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師哥師姐們法律碩士的就業率怎麼樣真的有傳說那麼差嗎

2021-09-07 22:08:41 字數 1635 閱讀 1467

1樓:閆春生律師

不知道你的就業指的是什麼?基本工資3000左右的應該很輕鬆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職業前景觀察

法律碩士(簡稱jm),其研究生學位教育培養目標為高層次複合型、實踐性法律人才。法律碩士聯考分一月全日制法碩聯考和10月在職法律碩士聯考。

全日制法碩報考要求報考者具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畢業生。本科同等學歷者一般要求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兩年或兩年以上。有十三個專業不可以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它們分別是經濟法、法律事務、國際法、法學、國際經濟法、商法、刑事法公證、勞動改造法、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

在職法律碩士的報考條件為大學本科畢業,一般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年限和實際經驗。從事法院、檢察院、司法行政、政法委、公安等政法部門人員或從事法律工作的人員。考試科目為政治理論、英語、專業基礎課、綜合課。

其中,專業基礎課包含刑法和民法,綜合課包含法理、憲法、中國法制史。政治理論考試由各招生單位單獨組織,時間自行安排;其他3門實行全國聯考。在職法碩畢業時只獲得學位證,而沒有畢業證。

準備參加2023年碩士研究生考試的同學最好了解一下法碩的職業前景,以便選擇好自己未來的專業,文都教育法碩考試中心特別組織人力梳理了相關資料,並對法律碩士的就業方向、薪酬狀況、從業行業、就業前景、事業發展等方面進行了統計分析,以饗讀者與文都學員。

法碩就業狀況統計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畢業以後主要從事立法、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和企業管理等實際工作,工作單位當然可以是法院、檢察院、律所、公證處,也可以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大型企業等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的規定,擔任高階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擔任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官,均應具備法律碩士學位以上文化程度,但必須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如果作為書記員,也可以不通過司法考試。

我們國家司法部門層次比較高一些,現在對法學專業人才要求,基本都要求專業學位以上。在歐美一些國家,法學不準本科階段開設,只能在研究生階段開設,所以法學專業的人才,尤其專業人才可以這樣說他是社會的精英,精英群體,所以它要求學位、學歷、知識含量、思維水平都比較高,顯而易見外在學歷就是明顯的標準。

應該說,前幾年法碩的就業是相當不錯的。但是,隨著教育規模與招生規模的擴大,以及整個就業環境的的不理想,現在的法碩就業困難也是明顯的。相當多的法律碩士畢業後,並沒有從事本專業工作,而是選擇了其他職業。

當然,法碩的學習經歷對從事其他工作也是有相當大的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公務員啊,這個專業可以選擇的公務員職位比較多,待遇也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法學本科,也有很多就業不錯的。

法碩就業不是一個簡單的“好”與“不好”就能概括的,就像我們的大學本科一樣,有找到好工作的,有畢業即失業的,關鍵,大家要牢牢把握影響法律碩士就業的3個最重要因素:大學和法學院的實力、個人修行、本科專業,要全面把握法碩就業前景,請認真看看我的永平法碩**“法律碩士就業”專欄的就業資料和分析文章,尤其是《永平法碩就業3因素論》、《李志勇學長談在讀法碩如何提高就業競爭力(3.0版)》、《我談法律碩士與法學碩士就業對比與分析(2.

0版)》和《我談法律碩士就業素質、主渠道與形勢(5.0版)》等核心文章,方能不人云亦云,心有定見,好好規劃3年法碩生涯。

請問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就業前景怎樣?聽說工作很難找

截止到2020年1月21日,法律碩士 非法學 的就業前景相對較好,專業型的法律相關工作者比較緊缺,具體還是要根據不同省份城市的就業市場情況來決定。法碩具體就業情況與3個因素有重要的聯絡 學校的名氣 個人能力 包括本科文憑 學校的地理位置。法律碩士之所以定要爭取進入名牌院校是因為能夠學到法學精髓,這是...

遼大的法律碩士好嗎以後好就業嗎

法律職業,是個金領職業,必然也是個金領要求。法律學科是一門技術版類學科,總體而言權就業面較為侷限,目前在我國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方向 1 公務員方向。在多數畢業生的心目中,法律人從政是首選,這也必然是我國未來政治發展趨勢。但公務員錄取難度極大,2008年,全國公務員報錄比例為52 1,字面意義理解為52...

為什麼法律碩士畢業後,女的就業沒有男的好

其實,看著身邊的朋友不斷步入工作,我也有點體會,你是學法律系的嗎?事實上你所看見的是一個極端,想法也很極端,而現實之中有存在著很多的變數,也算是一個極端,因此當你離這個極端很遠的時候,就會感覺如此高不可攀,可望不可即,其實不必如此,世界上什麼時候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都是未知數,只要在中國,很多企業,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