不管怎麼說,大學還是要突顯出自己,一個真實的自己,要活得充實、現實,懂得那種真正的享受!!!

8樓:爭議的羊

重新開始。第一次成功相對比較容易,但第二次卻不容易,原因是不能歸零。長安集團的總裁在《東方之子》接受採訪的時候說了一句話,往往一個企業的失敗是因為它曾經的成功。

事物發展的規律是波浪前進,螺旋上升,週期性變化。用中國的古話講,叫「風水輪流轉」,經濟學講:資產重組。

電視劇有句道白:生活就是不斷的重新再來。不歸零就不能進入新的財富分配,就不會持續性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而言,大學裡,要過的快樂,過的瀟灑,要多結交一些好的朋友.對於要學什麼,我覺得還是什麼都要知道一點,只是粗約的知道舊可以,但是對於自己的專業,要認真的去學,要在平時玩樂之中去學,即學玩兩用,因為你的專業課就是你的興趣所在.但是如果那不是你的興趣,你還可以選你自己喜歡的課程,只是作為你的選修課而已,但那就可能是你的將來!謝謝!

10樓:

大學是我小時候的夢,就為了這個夢想的實現,我一路坎坷,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轉眼間,大一的生活已過了一半,回顧這一路的腳印,我最大的體會就是: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有青春就有活力。

應如何正確地看待大學生活呢?

11樓:阿建侃社會

大學就是一個從學生時代走向社會的過渡期,所以我們不能只學習課本上的知識,應該多接觸接觸社會,成為社會人。

12樓:淺緣清漓

學習鍛鍊自己體能和社交能力,為出到社會打下穩固的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對我我們每個大學生來說都是珍貴的,也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每個人來到了大學都經歷了十二年的寒窗苦讀,尤其是中學的時候,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早已進去深夜。這樣的生活我們堅持了六年,這期間有很多的艱辛與淚水,當我們在自習室一次次看到操場上看到玩耍的同學的時候,當我們深夜困到睜不開眼睛還在堅持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不能放棄,我們不停的安慰自己到了大學就好了,現在我們真的來到了大學,又該怎樣對待呢?

我認為在大學的時候我們應該充分的利用自己的所有時間,讓自己的每一分鐘都變得有意義。大學的課程不多,需要學的內容就更少了。所以不要因為少就不學了,如果在大學的時候多拿幾次獎學金還是很有用的。

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和學校組織的活動,在活動當中我們會學會很多書本里面學不到的東西。而且經歷的活動多了,我們也會變得成熟。臨危不亂,這是難能可貴的鍛鍊機會。

14樓:

從小到大老師就給我們灌輸一個思想,大學四年,要用四年的努力換一生的穩定。我且不說要否定他們的過來經驗,但是以我現在以一個大學生的身份來體驗的話,讓我在大學像高中初中一樣,為了死板的學習而放棄自己的愛好是划不來的。這兒有人可能就會說,拿到你填志願的時候就不是奔著你的愛好來的嗎。

當然大多數人是這樣來的。

大學充滿了我們的青春歲月,青春,追逐夢想才是主旋律。若是你選擇了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那你每天在圖書館專研你的愛好這就是不負青春,因為你喜歡。若是你喜歡一個女孩,你每天都享受和她一起時光,我覺得這不是不務正業,這就是青春,因為你喜歡。

若是你喜歡的東西你在大學這段自由隨性的時間還不去追逐你,以後那還有機會,到頭來你又能回憶多少。

大學,只要是你喜歡,就去做就對了,掛科又有什麼,重修又有什麼,沒有獎學金也沒什麼關係。若是沒了主見被人支配,失去了這寶貴的青春才是得不償失。

15樓:百年孤獨安卓

學生還是要以學習為主,所以在大學中,學習,還應當排在第一。大學的課不是特別多,學習任務不是特別重,老師們管的也不是特別嚴。只要你還保持高中良好的學習習慣,一般都不會掛科的。

在大學除了簡單的教材學習之外,還需要考很多的證書,比方說計算機證,英語四六級證。總之就是大學的學習生活不會是枯燥無味的,反而是多姿多彩的。

說著容易,做著難。我們應該正確的對待大學生活,不能因為高中的緊張,而過度的放縱自己。

16樓:剛好

大學生活會比初高中豐富多彩很多,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有些同學來到大學後會比較迷茫,這是因為大學有太多的事物可以供你選擇去做, 你應該如何過這四年的大學生活。這需要你謹慎的思考。

你大學讀完之後,你要去幹什麼,你需要先確定一個大的方向。你是打算畢業後去考研,還是去工作?你對於本專業是否滿意,如果你考研的話,你是想考本專業的研究生?

還是其他專業的研究生?如果你要工作,那麼你是想從事與本專業有關的工作?還是其它行業的工作。

這些東西你最好首先想清楚。

除了讀書之外,大學還有很多的社團活動,你可以參加一到兩個社團,並在其中積極努力工作,你會收穫到很多的東西。

多去參加些活動,多與同學之間交流,人際關係將會成為你以後社會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處理的好,它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

多與老師進行交流,在必要的時候,他們能夠幫助你解決十分棘手的問題。

在大學裡不是處高中僅僅只強調學習,但是大學還是應當以學為主,你所學的不僅僅是課本中的知識,還有課本外的,很多東西需要學習,這樣就需要你自己主動的去學。

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大學生活,積極的去賦予行動,你將會收穫很多東西。

關於大學生生活的作文左右,關於大學生生活的作文1000字左右

有人說,大學不過是高中的延伸,在這裡還得繼續高中的那種拼命苦學 又有人說,跨進大學校門,前途和事業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玩四年了。我認為,大學是一幅空白畫卷,等著你用智慧和雙手描繪屬於自己的七彩青春。帶著那句 對人真誠,對己嚴厲 的誓言,我跨進了大學校門。記得高中時,心中充滿著對大學生活的無限憧憬...

大學生普遍生活狀態,大學生生活現狀

大學生生活現狀 課堂的情景。學生上課有時睡覺 玩手機,不能有效將注意力集中聽課,做些與課堂無關的事情,教師每節課的辛苦講解其實都是一種勞動成果,試問一個不懂得尊重他人勞動成果的人拿什麼談學習?如果學生不能清楚地認識到這一點,那麼就應該首先追溯到做人的最基本問題,及學生的文明禮貌問題,應該讓每一名學生...

大學生生活是什麼樣的,大學生生活是什麼樣的

我來回答你有什麼不同 高中的時候 羨慕大學生 只考60分就行 大學了 羨慕高中生 不及格也不會怎麼樣 高中的時候 天天被老師逼著補課 大學了 天天粘著老師 希望他有時間能抽空指導一下 高中的日子很辛苦 卻單純的很甜 很充實 大學的生活雖然閒適 但總有些人玩陰耍手段 追名逐利 高中的時候 大家不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