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的工作人員能考法學碩士嗎,雙證的法律碩士在職人員可以報考嗎

2022-08-04 00:50:29 字數 4727 閱讀 9988

1樓:

可以考,法學相關的在職碩士有三種

一月法律碩士(非法學)可在職學習或者脫產學習一月法律碩士(法學)需要脫產學習兩年,這兩種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雙證書的。

還有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十月聯考也有相關的法學碩士專業。這兩種通常是在職學習的,不用脫產上課。有周末班,假期集中班和網路班等。

但是這兩種形式只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而沒有研究生學歷證書。

2樓:

法學在職研究生的學習主要針對的是在職人員,採用的是非脫產模式,報考人員可一邊學習一邊工作,非常適合已經工作人員報考,而且也不會影響正常工作。

法學在職研究生目前只有一種報考方式,那就是通過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報考,通過這種方式畢業之後是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的。4006260888五月同等學力申碩法學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免試入學,可先參加學習再考試,上課方式種類繁多,主要以週末班、假期班、網路班為主,利用學員週末時間或者節假日時間上課,並不會影響學員正常工作。

雙證的法律碩士在職人員可以報考嗎

3樓:軍火商塗及

可以考,法學相關的在職碩士有三種

一月法律碩士(非法學)可在職學習或者脫產學習一月法律碩士(法學)需要脫產學習兩年,這兩種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雙證書的。

還有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十月聯考也有相關的法學碩士專業。這兩種通常是在職學習的,不用脫產上課。有周末班,假期集中班和網路班等。

但是這兩種形式只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而沒有研究生學歷證書。

在職人員報考法律研究生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

定義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但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證書,只能獲得相應的結業證書。

考試形式

在職研究生分單獨考試、同等學力申碩和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三種:

(詳細分為六種方式:單獨考試、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研究生進修班)

1、單獨考試: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一般應限於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單獨考試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轉戶口,不轉人事關係,不轉工資關係,醫療費由考生原工作單位負責,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2、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如:教育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等。

二是和全日制統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如1月份法律碩士聯考、1月份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

3、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

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是在有碩士授予權的學校報名,參加一個難度很低的入門考試後,被錄取,按照應修學分,交納2-4萬元不等的學費。在2-3年內修完所有課程(一般是週末授課),同時參加全國統考兩門:一門是英語,一門是專業課程。

特點:學費不菲,學習好混,出門考試較難。許多人半途退出,學費不退。

我所看到的一個班級,最後拿到碩士學位的比例 6/33。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權威**對此作出解答,在職研究生培訓的證書無非有以下幾種按含金量由低到高分為如下幾種: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

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位。

5樓:李樹德

你可以報考一月聯考,現在就報名。一月考上的法律碩士既有全脫產班也有半脫產班,適合在職人員考,只要是一月考上的研究生,不管採取哪種形式上課(比如半脫產、週末班),都叫全日制研究生,都發雙證。全日制不代表全脫產,全日制是統考(一月聯考)生的代名詞。

6樓:

一月份的全國研究生聯考是雙證的,考試有點難度,但是證書比較硬。

有專門的聯考指南,關於法律學科的考試內容全在指南上。

這是全日制的,一般都是沒有工作的,可以轉檔案。當然,如果原單位ok,學校這邊應該有的商量。

7樓:喜鍚鍚

如果你現在在工作,那麼我建議你報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分很多種,比如遠端教育,或者全日制的。遠端教育這種學習方式 不會影響到你的正常工作。

你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習。上完兩年之後,如果你的本科學位證書已經達到3年了,到時候可以申請碩士學位證。這個學位證書和統招的是一樣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lady南宮琪

不要辭職的,看所報院校招生目錄,上面有**可諮詢

關於在職人員考法律碩士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2013的公務員,你的實習期應該是一年,一年後轉正。其次:

你要拿雙學位的是脫產性的研究生也就是說是統招的研究生才,一般而言:在職研究生只能拿到學位證,沒有畢業證。再次:

法律碩士,一般情況的好一點的法律系比較牛的都有設定,只是前提它很難考,因為即使是在職招考人數也很少。還要你本就是法學學歷。最後:

你可以自身研究你這還沒有過實習期的人能否要求在沒有任何貢獻的情況下就讓單位給你出具手續、辦理檔案轉移(一般法院系統的檔案都在組織部,你都沒過實習期不會給你拿走的,即使你單位同意)。最後雙證只能脫產:一般只能工作前、還有單位委培的方式(但現在幾乎沒有單位同意,尤其是法院這樣缺人的單位)。

10樓:文運法碩培訓

您好,建議您直接考慮在職即可,如果想考哪個學校直接打學校**諮詢即可,謝謝。

11樓:地頭龍

你可以報考,沒有問題,推薦考在職,具體你可以去法碩聯盟論壇上去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符合在職法律或者法學碩士的報考條件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專業在職研究生對於從事相關職業沒有要求的,啟文在職研究生網的老師介紹到,只要對法學專業感興趣,滿足大專學歷都是可以報名的。

13樓:默默懂自己

在職研究生,有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報名條件,有本科學歷和學位證書,同時必須是畢業三年以上,還得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過相關**。一般的學校要求只要有本科學歷和學位證就可以參加10月份在職研究生考試。

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書,沒有學歷證書。報考法律碩士是國家統考科目,法學碩士招生單位出專業課。一般在職研究生考法碩的比較多。

複習備考你可以去專業的輔導機構諮詢,其實考這個也沒什麼用,真正要從事法律工作,必須通過司考才有前途。

14樓:創作者

法學相關的在職研究生

有專業碩士:jm(有1月統考和10月考試的)。1月統考的jm報考要求是:應屆本科以上或專科2年。

也有學術型碩士:5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法學院的相關專業。要求:專科以上可以報讀課程班學習;申碩必須學士學位證滿3年。

15樓:文思力律師

直接過司考好了

幹嘛要考法碩?而且回國考,還不如哪個美國的法碩來的有價值,國內的教育你也懂的,除非你能考上北大的法學院那種層次的,否則真的沒必要。

非法學專業的考法律碩士比較容易,法律碩士簡稱法碩,上課的內容就是本科法學專業的課程,實在是沒有什麼作用。

法律碩士在職人員可以報考嗎

16樓:

其實在職法律碩士分法學法律碩士和非法學法律碩士,不一樣的法律碩士,對於報考的學員的條件是有不一樣的要求的,報考非法學的法律碩士報考前必須是非法學專業畢業的,報考法學的法律碩士報考前必須是法學專業畢業。

另外就是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條件,就是如果學員是高職高專畢業的,那麼就需要有兩年或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如果是要以本科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就需要在國家的核心期刊上發表過與學術相關的文章,這樣專科學歷的就可以報考了。

另外就是本科畢業的學生是可以直接報考的,報考法律碩士有同等學力的報考方式,也有報考一月專碩的報考形式,以上是報考一月專碩的報考條件,同等學力的報考,要求學員有學士學位證書的條件。

自考法學本科能考法學碩士嗎

可以的直接報考 報名參加法律 法學 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4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辱罵電信工作人員能拘留嗎,辱罵他人可以行政拘留嗎

根據法律規定,公然侮辱謾罵單位工作人員,擾亂干擾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 生產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要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包括警告 罰款和行政拘留。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二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

銀行工作人員給出的理財就一定靠譜嗎

需要看一下推薦的產品是否為銀行 自營 理財業務,如果是自營銀行理財產品,那麼還是比較穩健的。你可以關注一下中小型銀行的 智慧銀行存款 享受存款保險保障 根據 存款保險條律 規定 個人在單個銀行的普通存款 不包括結構性存款 享受50萬以內100 賠付 利率 在4 5.5 左右。如活期產品 三湘銀行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