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可以學金融嗎,數學不好能學金融專業麼?

2021-09-07 22:26:53 字數 1856 閱讀 8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宜,因數字和數值對金融知識和行業基礎非常重要,問題是數學不好對任何人而言都應該改善,否則無法在現代社會生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好的話,最好不要學金融,學金融邏輯思維很重要

數學不好可以學金融嗎?

3樓:才課教育

金融與經濟是一體的,有經濟基礎也行。如果完全沒有基礎還是有難度的。只要有點經濟基礎,理解能力強,就一定能通過。

afp考試不設通過率,而且只有三四年的歷史,現在通過是很容易的,以後會很難。此證對跳糟很有用。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對數學要求其實挺高的。雖不像工程類那樣深,但也不簡單。學的紮實點對你學習相關專業知識理解有幫助。

學校學的只能說是基礎,出來工作了會發現很多都在課本基礎上演變出不同的知識還得在學習新的知識,對工作影響不會太大。如果是本專業升造的話個人感覺有些影響,因為在本科學的比較泛沒要求那麼難,考研要涉及的數學更深了,如果把那些知識扎牢至少考研時候基礎這塊接受度會高一些,不會那種半懵半懂的狀態。

5樓:人過中年

作為一個即將畢業的金融狗誠懇地回答你這個問題。第一,想繼續深造的話不建議,因為儘管本科階段數學沒有很難,但是如果你想考研深造的話數學將是你的坎,即使你過了這個坎,你會發現沒有數學和邏輯思維在金融這條道路上真的很辛苦,當然理工生的話會好很多。第二,只是想拿個金融的學歷的話沒問題,反正大學階段真的不難,只要你不是高中數學不及格的都沒事,即使不及格我覺得你的總分也夠不到上線。

但作為一個老油條,我想從另外一個角度談談這個問題。首先,俗話說窮學it富學金融,樓主如果家庭條件很好至少不差的話學金融是個好出路;其次,如果是一本以上,建議報個財經院校,如果是一本一下,建議另謀專業。因為國內想把金融學好的話,教育資源都集中在一本以上的院校,其他的話真的不用考慮;再者,樓主以後想幹什麼呢?

想從事金融行業的話還好,沒想好的話還是最好再仔細想想前路,畢竟術業有專攻,等到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就會發現金融這個東西門檻很寬,什麼專業都可以進,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好。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又仔細看了一下問題, ,原來是二學位啊,那沒事啊,報吧使勁報,二學位不會學很難 很多大學二學位都是創收的,所以啊,只要樓主錢夠多時間多儘管報。

數學不好能學金融專業麼?

6樓:樊螺縱依楠

其實金融這個專業本身就不是很有適用性,屬於名字很浩大的專業。數學並不能說對其影響很大,但是這個確實會對你學習產生一定的阻礙。因為會有一些計算的問題。

但是金融專業本身是理論類學科,所以整體專業的影響不是很大。

7樓:板博苟冰凡

你數學好不好不是最關鍵的問題,最關鍵的是你是否真的對經濟學感興趣,很想學,那你就自己下定決心去認認真真的學他。不管學什麼,心態是最重要的,而堅持則是關鍵。

8樓:藍色亦清

當然可以,在大學裡理工類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習高等數學等科目,你所學的金融類專業(不知道你學的是具體什麼專業)在有些大學文科類也相容.所以數學也不是那麼重要了,當然有些涉及到金融類的數學是肯定要學的比如高等數學,線形代數和概率統計.這些數學相對數學專業來說是小意思,放心吧.

這些都不太難.

至於你所說的哪種能少學數學,這好象沒有了,金融是都要學些最基本的關於數學的學科

9樓:

我覺的國際金融對外**用的數學比較少,外語要求就高一些,但是不接觸數學肯定不可能。

就像學會計不學會計分錄,那是不行的,但是也不會很難,統計什麼啦,都是基礎的,高中也涉獵過一些,很簡單的,你放心吧。

祝學業有成!~~

數學不好可以學資料探勘麼,數學不好能學好人工智慧嗎?

只是使用工具的話,什麼不懂都沒問題。如果要設計演算法,需要懂一些概率和線性代數。如果要鑽研深奧的機器學習基本理論,那需要很好的數學基礎了。大部分人停留在第一個層次已經足夠了,演算法和技術都是現成的,需要考慮的多是資料和業務。其實數學這個東西,上學的時候老是在想,這個東西究竟有什麼用,求學這十幾年,大...

數學不好能學好經濟統計學嗎

社會統計學與數理統計學的統一 理論的重大意義 王見定教授指出 社會統計學描述的是變數,數理統計學描述的是隨機變數,而變數和隨機變數是兩個既有區別又有聯絡,且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的數學概念。王見定教授的這一論述在數學上就是一個巨大的發現。我們知道 變數 的概念是17世紀由著名數學家笛卡爾首先提出,...

數學和英語不好可以學軟體開發嗎

可以學習啊,軟體開發和數學英語沒什麼聯絡,主要是你有學習的興趣,因為軟體是你編得程式,而程式和數學英語沒什麼關係。學是可以的。不過在初期沒有好的英語基礎,學起來會很吃力!以後到演算法之類的!還得有數學邏輯做後盾!如果更深的領域!要懂的知識要更多!你自己看著辦吧!千萬不要學,這個行業是個高階行業,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