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法律碩士買什麼書籍?考過的進啦

2023-05-15 21:05:08 字數 5448 閱讀 8879

1樓:王幼柏律師

法律碩士還法學碩士?如果是全國統考的法律碩士就買統一指定教材即可,買最新的版本就好。如果是考法學碩士,建議你去想考的大學研究生院**,找到指定教材,買回來即可。

希望能幫助到您。人:廣東天穗律師事務所,大學法學教授,王幼柏律師。

2樓:考研槍手

現在就開始複習可以看剛考過試用的教材,基本上每年內容變化不大。最後可以買本考試大綱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指南 和 標準化題庫 真題必備。

必須買新書 很多修改了。

法律碩士(法學)該看哪些參考書,大綱怎麼買

4樓:畫堂晨起

專業課複習資料1、《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分析》高等教育出版社。

2、《法律碩士聯考歷年真題及答案詳解(非法學)》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3、《法律碩士歷年真題章節分類詳解》高等教育出版社。

4、《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配套練習》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5、《法律碩士聯考考前衝刺背誦手冊》高等教育出版社。

6、法律碩士聯考法律法規彙編。

7、《刑法分則深度解讀》。

題庫+真題。

題庫的書其實有很多,推薦大家儘量選擇基礎配套練習,理由很簡單,權威且具有時效性。真題也是一樣的道理,對於某些不良廠家出的書可能觀點與考試分析完全不符。

或者說沒有緊跟民法典來做改動,這樣的話你會發現大量題目你可能沒有完全沒有見過,或者答案和你背下的完全不一樣,從而阻礙你的學習程序。

5樓:匿名使用者

1,聯考指南,這是教材,也是理解這門考試的開始,所以開始一定要仔細的通一遍這本教材。2,考試大綱,這個是考試範圍,上面會有當年新加的內容,以及刪減的內容,所以要詳細看下。3,考試分析,這個是後期用來背誦簡答及論述的紅寶書,很多簡答的答案就是直接從這上面出的。

4,真題,真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說,很多題目每年都是重複的,而且真題會讓你知道專家從哪方面出題,出題的角度,以及陷阱。5,考試題庫,真題看完後,可以做這套題,難度和真題差不多,又能起到檢查自己的效果。6,法條分析,法條歷來是題目答案的源頭,所以身邊隨時備一本法條是必不可少的。

大綱買的話,可以去學校周圍的書店買,也可以網上購買。

6樓:法碩聯盟論壇

新華書店或者大學裡面的考研書店都是有的。

你可以買考試分析和大綱,配套練習也應當買。

考法律碩士需要買哪些書?

7樓:惠企百科

需要購買由人大出版的06年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指南和大綱,一本考試分析,最好能熟練掌握這樣的話比較容易通過。

另外需要知道的是法碩是全國統考的,主要考英語,政治,專業和綜合。專業包括刑法,民法。綜合課則包括中國法制史,憲法,法理學。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這本書是必不可缺的,《法碩聯考指南》的黑體字部分單獨抽出來就是一份完整的考綱。

法律碩士是屬於專業型碩士學位之一,我國自2023年試辦法律碩士按照***學位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專業學位設定審批暫行辦法》規定設定。

考法律碩士需要買哪些書?

8樓:w愛酸檸檬

1:高階數碼相機支援使用raw影象格式,但是不少使用者都不太明白應該怎麼去使用它。這種原始影象資料儲存格式類似傳統相機的數字底片,是專業攝影師的首選格式。

如果您也想使用單反數碼相機代替專業傳統膠片相機,那麼您也會需要這種能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成像時的各項細節和資料的影象格式。

2:但要使用這種影象格式,需要專門的影象處理工具軟體,raw檔案是ccd或cmos感光部件在拍攝時所記錄下的原始資料檔案,是以一組8位或10位的二進位制資料記錄的資料,只反映照射到感光單元上光線的強度。

3:本身並不包含色彩等直觀的影象資訊,而且它是和硬體密切相關的,不知道ccd或cmos的感光單元行列排布、濾色鏡排列等物理引數就無法將它轉換成影象,所以處理raw檔案的影象處理工具還需要支援您的數碼相機。

4:一般情況下,推薦您首選數碼相機廠商附送的軟體,例如,如果您使用佳能公司的eos10d數碼相機,可以選擇該公司附送的raw檔案瀏覽器「fileviewerutility」,這樣就可以在電腦上瀏覽拍攝的**,檢視所有相關的相機設定。更為重要的是,它可以讓您調整raw格式的影象,包括正負兩級的**調整、色階曲線、白平衡、銳度等引數。

法律碩士(法學)用書?

9樓:樂觀的l無謂

法律碩士(法學)用書: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大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主編: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和教育部考試中心)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分析》(人大出版社出版,主編:教育部考試中心)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指南》(以下簡稱聯考指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總主編:曾憲義)

注:法律碩士(法學)的初試是全國聯考,最權威的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考試大綱。

人大版的指南主要是給非法學的用的,建議你看看本科期間的法學教材。

重視研習歷年真題,將非法學的和法學的做個對比,你會更清楚的發現法律碩士(法學)考的更深入,更難一些。

適當利用司考資料,包括司考真題和司考的音訊。

重視主觀題,主觀題佔了大部分的分值,該背的知識點還要背。

10樓:巴鑲旋

法碩大綱,全稱《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大綱的作用就是考試的指揮棒,出題必須在大綱規定的內容範圍內,否則就是「超綱」,而教育部考試中心是嚴格禁止超綱命題的。

法碩考試分析,全稱《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考試分析是教育部考試中心主編的,而教育部考試中心是負責我們法碩出題的機構。建議此書買當年最新的,複習的後期以考試分析為主。

這本考試分析千萬不能買錯了,一定要買教育部考試中心主編的。

法碩章節版歷年真題,本書全稱《法律碩士聯考歷年真題章節分類詳解》(非法學、法學),本書由華成法碩主編。本書是把近十多年法律碩士非法學和法學的真題按照章節的順序進行歸類並進行解析,讓考生能馬上了解某個章節近十年到底考了什麼題目,明白某個章節哪些知識點是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老師重點命題的物件。

法律碩士聯考主觀題必背》華成法碩主編。每年考前的背誦階段,華成法碩會把全部的主觀題以**的形式總結,重要的知識點還會增加解析和幫助記憶的技巧。

11樓:海闊天空

是法學的本科為什麼不考法學碩士呢?說實話,法律碩士(法學)是一個比較尷尬的專業,從本質上來說並不會比法學碩士差太多,但感覺上不對路。有些法學院法碩連專門的導師都沒有。

同其他專業的法學碩士相比,好多資源也享受不到。比如獎學金、公費名額、公費醫療等。所以建議你想好是否要考法碩(法學)。

至於你要推薦買什麼書,要看你考哪個學校的?當然法律碩士都是聯考,但你也要根據你選擇的學校向有經驗的人問問,考研第一手的是要掌握資訊。到**去找你要考的學校的論壇,向論壇裡的人求助諮詢,多問多掌握資訊方可制勝。

尤其你在小城市,資訊可能就更加閉塞。所以多找找資訊,網上現在比較大的書店主要有當當網、卓越網、京東等,你去找應該都能找得到。

另外附加一句你可能不愛聽的話,從你問問題的方式來看,尤其對於資訊的蒐集很不在行,所以給你打這麼多,強烈建議你先好好的蒐集資訊。一個快畢業的本科生了,連哪些著名的買書**都不知道,說明你的大學過的可能挺頹廢的,應該不是很愛看書的人。所以以後多加油吧!

多看點書才是王道!

最後還是強烈建議你找一或幾個你想考的那個學校的師兄師姐多打聽打聽訊息。這點很重要! 祝你考研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法學)的題型包括:單選、多選、簡答、論述、案例。其中主觀題佔大部分,選擇佔分值較少。

你參加了司考,應對法碩的選擇題不是問題,建議把精力放到主觀題上。考研還是側重理論知識的考察。

關於用書,法碩(法學)的資料比較少,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考試大綱就120多頁,很薄的一本小冊子,建議使用專門的法碩輔導資料,推薦博聯教育的法碩高分寶典和歷年真題解析。

13樓:華成法碩

法碩法學沒有專門的參考用書,用非法學法碩的考試分析就可以,題目的話買歷年真題就行,上面法學法碩和非法學法碩都有,因為法學法碩10才開始招生,所以題目不多,你可以看非法學的題目訓練,考點都是一樣的只是考查形式不一樣,考試是以主觀題為主的,和司法考試不一樣,而且部分觀點也不一樣,所以建議您準備法碩時候完全摒棄掉司考的知識。

14樓:鯤鵬櫛風沐雨

你的司法考試通過了嗎?我打算今年法碩和司法考試一起。

關於考試用書應該就買《法律碩士考試指南》和最新版的考試分析!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新東方的老師到我們學校講座,他說,明年開始法學碩士已經不能調劑到法律碩士了,這一點我糾正一下樓上的。還有就是,我想樓主應該主要是想要碩士這個文憑,覺得法律碩士比法學碩士容易考一點,國家的大政方針是今後二者的比例基本上是1比1了,障礙或歧視會越來越少的。法律碩士更注重實用性,根本科學的差不多,也是什麼都學,我不同意樓上說的去考學碩,因為感覺樓主不太適合做學問(不是貶義,是覺得您直接去做實務會更好一點),再有就是這個兩年就可以出來了,雖然花費大一點,基本上比齊了學碩三年,但看您怎麼考慮了。

16樓:happy涼白開

法碩考研推薦法律出版社的這四本書,足夠用了。考點解析、歷年真題、6套卷、考點狂背。

反覆看教材考點解析,理解知識點,形成體系框架。考點解析本書是對考試分析的深加工,是考試分析與聯考指南的升級版。本教材有幾個優點:

其一,對考點進行分類標註,重點分級並用重點符號標註;其二,按照章節收錄真題附在知識點後面,起到配套練習的作用,真題考點一目瞭然;其三,收錄重點必備法條,極大地方便考生學習。

認真做真題,真題是最好的練習題,研習真題可以瞭解命題規律,熟悉題型,掌握考試變化情況,其他的題庫不建議做,一不能保證質量,二沒必要題海戰術。

考前做6套卷,查漏補缺。這套書的質量很高,模擬真題的形式出的模擬卷,題目略有難度但不偏,都是平時易錯點或容易忽略的地方,考查考生對細節的綜合理解運用能力,最大程度提高考生高分應考的能力。

背書可以使用考點狂背,考點狂背按最新考試大綱和考試分析進行編寫,對主觀題進行提煉,呈現答題要點,保留重點。非常適合考前兩個月背誦使用,提高背誦效率。

法律碩士2023年考研應該購買什麼書籍不勝感激

具體參照 2015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 法學 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 這本書 法學和非法學大綱不同,注意不要買錯 法碩的可以試試看 全國法律碩士研究生入學聯考標準化題庫 這本,練習題都差不多 法碩考研需要準備哪些書 1 法碩指南 全稱 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第11版...

法律碩士可以考博嗎,法律碩士可以考博士學位麼?

法碩能考博,但是很多學校的博導都很嫌棄法碩的學生法學理論不深,如果你考本校的博士還是比較好的,這樣可以找自己的導師給聯絡一下,或者你導師正好也是博士生導師那就更好不過了。跨校考本身就很難,如果是法碩的話就更難,但不是沒有可能,只要你能讓你想考的導師知道你的法學功底很深厚那就增加了你成功的機率。可以的...

法律碩士非法學人大好考嗎,人大法律碩士非法考研好考嗎

您好,中國人民大學法碩屬於北京的四大名校之一,相對來說比較難考的,而且這兩年報考法碩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競爭也越來越激烈。考研是個十分重要的決定,自己報一個好的輔導班有助於自己更好的複習,文運法碩都是名師授課,知識體系完整 對於考點把握準確 知識點講解清楚,對考研很有幫助。文運法碩預祝您成功!這個得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