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應該具備哪些方面的知識瞭解相關政策及有關法律能夠依法行使用法律保護

2021-04-29 13:07:00 字數 5740 閱讀 2505

1樓:不玩手機

創業要有眼光的,做什麼有前途

,什麼沒前途。要有精準判斷的。這個與閱歷

專經驗有關係,屬與天生的思維眼光也有關係。

當然還要有資源,低價好賣的貨源,能銷貨的渠道,能牽線的人脈等等。

這樣才能保證成立公司後,道路比較好走。

自己就要是某個行業的專家才行,有很好的技能資源才行。老闆就是自己要有核心競爭力。能讓公司營收的核心推力。

不能核心競爭力在員工身上,就很尷尬了。

僅供參考

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辦個體營業執照一般都是需要「商用」房產或者商住房產才行的。但是有些地方允許「住改商」政策,也就通過一些手續,把住宅性質的房子拿來辦營業執照。

1、在你當地允許「住改商」的情況下,可以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的,同時向他們諮詢「住改商」所需要的手續或者材料。

住改商」需要的材料大致如下:出具業委會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住所(經營場所)使用證明、《住所(營業場所)登記表》。

2、如果你那裡已經禁止了「住改商」,那麼就沒辦法辦營業執照了。具體情況,請你諮詢當地工商局,因為不是全國各地的工商局都允許住改商政策的,因為這只是一項臨時性質的地方政策。

擴充套件資料

個體登記

應具備的條件

1、有經營能力的城鎮待業人員、農村村民以及國家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個 體工商業經營;

2、申請人必須具備與經營專案相應的資金、經營場地、經營能力及業務技術。

應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1、城鎮待業青年和其他無業人員,應持有勞動部門核發的待業證明;

2、退、離休人員應持退、離休證,提前退休憑單位退休證明;

3、辭退職(包括留職停薪)人員,應持有原單位批准的證明;

4、下崗職工,應持有勞動部門的下崗證;

5、農村村民,應持有當地鄉(村)證明。上述人員登記時須持身份證,外地人員還須持有本市公安部門出具的暫住證,證生部門出具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18週歲以上,50周 歲以下)。

(三)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四)經營場地證明:

1、利用自有私房(非住宅)應遞交房產產權證明,產權人把此房作為經營用房的證明;

2、利用自用公房應遞交房管部門的住改非證明;

3、經營場地租用的,應遞交房屋租憑協議和房屋產權證明;

4、經營場地在路邊弄口,應遞交交通、市容或城建部門的佔用道路許可證或批准件;

(五)申請從事國家有關專項規定的行業或品種的生產經營,應提交許可證或有關部門的審批檔案;

(六)聘用從業人員的,應提交與從業人員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從業人員的身份證明;

(七)登記機關認為應提交的其他證明檔案。

3樓:張明君律師

你好!關於房屋,如果產權性質是住宅則不能辦營業執照,如果是商住兩用的是可以辦的。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如能提出更加具體的問題,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4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營業執照在當地所屬的工商管理部門辦理。

一、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二、如經營農藥、食品、危險化學品、餐飲、特種養殖、捲菸等前置專案,就要先註冊名 稱後辦理這些前置許可證,再憑前置許可證影印件(需要查驗原件)才能辦理營業執照; 規模較大的經營場所,如商場、酒店還應提交消防意見書;縣(區)外人員還應提交流動 人口計生證。

注:由於各地的情況不一樣,具體規定以當地的規定為準。

5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40年和50年商住兩用的住宅可以申請營業執照。

2、70年產權的住宅或小區,也可以申請,但相對來說程式比較繁雜。

3、**2023年10月底下發了《關於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工作的指導意見》,在一般情況下,住宅業主對享有所有權的住宅可以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權利,其中包括將住宅改作商用。

4、《物權法》也同時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這就是說「住改商」並不是無條件的,住宅業主在改變住宅用途時不能隨意而為,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這一條件還隱含著一個命題,那就是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有權規定「住宅禁商」。其次,「住宅商用」必須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利害關係的業主不僅指「同幢樓房裡其他的業主」,也包括「其他樓房裡受到影響的業主」。這是妥善處理相鄰關係、充分尊重相鄰權的具體表現。

如果相關的業主不同意,即使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沒有禁止,也不能將住宅改作商用。上述兩個條件必須是同時具備的,缺一不可。

5、純住宅辦公申請程式:徵得居委會同意或者業委會同意;填寫申請,做公示;公示時間為10天,期間沒有住戶反對就可以;居委會或者業委會蓋章通過,有的地方還需要街道辦事處去辦理;辦理公司的營業執照。

6、電器音響安裝除錯最好還是到電器**申請會更加方便,業務開展也更好一點。

6樓:宇科企業管理****

不能,營業執照

辦理需要商業用房或是商住性

7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一般來說是不可以,但是也有辦理成功的

企業性質如何分類?

社會保險事業局的職能是什麼?

土地性質分為哪幾種?

8樓:藥店碧憐

1、城市規劃管理部門根據城市總體規劃的需要,對某宗具體用地所規定的用途。根據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gb50137-2011),城鄉用地分為2大類、9中類、14小類,而常用的用地性質實際上是指其中一小類——h11城市建設用地的性質分類。

2、城市建設用地分為9大類:居住用地r、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設施用地a、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b、行政辦公用地c、工業用地m、物流倉儲用地w、道路與交通設施用地s、公用設施用地u、綠地與廣場用地g。

3、用地性質一般分五類:商業用地、綜合用地、住宅用地、工業用地和其他用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各類用地出讓的最高年限為:

居住用地70年;工業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綜合或其他用地50年。

9樓:郭德綱多少

我國的土地性質有兩種。一種是國有土地,另一種是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

國有土地使用權是指國有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入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有劃撥、出讓、出租、入股等,有償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出資、抵押和繼承。農民集體土地使用權則是指農民集體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入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

農民集體土地使用權可分為農用土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和建設用地使用權:農用地使用權是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或者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以外的單位和個人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的土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是指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的使用權;建設用地使用權是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興辦鄉(鎮)企業和鄉(鎮)村公共設施、公益事業建設用地的使用權。

在我國,土地使用權的主體廣泛,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和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都可以取得土地使用權,成為土地使用權的主體。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國的土地性質有兩種:

一種是國有入地,另一種是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

國有土地使用權是指國有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入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取得方式有劃撥、出讓、出租、入股等,有償取得的國有土地使用權可以依法轉讓、出資、抵押和繼承。

農民集體土地使用權則是指農民集體土地的使用人依法利用入地並取得收益的權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土地性質分五類:

商業用地、綜合用地、住宅用地、工業用地和其他用地。

在我國,土地使用權的主體廣泛,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農民集體和公民個人,以及三資企業,凡具備法定條件者,依照法定程式都可以取得土地使用權,成為土地使用權的主體。

11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土地性質分為五類分別是居住用地,工業用地,教育用地,商業用地及其他。不同土地年限政策也不同居住用地70年,工業用地50年教育用地50年,商業用地四十年綜合其他用地50年。

12樓:無花和尚娜

土地的性質分為農用地塊、農村集體用地|商業地塊和國有土地。

13樓:

推進戶籍與農村集體土地股權分離-促進農業用地私有化

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但不是農業大國。憶往昔,我黨帶領全國人民通過艱苦的革命鬥爭,為廣大農民取得了土地的所有權,解決了四萬萬同胞的吃飯問題。但是隨著全球工業化的浪潮,農業在我國國民經濟的表中逐步下降。

農業收入佔農民收入的比重已經很小。

目前我國實行的農村集體土地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包產到戶。雖然解決了種地積極性的問題。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對我國升級成為農業強國是非常不力的。

家庭聯產承包導致我國土地更作者的作業面積非常小,一戶只有幾畝地。有的一戶甚至有幾塊地。非常不利於機械化作業。

隨著人們收入水平的提高,單純的靠農業耕種來買足農民生活的需要以及是很不現實的事情。種地的純利潤一畝地只有一千有餘。試問,幾千元的年收入如何滿足農民一戶的生活需要。

在當前這種情況下,收入高的根本不屑於土地帶來的那點收益。直接與原集體脫離。中低收入人群雖然進行農業耕作。

但是往返於耕種與非農收入之間。種地對於這部分人來說已經成了雞肋。食之無味,仍之可惜。

農業耕種的播種施肥打藥,灌溉對於這部分人來說已經成了拖累。通過戶籍與農村集體土地股權的分離。固定每戶的股權比例。

經過確認永遠不變。通過股權交易的形式促進土地集中。

農業耕種的機械化,土地集中的情況下。能夠實現耕作的高效化。對於耕作效率的提高不是一點。

通過集體土地股權交易農村的精英人群,可以用賣地的第一桶金,進行創業。為國家經濟的發展注入生力軍。有很大一部分中高收入的年輕人,在缺少父輩的資助的情況下,要在城市發展,在城裡安家落戶。

通過土地買賣,有很多年輕人可以利用賣地款直接在城市首付買房。對房地產的發展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更有利於城市資本向農村轉移,大城市的資金量是很充沛的。通過土地買賣。社會上的閒置資金直接轉變成流動資金,為國家經濟迴圈注入新鮮血液。

通過土地買賣形成大的地塊,農村村組集體要辦的事情也有了牽頭人。

當然在農村股權轉讓前對農村土地在集體內進行一次重新分配提高農村集體土地股權土地數量的精準,對買賣雙方的土地轉讓能夠達到很有力的促進作用。

人們的需求是多樣化的,有的資本需求高風險高利潤率,但是有的資本卻尋找穩定的收益。有的人喜歡大城市的喧鬧,有的人想過田園生活。長久以來中國的土地制度過於僵化,一直是農民進城。

農村人口城市化。非常不利於城鄉間的融合。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特質,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創業者應具備雄偉的戰略 有鼓動力 規避創業風險的特質。一 雄偉的戰略 市場的變化要受經濟 政治 自然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一個企業要想在開放的國際市場上求生存 求發展,其領頭人必須要有長遠的戰略眼光,根據外部環境的變化或者說將來的變化作出運作戰略,它影響著企業發展中帶有全域性性 長遠性和根本性的問題。二...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品質,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職場蘇打水 1 最簡單,最赤裸,最粗暴的一點品質就是渴望發大財賺大錢 賺錢是大多數創業者走出第一步的基本動力,賺錢可以改變自己和家人的命運,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其實整個人類的商業史就是一部窮人試圖通過商業經營活動改變自身貧窮命運的歷史。如果對於賺錢都沒有興趣,說實話,創業這條路真不適合你!2 另外一...

創業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哪些能力

創業前你要準備哪些能力和素質 創業需要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外部環境,另一個是創業者自身素質。外部環境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都是在資訊時代,都在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這個年代。但自身素質每個人卻不一樣,千差萬別。回答您好親親,創業者應該具備獨立思考和再次學習的能力。鼓掌 鼓掌 作為一個創業者,你要有一定的專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