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弄到黑色衣服上怎麼辦?

2023-02-20 08:50:09 字數 4474 閱讀 4541

1樓:情感導航小凌

84消毒液弄到黑衣服上可以將雙氧水與水按照一比十的比例兌成溶液,用刷子擦洗,再用一些洗衣粉搓洗,最後沖洗,也可以用涼水浸泡衣服,在變色的衣服部位撒鹽並搓洗片刻即可,還可以用淘米水來搓洗。

2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不太好辦了。

84消毒液對衣物具有較強的腐蝕性,濃度越高腐蝕性越強。如不慎濺到黑色衣服上,導致的顏色變化不可逆轉。除了染色別無他法。

3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弄到黑色衣服上應該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否則很快就把黑色衣服的顏色氧化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四消毒液具有氧化作用,弄到黑色衣服上面,就趕緊用清水清洗乾淨,否則時間長了會氧化衣服,造成顏色變花。

5樓:小悅兮

把84消毒液弄到衣服上想要解決的方法有三種,一種方法是自己在家可以直接採取。如果是真絲衣服、純毛衣服以及羊絨面料的衣服,可以去超市買保鮮粉,把保鮮粉放進適量的溫水中,再把已經染色了的衣服放進去浸泡5分鐘,最後再用清水洗乾淨,衣服就可以恢復原樣了。如果是純棉的衣服,可以直接把已經染過色的黑色衣服浸泡在已經稀釋過的84消毒液中,這樣也可以讓衣服變成原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沾染84消毒液的部位塗抹上酒精,浸泡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用清水投洗乾淨。 黑褲子上面沾染84消毒液後,還可以在褲子上有84消毒液的部位塗抹上汽油,同樣浸泡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後,再按照正常的清洗程式進行清洗。

7樓:網友

清洗,如果需要的話,你最好到正規的醫院去看一下經過專業,醫生面診,詳細瞭解病情和病史,仔細檢查身體,做一些針對性比較全面性的檢查。

8樓:王清照

這時候八四消毒液會把黑色衣服燒得變色的,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就這麼穿吧!或者自己在染布廠的話,可以重新染一下色的。

9樓:yang_洋羊漾

84是有氧化作用的,黑色衣服弄上84會掉色嚴重,不好看了,沒有辦法補救。

10樓:依然未央

84消毒液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極其常見且家家必備的一種消毒用品,很多朋友會去超市購買一些84消毒液放在家中備用。然而一些朋友在使用84消毒液的時候,發現自己不小心將84消毒液弄到黑色衣服上,不進行處理的話很容易衣服變質損壞或者是完全報廢,從而導致衣服只能被廢棄。那麼我們應該怎樣解決這種84消毒液弄到黑色衣服上的情況呢?

那麼接下來就由我來介紹一下84消毒液弄到黑色衣服上的解決方法吧。

方法一:將家裡的雙氧水與水按照一比十的比例兌成溶液,然後用刷子蘸取溶液擦洗掉色的部位,接著再用一些洗衣粉搓洗該部位,最後再做清洗。

方法二:首先用涼水浸泡衣服,在變色的衣服部位撒上適量的細鹽並且搓洗片刻,即可洗去。

方法三:用淘米水來搓洗變色的衣服部位,撒上適量的洗衣粉然後用水沖洗乾淨,也能使衣服顏色還原。

11樓:匿名使用者

1、菠菜浸泡法:

水燒開把菠菜煮熟後,煮過菠菜的沸水晾涼,用這個水來清洗衣服,可以讓黑色衣服還原原本的狀態。

2、雙氧水法:

雙氧水與水以1:10的比例兌成溶液,擦洗掉色的部位,然後再用一些去汙粉搓洗該部位,然後再做清洗。

3、加細鹽法:

用涼水浸泡衣物,在變色的部位撒上細鹽,搓洗片刻,即可洗去。

4、淘米水法:

用剛淘過米的水來搓洗變色的部位,也能使衣物顏色還原。原理就是淘米水中的蛋白質、纖維素、澱粉等物質與菠菜中所含的草酸一樣,都具有還原性,能與有色物質產生還原反應從而達到分解的作用。

12樓:勤嫚卻蔓

84消毒液具有較強的腐蝕性,如不慎弄到衣服上,應以最快的速度將沾有消毒液的部位放入清水中,或用清水反覆沖洗,儘可能避免84消毒液對衣服造成腐蝕。但如果衣服已經被腐蝕並造成了顏色變化,那麼除了染色就沒有變的辦法了,因為這種顏色變化不可逆轉。

13樓:回楊氏星鳥

84消毒液具有很強的漂白性。

可以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

你說的黑色衣物接觸84消毒液會造成衣服褪色樓主這種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重新染色。

希望能幫助到你。

14樓:豆豆安靜

如果是真絲衣服、純毛衣服以及羊絨面料的衣服,在溫水中加入適量的保鮮粉,再攪拌均勻,把衣服直接放到水中浸泡5分鐘,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如果是純棉衣服,直接把已經染過的黑色衣服,浸泡在已經稀釋過的消毒液中,可以還原衣服的本來樣子。

15樓:桓興有麴戌

如果能及時將染到消毒液的部位浸入水中,可減小損壞。但如果已經變色,84消毒液對衣服造成的顏色變化不可逆轉,除非染色別無他法。

84消毒液弄到衣服上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一下就可以了。沒事的,不會腐蝕衣服。洗後,穿起來對**也沒什麼影響。84是殺菌的,弄到衣服上正好消消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淺的衣服還好,深的就麻煩了,弄上去了後很難補救直接就給漂白了!

84消毒液不小心撒到黑衣服上了怎麼辦?

18樓:順世紀

你好,朋友。

來:84是消毒劑源。

19樓:蘿蔔布丁

我的褲子黑色的不小心染到84消毒液變色了,要怎麼處理恢復黑色。

20樓:範孝林

趕快放在 太陽下曬,或者吹乾。放在水裡的話就褪色了。

84消毒液弄到衣服上,衣服變色了怎麼辦

21樓:天際識歸舟

使滴上了84消毒液的衣服恢復如初需要準備要一瓶食醋就可以了,具體的方法如下:

1、首先備好食醋和一盆清水。

2、下面開啟食醋的蓋子,將食醋倒入到水盆中一些。

3、下面將滴上了84消毒液的衣服放到食醋水中浸泡一下。

4、下面再將染色的衣服搓洗一下。

5、接著再稍微擰乾一下就可以了。

6、最後滴上了84消毒液的衣服就恢復原樣了。

洗衣服的技巧。

1、合適的水溫。

不同型別的衣服是需要用不同溫度的水洗的,買的衣服裡面都會有有一個長布條,上面會標註什麼溫度洗滌。一般都是要求用溫水洗,三十度左右就可以了,溫度太高會令一些衣服出現掉色嚴重的情況,還會把衣服燙的變形變鬆,溫度太低,又不容易洗乾淨。

2、分好先後順序。

給衣服「排排隊」,先洗內衣,然後洗貼身穿的襯衣短袖什麼的,再然後是外套,褲子,最後洗襪子,這樣可以防止內衣上感染一些細菌什麼的。

3、在洗衣服前,可以先將衣服在水中浸泡15分鐘,這樣可以讓洗衣液能夠很好的融進衣服裡的汙垢裡,洗的時候更輕鬆。

2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84消毒液弄到衣服的解決方法如下所示:84消毒液具有非常強的腐蝕性,人們平時使用84消毒液需要兌入適量的清水使用。如果把84消毒液弄到黑色的衣服上,很有可能黑色的衣服會直接變白,或者變成別的顏色,影響衣服整體的樣子。

1、備好食醋,盆清水。具體如下圖所示:

2、將食醋倒入到水盆中一些。具體如下圖所示:

3、衣服放到食醋水中浸泡一下。

4、下面再將染色的衣服搓洗一下。

5、擰乾一下。

6、最後滴上了84消毒液的衣服就恢復原樣了。

23樓:巨沙雨

青色的衣服可能會被消毒液洗黃,這可能是84消毒液濃度過高導致的,需要將衣服馬上過水浸泡,可以免除變黃或者避免變黃。用清水浸泡時一般是衣服剛變色,還沒有過很長時間,這時候如果搶救及時可以讓其恢復。

2、重新漂洗。

衣服變色還有一種情況是84消毒液濃度沒有被稀釋。如果濃度不高衣服是不會變色的。所以,可以採用高錳酸鉀和醋酸對衣服重新漂洗,使其恢復原來的顏色,但是這種方法要根據情況而定,有的濃度過高還是難以恢復。

3、送去乾洗店。

衣服因為84消毒液變黃可以送去附近的乾洗店,乾洗店的專業技師會將衣服進行清潔處理使其恢復如初。一般是自己束手無策或者其他辦法都不管用的情況下,送去乾洗店最為靠譜。

24樓:阿三木的咖啡

84消毒液裡含有次氯酸根離子,水解以後就形成強氧化性的原子氧,會把有色織物氧化退色。是不能再恢復原狀了,也就是說自己是沒有辦法使織物恢復原來顏色的。

果顏色已經退掉了就沒法恢復了,你可以在退色的地方用別的花色的布補上一個小口袋或者一塊不規則的形狀,這樣既特別又能遮住被破壞了的地方。如果衣服顏色沒有褪掉可以用烏機淨清洗。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次氯酸鈉的氧化褪色是不可逆的。

黑色衣服濺上84消毒液怎麼辦,黑色衣服不小心弄上84消毒液了,怎麼能恢復?

清除黑色衣服上的84消毒液需要備好如下材料 食醋 水盆及清水,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見下圖所示備好食醋和清水。2 下面開啟食醋倒入到水盆裡面,具體操作如下。3 下面再將黑色衣服放入到水盆裡浸泡。4 下面再用手搓洗一下即可,具體操作如下。5 接著再將黑色衣服擰乾即可,具體如下。6 最後濺到黑色衣服上的...

白衣服發黴,84消毒液怎麼用,84消毒液可以洗掉校服上的黴嗎?如果可以求具體去黴步驟。

首先你的將衣服用溫水泡著,稍微泡一下,等衣服的汙漬都稀釋後,然後放入少量的84消毒液一起浸泡,由於84消毒液味道比較大,建議你少放一點。25到20分鐘後,先使用溫水搓洗,感覺沒有味道了,換涼水在清洗一遍就可以了!把衣服放進盆裡加入清水 倒入一瓶蓋的84泡5 10分鐘就可以了,不能泡久,不然對衣服腐蝕...

用84消毒液怎樣漂白衣服,84消毒液能漂白衣服嗎,84消毒液如何漂白衣服

準備材料 盆子 塑膠手套 衣服 清水和八四消毒液。1 準備一個合適大小的盆,將盆子放置在平穩的地方,接著在盆裡加入適量的清水。2 拿出準備好的八四消毒液,按照八四消毒液與水1 80的比例往盆裡加入少量的八四消毒液。3 拿出準備好的塑膠手套,帶上塑膠手套,避免被八四消毒液裡的化學物質傷到手。4 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