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物學用什麼教材,大學生物都學什麼 我想現在自學應買什麼樣的教材 謝謝

2022-12-24 12:20:13 字數 2566 閱讀 4927

1樓:劉亞光

《植物生物學》楊繼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王鏡巖等主編,生物化學。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普通動物學》(第三版)劉凌雲、鄭光美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遺傳學》(第二版),劉祖洞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1;

《分子遺傳學》孫乃恩等編,南京大學出版社;

《現代分子生物學》,朱玉賢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普通生態學》,孫儒永、李博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生物技術概論》,宋思揚、樓士林編,科學出版社,2023年第二版。

《生命科學導論》,張維傑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23年《生命科學導論》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編寫組,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2023年;

《基礎生命科學》吳慶餘編,科技 圖書出版社,北京,2003;

《普通生物學》陳閱增編,高教出版社出版,2023年版這些都是經典版本的書,當然也可以使用新版教材,最好還是在老師的指導下選購所需教材。

大學生物都學什麼?我想現在自學應買什麼樣的教材?謝謝!

2樓:

是為了競賽麼?

如果想學得簡單一點,一本《陳閱增普通生物學》就可以了難一點的話:

《動物學》《植物學》《生物化學》《遺傳學》《普通生態學》《動物生理學》《植物生理學》《細胞生物學》《微生物學》《動物行為學》全都是高等教育出版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還是分很多科的你得具體點,而且那是專業課的教材,非專業課的就是些 線性代數 物理什麼的

現在大學生物系課本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生物學 翟中和 (http://image.baidu.

生物化學 王鏡巖(http://image.baidu.

有上下兩冊)

現代分子生物學(第3版) 朱玉賢(http://image.baidu.

植物生理學 潘瑞熾 (http://image.baidu.

動物生理學 陳守良

植物學 (不同大學的課本不同,請請教你的生物老師或者其它人士)

普通動物學 鄭光美(http://image.baidu.

遺傳學(不同大學的課本不同,請請教你的生物老師或者其它人士)

微生物學(不同大學的課本不同,請請教你的生物老師或者其它人士)

此外,還有細胞工程,基因工程,微生物工程(發酵工程)等幾大工程,這幾大工程的書籍各個學校會應專業性質而選擇不同!

以上書籍, 具體幾版的我不清楚,樓主最好選擇最新版的(括號裡是**連結)!

以上皆是個人提議,望樓主多聽益善!

祝樓主考出好成績!

現在大學生物基礎教材是什麼?

5樓:墨冉

我是學生物的,我們是分開來學,動物學,植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等基本高教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去書店買吧,呵呵!

誰告訴我~生物醫學大學教材有哪些!!!! 50

有人考暨南大學生物化學和普通生物學嗎

有人考來暨南大學生物 化學源和普通生物學 本人推薦 普通生物學 首先這是奧賽必修 內容,內容廣但不深,研究透徹拿個全國中學生生物聯賽三等獎沒有問題,平時的生物愛好者也可以看,建議買第二版 生物化學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現在我不覺得有什麼版本的生化教材比較好,而且這個要有機化學作基礎,要不然有點困難...

大學學生物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大學生物專業學什麼以後工作幹什麼

希望不要考。一言bai 難盡。du你可以自己多查查zhi,如果想進一步瞭解,dao我想我可以給你版一些指導。可以hi我,其實 大學生物專業學什麼以後工作幹什麼 大學生物專業一般分為動物方向 植物方向和其他方向,公共的基礎課有普通生物版學 遺權傳學 細胞學 現代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等生物通識類課程,也...

大學生練字大學生練字用什麼字帖大學生練什麼字型

當然先練楷書了。歐柳顏趙四種楷書對比一下,喜歡哪種字型,哪種相對順手,既要喜歡還要寫起來順手就練哪種。或者練隸書,自己喜歡的還要順手的。個性決定一個人的字型 大學生練字用什麼字帖,選擇什麼字型?用行書還是楷書?大學生練字方法以及字帖 1 如果沒有書法基礎,推薦使用司馬彥的楷書字帖,比較正規適合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