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生物技術及應用的大專畢業生,已經畢業有三年時間了,請問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2022-06-17 09:42:36 字數 1799 閱讀 56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以下專業就完全沒有問題:生物化工、微生物製藥、微生物製藥、生物化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與儀器。這些專業都屬於工程類專業。

二,你的專業按理說是相近的專業,但是每個地區的稽核都不一樣,建議你親自到你們當地的人事考試中心諮詢,得到他們的肯定會到後再報考。

三,如果是工程類的專業那麼你的2年年限就夠了。如果不是那就要看地區了,有些地區可以放寬到5年後可報考。有些地區是規定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是不允許報考的。

具體見你們當地的人事考試部門下發的檔案。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藍色的清玉案

1、具備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它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

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3樓:軍統

發現你們怎麼腦殘,二級是幹什麼的,你學的是什麼。生物能在建築方面用嗎?沒有條件報名,不合格。

二級建造師考試要求:我是學生物技術專業的 能考二級建造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 工程與工程經濟類 你不屬於的 你出具非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也能考 好像 是15年吧

5樓:青帝互聯

可以報考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或電子科學與技術類專業都是符合的。

望採納。

6樓:喵了個咪的南瓜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2年工齡。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以上學歷,專科畢業6年,本科畢業4年。

各省會有適當的不同!你所學的專業不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在建造師報考審查的時候不能通過,所以不能報考!

7樓:餖飣之學

好像不行 ,人家要求建築 經濟 類專業的。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都有什麼專業呀??我是學生物技術及應用的,專科。能報考二級註冊建造師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

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

相近專業:

航海技術、輪機工程、交通運輸、自動化、生物醫學工程、核工程與、核技術、工程力學、園林、工商管理

注:1.本表按教育部現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舊專業對照表》編制,共涉及「土建類、測繪類、水利類、交通運輸類、能源動力類、地礦類、材料類、電氣資訊類、機械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生物工程類、化工與製藥類、工程力學類」等18類45個專業,其中本專業36個,相近專業9個。

2.為便於考核認定條件中有關專業學歷的確認,對「本專業」、「相近專業」和「其他專業」進行了劃分,供申報和稽核考核認定條件時參考。其他專業的具體範圍由建設部、人事部確認。

根據上面這個表中說明

其中生物工程算本專業、生物醫學工程算相近專業。

生物技術是學什麼的,生物技術專業是做什麼的?

高校專業介紹 生物技術 學科 理學 門類 生物科學類 專業名稱 生物技術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較系統的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工業 醫藥 食品 農 林 牧 漁 環保 園林等行業的企業 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

我是安徽一二流學校的生物技術專業的學生,想考北京體育大學的運動人體科學專業。是不是屬於跨專業呢

這個還是bai算跨專業的,du2個雖然都和生物有關,但差zhi別太dao大 1 選好導師,聯絡導內師,諮詢他是否容會收你這種學科的,你自己最好有運動人體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用你的知識來打動他,否則很多導師都不得收你 2 用成績說話,儘量以優異的成績進入面試,不過有些比較黑的地方還是很危險 最好是和老...

本人是生物技術專業的學生大三,準備2023年考研,現在想問一下生物資訊學較好還是發酵工程

我給樓主的建議是 生物資訊學 現在的生物資訊學最需要的樹數學功底,計算機程式設計能力和一些關鍵的邏輯思維,至於英語好不好那要看你想不想出國,不出國的話,英語是完全沒有影響的。而且現在生物資訊學的就業也很方便,像華大基因研究院 我在該院工作 就一直在招收人才。發酵工程我就不太理解了,估計是要做很多對比...