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2023年考研應該購買什麼書籍不勝感激

2021-03-03 23:44:41 字數 5530 閱讀 2006

1樓:一線口語

具體參照《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這本書

法學和非法學大綱不同,注意不要買錯

法碩的可以試試看 全國法律碩士研究生入學聯考標準化題庫 這本,練習題都差不多

法碩考研需要準備哪些書

2樓:之何勿思

1、《法碩指南》,全稱「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第11版」此書詳細,特別適合我們法學零基礎的考生。這本書涵蓋了法碩專業課考試的所有五門課程,初學的戰友必須通過法碩指南快速掌握法律知識。

2、《考試分析》,全稱「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每年也都有更新版本。

4、歷年真題,法律碩士每年重複出現的題目很多,有時重要知識點還會反覆出現。特別是最近10年的法律碩士真題一定要認真研究。

拓展資料:

法律碩士畢業後就業範圍廣闊、前景樂觀,公務員、法檢系統,大型企業都需要法律人才,如果過了司法考試,也可以去當律師,總之,我們法碩畢業生不會像工科那樣找工作嚴重受自己專業限制。

加入法律行業,同時也需要我們有良好的心態,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和接受。同時不要期望一畢業就榮華,我們需要機會和歷練。

3樓:友

需要準備《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其他的法碩普遍使用的教材是《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20xx年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配套練習》這兩本是人民大學的教材,也幾乎是人手一本的,封面是綠色的。你看這三本書就可以了,沒有法律基礎也可以,現在看起來把這三本書各看3遍到明年6月差不多你的法律基礎已經可以了。

全稱《2019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本書每年8月面市;

主編單位是教育部考試中心大綱的作用就是考試的指揮棒,出題必須在大綱規定的內容範圍內,否則就是「超綱」,而教育部考試中心是嚴格禁止超綱命題的。

政治只有一本——紅寶書(今年改為黃寶書)。

但是僅僅靠這兩本書,肯定遠遠不夠。書籍並不是所有的都要買,根據自己的時間來看,然後再把必須的買了,不是很重要的書籍就可以不買,因為有時候你買了也沒有時間看;

另外,你到時候會想著買了不看浪費,但是在有限的時間肯定是優先看更加重要的,會浪費了自己的時間。所以,書籍的購買要根據自身情況來。

法律碩士(juris master簡稱jm)是專業型碩士學位之一,我國自2023年試辦法律碩士按照***學位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專業學位設定審批暫行辦法》規定設定。

法律碩士學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職業性學位,主要培養面向立法、司法、律師、公證、審判、檢察、監察及經濟管理、金融、行政執法與監督等部門、行業的高層次法律專業人才與管理人才。

法律碩士區別於法學碩士,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等方面為指向,而法律碩士則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

法律碩士共分為兩個方向,分別是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其中法律碩士(法學)只能由法學類專業本科生就讀,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由其他專業的本科生就讀。

4樓:狸

法律碩士是全國聯考,是全國統一試卷,不是各個學校出題的 初試時的參考用書(其實就是備考教材)是 1、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分析》(簡稱考試分析) 2、人民大學出版社的《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簡稱指南) 這兩本書都是教材。以個人的備考經驗來說,主要應以考試分析為主。因為指南比較冗繁,而且考試是主要是以分析為主的。

但是考試分析的刑法分則部分過於簡單,而指南的該部分寫的較全面,所以刑法分則部分應以指南為主。 現在還沒有09年的新教材,據往年來看,每年的7、8月份才會出當年的分析指南之類,所以建議樓主先買本08年的教材先看 其他的輔導書推薦 人民大學出版社的《法律碩士聯考重要法條釋解》 人民大學出版社的《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大串講》 買本真題和模擬題,建議買人大出版社的,用的人比較多 補充:全國法律碩士考試初試都是由考試中心命題的 考試科目是:

外語(英、日、俄選一)、 政治、 專業課(包括刑法、民法,總分150,兩科各佔75分) 綜合課(包括法理、憲法、法制史三部分,其中法理比重略高,具體比例忘了,可以看下真題,因為歷年來三部分比重比較穩定)

5樓:浮雲煮夢

可以看法律出版社的《考點解析》,刑法分則挺詳細的,也加入了重要的法條以及歷年的真題,並且藉助一些符號突出了重點、雙色印刷,還挺好用的~

6樓:空有_夢

法碩需要的複習資料:

《考試大綱》

教科書所有考試掌握大綱和教科書,就等於是掌握了出題人的思路另外,還整理了一些法碩備考資料:

7樓:迮芷文糜喬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簡稱《大綱》)

(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編寫)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簡稱《指南

》總主編:曾憲義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學位委員會辦公室、司法部法規教育司組織編寫

)必備法條:

《民法通則》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

《合同法》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刑法》

《憲法》

《繼承法》

《擔保法》

重點推薦:

《2023年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模擬試題(及解析)》

(主編:曾憲義

趙秉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輔導指南》(簡稱《輔導指南》)

(總主編:曾憲義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以案說法—刑法篇》

(叢書主編:曾憲義

本書主編:

黃京平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以案說法—民法篇》

(叢書主編:曾憲義

本書主編:

姚輝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說明:1)

必備輔導書和

必備法條(及司法解釋)

是複習的重點與基礎,對付他們,一個

字:背!

2)《2023年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模擬試題(及解析)》是市面上法碩輔導書中

與真題最近的模擬題!比較適合自測!·

3)《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輔導指南》(簡稱《輔導指南》)最大的好處是有歷

年真題以及歷年出題分值比例!還有每章的複習圖,的確不錯。

4)《以案說法》是中國比較早而全面的案例教程,對法碩案例解答有很大啟發作用,我甚至

懷疑,有可能出題者直接從裡面摘題!!象今年北大複試的案例中就有一個民法題與《以案說

法》中一個案例幾乎相同!!!!!

8樓:竹貞韻祁許

全國法律碩士聯考是有指定教材的,很大一本,就考書上的,

一般不會出現偏、深的題目。你可以找歷年考試試題看看,如果覺得有興趣,可以買北大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那套紅色的法學教科書看看,如果還是興趣不減,可以去看司法考試的教材,呵呵,複習紮實一點,考研的時候把司法考試也一併過了吧~~~祝你成功哦。

9樓:春暖花開季

專業課必備書籍推薦:

1.法碩大綱,全稱《2019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本書每年8月面市,主編單位是教育部考試中心。

2.法碩考試分析,全稱《2019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本書也是每年8月面市。考試分析是教育部考試中心主編的。

3.法碩年份歷年真題,這裡推薦文運法碩主編的《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歷年真題及答案詳解(非法學)》和《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歷年真題及答案詳解(法學)》,本書由文運法碩主編,由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用書統一編委會審定。

4.法碩章節版歷年真題,本書全稱《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歷年真題章節分類詳解》(非法學、法學),本書由華成法碩主編。本書每年4月前後出新版。

5.法碩法律法規彙編,本書全稱《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配套法律法規彙編》,4月前後出版發行,主編是文運法碩。

6.法碩基礎配套練習書,《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分析基礎配套練習》,本書由文運法碩主編,每年3-4月前後出版。

7.法碩通關題庫,《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通關題庫》,華成法碩主編,4月前後出版。

8.法碩大綱配套五套卷。《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衝刺五套卷》,文運法碩主編,本書審定單位是全國法碩大綱配套教材編委會。

10樓:縋夢

法碩複習書籍介紹

1.法碩教材類書籍:

法碩考試分析:本書

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的,必須買,複習的核心書籍。

六脈神劍法碩筆記:本筆記是法碩聯盟論壇主編,每年都會發免費電子版,是對分析的加工和知識點的**化,後出版發行,很多戰友都在使用。

刑法分則深度解讀:考試分析刑法分則不詳細,有點亂,所以刑法分則部分可以使用文運法碩主編的這本刑法分則深度解讀,裡面四要件及易混罪名的總結做的很不錯。

法律碩士考試分析配套考點詳解:這套書是文運法碩的三位老師寫的,是對考試分析的深度解讀,如果你覺得看考試分析看不懂,那麼可以結合這套書複習。

2.法碩練習類書籍:

法碩基礎配套練習:題目按照章節編寫,裡面的題目相對真題簡單一些,但也有提高題目,適合第一輪複習鞏固知識點使用,好用。文運法碩的這本練習,目前用的戰友應該是最多的。

法碩通關題庫:這本題庫的題目,有部分是拔高性質的題目,題量挺大。優點是部分難題結合了最新的真題趨勢,得繞幾個彎才能解題。華成法碩主編的。

3.真題類書籍:

文運法碩的年份真題:推薦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文運法碩主編的年份真題,因為題目和答案權威,都是官方的閱卷答案,如果你發現其他的真題答案和這本書的不一致,我強烈建議你以文運的真題答案為準。年份真題區分非法學和法學,是兩本書,但建議大家都要買來做。

按章節的歷年真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華成法碩主編,這本真題按照章節分類,不但解析易懂,而且還有很多的實用總結和知識點彙總,非常好用。

4.法條書籍:

法律法規彙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文運法碩主編,本書法條都是按照法碩大綱要求編寫,按照章節的順序把法條和相應的司法解釋融合在一起,非常適合法碩考生複習。而且書籍最後還有法制史的古文及解釋彙總,直接幫我搞定了法制史古文難題。

5.衝刺階段的書籍:

衝刺背誦手冊:這本書是衝刺階段的複習利器,前期都是看分析,但缺少歸納總結,而背誦手冊卻把知識點考過都進行了標註,重點突出,歸納到位。本書是文運法碩的。

考前主觀題必背:這本書就是之前華成法碩免費釋出的考前n道主觀題進行加工後的書籍,主要是幫助大家整理出了主觀大題考點,適合考前背誦使用。

衝刺五套卷:又稱文運法碩勸退五套卷,裡面的題目偏難,或者說不是難,而是真的偏,平時複習根本照顧不到的知識點都命題。不過很多戰友買來自虐,因為真的可以幫助我們查漏補缺。

2023年真題也偏,所以本書不少知識點在當年考了。

終極**三套卷:華成法碩的**試卷,結合時事及最新大綱命題,適合考前練手用。2023年有兩個大題原題在裡面。

2023年東南大學法律碩士參考書應該用哪幾本

東復南大學法碩 非法學 制考研為全國聯考,bai考du試科目為 zhi 101 思想政治理論 dao201 英語一 398 法碩聯考專業基礎 非法學 498 法碩聯考綜合 非法學 以下是博仁考研為您整理的東南大學法碩 非法學 考研參考書目 1 必備的用書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 高等教育出版社 法律碩...

2023年復旦大學法律碩士招多少人

2015年復旦大學法律碩士 非法學 招生 135人 這位,復旦大學官網上寫的 非法學法碩招收130人,法學法碩招收25人。請問復旦大學法律碩士一般招幾個人,分數大概多少 一般法律碩士 非法學 是招170個,但要去掉30多個保研的。分數的話每年都不一樣的,最低的年份可能就335左右,高的時候要360以...

法律碩士想成為成為涉外律師,應該如何準備

涉外律師一bai般處理du涉外的各類訴訟和zhi仲裁,需要熟練掌握國際dao 國內內 相關法律法規容,並通曉金融 國際 等知識,同時又具有優秀的外語表達能力。目前中國的高階涉外法律人才根本不足以應付日益緊缺的需求,至少需要5倍於現在的人才規模才能緩解緊缺的現狀。我國的律師從整體上講,由於歷史原因,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