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法律非法學碩士怎麼樣,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前景嗎

2021-03-04 07:25:05 字數 5930 閱讀 3944

1樓:範乙月律師

你好,我是非法本的現在做律師。我是2023年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來回答一下吧,我考過研,不過我沒考上就是了。你如果想做律師你可以通過法考然後實習一年之後執業。法碩非法本,畢業以後做律師的話一樣實習然後執業,考公務員報考法院檢察院的話,不少大城市都要求是法本才能報考。

也有不少研究生畢業去銀行的,或者做金融的。能考個名校研究生就比較不錯,當然,考研也不太容易,現在考法碩人比較多。先說這麼多吧……

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前景嗎

3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答案僅供參考哦)

法律和會計一樣是一個靠經驗吃飯的職業,你的就業時間越長,你就越值錢。所以,名校畢業,加之一定的工作年限,前途無量。

具體而言,公檢法需要法律人,律所需要,企業需要,法律無處不在,現在國家推崇法治,所以法律在將來大有作為。尤其是目前中國各個行業都在大變,機會非常之多,變化了就需要重新定製規則,重新定製規則就需要法律人來。法律的價值之一就是秩序。

那麼法碩就業好不好,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你就讀的學校的平臺,個人的努力程度。

建議大家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好學校,經濟發達決定了就業崗位***、數量多,而好學校決定了你處於當地最高的平臺上,這些好的工作由你先挑選。

事在人為,你應該去爭取你能爭取到的最高的平臺,做好這兩點,法碩的就業就不會讓你失望。

4樓:枕邊吹風會

一來大律所不要非法學法碩,

二來小律所待遇差,煎熬期太長。

其次,律師確實是個典型的先苦後甜的職業。

5樓:拒絕不公平

一、公務員

到體制內去,過滋潤的日子。

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本身就是非法學專業的人考的,

法律碩士與法學碩士的區別在於:法律碩士沒有專業方向,而考法學碩士有專業定向:比如刑法方向,法制史方向等等。因此,本科學法學的,不能考法律碩士。

別的地方不知道,但是,在律師以及法官這個圈子裡面,是比較歧視法律碩士的,並且,你如果上了法律碩士的課,老師也會有偏向性,覺得法律碩士基本功比較差

7樓:博碩

不好,因為是專業碩士,讀出來一般啊

本科非法學專業想考法律碩士好考嗎

8樓:山東中公

為什麼法律碩士(非法學)好考呢,從以下幾個方面給你們進行講解~

1.不考數學

數學實在很差,又有選擇困難症的同學有福啦!

2.英語要求低

考研初試既要單科過線,又要總分過線,實際上是一個雙標準,法律碩士英語單科線都超不過45分,相比文學55分才能過線真的是非常非常輕鬆了。

3.國家線低

法碩的國家線基本上都在310-315,2023年創新高320分,但是比起文學355分,管理學345分,可以說是非常低了,不少學校都可以達到一個過線就進複試的狀態。

4.報考院校多

全國招收法碩的院校有200多所,很多院校開始大力發展法學,所以同學們選擇面很廣。

5.法碩非法學考生都是屬於跨專業,零基礎

法律碩士非法學只允許本科不是學法的同學才能進行報考,那麼大家對這個專業基本上都是不瞭解的,大家都是同一起跑線,所以更多的要看誰更努力,誰先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結:法律碩士非法是選擇跨專業,數學差的同學不二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可以報考

跨專業的同學目前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是法律碩士、法學碩士都能考的,以前的要求是法學本科的學生不允許報考法律碩士,但是之後又增加了法律碩士(法學)這個專業,也就是允許法學本科的學生也能參加法律碩士的考試了。法學碩士是一直都允許跨專業的考生參加的,只是考試難度不會因為你是跨專業的而降低,因此很多跨專業的考生考上的難度比較大,但是如果你學習能力強,每年也有跨專業考上的學生。

法律碩士考試要求如下:

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

397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497法碩聯考綜合(法學)

法律碩士有兩種一種是「法律碩士(法學)」一種是「法律碩士(非法學)」,這個對報考專業有限制,「法律碩士(法學)」只能是法學專業的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只能是非法學專業的報考。

都是法律碩士,因為本科專業不同,所以考察難度也有區別,但是初試階段考察的科目及考試題型是一樣的。

法律碩士的專業課是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課(150分、3小時):民法(75分)、刑法(75分);綜合課(150分、3小時):憲法(50分)、法理(60分)、法制史(40分) 考題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

具體分值如下:

刑法:1、單選題20 分(20×1 分)2、多選題10 分(5×2 分)簡答題12 分(2×6 分) 4、辨析題8 分(1×8 分)5、法條分析題10 分(1×10 分) 6、案例分析題15 分(1×15 分)、總題量共計30 題(客觀性試題30 分,主觀性試題45 分。

民法:1、單選題20 分(20×1 分) 2、多選題10 分(5×2 分)、簡答題12 分(2×6 分) 4、辨析題10 分(1×10 分)、法條分析題8 分(1×8 分) 6、案例分析題15 分(1×15 分)總題量共計30 題,其中客觀題30 分,主觀題45 分i

綜合課:150 分,其中法理60 分,憲法50 分,法制史40 分。

10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答案僅供參考哦)

法律和會計一樣是一個靠經驗吃飯的職業,你的就業時間越長,你就越值錢。所以,名校畢業,加之一定的工作年限,前途無量。

具體而言,公檢法需要法律人,律所需要,企業需要,法律無處不在,現在國家推崇法治,所以法律在將來大有作為。尤其是目前中國各個行業都在大變,機會非常之多,變化了就需要重新定製規則,重新定製規則就需要法律人來。法律的價值之一就是秩序。

那麼法碩就業好不好,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你就讀的學校的平臺,個人的努力程度。

建議大家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好學校,經濟發達決定了就業崗位***、數量多,而好學校決定了你處於當地最高的平臺上,這些好的工作由你先挑選。

事在人為,你應該去爭取你能爭取到的最高的平臺,做好這兩點,法碩的就業就不會讓你失望。

11樓:張天思雨

非法學專業的也可以考。本科法學專業的同學考取的研究生叫法學碩士,非法學專業的法律碩士,名字上有說區別。研究生報考內容也不太一樣。

1,也不能說越早越好,現在大一,平時可以去旁聽下法律課程。國外的不太瞭解,但國內的法律研究生還是比較好考的。全國聯考,理解了背下來就可以了。不太難。

2,建議大三下學期著手全力準備,初期看書重在理解,後2個月重在記憶。循序漸進,莫要急於求成,心態要好,別飄忽不定,既然決定了考,就儘量心無旁騖。

3,報名的時候注意,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如果你要考的話,建議報考好點的學校。也不用擔心考不上,只要從頭到尾穩定而認真的學習,肯定沒問題。

12樓:

可以考,但誇專業肯定是有難度的,首先法學就以法律條例多且複雜而被人所望而卻步,非法本考法碩不好考,但早點準備準備還是可以的。

法律碩士非法學以後就業很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就業真的很難嗎?相信報考法碩的很多同學都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厚**碩小編就來給大家探個究竟。

法碩就業真的很難嗎?是個偽命題嘛。

首先來說下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有什麼區別?

相信很多人搞不清楚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很容易將二者混為一談,但實際情況是兩者在本質上有很大的差異,下面來為大家詳細介紹。

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兩個方向有較大不同的專業。法學碩士的教育屬於普通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就是我們常說的學術型碩士研究生。

而法律碩士則屬於專業學位教育的範疇,其教育更加註重對應用型人才的培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中的「法律」是指職業領域,它是指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專業性學位,是培養高層次的法律實踐專門人才的專業型碩士研究生。

1.報考招生條件不同:

我國的法律研究生階段教育包括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兩種。報考法學碩士的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大學本科學歷,不限本科專業,但不招收同等學歷的非本科生。

法律碩士屬於專業碩士,報考法律碩士的從2023年起,不再允許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含同等學力)報考,而只招收具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同等學力)的非法律專業畢業生。對於法律專業本科畢業生,鼓勵報考法學碩士研究生。這項措施大大降低了考試的競爭壓力。

從2023年起,法學本科畢業生也可報考法律碩士。

2.考試試題不同

法學碩士專業課試題傾向於理論化試題,以主觀題為主。而法律碩士起源為英美,遵循美國法律人才培養原則,需要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與推理能力,所以法律碩士是由本科為非法律專業畢業生考錄,題目傾向於實務。

3.培養方式不相同

①每個法學碩士有一個導師,在讀期間能得到導師的全面輔導,深入學習法律理論知識。因此,法學碩士專業劃分較細,研究領域一般只有一個方向,對其他方向基本不涉及,培養方向主要是學術研究、科研教學,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培養高階理論型學術法律人才。

②法律碩士不分專業,在入學時一般選定一個方向進行學習。實行「雙導師」制,既校內導師教授法學理論,校外導師教授法律實務,法律碩士培養方式更加註重實踐和應用。

主要是學習現行的法律法規,為司法、行政執法、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以及社會公共管理部門等法律實務部門培養高層次的複合型、應用型法律人才,如律師、法官、檢察官和企業法律顧問等。

法律碩士的含金量,真不好回答,像北大人大這樣法學牛校我們暫時就不說了,因為人家的不論法學碩士還是法律碩士,都可以比國內其他大部分學校高出一大截。

所以,看法律碩士的含金量,我認為得看三點:

第一,學校整體的法學實力,這決定你可以真正學到什麼,不管法學碩士還是法律碩士。因為法律圈子其實真的不大,你學校在圈子內表現如何,圈內人的眼睛是雪亮的;

第二,你校友的整體實力如何,名不見經傳的法學院,校友在法律圈子裡影響稀稀落落,或者說只能在本地法律圈子裡吃的開(如果你僅僅只想在本地留守你的一畝三分地,這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法學名校就不同,除了本地,還在其他的特定區域甚至全國具有很強的影響,那就是不同了,如你在畢業後進入一個律所,抬頭低頭都可以叫師兄師姐,這種資源優勢時其他東西取代不了的;

第三,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即你能夠在法學院get到怎樣的技能,出色的文案功底?流利的表達?嚴謹的邏輯思維?

待人處事還是其他。另外說一句,良好的法學學習氛圍,可以讓你更輕鬆、更好的學得這些東西。

所以,不是法律碩士的含金量如何,而是你的含金量怎樣,而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是否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和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二、法碩的就業前景問題(以西政為例)

1、西政的法碩培養模式現在和學碩幾乎沒有太大差異了,並且未來有進一步趨同的趨勢,如果是法學法碩,還可以節省一年時間。

2、只要過了司考,在重慶讀研究生,應屆畢業這一年就可以掛實習證,這是全國其他省市沒有的福利,這樣,又可以節省一年時間。

3、西政法學實力很強,學科門類相當齊全,有不錯的法律資源(軟體和硬體,各種)。

4、在重慶,法律行業現狀雖和一線還有差距,但現在正在向好發展,未來前景可以不錯,尤其非訴訟這一快。

5、也是最最重要的,導師和校友資源,身邊很多同學都是導師或者學校老師一句話,就進了本地牛所。除了引薦的方式,很多法律類單位每年都會定向來西政要人,如律所,金杜中倫大成等所每年都要很多人的。我認識的我們學院的一個學碩班宿舍,現在除了一個考公務員,其他三個人分別在金杜中倫大成實習,應該到時候畢業留下來沒什麼問題。

這種情況在其他班級和宿舍也很常見。即使是我們的法碩班,除了考公務員的同學,準備進律所和公司做法務的,選擇也有很多,至今為止沒有聽說哪個不好找工作的,並且工作都還不錯。但以上的一切的前提,是你不能太差拉別人太遠。

並且,甚至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重慶、乃至西南和華南大部分地區的法律圈,都是西政人的天下,只要你肯挖掘,資源相當豐富。

所以,選擇了就不要猶豫,選到一個好學校,好好考,考上好好學,都會不錯的,畏首畏尾將什麼也做不成!

一句話和大家分享:這個世界能夠給你很多,但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將一無所獲。

關於考法律碩士 非法學 的問題很急吖

對於習題來講。樓主應該講習題分為三部分 1 做真題就是最好的習題集。一定要過透。這個過透並不是讓你去把答案都記下來,而是仔細分析,弄明白為什麼是這個答案,這個題設計那些關鍵點,出題人的思路。多做兩遍吧,很有幫助。2 標準化題庫。標準化題庫是以章節來分的題庫,一共上千道題,一定做上三遍四遍,要知道,考...

在職的工作人員能考法學碩士嗎,雙證的法律碩士在職人員可以報考嗎

可以考,法學相關的在職碩士有三種 一月法律碩士 非法學 可在職學習或者脫產學習一月法律碩士 法學 需要脫產學習兩年,這兩種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雙證書的。還有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十月聯考也有相關的法學碩士專業。這兩種通常是在職學習的,不用脫產上課。有周末班,假期集中班和網路班等。但是這兩種形式...

非法本考法律碩士有必要報班嗎,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報什麼的輔導班好?

非常有必要的。法律並非僅僅依靠死記硬背就能學好,尤其是沒有經過基礎訓練直接讀碩士,更需要報班。並且需要多多向老師請教,頭腦進入法律的場景,才能比法律本科的考試成績更好,才有可能被錄取。不好考啊,特別競爭的不過你好好複習,祝你好運 這個看個人了,高效點的話,經濟條件好的話,建議報個班 您好,可以考慮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