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法律碩士應該買哪幾本書教材

2021-10-22 06:25:09 字數 5021 閱讀 313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1月份全國聯考的法碩其專業課備考書籍自成體系,其書名、出版社、大致**、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詳見【永平法碩**備考專欄】「書籍篇」的核心指導專文【永平法碩專業課備考書籍清單與使用指導(7.0版)】--一套完整的法碩專業課備考資料由「大綱、教材(法碩指南或考試分析)、輔導書、習題書(含單元題、模擬題、歷年真題、案例專訓等)與法律法規」組成,目前這套書以高教出版社和人大出版社的法碩輔導資料最權威和齊全,也是大家公認。

法碩考生時刻牢記【永平法碩備考3**寶:考試分析+歷年真題+法律法規】我額外提醒的是:書籍資料一定要與您的整體複習計劃相配合,不同階段用不同的輔助資料(核心資料是《考試分析》)達到不同目的--所以,還請結合我**指導專文【永平法碩5階段複習法】的最新版制定適合自己的備考計劃,絕不能走一步看一步問一步,這5個階段是循序漸進,前者為後者打基礎,步步為營的。

參考資料:永平法律碩士就業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管的,準備跨考c9某校法碩,買了法碩指南,分析,標準化題庫,配套練習,這四本就夠,買盜版即可,刑法分則看指南,其他看分析,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3樓:紙楊楊

法律碩士考研是全國統考,用這四本足夠了:法碩考點解析+歷年真題+**6套卷+考點狂背。

第一階段:反覆看教材《考點解析》,消化理解知識點,做教材上附帶的練習題。綠色封皮的法碩考點解析,真心好用,一科一本,它是分析的升級版,排版舒服,考點很明確

第二階段:做《歷年真題》套題,研習真題可以瞭解命題規律,熟悉題型,掌握考試變化情況。

第三階段:模擬卷《6套卷》,查漏補缺。

第四階段:多輪背誦,以主觀題為主,客觀點的考點也捎帶過一眼,抓重點提高效率,高分衝刺。

4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五門專業課的複習特點和建議

準備法碩的複習首當其衝的當然是記憶。法碩內容龐雜,專業課加起來就有五門,因此複習工程相當的大。對於這五門專業課的複習,應該根據不同科目的特點來安排具體的複習應對方法。

下面就來具體說說每一科的特點以及複習建議。

法理是比較難懂的一門。往往沒學過法律的考生看書的時候覺得很枯燥。所以最好看書的順序不要按指南每門課的先後順序看,而是要先看刑法,因為刑法條理非常清楚,容易理解,接著再看法理,理解起來就容易得多。

因為法理其實就是把各個部門法內部的東西抽象出來了。法理內部的「線」其實比較簡單,歸根到底法理就是在**律如何產生的,為什麼會存在,以及法律是以怎樣的形式存在的。所以,內部的那條線就是:

先**律建立的原因和形式是什麼,法律建立以後對社會和每個人都產生了怎麼樣的結果,法是如何才能滿足我們需要的,我們又是怎樣制定出對我們更加有利的法律的。

民法的複習重在理解,只有真正地瞭解了才能答好民法題。而這部分指南寫得比較亂一些,建議看看《民法縱論》。寫得非常不錯,條理很清晰,對理解民法理論有很大的幫助。

刑法的脈絡比較清晰,複習起來比較容易。總則和分則是同等重要的,每年出題分值各佔50%。刑法拿高分的最主要辦法就是抓重點,有的放矢地複習。

刑法的重點內容很好判斷,重點都有一些特徵的,可以幫助大家判斷哪些是可以出題的地方。

特徵如下:有明顯的大寫的

一、二、三,大寫的標題下標有小標題的數字如①、②、③,小寫的1、2、3下多涉及法律方面重要的概念。這些方面一定要想辦法理解並且背會。先並後減,先減後並不是重點,搞不懂就放棄。

分則當中各罪裡會有很細的需要解釋的地方。比如搶劫罪中,什麼是以非法目的佔有,什麼是暴力,這些都要搞清楚,細細地扣。往往很多同學考完刑法覺得很不錯,覺得四個要件都寫出來了,但結果出來分並不高。

問題就出在需要好好解釋的地方沒有去好好解釋。根據《考試大綱》,在刑法分則所確定的413個具體罪名中,需要考生作為重點掌握的有170個,約佔總數的40%。其實不需要那麼多,每章最重要的幾個罪都是前幾個罪名。

另外,刑法除要看刑法法條外,還要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和其他幾個司法解釋。

憲法理論要求並不是很高,複習起來難度不大。不過裡面的細小知識點特別容易混,所以一定要把憲法法條常備身邊,複習的時候還可以專門做一些知識點的比較。此外,《香港基本法》也比較重要,應該找來好好看看。

法制史複習起來最大障礙可能就是生僻的文言文,可是每年的考察重點恰恰不在這個地方。所以複習的時候儘量不要細摳文言文,跳過去就行了。法制史每年的重點變化不大,具體來說法制史的重點集中在秦朝、隋唐、明、清、**還有建國初期等年代的法制思想。

刑法法律制度、重要的法典等等內容,最好的幫助記憶的辦法就是做**。按照年代順序把重點內容列出來,做個比較。每個朝代的民事經濟法律制度不是重點,只是其中一些比較重要的名詞要記住。

考法律碩士需要買哪些書?

5樓:三好小魚

1.法碩指南,全稱「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第x版」

2.考試版

分析,權全稱「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

3.法碩專業課複習相關練習類書,有「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配套練習」,「模擬試卷及解析」和「法律碩士標準化題庫」這幾本書是我們法律碩士複習中做題的材料**,

4.歷年真題

5.還可以看很多司法書籍,比如司法考試全攻略,提升專業能力,中國法制出版社的,各個法都有,刑法民法經濟法國商法等。

6.提升興趣可以看一些課外書,比如手機軟體裡的一些法律書籍可以搜搜看一下。有案例,可以提升興趣。

6樓:仵麥祝昆宇

指南、分析、法條

民法、刑法看指南

綜合看分析

再翻哈配套的法條

多看幾篇

就差不多啦

考法律碩士(非法學)需要看哪些書?畢業後可以拿什麼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現在不是有好幾本嗎,考點解析、分析、指南,不過使用起來還是考點解析用著方便,考點、重點標註的很清晰,還收錄了歷年的考試真題,考點解析這本書配合著課程使用,效果會更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普黎昕

您好,法碩(非法學)是全國統考,使用的也是全國統一的教材,考試科目包括:專業基礎課(刑法與民法)、專業綜合課(憲法、法理學和中國法制史)、英語一和政治,考試參考用書:法碩指南、考試分析、配套練習和歷年真題,都是人民大學出版社的,畢業後可以拿研究生學位證與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有條件的話可以報個輔導班,文運就不錯,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9樓:

非法學用法碩考點解析,**6套卷,考點狂背。證書需要自己考的

10樓:紙楊楊

看法碩教材考點解析,一科一本的綠皮書。畢業後想考什麼證書拿什麼證書,比如可以法考啊

19考研 法律碩士(非法學)需要買哪些書

11樓:華成法碩培訓

2023年法律碩士專業課應該看什麼書

眾所周知,法律碩士命題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管,所以我們必須看教育部考試中心的書。

《2023年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2023年版)》教育部考試中心 主編,定價80元。本書每年8月中旬會出當年的最新版本,2019的考生在2023年8月份可以買到最新的版本。這本書是必須買的,現在買2018的也就是上一年的書複習,等新書出來再買一本最新版本的即可。

本書可以在華成法碩購買,我們將以成本價**給學員。

華成法碩也編寫出版了多本法律碩士書籍,如:

1.《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通關題庫》 華成法碩主編

2.《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歷年真題章節分類詳解》(非法學、法學),華成法碩主編

3.《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終極**三套卷》(非法學) ,華成法碩主編

4.《2023年法律碩士聯考主觀題必背》 華成法碩主編

5.《2019法律碩士真題全真演練(試卷版)》 (非法學)華成法碩主編

6.《2019法律碩士真題全真演練(試卷版)》 (法學) 華成法碩主編

華成法碩建議大家買自己需要的書籍,不要一下子買太多的書,貪多嚼不爛。

12樓:浮雲煮夢

法碩綠三本:考點解析 歷年真題 六套卷

13樓:紙楊楊

法律碩士考研是全國統考,用這四本足夠了:法碩考點解析+歷年真題+**6套卷+考點狂背。

第一階段:反覆看教材《考點解析》,消化理解知識點,做教材上附帶的練習題。

第二階段:做《歷年真題》套題,研習真題可以瞭解命題規律,熟悉題型,掌握考試變化情況。

第三階段:模擬卷《6套卷》,查漏補缺。

第四階段:多輪背誦,以主觀題為主,客觀點的考點也捎帶過一眼,抓重點提高效率,高分衝刺。

非法學專業法律碩士考研需要買哪些書?

14樓:生命宇宙以及一切

非法學法碩歷年考研真題

提取碼: x9nr若資源有疑問歡迎追問

15樓:紙楊楊

法律碩士考研是全國統考,用這四本足夠了:法碩考點解析+歷年真題+**6套卷+考點狂背。

第一階段:反覆看教材《考點解析》,消化理解知識點,做教材上附帶的練習題。注意考點解析是一科一本的,深綠色封皮,別買錯了。

第二階段:做《歷年真題》,研習真題可以瞭解命題規律,熟悉題型,掌握考試變化情況。

第三階段:模擬卷《6套卷》,查漏補缺。

第四階段:多輪背誦,以主觀題為主,客觀點的考點也捎帶過一眼,抓重點提高效率,高分衝刺。

16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法律碩士複習推薦用書

(1)《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大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主編: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和教育部考試中心)

(2)《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分析》(人大出版社出版,主編:教育部考試中心)

(3)《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指南》(以下簡稱聯考指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總主編:曾憲義)

以上三本書對考試而言針對性最強,是必備的複習用書。一般來說,如果把考試分析掌握的比較熟悉,輔以聯考指南,應該能夠過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法通法碩出的法律碩士紅皮書,內部資料,歷年真題,還有主觀題集,模擬試卷等.

非法本考法律碩士有必要報班嗎,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報什麼的輔導班好?

非常有必要的。法律並非僅僅依靠死記硬背就能學好,尤其是沒有經過基礎訓練直接讀碩士,更需要報班。並且需要多多向老師請教,頭腦進入法律的場景,才能比法律本科的考試成績更好,才有可能被錄取。不好考啊,特別競爭的不過你好好複習,祝你好運 這個看個人了,高效點的話,經濟條件好的話,建議報個班 您好,可以考慮華...

想考法律碩士,大家給點參考書唄,想考法律碩士,大家給推薦點參考書唄

那要看樓主技術水平咯,當然北大最好了。1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指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該書在 考試分析 出版之前的地位相當高,無疑是考生的 聖經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想通過法碩專業課的考試,熟讀 指南 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也是引導大多數法碩人從 非法本 跨入法學殿堂的階梯。某種意義上...

考法律非法學碩士怎麼樣,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前景嗎

你好,我是非法本的現在做律師。我是2015年考的 我就來回答一下吧,我考過研,不過我沒考上就是了。你如果想做律師你可以通過法考然後實習一年之後執業。法碩非法本,畢業以後做律師的話一樣實習然後執業,考公務員報考法院檢察院的話,不少大城市都要求是法本才能報考。也有不少研究生畢業去銀行的,或者做金融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