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法律碩士,大家給點參考書唄,想考法律碩士,大家給推薦點參考書唄

2021-04-29 13:07:00 字數 1131 閱讀 626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樓主技術水平咯,當然北大最好了。

1.《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指南》(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該書在《考試分析》出版之前的地位相當高,無疑是考生的"聖經"。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想通過法碩專業課的考試,熟讀《指南》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也是引導大多數法碩人從"非法本"跨入法學殿堂的階梯。某種意義上來說,考專業課就是一遍遍輪迴《指南》,而這個過程基本上等於死迴圈,程式唯一的出口就是等到考研完畢的那天。

但凡是過來人,到最後指南基本上難逃骨肉分離的命運,至少也是破破爛爛了。指南的問題在於它的錯誤並沒有隨著版本的更新而改正,對此老油條們可能印象頗深。比較經典的錯誤例如關於民事法律關係客體的問題,再比如關於無效民事行為認定的問題等等,不一而足。

但這些錯誤已經為很多人熟知,加之數量不算很多,新手問一下考過的人應該都能知道,所以不會影響複習的大局。另外指南每年變動不大,如果資金不是很充裕,用上一年的版本足以應付當年的考試。

2.《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全國聯考考試分析》(教育部考試中心)。

2023年開始,教育部考試中心開始出版《考試分析》一書。從出版說明的內容"為總結命題工作經驗,同時也為了讓社會讓考生進一步瞭解考試大綱的變化,增加考試的透明度……"可以看出該書相當於英語和政治考試分析在各自學科中的地位。出這本書的目的大概在於為法碩考試中有爭議的問題劃定一個規範,大有要在如火如荼的法碩市場與指南分一杯羹的意思。

書中內容包括了"考試說明"、"大綱分析"、"往年試題分析"三部分。其中最為核心的部分當然是"大綱分析",該部分按照大綱的內容分項解析,更改了指南的一些錯誤,而且增加了部分指南上沒有的內容尤其值得引起注意。要重視"往年試題分析"這部分,眾所周知以前的法碩考試都不公佈專業課答案,市面上各類的"真題解析"只是編書人的一己之見。

而《考試分析》終於開始共布官方答案,通過對歷年試題和答案的分析,無疑對自己的複習有很大幫助,尤其是主觀題答案的導向是非常重要的。當然作為新生事物,《考試分析》的缺點在於基礎課部分(就是刑法民法)有些內容寫得太過簡略,不適合沒有法律基礎的新手,因此也註定了它暫時還無法取代《指南》的作用,跨考教育提示大家,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前期使用指南,中後期在理解的基礎上使用分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2樓:上海李慧律師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的那兩大本不錯,我有同事用的那個。

想考法律碩士廣西大學怎麼樣,法律碩士,廣西師範大學和廣西大學哪個好?

廣西大學還是可以的,在地方不錯,難度沒有一線城市那麼大。你要考慮你以後的就業地域和你的讀研的目的,是考個北京上海的名校還是去個二線三線城市,求穩拿個畢業證。考法碩的話,目標不妨定的該一點 法律碩士,廣西師範大學和廣西大學哪個好?10 廣西大學好很多。廣西大學是211,畢業好找工作。只要努力付出過,就...

非法本考法律碩士有必要報班嗎,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報什麼的輔導班好?

非常有必要的。法律並非僅僅依靠死記硬背就能學好,尤其是沒有經過基礎訓練直接讀碩士,更需要報班。並且需要多多向老師請教,頭腦進入法律的場景,才能比法律本科的考試成績更好,才有可能被錄取。不好考啊,特別競爭的不過你好好複習,祝你好運 這個看個人了,高效點的話,經濟條件好的話,建議報個班 您好,可以考慮華...

考法律非法學碩士怎麼樣,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前景嗎

你好,我是非法本的現在做律師。我是2015年考的 我就來回答一下吧,我考過研,不過我沒考上就是了。你如果想做律師你可以通過法考然後實習一年之後執業。法碩非法本,畢業以後做律師的話一樣實習然後執業,考公務員報考法院檢察院的話,不少大城市都要求是法本才能報考。也有不少研究生畢業去銀行的,或者做金融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