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一邊在選調生的工作單位工作,一邊在山東理工大學讀研究生(全日制)嗎?急

2022-08-04 00:50:28 字數 3619 閱讀 8426

1樓:

原則上,法律上,政策上,嚴格的不可以。政策上,選調生屬於公務員編制,要求人事檔案留所屬單位,嚴格按照《公務員法》錄取及退用。而全日制研究生人事檔案要求留校,全日制脫產學習。

所以,在制度上是不可以同時在兩個單位的,涉及檔案、醫保、社保等等問題,如果那樣做合法了,等於一個人領取了兩份社會福利。

存在一種現象,教育部反覆強調高等教育學習期間原則上不可以轉學,但還是有上大學轉學的人。所以。你的這個問題,原則上確實是不可以,是違反法律規定和相關制度的。

2樓:華圖網校

您好,山東華圖為您服務!您現在如果是在讀研究生的話就不符合選調生到村官任職的報考資格,選調生到村官任職只能是一最高學歷報考,您要是報的話只能是本科學歷報考。考慮到您如果現在正在讀研究生,不是2023年應屆畢業生的話就不能報考,詳細您可以檢視:

2023年山東省選調優秀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公告解讀

2023年山東省選調優秀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公告解讀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

全日制的研究生需要週一到週五在校上課,脫產學習,正常參加期末考試。

但事在人為,看樓主怎麼操作,走什麼關係了

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學歷不同,邊工作邊讀的是在職讀研學歷,全日制讀研的是全日制學歷。

兩者都可能拿到碩士或博士學位,學位上是沒有區別的。

在學歷認同上在職學歷和全日制學歷是有區別的。

有些用人單位更看重全日制學歷。

5樓:中公教育

1、全日制研究生:這種讀研方式需要脫產學習,所謂脫產學習指的就是脫離社會生產,全身心上課。大家讀完之後通過**答辯就可以拿到研究生畢業證書以及學位證書,全日制研究生是目前最為主流的讀研方式。

2、非全日制研究生:這種讀研方式和全日制研究生相呼應,它的考試時間、考試難度、錄取分數線都是跟全日制研究生劃等號的,二者最大區別就在於上課方式,非全日制研究生採用週末節假日面授的方式教學,畢業後大家能拿到研究生畢業證書(非全日制)以及研究生學位證書。

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大家所說的在職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專業畢業算研究生學歷。雙證專業多為管理學專業,需要參加全國統一 考試。報名時間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在每年的十月份,考試時間為每年的十二月份。

考生經過初試複試進入學校學習,畢業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因此,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畢業算研究生學歷。

非全日制研究生單證畢業不能算研究生學歷。單證專業較多,免試入學,考生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並經過複試才能入校學習。課程考試通過之後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參加申碩考試,申碩考試合格之後進行**的寫作和答辯,**答辯通過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因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單證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因此,單證專業畢業不能算研究生學歷。

無學位可以報考山東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嗎

6樓:dao德君

可以的,在職研究生報考專業碩士是不要求學士學位證書的,專業碩士報考要求,管理類聯考,本科畢業三年,專科畢業五年,碩士、博士畢業兩年以上。其他類,本科應屆生,專科畢業兩年以年(學校特殊要求除外)。山東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是有雙證的專業的,在報考雙證專業時,一般情況下是不要求學士學位的。

7樓:天若有情

可以的,研究生報考不需要學位證書。

但是需要畢業證書。

在職讀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脫產研究生有區別嗎

8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找工作有區別嗎

9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有區別,全日制研究生更受企業青睞

10樓:王阿旭

2分鐘告訴你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7個區別!你知道嗎?

能不能邊工作邊讀全日制研究生

11樓:合乎子呵呵噠

現在在職研究生比較少了~

企業不缺文憑,缺的是有本事的人~

具體的話看你學校的招生情況和導師是否同意~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嚴格地講,是不能的。全日制研究生需要脫產學習,吃住在學校的,一邊工作怎麼能脫產學呀?

也有人把定向生或者叫委培生理解成為邊工作邊學習的研究生,就是單位同意你去讀研,畢業後再回到原單位工作,在學習期間,單位給你交學費、發工資、檔案在原單位,晉職晉級什麼也不耽誤的,這是最好的讀研選擇!

13樓:木子布歐

其實沒必要保留學籍的,關鍵是和導師說好。第一年基礎課多,最好還是堅持上。以後就沒什麼問題了,可以找單位實習。

我是工作後考的,同樣是學術型,但我給導師和任課老師都打了招呼,就沒怎麼上課,只要考試別掛就行。

14樓:hyn珠玉

全日制是需要脫產調檔的,而且課程安排會很多,或者說你的檔案沒有在單位掛,能和老師協調好上課問題的話,這樣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獲得研究生學歷證書、碩士學位證書,只能是通過全日制上課才能獲得雙證,不是辛不辛苦的問題,而是要你完全放棄眼前的工作,如果是想邊工作邊讀研,只能讀在職的了,和你的工作不犯衝突,它都是每個月利用1~2個週末來上課,或是五

一、十一這種小假期來上課,最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16樓:維合森

這事要理性分析

1你工作的屬性和環境考量

2你所考的目標院校和專業的難度考量

17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魚和熊掌不不可兼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就是這樣乾的。

具體得看你的學習安排,以及學校、導師和你工作單位對你怎麼管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不可以,全日制是要轉檔案的,脫產的。非全日制可以,也是統招。

20樓:凌佳希

全日制研究生指的是全天

在校學習,就像唸書時候一樣,是沒法工作的,如果要想邊工作邊學習,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說,同等學力申碩方式最終也能拿到學位證,學習的同時還能工作,可以做到兩不耽誤。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全日制要求你每週都上課,你怎麼工作?而且籤的研究生入學協議裡面也規定了不能。

22樓:王者ko死神

不可以,全日制是不可以去外面參加工作的

23樓:天若有情

不能,要求脫產證明。

沒有固定工作單位可以辦信用卡嗎,沒有工作單位怎麼辦理信用卡?

你好 辦理信用卡有很多辦法的 這種方法百分百下卡 問朋友或家人借一萬塊 把錢存進你想辦信用卡的銀行 再網上申請辦理信用卡 百分百下卡 額度應該有6000以上 如果你要額度高點就借多點存進去 最多一個月就可以把存的錢拿出來還人家了 您好,若申請招行信用卡,申請需要年滿18 60週歲,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

換工作單位後,住房公積金可以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嗎

換工作單位後,住房公積金可以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需要到原單位進行住房公積金轉移就可以。1,換工作單位後,原單位應辦理社保終止交納手續和公積金封存手續。2,若有了新單位,由新單位辦理社保和公積金接續交納手續。3,若你能提供新單位公積金賬戶,離職時可由原單位辦理公積金轉移手續。可以。公積金轉移流程 職工...

研究生報名父母的工作單位怎麼寫?急求

照實填寫,填寫無或者個體,或者根據個人情況填寫。研究生報名現場確認需要帶的 1.本人居民身份證。2.學歷證書 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 3.網上報名編號 即網上報名成功後系統顯示的9位數字報名號 4.在錄取當年9月1日前可取得國家承認本科畢業證書的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持頒發畢業證書的省級高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