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專畢業生,現在畢業一年多,想自己考研究生,不知道現在有什麼條件,求高人指點

2022-08-04 00:50:27 字數 507 閱讀 6906

1樓:李樹德

專科畢業滿兩年(從畢業之日至研究生開學年的9月1日夠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統考的研究生,還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好大學對同等學力考生要求苛刻,如有的好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有的要發表過的**原件:

有的要英語四級證:有的要續本主要課程成績單。一般非重點大學沒這些附加條件,專科畢業滿兩年就可報考。

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專科生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專科生考研一定要看清所報大學對同等學力考生的具體要求。

比如你2023年 7月專科畢業,可報2023年的研究生,報名時間2023年10月(整一個月),報名**(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確認時間2023年11月10-14日在報考點驗證、掃描;考試時間2023年1月,開學時間2023年9月

2樓:

也沒什麼條件,主要是有些學校的有些專業是不招同等學歷的,你要看清楚。而且好多學校同等學力複試時要加試。別的都差不多了,分數肯定是越高越好。

我是10年畢業的西安市大專畢業生家在藍田當初

畢業生戶口有五種去向 1 工作單位有戶籍管理的條件 比如 部門 高等學校 2 就業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3 託管掛靠 4 未曾辦理,一年後學校給予打回原籍 5 任逍遙,不知所終。工作單位可以接管戶口那最好,當然也要自己主動去辦理這方面的手續,在現在這個冷漠的社會,除了父母兄弟朋友誰會管你的事情啊,所以別...

我是2023年畢業的大專生,聽說大專生畢業兩年後可以報考研究生,請問下都有哪些學校可以報考呢?需要準備

自考畢業 來生報考研究生分兩種情況 自 本科畢bai業和專科畢業du。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zhi否已取得學位都dao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研究生,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還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

我大專畢業自學考研有什麼要求嗎,大專畢業生可以直接自學考研嗎?

自考本科畢業生 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 一般我們稱為同等學力考生 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