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要注意哪些,大學生活應該注意什麼

2022-02-20 03:40:01 字數 2212 閱讀 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的東西,樓主自然要帶.我就講講生活的吧.

其實在學校住宿,最重要 的就是環境,生活的環境畢竟宿舍是一個集體,雖然有時某些人可能會令你很討厭,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習慣,所以,在宿舍,要儘量包容,不要太計較了.

和宿舍的人之間的關係,一定要搞好,這一點,以後就會知道 了

大學生活應該注意什麼

2樓:dddddddd調

從高中步入大學之門,欣喜之情自不待言。但沒過多久,有些學生便生疑問:聽課後的時間怎麼都由自己安排?大學如果像高中那樣有老師來管就好了!

有上述想法的學生,也許是個別的。但卻反映了一個值得重視和深思的問題,即如何更好地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有些學生習慣了高中時代的生活,上課、作業、考試及活動,均由老師或班主任統一安排。乍一離開這樣的環境,確有不適應之處。高中的這種管理方法如何,這裡暫且不去評說。

僅就學生而言,確有一個急需轉變觀念、儘快適應大學生活的問題。

大學如同高中一樣,也是一種學校,但是一種特殊的學校。它是高等教育的殿堂,也是尋求知識的場所。它需要學生們積極主動學習知識,研究學問,進而培養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大學裡,當然有教師的引導、授課,而且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但就學生學習進步而言,主要是要靠自己,靠自己去探尋、去鑽研、去拼搏。我國古諺雲: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就是這個意思。

德國哲學家雅斯貝爾斯在談及大學觀念時,也明確地強調這一點。他說:「大學應始終貫穿這一思想觀念:

即大學生應是獨立自主、把握自己命運的人。他們有選擇地去聽課、聆聽不同的看法、事實和建議,為的是自己將來去檢驗和決定。真正的大學生能主動地替自己訂下學習目標、善於開動腦筋,並且知道工作意識著什麼……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昇華,每一個人都可以感受到自己被召喚成為最偉大的人。

」由此觀之,大學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步入這個環境的大學生,理當樹立一個全新的意識:即獨立自主,自己來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再也不能依賴於「事事有人管」的環境,要變「有人管」為「自己管」。

「自己管」,體現在各個方面:身體保健、生活自理、社會來往……這是最起碼的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學業的研習。業有科別,術有專攻,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專業。

在學好本專業的同時,還應再學些什麼?自己在哪些方面的知識還應補充、提高?這些都應開動腦筋,訂下計劃,見之行動。

在這方面,老一輩學人的經驗,很值得借鑑。我國一位在科技界卓有成就的科學家回憶大學生活時說,在大學,基礎知識必須要學好,但同時要結合自己的情況選修其它課程,廣泛吸納知識。而且這種吸納是審視性的、思考性的,因而獲益匪淺。

這是經驗之談,也是有益啟示。學子們不妨效而學之。

大學生活一般要有四五年時間,但轉瞬即失,很快就會過去。因此,切實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十分緊迫而必要。大學生們應抓緊時間,早作規劃,爭取在有限的時間裡,學到更多的知識,增長更多的才幹,以便畢業後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3樓:仙青鑲

剛進校,不要購買學生打扮的人員進宿舍給你推銷的電插座,電風扇之類的東西,容易引發火宅或者他們可能會順手牽羊。

貴重物品用鎖鎖進櫃子裡。

能競選上班長就積極參與,進學生會的宣傳部最好。無論你讀不讀研,進學生會都不會對你有影響,相反還能更好的幫助你。

大學是樂土但是是學習的樂土不是遊戲的樂土。

建議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婚姻時你才懂得珍惜。

遊玩時不要上未開發的山和下未有救生員監管的水域。

臺式或者手提,你的第一用途都應該是用來學英語和做作業,看電影也無妨,玩電子競技也無妨,但是玩網遊卻很容易沉迷。

搞2-3個能一起吃飯的飯友和死黨。

4樓:侯衍花珠玉

和宿舍同學的相處,生活自理能力,適應環境能力

大學生活:大學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5樓:予七

要開拓眼界不要小家子氣

朋友圈要開啟不要侷限於自己的小空間

要知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自己的興趣點,並且為之付出努力。

掌握學習的方法,這比內容還要重要,日後就業,會碰到許多在學校裡不曾接觸的東西,擁有學習的能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大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都來很多社團,源基本上是騙人的。bai反正我們

學校是這樣的。du學生會

大學生活裡需要注意些什麼,大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大學畢竟也是學校,和社會相比要簡單的多,沒有什麼值得勾心鬥角的。做最真實的自己,時常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應該是足夠了。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一定要做回自己,千萬迷茫不得,因為普遍高中生都被人折磨得已經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了,大學就是理想而已 2,生活就是要無為而治,忍耐,我見過有很多同學也是出去課室...

大學生如何珍惜大學生活,怎樣珍惜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該珍惜,談戀愛也許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我也是大學出來的,出來了才知道該學的沒學好,出來了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進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排自己的作息表,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吧,多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自己的交際能力 怎樣珍惜大學生活?大學的學生會進去的門檻就要看你們學校的規模了大的學校自...

如何過大學生活 怎樣過大學生活?

理想的大學生活從衣食住行四個方面來說吧。衣 嘗試不同的穿衣風格,買自己喜歡,自己想穿的衣服有很多不同風格的衣服鞋子,改變原來固板的穿衣風格。食 品嚐不同地區的美食,週六週日或者節假日根據放假時間的長短,去全國各地旅遊,品嚐各地的美食。住 宿舍四人間,獨立的衛浴,同宿舍的四個人關係很好,總是一起上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