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專業本科可以考法律碩士嗎

2021-03-04 00:29:30 字數 929 閱讀 8392

1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財產權和智慧財產權法是有區別的。但在法學院中,都是指智慧財產權法了。不能考法律碩士。可以考法學碩士,如北京大學就有智慧財產權法的法學碩士專業。

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可以考法律碩士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已經有了法律碩士(法學)這個專業了。法碩社會評價不高,為什麼不考法學研究生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樓上回答

同時回答樓上 「相對簡單」 專業課 題目 較之院校自主出題的法學碩士 科學性、可預見性 更強。

求助。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考研究生有資格考法學碩士嗎? 好像只有法

4樓:zs謝寶生

1、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考研究生有資格考法學碩士。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佈的碩士專業目錄的備註,只要備註沒有報考專業的限制就肯定可以跨考。

2、法學碩士是學碩,側重理論和研究。具體又分為經濟法、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專業,初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和兩門專業課。

3、考研也可以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是專碩,側重實踐和應用。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初試專業課是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課(非法學)(包括刑法、民法)和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包括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

本科智慧財產權專業的學生考研有哪些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財產權法學專業是法學下設的自設二級學科,自設***碼的第五位為「2」或「z」。自設專業就是學校自主開設的專業。

可以考以下專業

國際法學, 法學(智慧財產權法), 法學(商法),法學(國際經濟法),法學(財稅法學) ,法律碩士等。

6樓:毅忱

法律碩士,跨專業也可以

我是智慧財產權專業,可以報考法律碩士嗎

可以。現在法學專業的畢業生也可以考法律碩士的。附 為何不去查下官方的說明呢?應該是不可以,估計只能報考法學碩士或法律碩士法學專業!我覺得你得先弄清楚你們學校的智慧財產權專業是否歸在法學下面 即拿的是法學學士學位還是其它學位 如果屬於法學,可以報考法學碩士和法本法律碩士 如果不屬於法學,則可以報考法學...

俄語本科專業考法律碩士,外語科目可不可以考俄語

你好 1 主要招收小語種的學校如下 僅作參考 北大 英語 日語 俄語 人大 英語 日語 政法 英語 俄語 日語 吉林大學 英語 日語 俄語 山東大學 英語 日語 俄語 蘇州大學 英語 日語 浙江大學 英語 日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武漢大學 英語 日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湘潭大學 英語 俄語 日語 德...

求助!!非法律專業,考法律碩士還是司法考試

先法碩,後司考,不一樣的學法 法碩是當學生 買書 看一年即可 碩士期間可以輕鬆一些,考司考 司考當敲門磚,求職的話用處並不大 因為很多工作不需要這個,一般都是進了單位幾年內取得即可如果要用這個的話,無非就是去當律師之類 看個人能力了 樓上的回答已經不錯了,就不多說了。支援下。看個人選擇,其實法碩和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