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紅珊瑚 真假紅珊瑚怎樣辨別

2023-02-20 08:50:08 字數 729 閱讀 3103

1樓:du知道君

鑑別真假紅珊瑚,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簡單介紹幾種方法。

一。看紋理,紅珊瑚都有著平行於珊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排布較為緊密,在橫截面上還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 染色海竹也有很明顯的縱紋理,但質地粗糙,且顏色呆板,不鮮活。

二。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不管是淺是深,都不鬱結,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

三。聽聲音,真的珊瑚看似嬌嫩但在相互碰撞時有清脆硬朗的聲音。一般塑膠或其他仿造的珊瑚不會出現這種堅硬清脆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枝狀的珊瑚上體現尤為明顯。

四。掂重量,珊瑚有著不錯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會給人與其嬌嫩感不符的沉重感,這種分量也是鑑別紅珊瑚與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據之一。

對於那些用低價的白珊瑚染成紅色,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的贗品紅珊瑚,除了用上述的四個方式來鑑別外,最直接的方法可用蘸有丙酮的棉籤擦珊瑚表面,由於人工染色的贗品顏色單調呆板,表裡不一,用10倍放大鏡可以看見染料在珊瑚的小裂隙中和粒間濃集,其紅色外深內淺,顯示出著色不均勻的破綻。

2樓:懷瑾老師

第一看外觀,天然紅珊瑚的表面通常會有猶如樹木和手指肚的紋路,呈圈狀且形態自然,假的紅珊瑚表面沒有紋路,或者紋路粗大,呈放射狀。第二可以直接用丙酮擦拭,看它是否染色,天然的紅珊瑚用丙酮擦拭不會掉色,但是染色的會。第三看瑕疵,天然的紅珊瑚或多或少都會具有瑕疵,尤其是阿卡紅珊瑚,幾乎不存在沒有瑕疵的,除非是造假品。

紅珊瑚鑑別真假的方法有幾種,怎樣辨別紅珊瑚真假

對於紅珊瑚的bai原料和原石來說,du鑑別是比較容zhi易的。紅珊瑚特有的樹 dao枝狀形態和指紋狀壓版力權紋是其他寶石沒有的。因此對於紅珊瑚鑑別可以從這幾處著手。白心染色的珊瑚多數會把白心做在截面中間,天然珊瑚 阿卡,momo 的位置不確定,有的在截面中間,有的在截面一側,有的在背面,有的在冒出枝...

怎麼鑑別紅珊瑚真假,怎麼分辨珊瑚的真假?

選購珊瑚要注意三點,一要顏色均勻,二要顏色紅豔,越紅的越珍貴,第三要比重大,越重越好。珊瑚外觀與多少有些類似顏色的貝珍珠完全不同,貝珍珠的光澤有一定方向性,低倍放大時,顯示出一種極象火焰的圖型。用貝珍珠殼琢磨成假冒白珊瑚的白色念珠,可通過貝殼上的平行生長結構及其粉紅色的分帶趨勢來鑑別。珊瑚的其它鑑別...

紅珊瑚項鍊怎麼保養紅珊瑚保養方法

一 請避免重擊 碰撞 以免寶石脫落損壞 二 請避免接觸化學物品 酸 鹼性液體及香水等 三 請每次使用後用軟布擦拭妥善保管 四 請經常泡清水 抹清油 使再三永保 光亮生輝 五 請經常佩帶珊瑚首飾,使之與人靈性相融洽 六 請備多件珊瑚首飾根據季節調換,用以保 亮麗如新 之功效 七 紅珊瑚項鍊 手鍊 墜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