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聽力的重要性,英語的重要性

2023-01-05 00:15:18 字數 5650 閱讀 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學英語?在華爾街我聽到最多的理由是:想學說英語;很少人會說,想學懂英語;更少的人會說,他們要學「聽」英語。

當然,最容易衡量你英語的進步是你講英語的能力。實際上人類的本性是,我們多數人更願意聽,而不願意說。而我們自己的思想、觀念和經驗在講話時是有約束力的。

然而,正如《道德經》所說:「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換句話說,「聽」,而不是「說」,是學習的根源,也是智慧的源泉。

這對學習英語和其他任何學習形式來講,都是正確的。這有以下充足的理由:

1.當我們講一種語言的時候,我們可控制講話。我們以自己選擇的語速,使用我們感到舒適的詞彙和結構。

但當我們聽的時候,我們就沒法控制,我們會受講話者的擺佈。他們以他們的語速講話(對我們來講可能語速太快),使用他們選擇的語言(許多我們不懂)。這就是為什麼「聽」比「說」更有挑戰的技能,需要更多的實踐。

2.漢語和英語有巨大的差別,很難想象如何用英語講你從沒聽過的事情。如果只是將漢語的諺語或短語直譯成英語,你的英語對話者肯定會感到迷惑不解。

因此,你需要先聽講英語的人是怎樣講的,基於此,才能保證你說的英語是正確的。

3.最後,如果你理解別人講話的大多部分內容,你將是一個非常成功和受歡迎的對話者。如果你同一個人講漢語,他只是說:「聽不懂」、「再說一遍」,你還能在這樣的對話中體驗多少樂趣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對學英語的人建議:聽,聽,聽。利用國內優秀的英語廣播和電視節目,看英語原聲電影(當然,**有英文字幕的)。

這是幫助學習者打下牢固聽力基礎的較好方法,並建立語言溝通能力的自信心。

這樣,當你聽別人大段地講英語,但又言之無物,你就可以引用《道德經》中那一句有用的話,使自己處於有利的地位,「he who knows does not speak;he who speaks does not know」。

2樓:成紅微生英飆

讓你產生對英語的好感,提高對英語的感官意識

3樓:科外蒯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聽」占人們日常語言活動的45%,「說」佔30%,「讀」佔16%,「寫」僅佔9%,由此可見「聽」在語言交流中的重要地位。提高聽力不僅有利於說、讀、寫這三項技能的發展,還為開展日常交際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中國人之所以能夠說出流利的中國話,就是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訓練我們的聽力。

由此可見,聽是非常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作為一門語言來學,聽力當然很重要,你能想象你說咱們中國話的時候聽不懂別人說話的狀況嗎?

如果是作為一種工具來學,那就簡單了,依你的學習目的而定,如果你只是為了閱讀外文資料,讀懂理解了就ok,但如果是為了做導遊、口譯,那聽力重不重要你說呢?

5樓:媛媛鞋業

學英語就是為了和老外交流,連聽都聽不懂,怎麼交流啊

6樓:菅聰庾憐晴

theimportance

oflistening

英語的重要性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xht851007

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一、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從全世界來看,說英語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任何語言的人數,10多個國家以英語為母語,45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英語,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二十幾億)講英語。比如在日本,除了他們的本國母語——日語之外,英語是他們的第二語言,很多高層次的日本人以會說英語為榮;

二、英語的使用範圍非常廣泛。全世界75%的電視節目是英語,四分之三的郵件是用英語書寫,電腦鍵盤是英語鍵盤,任何一個會議敢號稱是國際會議,其會議工作語言一定要用英語,也是聯合國的正式工作語言。我們看到,很多官方的、**性質的活動、檔案、交流方式都使用英語。

外貿行業也把英語作為通用語言,外貿交往、國際禮儀、書信函電、進出口檔案、還有銀行檔案語言等等,統統以英語作為標準通用語言。大多數國家的高等學府,大學院校,都開設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僅在中國,就有一百多所大學設有英語專業或英語相關專業。電腦和網際網路,也是建立在英語的基礎上,這個行業的語言,就是英語。

此外,在醫學領域、建築領域、文學領域,都與英語有極大的關聯。

三、國家發展和國際合作需要英語中國在近幾十年的確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各方面都發展得很快。但是,不容置疑的是,我們在很多技術方面仍然落後於西方先進國家。要發展,要進步,要在較短的時間內掌握各種技術,我們不可能單靠自己搞研究,必須學習發達國家先進的技術,而學習的必要前提便是要掌握世界通用技術交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由於英國過去在世界各地有許多殖民地的緣故,因此在現代,英語在許多國家與地區,都是通用語言或官方語言之一。

2.英語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英文的使用更普及。

3.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普及的語言,以後想要有好的發展,學好英語是必須的。蘇格蘭語、低地撒克遜語、丹麥語、德語、荷蘭語、南非荷蘭語和英語也很接近,學好英語也有利於學習其他語言。

英語(english)是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由26個字母組合而成,英文字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

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英語包含約49萬詞,外加技術名詞約30萬個,是詞彙最多的語言,也是歐盟以及許多國際組織以及英聯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也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英文的使用更普及。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普及的語言,以後想要有好的發展,學好英語是必須的。蘇格蘭語、低地撒克遜語、丹麥語、德語、荷蘭語、南非荷蘭語和英語也很接近,學好英語也有利於學習其他語言。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english)是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由26個字母組合而成,英文字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英語包含約49萬詞,外加技術名詞約30萬個,是詞彙最多的語言,也是歐盟以及許多國際組織以及英聯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10樓:廉嘉年黃忍

?喜愛英語?

學習英語是社會進步的要求。

學不好英語,無法和英美國家人交流,沒法賺外匯。

學不好英語,在工作中沒有特長。工資上就可以得到印證。

學不好英語,中考和高考就會失利。

11樓:大霧塵哀

①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這一,也是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據2023年的統計,

世界上以英語為母語的人近4億,差不多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人講英語。英國、美國、加拿大、澳

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的人都講英語。世界上約有20國家把英語作為官方語言或第二語言使用,共

計約有8億人。也就是說,世界上差不多每五個人中有一個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懂英語。若加了世

界各國中小學生學習英語的人數,懂英語的人就更多了。

②英語的使用範圍非常廣泛。世界上70%以上的郵件是用英文寫或用英文寫地址的。全世界的廣播

節目中,有60%是用英語進行的。國際上的資料絕大部分是用英語發表的。絕大部分的國際會議是

以英語為第一通用語言,它也是聯合國的正式工作語言之一。總之,在國際政治、軍事、經濟、科

技、文化、**、交通運輸等領域,英語是一個重要的交際工具。

隨著我國對外開放的不斷擴大化,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國際地位的不斷提高,迫切需要造就一大批

精通外語的專門人才,以加速我國「四化」程序,使我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更積極的作用。因此,

學好英語對實現上述目標具有重要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我們需要學習別人的先進技術

中國在近幾十年的確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各方面都發展得很快。但是,不容置疑的是,我們在很多技術方面仍然落後於西方先進國家。要發展,要進步,要在較短的時間內掌握各種技術,我們不可能單靠自己搞研究,必須學習別人先進的技術。

而學習的必要前提便是要掌握世界通用技術交流語言,我們的工具-英語。就計算機程式開發為例:雖然目前的計算機作業系統已經有中文版,但要進行應用程式開發,程式還是用英語編寫的。

高新技術資料大部分都是以英語編寫。印度雖然在很多方面的發展比不上中國,但印度的軟體開發業卻比中國發達很多。造成這種差距,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印度程式設計師普遍英語應用水平比中國程式設計師高。

與世界各國合作需要英語

我們在學習別人先進技術,經驗的同時,也需要與世界各國各種技術上和經濟上的合作。如果不懂英語,便無法與合作方溝通交流,也更談不上合作了。譬如某公司開發了一個具有世界水平的產品,如果能開啟國際市場,前途將是一片光明。

但偏偏公司人員不懂英語,無法很好地與國外客戶溝通,無法將產品的優良效能展示出來,這將是一個慘重的損失。

如何學好英語

瞭解了學習英語的重要性,那麼我們到底要如何才能學好英文呢?

根據實際應用需要學習

既然我們先前討論過英語實際上只是一門工具而已,那麼,在學習之前,我們首先要清楚瞭解自己學習英語的目的。是文學創作,還是某項實際工作需要?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因為工作需要而學習英語,那麼英語只是一個讓我們可以與西方國家交流,學習西方先進技術的工具。

以往中國的英語教育以閱讀大量文學作品為主,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對與英語初學者來說弊大於利。例如一個 空中 小姐,她所需要掌握的只是口頭上詢問客人需要什麼,或者報告當地天氣等簡單資訊。閱讀文學作品可以說對她的工作毫無幫助。

我們學習英語之前應該反覆強調把英語作為一門工具,並且要清楚知道我們究竟需要用這門工具來幹什麼。根據具體的需要來決定學習的內容和方法。如果您的職業是 空中 小姐,那麼很明顯,您並不需要看懂莎士比亞的著作。

英即是中,中即是英

有很多人在學習英語的時候總有一個心裡暗示,英語是外語,學外語肯定不能跟母語相比。但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無論中文也好,英文也好,都只是一種語言,只是人之間溝通交流的工具,只要你能很好的說中文,就沒有理由說不好英文。

之所以很多人覺得英文難學好,只是一個時間和環境的問題。想想我們從出生以來,無論是學習,工作,玩耍,吃飯甚至睡覺做夢,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使用中文。而我們使用英文的時間,相對來說實在是少得可憐。

如果我們像學習,使用中文那樣學習使用英文,我相信任何一個有正常語言能力的人都能很好的掌握英文。

也有的人說,兒童時期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機,過了就很難學習新的語言。這種說法固然有一定道理,但並不是必然的。很多幾十歲的老年人移民海外後短短几年就能用英語與**利的交流,這是因為他們衣食住行都必須使用英語。

而有些移民一輩子留在唐人街,一輩子只和華人打交道,即使在國外居住十幾年,也不見得能說上幾句英文。這說明關鍵還在於長期的應用。

注重培養良好的語感

一直以來,中國的英語教育體制都十分強調語法的學習。結果語法學得很精,但確說不上幾句流利的英語。因為說話的時候,腦子裡翻來覆去的用各種語法規則來套,看看究竟要怎麼說才對。

試問這樣又怎麼能說流利的英語呢?國內這種強調學習語法的做法,使很多人誤以為有了語法才有語言,殊不知事實上是有了語言,時間久了,各種用法相對固定了,人們才把這些規則歸納成語法。事實上使用英語的國家大部分人是不懂語法的,但他們還是能很好的使用英語與別人交流。

人有著自然的語言能力,這是一種感覺,而不是條條框框規定出來的。這種感覺是通過長時間的應用產生的。只有有了這種感覺,你才能流利用英語表達出你的思想,而不需要再費時間去考慮任何語法問題。

的重要性英語,英語的重要性

首先,我們要明白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 不費一點力氣就能學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地堅持學習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第二,要想學好英語,就得先從聽 說入手。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聽同學們說,自己積極舉手發言,...

學習小學英語有什麼重要性,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

學好小學英語是為進入中學學習英語打基礎,如果在小學學好了,那麼進入中學後就會覺得很輕鬆,沒有那麼吃力,因為中學的教程要快些 學一遍再學一遍就是鞏固了知識啊,反之,學不好在中學的時候就會困難些,當然,如果你天資過人,那就不用擔心了,只不過會更輕鬆些。相信這個道理你會明白的。為進入中學學習英語打基礎 學...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少兒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紅巾搵淚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英語變得越來越普遍,無論早晚都得學。而少兒學習英語可以讓他們的眼界更寬廣,英語啟蒙有利於幼兒各方面智慧的發展,激發學習興趣,促進智力開發和大腦發育,寶寶更聰明。雙語環境讓眼界更寬廣 英語是世界上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之一,學好英語變得尤為重要,從小接觸多種語言的孩子,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