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法律碩士畢業後,女的就業沒有男的好

2023-01-08 09:10:19 字數 2095 閱讀 1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著身邊的朋友不斷步入工作,我也有點體會,你是學法律系的嗎?事實上你所看見的是一個極端,想法也很極端,而現實之中有存在著很多的變數,也算是一個極端,因此當你離這個極端很遠的時候,就會感覺如此高不可攀,可望不可即,其實不必如此,世界上什麼時候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都是未知數,只要在中國,很多企業,無論國家的還是個人的,大多都是關係網,因此讓很多學子飽讀詩書十多年,寒窗苦讀而無用武之地,正是因為這傳統的理念造成的,你不需要看人家怎樣,別人的事蹟永遠屬於別人,別人的忠告也只能是說說,真正做的時候還得靠自己,清者自清,只要保持自己的原則,適應社會的改變,就會有好的出路

2樓:網球不要打我臉

女的就業沒有男的好,這是普遍現象,不只是法學專業。

女性法律工作者,個人覺得大學教師是個很好的選擇,工資為3000以上。

法學專業學者出國留學,主要是提高認識,融匯貫通,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至於不是一個體系的,這是次要的,留洋回國,就像現在的你去解決初中數學一樣順手。

3樓:不穿**d男人

女的大都進高校做行政了,再差點的就是進技術學校教法律基礎。女的做律師,做公司,不合適。非常不合適。

女人三十一歲北**律碩士畢業是不是找不到工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那麼沒有資訊嗎?你要的研究生學歷呢還是工作呢?何不直接考司考呢?

2019法碩考研,將來畢業後都有哪些好的就業方向呢? 10

5樓:小藥師

1、公務員方向。公務員總體薪資較低,但其工作相對穩定,福利較好。

2、律師方向。相當的學生畢業以後,要參加司法考試,2023年全國司法考試通過率接近20%。取得司法執業資格後,可以選擇做律師行業。

律師,在西方發達國家被稱之為金領職業,收入頗豐。而在中國,目前律師行業仍處於發展起步階段,其制度正逐步健全發展。

3、公司法務方向。公司法務包含範圍較廣,一般包含非訴訟法務助理(總裁助理)、企業法律顧問、法律合規員、風險控制管理員、賬務催收、績效稽核專員、人事行政法務方向、人事法務培訓等等。公司法務在某種意義上相似於商務律師,一般處理公司法律相關事宜,出庭訴訟情節較少,通常要求通過司法考試。

4、調查員。部分法律人選擇從事該項職業,目前全國私人偵探機構約3700家,從業人員2萬多人,主要從事:尋人服務、財產調查取證、全國資訊調查、網路詐騙調查、婚姻調查、子女行為監護、債務追討、行蹤調查、也有涉及信用調查、智慧財產權調查,以及打假維權、經濟情報調查等。

5、大學或培訓機構教師。通常法學碩士意願去高校從事教師工作,但目前大學教學工作準入門檻較高,一般需要博士學歷。另外,各大培訓機構,如司法考試等培訓機構也需求較多的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加入。

法律碩士畢業,男,通過公****考進了市檢察院,找物件好找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難,檢察院公訴部門大多是女的可以看看,自己院不合適,可以看看其他院的或者對口法院的。

法律碩士的就業前景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培養的是複合型實用性人才,你本科學的是金融,到時候可以去企業單位做個法律顧問什麼的工作,當然也最好是跟你現在學的知識有聯絡的,你就比別人更有優勢了,不管他是男的女的,如此說來怎麼能說很難找到工作呢?甚至到時你通過司法考試,當個法官也未嘗不可啊. 不過如果是就業方面來講的話,當然是最好去經濟發達的地區,比如說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現在就業地域歧視還是比較嚴重的,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先考慮一下你想在什麼地方工作,最好是報那個地方的學校;如果從學校實力方面講,北京法碩無弱校,華東政法,西南政法,吉大,廈大等,都是中國目前實力最強的;最後就是學費問題了,如果錢多當然不用考慮了,但對於廣大貧下中農來說,這是個非常現實的問題,不得不考慮. 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我也是準備考法碩的,但願我們將來能在某個地方相遇,成為校友,讓我們彼此加油吧!

8樓:

法律碩士的需求量還是可以的,但像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恐怕已經飽和。還有就是女生在這方面的確沒有男生有優勢,不過這並不是絕對的。

9樓:

基本上找不到工作的那種

遼大的法律碩士好嗎以後好就業嗎

法律職業,是個金領職業,必然也是個金領要求。法律學科是一門技術版類學科,總體而言權就業面較為侷限,目前在我國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方向 1 公務員方向。在多數畢業生的心目中,法律人從政是首選,這也必然是我國未來政治發展趨勢。但公務員錄取難度極大,2008年,全國公務員報錄比例為52 1,字面意義理解為52...

請問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就業前景怎樣?聽說工作很難找

截止到2020年1月21日,法律碩士 非法學 的就業前景相對較好,專業型的法律相關工作者比較緊缺,具體還是要根據不同省份城市的就業市場情況來決定。法碩具體就業情況與3個因素有重要的聯絡 學校的名氣 個人能力 包括本科文憑 學校的地理位置。法律碩士之所以定要爭取進入名牌院校是因為能夠學到法學精髓,這是...

法律碩士為什麼在很多學校受到歧視

法律的命運掌握在法律職業者的手中。歧視法碩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在法學院上完本科又讀法學碩士的人。1.科班出身的法學學士在本科四年期間接受到較為正規的教育,不論其質量高低,起碼多數學生還是能夠樹立起正確的法治信仰,對自由 正義 公平等目前已經離人們生活越來越遠的這些理性的東西有一定的追求。試問其他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