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的重要性,保護大熊貓的重要性

2023-02-20 08:50:07 字數 3035 閱讀 3508

1樓:小小魚聊生活

熊貓是中國的國寶,是活化石。

熊貓生活在海拔2600-3500米的茂密竹林裡,那裡常年空氣稀薄,雲霧繚繞,氣溫低於20℃。有充足的竹子,地形和水源的分佈利於該物種建巢藏身和哺育幼仔。

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

熊貓的種群現狀:

大熊貓的分佈區已經相當狹小,實際上它的分佈地點僅限於中國陝西秦嶺南坡,甘肅、四川交界的岷山,四川的邛崍山、大相嶺、小相嶺和大小涼山等彼此分割的6個分佈區域。

棲息於海拔為1400-3600米之間的落葉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亞高山針葉林帶的山地竹林中,總面積為29500平方公里。

每個區域又由於高山、河流或公路、耕地等人為因素的影響,再被分離成更小的單位,所以棲息地實際面積不足總面積的20%,僅有約5900平方公里。

其中除四川臥龍外,每個種群不足50只,有的僅有10餘隻。支離破碎的棲息地和孤立分佈的生存狀態對於大熊貓的繁殖和抵抗自然災害都是十分不利的。

2樓:第暄欒碧琴

物以稀為貴。不僅由於其數量少,大熊貓是人們常說的活化石,他生活的年代距今500年,這對於研究和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地球的環境變化有很重要的科學價值 .大熊貓中國獨有,數量稀少,瀕臨滅絕,非常可愛 而且,它有一個很強大的功能:

消化竹子 我們都知道,竹子主要是纖維素,大多數動物是不能消化纖維素的,唯獨大熊貓可以,試想,如果我們將來能發明纖維素酶,可以直接將木材加工成食品,那將會有多麼節約啊~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大熊買的地位,已經被政治化了,世界各個主要國家,差不多都能看見大熊貓的身影,大熊貓已經成為中國與外國人民友誼的見證,最近不時還要送臺灣同胞大熊貓嗎,就像當年的乒乓球一樣,已經成為一種政治資源了。

保護大熊貓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保護生物的多樣性。大熊貓不僅由於其數量少,大熊貓是人們常說的活化石,他生活的年代距今500年,這對於研究和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地球的環境變化有很重要的科學價值 .大熊貓中國獨有,數量稀少,瀕臨滅絕。

大熊貓有什麼特殊意義 10

4樓:戈薇

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極具代表性,稀有,讓科學家從大熊貓的形態解剖,化石材料,行為生態等多方面進行研究。具有研究古代哺乳動物的珍貴价值。

代表了中國的頑強,與中國人的自強不息等……作為世界瀕危物種保護的象徵,大熊貓除了科學和生態上的特殊價值外,還被賦予了道德和倫理等多種內涵。人類的繁衍發達,社會的文明進步是同自然界的萬物相伴相生的。當人類處於古猿階段的時候,大熊貓也已在地球上存在了。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大熊貓是以怎樣的方式延續至今的呢?這一直是個未解之謎。

對於科學來說,大熊貓的價值是難以估量的。如果這一物種在今天滅絕了,那將是全人類的損失。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並非只是人類的世界。

一切活著的東西都在為生存而求食,為傳種而進食。人是例外的,人類還承擔著拯救世界的使命。

保護大熊貓的意義是保護物種的多樣、基因的多樣性。

不能用現在的標準來衡量未來的世界,人類不該這麼「近視」。

如果從生物意義上來說,熊貓比人命有價值。如果從社會意義上來說,是人命比熊貓更有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數量稀少,具有研究古代哺乳動物的珍貴价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寶大熊貓作文300字。

熊貓有什麼生存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寶,好像生理結構比較古老吧。

保護熊貓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宣傳 為大熊貓營造美好家園。

9樓:士白翠丹洮

只是一種觀念而已,自然界的變化:用進廢退,自然規律。不適應的走了,新的又出現了,只要不是人類有意去傷害它,失去就讓它失去吧;就像古董一樣要保護,供後人研究、欣賞、沒有多大的重要性。

自然界滅絕了的動植物多得不得了。

10樓:丘雲嵐徐卓

為了生態平衡,因為世界上的大熊貓太少了。

11樓:都夢香養斐

幾乎沒有,它如果不能適應自然環境就應該滅絕,但是如果是人類影響了環境就另當別論了。另外有點價值的是觀賞和保持基因多樣性(這點很牽強)。

12樓:緒景浩守舒

因為大熊貓太少了,為了阻止物種消失。為了保持生態平衡。

大熊貓文化意義

13樓:受瑜桂美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的珍稀動物,它萌萌的憨態可親,面對危險卻又敢於堅持應對。所以賦予它的文化意義自然是友好親善與世無爭不焦不躁沉著冷靜,與中華文明一樣,用智慧跨越2023年的風雨神彩依然。

14樓:希雲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珍稀的動物。

國寶大熊貓,意義何在??

保護大熊貓的意義何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地講,大熊貓這個物種確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存在價值,但是它起到的是保護傘的作用,是旗艦物種。大熊貓已經成了一種象徵,保護大熊貓的同時也宣傳了動保環保理念,保護了別的物種的棲息地。而且大熊貓作為中國獨有,有很強的代表性。

再說了,雖然我覺得這個物種沒有什麼太大的存在價值,不得不說,各個物種加在一起才構成的這個世界,任何一個物種都有其存在的意義。

16樓:我叫大頭大

因為她是我們國家獨有的。

的重要性英語,英語的重要性

首先,我們要明白學習英語絕不是看一部動畫片,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想不下一番苦功夫 不費一點力氣就能學好英語,那是絕對辦不到的。因此,我們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地堅持學習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第二,要想學好英語,就得先從聽 說入手。課上認真聽老師講,聽同學們說,自己積極舉手發言,...

企業培訓的重要性,培訓的重要性

企業老總知道培訓重要性但是不願意找專業培訓公司做還有很多種原因,具體要看目前企業戰略重點和以前做培訓的經歷或者老總的戰略方向和格局,這很重要。另外近幾年來培訓公司魚目混雜,讓很多企業家傷了心。還有或者就是企業自身問題,老闆雖然知道了培訓學習的重要性,但不願意做這方面的資金投資。主要是目前的培訓機構不...

專利申請的重要性,專利的重要性?

1 通過法定程式確定發明創造的權利歸屬關係,從而有效保護發明創造成果,獨佔市場,以此換取最大的利益 2 為了在市場競爭中爭取主動,確保自身生產與銷售的安全性,防止對手拿專利狀告咱們侵權 遭受高額經濟賠償 迫使自己停止生產與銷售 3 國家對專利申請有一定的扶持政策 如 頒佈的專利獎勵政策 以及高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