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智慧財產權專業,可以報考法律碩士嗎

2021-04-27 11:36:13 字數 3121 閱讀 6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法學專業的畢業生也可以考法律碩士的。附:為何不去查下官方的說明呢? :)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可以,估計只能報考法學碩士或法律碩士法學專業!

3樓:

我覺得你得先弄清楚你們學校的智慧財產權專業是否歸在法學下面(即拿的是法學學士學位還是其它學位),如果屬於法學,可以報考法學碩士和法本法律碩士;如果不屬於法學,則可以報考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你可以打**給研招辦問一下。

5樓:米宜章白風

智慧財產權和智慧財產權法是有區別的。但在法學院中,都是指智慧財產權法了。不能考法律碩士。可以考法學碩士,如北京大學就有智慧財產權法的法學碩士專業。

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可以考法律碩士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已經有了法律碩士(法學)這個專業了。法碩社會評價不高,為什麼不考法學研究生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樓上回答

同時回答樓上 「相對簡單」 專業課 題目 較之院校自主出題的法學碩士 科學性、可預見性 更強。

求助。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考研究生有資格考法學碩士嗎? 好像只有法

8樓:zs謝寶生

1、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考研究生有資格考法學碩士。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佈的碩士專業目錄的備註,只要備註沒有報考專業的限制就肯定可以跨考。

2、法學碩士是學碩,側重理論和研究。具體又分為經濟法、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專業,初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和兩門專業課。

3、考研也可以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是專碩,側重實踐和應用。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初試專業課是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課(非法學)(包括刑法、民法)和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包括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

本科是智慧財產權專業,考研的時候可不可以考法學碩士?比如中國政法大

9樓:敵敵畏鎮

是啊,要求法學專業那就不能跨考,繼續靠你智慧財產權唄

10樓:法大考研

知產專業不就是法學專業的嗎?當然可以報考中國政法大學法學研究生,非法律專業的也可以報考

我是智慧財產權本科專業,將來想考碩士,不知考法律還是法學。二者錄取的時候有什麼區別嗎?哪個容易 10

11樓:春暖花開

相對來說,法律碩士容易一些,因為招考的人數較多,而且是應用碩士,對於理論的深度要求不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我看你骨骼驚奇!不要學習了一起跟我學做菜吧

考研法律碩士考智慧財產權的準備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針對的是本bai

科非法學專業的du,法學碩士對zhi本科專業無限制。dao

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版的。法律好的權

學校全國來說北京人大北大,中國政法

上海復旦、華東政法。

對你的建議是:

1。決定好考法律碩士還是法學碩士(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有統一的教材,法學碩士有一門專業課時學校自己出題)

如果你決定的是法律碩士,那麼按照以下步驟做

1、下學期開始買教材看起來。

教材:《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第十一版)(人大出版社)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2011版)

練習:《指南》有本長得很像也很厚的《配套練習》,還有一本《標準化題庫》

2、如果你不打算去上輔導班,可以建議在**上買當年科教園的音訊,我個人聽下來感覺不錯。科教園這個機構是法碩輔導的一塊牌子。可惜就是在北京。

3、英語可以做一些練習,背背單詞。

4、政治不急,到明年9月份的時候再去買紅寶書和陳先奎的《2000題》做。政治可以報海天的,陳先奎老師的蠻好的。而且最後有**。

如果你決定的是法學碩士,那麼其他都不要緊,就是要根據這個學校的考試要求書目,去買那本書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bai

智慧財產權專業du

考試流程:確定zhi專業---選擇方向---確定初dao試科目---準備參考書目回、參考教材。

華東政法大學★答智慧財產權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智慧財產權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③624智慧財產權法學

④801法學綜合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辦法和程式一般在4月中旬公佈,複試主要考核考生的專業知識掌握程度、綜合素質能力和創新精神。

複試採取差額複試,外語聽力和口語測試在複試中進行,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學智慧財產權的話那就只能考法學碩士。法律碩士是不分方向的哦。

法學碩士一內般3年畢業,容法律碩士一般2年畢業。

法學碩士是國家為了培養學術研究型人才而設立的學位。而法律碩士則是國家為了培養法律實務人才而設立的學位。法學碩士任何有同等學力的人都可以報名考試。

法律碩士只能是本科非法學的人才能報考。(不過2023年教育部又突發奇想弄出一個法律碩士(非法學),呵呵這個要另說了)。

各大名校法學院的法學碩士的考試比較偏重理論,每個學校基本都是單獨自己命題,所以有很大的主觀傾向性,並不是很好把握。而法律碩士則是國家有法律碩士的聯考,考試題都是全國統一的,比較好把握。

基本區別就是這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學的只能考法碩,是部分方向的,所以牽扯不到智慧財產權方向的問題,這個屬於專業碩士研究生,所以和大學教學基本上差不多,部分細的方向!有意聯絡404542906,我現在也在準備考法碩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專業限制了你選擇的方向,你只能報法律碩士。法學碩士,是本科為法律專業的考生考的。

據我瞭解,法律碩士是不再細分專業的。所以,你只能自學。

學校的話,當然是五所政法院校最好了。

智慧財產權專業本科可以考法律碩士嗎

智慧財產權和智慧財產權法是有區別的。但在法學院中,都是指智慧財產權法了。不能考法律碩士。可以考法學碩士,如北京大學就有智慧財產權法的法學碩士專業。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可以考法律碩士不 可以,現在已經有了法律碩士 法學 這個專業了。法碩社會評價不高,為什麼不考法學研究生呢?同樓上回答 同時回答樓上 相對...

請問沒有理工科背景報考智慧財產權法專業碩士是否有前途

讀碩士沒有要求一定是理工科背景,理工科背景那是指考國家專利 人資格證書的人員需要具備的條件,想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也可以,但是有個問題如果不是理工科背景以後從事智慧財產權尤其是專利工作會很辛苦的,你學的是文科,技術這塊肯定是弱項噻。但是讀完碩士也可以從事智慧財產權管理工作的,尤其是法律,現在這方面的人...

我是學會計專業的,想以會計這一專業考法律碩士,可以嗎?還有我想考中國政法研究生,難不難

1全部當然可以呀。法律碩士本來就是針對非法學的。中國政法研究生還好,不算很難。法學碩士是研究型的,法律碩士是實務型的。法律碩士相對而言,學費貴一些,而且一般沒有公費。但是政法有獎學金,可以覆蓋掉學費。祝順利考取研究生!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的主要區別在於,法律碩士培養的是應用性 複合型的人才,法學碩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