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想成為成為涉外律師,應該如何準備

2021-03-11 10:34:11 字數 1342 閱讀 7649

1樓:陳堯律師

涉外律師一bai般處理du涉外的各類訴訟和zhi仲裁,需要熟練掌握國際dao、國內內

相關法律法規容,並通曉金融、國際**等知識,同時又具有優秀的外語表達能力。

目前中國的高階涉外法律人才根本不足以應付日益緊缺的需求,至少需要5倍於現在的人才規模才能緩解緊缺的現狀。我國的律師從整體上講,由於歷史原因,專業程度還不高,尤其是涉外律師,既懂專業又懂外語的「雙科」律師更是鳳毛麟角,因此就目前現狀,中國律師總體上還缺乏在國際舞臺上競爭的基本功底。不過,大部分專家和律師都對中國涉外律師的前景非常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5年的法律碩士,現在在一家外企工作,給你的建議是:

1、通過司考,這是必版須的;

2、選修法權律英語課程,法律英語不等於法律和英語,懂法律又懂英語,面對英文合同可能還是會看不太明白;

3、多去看看英文合同等實務類的書籍,學校裡的學習和以後工作有些是脫節的;

4、提升口語能力,要想做涉外,肯定會經常和外國律師、客戶打交道,口語不行會成為很大障礙的;

5、有機會多去外企或外所實習,實習經歷無疑會成為你今後找工作的重要砝碼。

最後,涉外律師還是很有錢途的,我有同學做涉外律師,據說剛進去就月薪1萬,所以,努力吧。

3樓:

呵呵,法律碩士怎麼會想著去搞涉外律師這種沒有前途的工作呢?

涉外律師的業務主要包括三類內,相應容的涉外律師也就包括三類:即涉外海商律師;外商投資律師;海外上市服務律師;跨國併購律師;涉外智慧財產權律師,不管搞哪種,司法考試、英語基礎,法律英語和特定行業英語是基本功了。

想搞涉外海商業務就不用說了,海商法、國際私法、反海盜的國際公約得熟;

從事外商投資業務,需要對行業規範、商務部關於外商投資的規定、***關於外商投資範圍的規定、外匯管理局關於外匯兌換與劃付等要熟。

想從事海外上市服務業務,你必須得對證監會關於境內企業境外上市的相關規定商務部關於涉外融資的相關規定及上市地的監管規定熟悉,上市地這兩年主要是香港和美國的主機板及納斯達克。

想從事跨國併購業務,要對商務部對外投資的範圍、額度,及被併購國的產業保護政策及相關法律比較熟。

想從事外商投資律師,要對商務部、***關於外商投資範圍和額度的規定比較熟悉,由於現在外商投資的熱點是礦業和公司收購,所以關於國土資源部和證監會的相關規定得熟。

想從事涉外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得對智慧財產權局的相關規定及伯尼爾公約和著作權法、專利法等東東比較熟悉。

4樓:匿名使用者

既懂專業又懂外語

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並獲得律師執業資格證書。

需要熟練掌握國際、國內相關法律法規,並通曉金融、國際**等知識,同時又具有優秀的外語表達能力。

我想成為堅強的人,應該怎麼去做,我想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應該怎麼去做?

想在困難面前堅強,方法不是 忍 眼淚,而是你的內心真的能夠承受得住!如果你真的堅強,那麼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就不會流淚,而不是用你的堅強來 忍 眼淚。你性格上的不夠堅強,是因為你經歷得太少承擔得太少,一帆風順太多了。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父母寵得太多,幫我們承擔得太多,幫我們擋的困難太多,在困難到來的時候...

法學碩士與律師哪個更有權威,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有什麼區別?就哪個更好一些?

看你是想往哪方面發展或現在是在做什麼工作啦。有志於法律實踐工作的,如公 檢 法 司,則司法考試是入門磚及通行證 現在只有司法資格考試而沒有單獨的律師資格考試啦 想做 部門 科研機構或高校理論研究的,法學碩士可能還有點低了,法學博士以上的學歷才有競爭力。所謂權威,實踐圈子信從業經驗,學術圈子信成果,僅...

法律碩士2023年考研應該購買什麼書籍不勝感激

具體參照 2015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 法學 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 這本書 法學和非法學大綱不同,注意不要買錯 法碩的可以試試看 全國法律碩士研究生入學聯考標準化題庫 這本,練習題都差不多 法碩考研需要準備哪些書 1 法碩指南 全稱 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