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格局和人品的重要性

2022-04-06 18:37:12 字數 4126 閱讀 7106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個人的格局大了,未來的路才能寬。如果把人生當作一盤棋,那麼人生的結局就由這盤棋的格局決定。想要贏得人生這盤棋的勝利,關鍵在於把握住棋局。在人與人的對弈中,舍卒保車、飛象跳馬。

生活中,很多人的發展往往受自身「侷限」所限,生活中沒有方向,看不清未來,最終失敗。謀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對於人生這盤棋來說,首先要放大自己的格局。大格局,即以大視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大。

大格局決定著事情發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勢。

2樓:生活小學問

厚道:厚德載物,就是說人只要有好德行,就沒有承載不了的事,相反,人無大德便無法成就大事,這些名言忠告,告誡我們要樂於吃虧,多為別人著想,才能成就事業。同時,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善良:善良是好人品的關鍵要素。人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方能使人敬仰。要多存善心,多興善舉。只有這樣,才能坦坦然然做人,達到平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的境界。

3樓:匿名使用者

格局,最終決定了你人生所能達到的高度!作家楊大俠楊科揭示,提升格局才能拓展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用說嗎?可以寫3000字**了

人品好,才是一個人最硬的底牌,人品真的那麼重要嗎?

5樓:昱名的理想

人品好,是一個人最硬的底牌。這是一個魚龍混雜的社會,躋身在熙熙攘攘的**中,「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即便是世上最髒的水,也不能汙染一個人品好的人。

做人,人品不過關,做什麼都難以成功。

我的校友莫小豆,總是喜歡背後算計別人,總以為自己做了什麼,「神不知,鬼不覺」就矇混過關了。當然,他算計別人,也屢屢成功了,他以為一直這樣做人,也沒什麼不妥。有一次,他對我說:

「做人,就是要臉皮厚,別太善良了,否則都混不下去了。」

有一次,莫小豆所在的單位人事變動,準備提拔幾個中層幹部。莫小豆也成為了考察物件,可是他的面前,有兩個強勁的對手,一個是小胡,一個是阿貞。小胡和單位領導是表親戚,被提拔的概率很大;阿貞是單位裡的業務高手,去年為單位拿下了上千萬的合同,領導對他是刮目相看,厚愛一層。

莫小豆想,如何通過最短的時間,讓自己的競爭對手失去優勢呢?莫小豆突然計上心來——過幾天就是小胡過生日,應該很多同事都會為他慶祝,在聚會的時候,應該可以為難一下小胡。

小胡過生日的時候,莫小豆、小胡、阿貞都參加了聚會。因為那天是單位的工作日,按照要求是不能喝酒的,怕喝酒誤事,影響了工作。可是莫小豆卻使勁鼓動大家喝點酒,否則就失去了氣氛。

莫小豆說:「都是晚上了,單位還有啥事啊?大家喝點酒,不要喝多了,明天一大早,照樣上班。

怕啥呢?」

飯桌上,酒杯一端,大家都控制不住了。結果小胡和阿貞都喝醉了,小胡還是幾個同事扶著回家的。第二天一大早,小胡和阿貞喝醉的訊息,就不脛而走了,單位領導非常生氣,把小胡和阿貞請到辦公室,批評了一番。

奇怪的是,鼓動大家喝酒的莫小豆,卻和領導走得更近了,也沒有被批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莫小豆「惡人先告狀」,在單位人事變動的時候,做了損人利己的事情。

後來,單位宣佈了人事變動情況,莫小豆並沒有升職加薪。原來,莫小豆的幾個同事,聯名寫了告狀信,揭發了莫小豆的「惡行」。莫小豆最後還是「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一個人,人品不過關,做什麼都難以成功。也許你一次兩次算計別人,會成功,但不是任何人都會縱容你,總有比你更強的人,會狠狠地教訓你。

做人,人品好,一切都會好。

人品好的人,堅持行善積德,雖然不能能拿出很多的錢去做公益,也不能成為救世主,但是他的一言一行,都是善良的體現,讓別人感覺溫暖和感動,自己也問心無愧,反而會活得更好。

一個堅持付出愛的人,也會得到真愛。遇到了喜歡的人,心動了就積極行動,努力給對方一個溫暖的家,幫助對方實現夢想,一起攜手共渡難關,那麼就是鐵石心腸的人,都會被打動。夫妻在一起,彼此都付出了真愛,才能相伴到老,一個家庭,總會慢慢好起來。

一個堅持行善的人,就會成為別人的貴人,然後也會得到貴人的幫助。他每天從街上走,堅持愛護衛生,幫助環衛工人掃地、推車,他也會成為這座城市的「最乾淨的人」;他每天為殘疾的孩子點贊,鼓勵他們成長,等孩子長大了,也會感激他,為他的善良點贊;他孝順父母,父母就會更加愛他,天天牽掛他,讓他走到**,都不會感到孤單;他幫助別人找工作,後來他失業了,也會得到很多人幫助,也會很快有另外的一份工作,也許幫助他找工作的人,就是曾經被幫助的人。

一報還一報,好人品,成就最美的未來。幸福的家庭會有的,事業也會很順的,心情也會是愉快的,父母也是安康的,和朋友相處也是真誠的。你總要相信——小小的善良,也是人生路上的一盞明燈。

做人,人品好的人,格局才大。

我們總說一個人要放大格局,那麼什麼樣的人,才有大格局,答案就是:「人品好的人,格局才大。」

讀者耿曉真,開了一家服裝店,因為周邊開服裝店的人很多,因此大家都互相競爭,暗中使壞的競爭對手,也不少。有一次,耿曉真的服裝店來了一個高高瘦瘦的男人,和耿曉真攀談了很久,然後兩人簽訂了一個意向性合同,男人準備訂購幾十套統一的服裝,用作單位工會活動用。可是過了幾天,男人卻到耿曉真隔壁的服裝店拿了幾十套衣服,終止了和耿曉真的合作。

很明顯,耿曉真隔壁的服裝店搶走了生意,這樣「橫插一槓」的做法,讓人很生氣,還有人煽動耿曉真和隔壁服裝店的老闆打官司,可是耿曉真卻沒有這樣做。

過了一個多星期,耿曉真關門回家的時候,聞到一股焦味,順著味道走去,他發現隔壁的服裝店關門了,但是火爐沒有關。焦味可能是火爐烤焦了衣服。耿曉真沒有多想,就馬上報警了,還撬開店門,把火爐搬出來。

因為太著急了,耿曉真搬火爐的時候,手臂都被燙傷了。

耿曉真以德報怨的做法,讓整條街的人,都很佩服。後來,他被推舉為服裝行業協會的會長,為避免同行惡性競爭做了很多的工作。他說:

「我不做虧心事,才能做到以德服人。如果我總是和同行斤斤計較,估計自己的服裝店也會開不下去。做生意,和氣生財。

」一個人,想要放大格局,就必須要人品好。做事,說話,才有底氣。一個私心太重的人,做什麼都是以個人利益為重,結果在任何行業,反而會受到別人的打壓,難成大器。

什麼是好人品?一個人,外表不定長得很美,但心靈很美;文憑不一定很高,但學識卻很豐富,做人的道理懂得很多;家庭不一定很富有,但精神財富很多;事業不一定很成功,但為人處世的做法,博得陣陣掌聲;說話不一定很好聽,但說得很中肯,對人有幫助。

好人品,是一個人取之不盡的財富,做事都能形成「眾人拾柴火焰高」的氣勢,說話也會「聲音亮如洪鐘」,走路也是堂堂正正。

人品好,是一個人最硬的底牌。這張底牌,人人都可以擁有,如果你覺得自己人品還不夠好,那就從現在開始,日行一善,積善成德。

6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人品,是一個人的財富。對於一個人來說,最吸引人的一點,不是外貌,不是金錢,不是利益,而是人品。人品是一個人最大的名片,是這個人的標籤,是一個人的底線,是一個人的擔當和涵養。

在這個社會上,你用什麼去吸引別人,就會換來什麼。當你用外貌去交朋友,換來的都是以貌取人,容易色衰愛弛,當你用金錢去交朋友,換來的是酒肉朋友,一旦沒錢,比誰都走的快,當你用利益去交朋友,換來的是心機小人,沒有好處就會腳底抹油,溜之大吉,甚至不惜背叛你來獲得利益,而唯有以人品換來的才是真心,別人是不圖你錢財,實實在在的看中你這個人,欣賞你的人品,這樣的人才能成為患難之交。都說什麼人就會吸引什麼人,人品好的人吸引的也是同樣的人,你的幸運和福報都是好人品積累起來的,你對別人的滴水之恩,會換來湧泉相報,當你遇到困難,有人會無私幫助你,不計回報,當你需要的時候,別人會馬上趕到,有人幫助你,有人欣賞你,有人相信你,有人陪伴你,這就是你的人品帶來的福報。

人品,能夠讓我們堂堂正正行走於世間,無論處於什麼境地,都會有人以我們真心相交,人品好的人,就像是太陽自帶正能量,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夠光芒萬丈。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當然是非常重要的,現實生活中一個人的人品特別好的話,別人肯定會願意和自己交朋友的,自己也會給別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在人際交往過程中還是在工作上,人品都非常重要。一個人品好的人,往往更容易交到知心的朋友,更受客戶青睞。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品好可以吸引到很多有利於自己發展的人脈、資源,對於自身的發展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10樓:wy許叄世繁華

人品當然是特別重要的,一個人的人品會決定了他的未來能夠走到多遠,人品好的人肯定能夠更加的成功。

11樓:花花就是我

人品確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決定了你的未來生活,而且也決定了你的幸福。

的重要性英語,英語的重要性

首先,我們要明白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 不費一點力氣就能學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地堅持學習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第二,要想學好英語,就得先從聽 說入手。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聽同學們說,自己積極舉手發言,...

體育鍛煉的重要性,運動的好處和重要性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回答您好,親親,體育鍛煉的好處是 1 可以改善心理和生理狀況 2 增強身體的柔韌性 3 增加血液迴圈 4 舒展身心,幫助睡眠 5 使肌纖維變粗,肌肉變粗,6 增強自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態 7 還能調節人體...

企業培訓的重要性,培訓的重要性

企業老總知道培訓重要性但是不願意找專業培訓公司做還有很多種原因,具體要看目前企業戰略重點和以前做培訓的經歷或者老總的戰略方向和格局,這很重要。另外近幾年來培訓公司魚目混雜,讓很多企業家傷了心。還有或者就是企業自身問題,老闆雖然知道了培訓學習的重要性,但不願意做這方面的資金投資。主要是目前的培訓機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