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培訓都需要哪些方面的知識,志願者應該如何培訓

2023-01-02 08:05:13 字數 4014 閱讀 1099

1樓:小美人魚美美美

我也是我們學校的志願者,但還沒經歷過這個培訓,是讓你講課一個半小時嗎!?

2樓:

那要看你從事哪方面的志願者

志願者應該如何培訓

中國志願者培訓有哪些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形式,口語,手語,三門或三門以上的外語;外表形式,「微笑」,精神面貌;內心形式,心理素質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微笑北京」為主題,包括'面部表情''手勢用語''待人和善'等多種形式吧!再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形式來講多種多樣,看主要的服務功能進行培訓.例如最基本的志願者章程,守則,管理制度等可以用互動講座形式進行.其他專業培訓可針對不同專案進行設計.

請大家幫忙想想,現在的志願者應該需要參加什麼樣的培訓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志願者培訓有很多,一般分成兩種:技能培訓和理論培訓;相關技能知識比如醫護,消防等等培訓;理論是一些條例條規的培訓。

7樓:fj小王子

請問你是做哪個類別的志願者?如果是教育類的就應該接受教育類的培訓,如果是心理類的就是心理類的培訓,圖書管理類的圖書管理類培訓,醫療救助類的醫療培訓,環境保護類的接受環保培訓……你想作為志願者而接受培訓,首先應該根據自己各方面的總和條件定位好你要做什麼樣的志願者,這樣,才能根據你自己的意願和不足取選擇參加什麼型別的培訓。

志願者應具備怎樣的基本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賽會志願者的招募工作將於2023年8月份開始,整個的招募工作要延續到2023年4月。招募的方式採取公開招募和定向招募相結合、集體報名與個人報名相結合、網路申請與書面申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定向招募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啟動。

我們會根據工作的進展情況,用更方便、更人性化的一些辦法來滿足社會各界的參與和報名需求。 奧運會志願者服務的領域非常廣泛,現在看來大概有十幾個分類,比如說,禮賓的接待、語言翻譯、交通運輸、安保、醫療衛生、**的執行、物品的發放、觀眾的諮詢等等。在我們奧運會所有的比賽場館,在各個方面都可以看到志願者活躍的身影。

服務的物件包括奧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員、**記者、贊助商,甚至包括一些觀眾和外地、外國到北京來的遊客。 要想成為一名志願者,並不需要特別的要求,每一個想做志願者、想為社會作貢獻的人,不分男女老少,都有機會參與到這個專案中來。但志願者也有一些基本條件,一是截至2023年4月,年齡要滿18週歲,二是要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三是應該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可以用外語進行交流。

在一些特定的崗位,還要有相應的能力和素質。 志願者從人群方面區分,可分為大學生群體、中學生群體、社會志願者、港澳臺志願者、國際志願者等十大類。按照崗位的需求來劃分,就是專業的志願者和非專業的志願者,從目前的研究和**,大致各佔50%。

專業的志願者,比如**執行、醫藥衛生等特殊崗位,需要志願者有更多的專業知識。 志願者的培訓主要有通用培訓、專業培訓和崗位培訓三個類別。通用培訓就是使志願者具備奧林匹克常識、各國風土人情、傳統文化和禮儀規範等方面的基本知識。

通用培訓主要通過網際網路遠端教育和課堂面授兩種方式進行。專業培訓主要是培訓志願者的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以課堂面授為主,由奧組委及指定的培訓機構組織實施。崗位培訓是介紹崗位的基本情況、工作任務和業務流程,一般是由使用志願者的各部門進行。

培訓工作是多方面的,除了有奧運會志願者工作協調小組之外,市**和奧組委也聯合成立了一個培訓工作的協調小組,在未來的工作中會非常有效地配合。我們的培訓工作主要依託一些專門的機構,併發揮北京教育資源比較豐富的優勢。北京的高校、教育機構比較多,這些教育機構會承擔相應的一些職責和任務。

還有就是通過我們的組織系統,他們會有專門的培訓力量來開展培訓。 奧運會志願者實行的是雙重管理。一方面,建立包括總隊、大隊、中隊、小隊和工作組等完善的志願者組織管理體系,另一方面,每一位賽會志願者都將加入到一個工作組,參加到奧運會的各個職能領域進行服務,志願者的上崗、考勤、輪休、評價等管理工作,都會由所服務的職能部門負責。

志願者的工作條件和待遇遵循志願服務的一些基本原則,在賽會期間志願者憑證免費乘坐市內公交車,併為他們提供志願者專用服裝、餐飲和其他必要的工作條件。同時我們還考慮給志願者上保險。對於來自外地和海外的志願者,往返的交通費用和在北京的住宿費用都是需要自己來承擔的。c

9樓:桔梗雪

有愛心真誠!不要怕苦怕累怕髒!

10樓:傲霜鬥瑞雪

不怕困難,要會說英語,要有耐心,

青年志願者培訓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進行志願者服務培訓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是讓你在思想上更深入的認識志願者的意義和職責,其次是讓你在之後的志願服務中能更快的上手。

志願者的培訓電影或影片都有什麼?

13樓:

電影名稱:〈志願者〉

劇情簡介

自由**人肖然厭倦了都市的生活,獨自一人來到大理的雲南驛村,在這裡認識了兩個支教的志願者何楊和陳心剛。一開始笑然只是在這裡給孩子們上上**課,對他來說只當作是一種消遣。可是突然有一天,何楊接到緊急任務要到各村去做預防春季禽類疾病的工作,肖然被迫頂替何楊做起了初一三班的班主任。

何揚大學時學的專業是畜牧業,這一點遭到很多人的不解,但何楊從小就是一個習慣了獨立思考的女孩,極有主見,不會為這些質疑的言論而改變自己的決定。肖然原本以為,等何楊回來自己就可以脫身,但是何楊卻因被野豬撞傷,而不得不回家養病。不知不覺中,肖然成了在雲南驛中學支教的志願者,他每天與陳心剛朝夕相處,也從陳心剛那裡學了不少東西,他們雖然人生觀價值觀迥然不同,但這並不影響他們之間的交流,他們各自都從對方那裡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從各自的專業到他們的人生態度上,都有所體現。

他們性格互補,又有類似的一面。 肖然與學生們一起,經歷了學校的鬧鬼事件;幫助村民家難產的老牛把小牛生了下來,被村裡人傳為佳話;他在學生們身上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能夠教會他們愛學習,為了鼓勵他們,肖然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外國郵票;也曾被學生的作文感動得流下眼淚;他與學生也會產生磨擦,但最終學生總會對他心悅誠服;以至於在他快要離開的時候,學生對他的評價是「又愛又恨」……

影片介紹

電影《志願者》作為國內首部以「志願者」為片名的影片,將通過講述一群青年學子放棄城市優越的生活和工作條件,自願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去西部地區支教的故事,展現當代青年默默奉獻愛心,找到並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動人經歷。曾執導過電影《紅番區》、《神話》等著名影片的國際導演唐季禮先生出任本片總監製。影片啟動儀式新聞釋出會已於06年4月29日在中國人民大學召開。

為了更好的宣傳電影《志願者》,推廣志願服務理念,推廣志願者精神,本片將通過網路海選演員、網路海選影片片尾歌歌詞和網路海選志願者吉祥物等活動進行大規模的宣傳。電影《志願者》將顛覆中國傳統電影常用「灰暗色調」的表現形式,遠赴歷史悠久的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寺登街以及雲南驛實景拍攝,把我國西南地區婉麗的原生態風景、獨特的人文、悠久的歷史展現給國際觀眾……

主創簡介

監製:國際導演唐季禮

2023年,邀請他執導由成龍、楊紫瓊、張曼玉等主演之《警察故事ⅲ-超級警察》一片。該片打破東南亞多個國家最高賣座紀錄,更被提名第十二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及最佳武術指導。成龍憑該片首次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總製片人:李馨雨

**戲劇學院表演系96級本科班畢業、著名演員,在話劇、電影、電視劇和製片人工作等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

導演:鄭克洪

《男人河》--作為國家對外交流影片在世界三十九個國家進行展映 。

《叢林無邊》--第八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第二十九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聚焦世界電影單元展映。

編劇:吳蕾蕾

電影學院文學系研究生畢業,電影學院文學系教授力薦。202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編劇。主要作品:紀錄片《回到拉薩》,電影劇本《心經》等……

當健身教練需要學習哪些方面的知識

第一,掌握紮實的訓練理論基礎。系統學習運動動力學 運動訓練 運動營養等運動理論課程,這些課程是個人健身教練必備的理論基礎,只有對人體有充分的瞭解,才能以舒適的方式引導隊員。第二,掌握豐富的實踐技能 有經驗的健身教練可以因材施教,針對不同的人的不同的身體狀況制定具體的健身訓練計劃,同時執行訓練計劃。訓...

動漫設計需要具備哪些方面的知識及掌握該技術的途徑有哪些

先練習速寫,掌握一種到幾種色彩工具的畫法,例如水彩,馬克筆,彩鉛等。有問題 問 soso 吧 他專業吼吼 人物設定能力 手繪能力也就是基本功 軟體運用綜合能力 色彩掌握能力 對動漫的瞭解 那就多了。我覺得無論怎麼樣,你首先要的是興趣,其次才是技能.看你用什麼來作動畫了 如果用3dmax的話對手繪的要...

請問跨專業考研都需要哪些方面的準備啊

1全部首先是專業課的書要通讀,英語背單詞 做真題。英語要反覆的背和做真題。專業課通讀之後,有不懂得的地方最好找個明白的請教,否則的話費時費力,可能最後還真弄不懂,跨專業的最好有個輔導班上,會事半功倍。如果是跨專業學習法律碩士,我可以建議最好去中國政法大學,首先中國政法大學是法學最高學府,師資力量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